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魔女系列】《當女騎士遇上貓》(04)

作者:歷史謎團│2019-05-09 20:02:53│巴幣:1,052│人氣:890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創小說-魔女系列】
《當女騎士遇上貓》(04)


第四幕:無拘無束X2

場景:克恩頓公國 (Duchy of Carinthia)
地點:朱利安阿爾卑斯山脈 (Julian Alps)
時間:午後

***

那裡是營地的邊界了。芭芭拉一路跟著艾希爾,對方看似漫無目的晃過半個營區,走過了幾處起居用的帳篷與堆放柴薪的地方。

再往前,就會離開部署的範圍。芭芭拉當然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她現在約束著艾希爾的行動,至少跟得緊緊的。

「妳可不能再隨意走動了。」芭芭拉覺得自己折騰了很長一段時間,那位東方面孔的黑髮女子顯然與她見過的士兵有著很大的差別,即使艾希爾是個商人,但那凜不可犯的氣質卻遠超過絕大多數的女騎士,且絕非是驕傲自滿的。

艾希爾半轉過身,側臉露出的黑褐色瞳孔飄散著凝重的情緒,沉重得像逐漸在水中暈散的墨絲,滑順而又精細的裙裝波動了一下,讓一股壓迫感開始蔓延。

她不可能愚蠢到在這裡逃走。首先,她沒有馬匹,會被我追上;其次,她不可能動用武力擺脫我,受過修煉的戰技不可能輸給一名年齡相仿的商人,即使她身上配戴著刀與劍。

「如果我從這裡逃走,妳一定會覺得我非常愚蠢。」艾希爾緩緩的說道,那略微沙啞的聲音宛如被風吹拂的黃沙,接著緩緩平息。「因為妳覺得自己可以制伏我。」

話語至此,陷入了一股沉默。是的,我能制伏她。但是,那僅是『我覺得』,艾希爾發現了這點,連我自己都沒注意到。

我憑什麼認為自己能完全控制她?也許她是一名劍技高超的戰士,或著顎圖曼的伏兵已經聽候她的號令,還是其他虎視眈眈的軍隊……

我根本無法完全掌握她。

「妳現在還覺得,我無法順利逃走嗎?」這次,艾希爾正對著芭芭拉,她的雙眸帶著淡漠,與莫名的哀傷。

她是在憐憫無知嗎?

「妳太放肆了……」事已至次,芭芭拉向前邁步,準備抽出腰上的長劍。陰鬱的風吹過,吹起了腐爛的落葉,與一片不知為何而落下的樹葉。

霎時,冷光閃過。空氣像是啜泣般的停息了,芭芭拉望見湛然的刀光掠過眼前,自己的劍只抽出一半。但艾希爾的刀已經完全出鞘,將掉落的樹葉削成兩半。

那是把很快很快的刀,快得只剩一抹哀愁正緩緩飄落般的,一切都早已止息般的快刀。

芭芭拉停下了動作,看著艾希爾以端正無比的姿勢將刀對準鞘,接著緩慢地把它收回刀鞘。距離遠了點,這刀要是再接近一些的話,便是往雙目的地方劃過。

「妳是什麼意思。」芭芭拉說道。她感覺自己的聲音非常平靜,她看透了那一刀,但僅是因為它的目標並不是自己。「妳不殺了我,然後離開嗎?這樣的行為並不愚蠢。」

「那刀,傷不了任何人。」艾希爾回應,她的回答虛無飄渺。「再說,要是這裡沒有妳,就沒有人能夠帶領那些農民了。」

芭芭拉在瞬間察覺了一件事情。

「這裡可不只有我能帶領他們。」她知道這樣講,並沒有任何說服力,因為她很清楚,自己目前孤立無援,她少了騎士團的支持。

當然,芭芭拉不會單純到把己方的所有部隊資訊全盤托出。但是,未獲得戰場之花的支持,這樣的事實早就顯現在營區之中。未經訓練的民兵而非女騎士、不堪用的武器,這些細節已經全被艾希爾發覺了。

