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迷霧幻想】【調查任務:開膛手傑奇】反開膛者

作者:白羊│2019-05-10 00:15:09│巴幣:6│人氣:111




       「哈......哈......」

       下過雨的天空,如此灰暗,彷彿在吞噬著阿斯嘉特的每一道生機,彷彿被凍結一般,歸於一片死寂。

       而他的聲音,劃破了這份寂靜。

       被雨聲和水灘給渲染的蜿蜒暗巷哩,粗烈的喘息聲和急促的腳步聲相伴著迴盪在潮濕的空氣中。男子在街巷裡快速的穿梭著,被雨水浸濕的黑色長髮隨著他的動作而不停有水滴自其上落下,面容顯露出強烈的不安和焦躁,並不時回過頭,向著後方,不知在確認什麼。

       似乎,正被某個「東西」追趕著。



       畫面一轉,時間回到半小時之前。

       同樣流淌著冰冷雨水的街坊樓舍,畫面有些許不同,藍色基底的冰冷場景中,多了一分溫熱。

       樓間的窄巷,一位男子正死死牢牢地將一位衣衫不整的少女壓在地上,一隻手摀著她的嘴,另一手則向大衣裡摸索。

       隨後,銀光一閃,不斷掙扎的少女立即停止了動作,腥熱的血液濺在男子身上,數秒未至,兩人已在一片血泊之中。

      而男子則是面容冰冷的掃視著少女的屍體,隨後,微微揚起嘴角,食指伸向被利刃切開的咽喉,再向一旁的牆面劃了幾筆。

       『抓到我吧,就在你身後——傑奇:)』

       矮簷下,一處雨水無法觸及的牆面上,鮮紅的字樣,如此寫著。

       他,自詡為獵人。



       同個時間,在酒館旁布告欄上,一張被浸濕的羊皮紙畫著一位男子的面容,他看著,隨後輕輕一笑,緩緩步離了。



       快樂傑奇,這個月已經有十六位少女慘死於他的手中,死狀無一例外,衣著破爛,一刀斃命。而且,這些少女通通來自下層階級,就是那些即便消失了,也不會被注意到的族群。

       或許,他就是看準了這點,才挑了他們下手。



       娛樂區的街道上,大雨仍然滂沱,不知是天氣因素,或是最近連連發生的命案,街上的行人寥寥無幾。

       男子身著大衣,緊緊地包裹著身體,讓人難以看清他的面容。他匆匆走過,在這樣的天氣和背景之下,他的穿著和行為並不使人起疑,前提是,他的懷裡沒有那把沾著血的匕首。

      他快速地在大街上行進,隨後,扭進一條小巷,轉彎、轉彎、轉彎,他的眼神死死盯著眼前的身影,那人似乎也發現了他,腳步越發急促,最終,兩人在崎嶇蜿蜒的巷子裡開始了追逐。

       「噠,噠,」一聲一聲,踏在積水的石砌路磚上,濺起的雨水,像是在記錄著這一切又一切,無人知曉的可怖。

       數十秒的追逐,在交縱的矮牆和屋瓦間穿梭的那人,終於走進了死胡同。

       路的盡頭,彷彿就是生命的終點。

       她慌張地回過頭,原下拉低的帽沿隨之落下,棕色的長髮順之而垂落而下—是一位少女,也是下一個,將要被「他」給殺害的「獵物」。

       沒有多餘的言語、沒有停頓、沒有憐憫,男子咧開一抹駭人的笑,反握著匕首,一步、兩步,刀刃已經來到少女的頸前。

       甚至連哭喊的機會都沒有。



       但,事態卻不如她所料...不,不如兩人所料。

       鏘然一響,匕首應聲而飛出,那瞬間,兩人的中間多出了一個身影,一個手握散發不祥氣息的黑色利刃、銀色長髮的少女。

       匕首上彈落的水滴和鮮血濺在她臉上,她緩緩抬起頭,銀灰色的眼眸直視著男子的雙眼。

       「抓到你了。」隨後,咧開一抹和男子相似的笑。而男子,則是僵立原地數秒後,頭也不回地向小巷裡跑去。

       「現在,換你當獵物了嗎?」銀髮少女輕聲笑道,隨後,緩緩地向男子離開的方向走去。

       剩下驚魂未定的棕髮少女,癱坐在雨中。



       時間回到現在,黑色長髮的男子仍不停地跑著。

       他能感覺到,她就在後面,就在自己身後。轉過頭什麼也沒有,但那股劇烈而刺骨的寒意卻讓他不能停下腳步。

       最終,他停下了。

       眼前,牆瓦交會,已然是死路,恰好,就是那位宗髮少女險些遇害的地方,當然,她早已離開此處。

       雨水拍打在男子臉側,劇烈的喘息聲和磚瓦間的漣漪,他緩緩回過頭,很慢、很慢的轉過頭。

       身後,什麼都沒有。

       男子鬆了一口氣,隨後,注意到地上那柄閃著銀光的匕首,他笑了笑,隨後走了過去。

       隨後,彎下腰,手伸向橫置在水灘中的匕首。

       在觸及的瞬間,一隻手從他自身的影子裡伸出,死死地拽住了他的胳膊。

        「你真令我失望。」這是他聽見的,最後的話語。

        來不及掙扎、來不及發出任何聲響,整個人被硬生生拽進了自己的影子裡。

        冰冷的、被沖刷著的小巷中,又是那片死寂,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幾日之後,一個殘破不堪、難以入目的屍身被發現在鬧區的小巷間。一旁的牆面上,還有一行歪歪斜斜的鮮紅色字跡。

        『被我抓到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ric03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守護為名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