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宅記】回憶遊戲故事中,屬於故事那一位“母親”的位置

作者:赤紅時夜│2019-05-09 23:57:25│巴幣:50│人氣:304

  回想起來,母親這個角色,是一個人生必定出現的人物,不過在遊戲故事中,卻未必是一個受到注目的角色。


  2018年新篇的《戰神》(GOD OF WAR)的故事中,則是在故事中有著兩位母親的角色,一位是隱式的身分,另一位則是顯式的角色,而兩位母親則是在故事的結尾時進行了各自不同意象的詮釋,同時也為這部故事的表達劃下令人驚艷的尾聲。



  其中一位身為克雷多斯的妻子也是阿特柔斯的母親,她在故事的開場的貫穿這趟旅程的一切,卻也是這趟旅程中最令人意外的驚喜。名為菲的女子,在遺言中請託克雷多斯在九界的最高峰灑下她的骨灰,進而迎來這趟意外波折的冒險。

這趟故事中每個角色都擁有各自的秘密,有的秘密是自己謹守的,而有的則是他人保管的,而有的則是旁人一無所知的,這樣的驚喜與轉折幾乎代表著這故事傑出於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的發展,是一趟相當生動,獨具意義的旅程。




  懵懂的孩子未必知曉父母呵護的心意,而從擔憂到自大的衝突,也活現著人們接觸著外界而使其心境變化的時刻。
  這位貫穿了克雷多斯實現諾言完成遺願的旅程,一為隱式的母親,對比著故事另一端實際幫助著克雷多斯父子的女神弗蕾亞,這位與不斷糾纏著克雷多斯的北歐光之神巴德爾,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

  許多的橋段呼應著北歐神話中在神族殞落上的預言故事,在轉變經歷過程下,呈現為這部戰神故事的樣貌。
  少了那麼些浪漫,多了惆悵與險惡,鬥爭與殘暴,這些更為實質的表現內容,顯現著這部故事如何以其更貼近人生百態的手法,以神的視野展現凡人必經的苦難災厄。



  在這故事當中,母親的角色是必然且必須的。生母與守護孩兒的親母,背負著恐懼與希望,寄望著孩兒能平安長大。而故事內涵的衝突及折磨,無非是從單純的親情之愛出發,看著兩組母親與他們家族的關係,更顯現著克雷多斯從自身的罪孽中走出的贖罪,以及另一個墮入黑暗的對比。

更甚之,尾聲中交錯並糾纏再一起的命運,是克雷多斯面對抉擇而得接受的現實,緊密的愛也會轉變為憎惡與詛咒。畢竟,恨的反面是,愛。







  這個顯得微弱的元素,母親。通常少有故事提及常態在於這會更複雜化人的經歷、互動以及陰影。家庭是一個更實體且是將浪漫退縮的空間,家庭負責處理著生活的元素,而非作為見證。故事則更近於浪漫與想像。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母親,則是《潛龍諜影3》之中的“頭目”(The Boss)。作為與主角互有師徒之稱,而這位被稱為“特種部隊之母”的大戰英雄,也教導了主角一則只能以身教導的血擇。

  這位同樣也身為人母的母親,與自己的愛子分離,另一位形如愛子的愛徒進行最後的廝殺。在他們所在的世界中沒有愛與浪漫存在的空間,現實侵蝕著他們的意志與意識,但他們的強大也代表著他們抗衡著這股非己所願的現實。而使其無法實現的浪漫成為經典。



  最後,這位最後的反派以及主角永遠追隨的愛國者,用生命與鮮血換來一世的和平。埋葬的是她無可言語的軀骸與永遠的叛國者,如此的矛盾。
  在愛與現實之中的衝突,雖然遮蓋了母親這個顯著意義的樣貌,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她一手造就的“大頭目”,可謂其無法取代的“母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神|潛龍諜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記】心得,與之對話... 後一篇:【宅記】寫給母親的感謝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