「那麼接下來,妳希望我回到哪裡去呢?」回過神,艾希爾已經站在身旁,朝著耳朵輕輕地說著。

***

清脆的馬蹄聲像是敲醒了帶著霜露的山林,那聲響緩和而又輕盈,像結在湖面上的薄冰一般。一匹白馬踏入了營地內,守衛的民兵拉開拒馬,迎接馬匹上的騎士。

那名騎士身上的盔甲輕巧,不同於板甲的沉穩,而是在不妨礙行動與低限度的防護之間做出平衡。也許看起來連錐形的箭鏃都無法防禦,但那正是代表了這位騎士的勇氣與技巧。

或許著上鎧甲的騎士們讓人難以分辨,但只要他們摘下頭盔,情況就大不相同了,而這名輕騎兵更是如此。

「我要找隊長,她人在哪裡?」一頭淡金色的及肩短髮被陰沉的陽光照得花白,宛如翦水般的蒼藍眼眸在冷冽中更加冰寒,彷彿是從凍結湖水上鑿起的一顆冰塊。

農民並非聽不懂這位女騎士所說的話,但他們面對掌握權力,或著態度凶悍的人始終會產生一種怯懦的情愫。導致他們在面對眼前這名領導階級的女性,也唯唯諾諾的難以講出像樣的話。

是的,她也是戰場之花的女騎士。

「那、那個,騎士大人剛跑過那裡……」這是農民勉強能夠拼成語句的唯一一段話。

「方向,還有她在幹什麼?」反之,女騎士的聲音只是更加尖銳。

兩者的對話情況非常糟糕。這時,一陣微風吹起,帶著風沙的氣息,讓女騎士轉過頭。

「如果妳要找芭芭拉,那她正在搜索過去的幾頂帳篷。以她的腳程,也許在刮起下一陣風之前就會找到這裡。」那是一名黑髮的女子,她不疾不徐地說著,一面壓著耳邊紛飛的烏黑長髮。「叫我艾希爾就可以了。」

