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艦これ】關於春活珍珠港以及烈風改相關的一些資料照片

作者:ivon852│2019-05-09 23:59:59│巴幣:24│人氣:700
本文圖多。

令和開始了,田中卻三度昭和,春活又是拯救珍珠港了。

上個禮拜,針對官推最近提到的珍珠港和新的烈風,蒐集了這二者的資料。

1.烈風改

關於烈風的資料,一直以來常看到的圖片應該都是出自這些書:
  • 野原茂(1999) 日本陸海軍試作/計画機1924~1945 (図解 世界の軍用機史。 日本: グリーンアロー出版社「丸」編集部(2011)。

  • スーパー・ゼロ戦「烈風」図鑑―A7M&まぼろしの海軍戦闘機。 日本:光人社

  • 烈風と烈風改―新資料を基に今明かされる『烈風伝説』の実像 (〈歴史群像〉太平洋戦史シリーズ(40)) (2002)。 日本:学研

田中提到將實裝局戰型烈風,和從這個型號改裝來的新版艦載機烈風,可是Fami通的封面的烈風似乎怪怪的。

烈風改預計機翼有4門30mm砲和在機背裝設迎擊轟炸機用的斜槍。

為此除了引擎要夠強外,裝設渦輪以便在高空作戰也是必須的,所以有渦輪設計。

再回來看田中的設計,不得了,機首兩個進氣道(那二個角角),比史實想得更遠。

對爆和迎擊應該挺高的,至少不會比三式戰飛燕丁差。可是艦載機的話制空會加多少呢?會超越震電嗎?



2.珍珠港
就算不知道田中會怎麼搞,這個所有人都清楚不過的歷史事件,還是去翻翻詳細經過,我比較在意的是航線圖,這樣可以預測地圖內容。

史實進攻的大略流程是為: 部隊從單冠灣出發,中途沒有經過任何島,在夏威夷北方艦載機起飛,分兩波進攻,隨後艦隊折返,回程途中順便攻下威克島,最後回到柱島泊地。期間經過約一個月。

要聯合艦隊做何等長征是不可能的,為此至少得攻下一個據點,有人推測是中途島,或是16春時打下的環礁。最終關的最終棲姬,是座沉的Big 7化身為棲艦機率很大,但也可能會要順便對陸作戰(珍珠港那麼窄)。

根據一些提督的考證,2016年春活『開設!基地航空隊』,確實是攻擊了夏威夷,地圖上都有畫,最後救出Iowa。但是,但是,只有用核彈炸下去,沒有佔領。

美國船艦沒有研究不方便多說。駐守夏威夷時美軍的戰鬥機主力為P-36、P-40,轟炸機為B-17、PBY。當然在田中的設定下深海可能已經修復好珍珠港的據點,聯合艦隊接近時來迎擊的自然不會是這些老古董。


不方便用掃描的,以下的圖清晰但可能傷眼,先行抱歉。

參考的圖書是
ゴードン・W.プランゲ(1966)。 トラ トラ トラ 真珠湾奇襲秘話。 日本:日本リーダーズダイジェスト社

豊田穣 等(1970)。 文藝春秋臨時増刊「太平洋戦争日本航空戦記」昭和45年12月増刊号。 日本:文藝春秋

和這三本。


以下圖片開始。

以日本橫濱為中心,到達太平洋各處的距離。

主要航線地圖

潛伏在夏威夷附近的日軍潛艇

攻擊開始時潛艇部隊的航線

單冠灣周邊地圖

單冠灣部隊配置概略圖

機動部隊的來回航線圖

歐胡島地圖

珍珠港地圖

珍珠港船艦配置

攻擊路線


攻擊前後對比

開戰時的潛艇部屬

偷襲珍珠港的部隊編成

飛行隊列表



圖片結束。沒有做整理真是對不起,本著只提供資料的心態,這樣就搞得很像某派歷史學家提倡的態度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これ

留言共 2 篇留言

HsJames
我看到江草跟村田了,怎麼沒友永?

05-10 00:21

ivon852
友永丈市1942年才成為飛龍號飛行隊長,沒參與珍珠港空襲。05-10 00:27
始源悲劇
果然玩遊戲可以學知識

05-10 0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限期打撈:Go... 後一篇:FGO台服二週年蛋糕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