她把問題都回答完了。女騎士盯著艾希爾,像是在考量什麼事情般的,接著牽起了她的白馬。

「我知道了。跟我來吧,異國的女子。像妳這樣的俘虜總不可能交給一般的民兵看管。」騎士拍了拍馬匹雪白的脖子。

這回,換艾希爾沉默了。她怎麼會知道自己的身份呢?雙方根本沒有見過面,更何況自己雖然有點可疑,但看起來跟俘虜一點關係也沒有才是。

「行了,被這麼可愛的女孩子盯著看,還挺令人害羞的。」女騎士微微地揚起嘴角,那模樣像是看透了艾希爾的本質般,連風兒都止息的微笑。

她讓一旁的農民將馬牽進臨時搭建的馬廄,接著好似突然想起什麼般開口:「我是比安卡,戰場之花的騎士,屬於防禦陣線。」

***

山地的氣候始終涼爽,甚至會使人感到寒冷,這讓爐火內的火焰保持著燃燒的狀態。只要有人看顧著,那猩紅的柴薪就會連綿不絕地添入。

比安卡將一點豬油與雞蛋打入鐵鍋裡,微弱的火焰緩慢地加熱。她一面切著硬麵包,一面注意鍋內的料理。

這些是比安卡剛才與農民換來的。她用了四顆石頭,拿下三隻鴿子與一隻烏鴉,來取得這頓午餐。雖然她能夠大方的直接索取食材,但騎士精神不允許平白無故的接受別人的奉獻。

「妳應該無法接受芭芭拉的燉湯。」比安卡褪下了部分的盔甲,露出上身的曲線和白皙的手臂。「我也不能接受。所以,將就一下吧。」

艾希爾望著帳篷內部,不同於芭芭拉的居處,這裡多了硬實的梣木與麥桿當作座位。放置於一旁的武器也非長劍,而是一把弩,與長柄斧。

「妳在想,為什麼我知道妳的身份嗎?」比安卡將滑嫩的蛋放到麵包上,遞給了艾希爾。

而艾希爾小心翼翼的接過,並點了頭。

「妳看起來不像這裡的農民,而妳也毫不畏懼那些民兵,但妳看起來就像在躲著誰一樣。」

「所以妳認為,我在躲避芭芭拉嗎?」

「說俘虜有點太誇張了,但芭芭拉確實在看管妳,而且她只允許自己能夠做這種事。真是有趣,或許妳挑起芭芭拉的興致了?」

艾希爾面無表情地盯著比安卡,那模樣看起來有點無辜。

「好。」

「欸?」

那樣簡短的答覆讓女騎士有些困惑,但眼前這位異國女子明顯已經將想表達的事情都道完了,這種反應讓人摸不著頭緒。

「芭芭拉說,即使她不在了,仍有其他人能帶領這裡。」艾希爾咬著麵包說道。

「……我不這麼認為。」比安卡遲疑了一下,她的回答像慎選後的字句。「芭芭拉有能力帶領那些農民,但這不是任何人都能達成的。」

這番話讓艾希爾陷入思考,她的手指輕抵下唇,彷彿忘記身處何地般靜靜思考著。

「我瞭解了。」過了一會兒,艾希爾才打破了沉默。

比安卡瞇細了眼,看著艾希爾。她瞭解了什麼?剛才應該沒有透露太多資訊出來才是,這麼說來,芭芭拉究竟被她查明了多少事情?

「這裡不見其他騎士與裝備,戰場之花不像是正在支持著防禦陣線。」艾希爾的目光正視著比安卡。「妳們不期待這裡獲得勝利,即使芭芭拉一意孤行。」

沒有疑問或猶豫,這樣的定論讓比安卡有一瞬間感受到莫名的威壓。她為火爐加了木柴,並將鐵鍋移開熱源,但並沒有忽視那句話。

「有些事情,妳得問芭芭拉才能知道答案。」燒紅的木頭讓比安卡的眼眸添上一層溫暖的顏色。

「這不代表妳沒有自己的意見。」艾希爾搖了頭。「我想,芭芭拉快找到這裡了。如果她問起我的位置,就說我去找一隻兔子騎士了。」

語畢,帳篷的外頭傳來了一些聲響,接著作為間隔的簾幕被掀開,是氣喘吁吁的芭芭拉。她的目光在兩人之間打轉,但最終仍是停在艾希爾身上。

「終於找到妳了……」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謎團最近在創作上有些失利......也有些徬徨,或者該說絕望嗎?

我不太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想寫正太為主角的故事,卻不知道從何下手。當初女子軍校系列太受歡迎,太可怕了。我大概永遠也無法攀到那個高峰了。

嗚......(蹲角落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6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微風輕拂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兔子騎士@@

詳細希望!!!!!!(伸手

05-09 20:11

歷史謎團
其實並不存在w05-11 07:48
glen0822(性格扭曲提督)
謎團大加油~

05-09 20:22

歷史謎團
謝謝..QQ05-11 07:48
鴞吉
本以為傻芭跟艾喵會一直唱夫妻相聲下去,究竟這時候蹦出一隻比安卡是有什麼安排呢
話說,烏鴉和鴿子作為食物能理解為何能交易,至於石頭為什麼可以換食物呀?當鹽巴用嗎?

05-09 21:25

歷史謎團
如果寫得到後面的話,後期就會揭曉了。
不過其實也不是什麼天大的秘密或埋梗就是了~

一石二鳥的感覺吧w05-11 07:49
睦月 雪芽
情報戰高手+心理戰高手…

05-09 23:07

歷史謎團
感覺比安卡和艾希爾都是屬於這樣的人物啊~05-11 07:49
Reineke
三樓,人家是用石頭打鳥,不是用它們換食物

05-10 02:05

歷史謎團
沒錯喔~~~~05-11 07:49
Cale Wei
(蹭

雖然是自己寫的,但是我還是覺得艾希爾有越來越謎的感覺w

另外也期待接下來芭拉的表現哦

05-10 23:29

歷史謎團
(跑過來瘋狂蹭 蹭到發紅

越來越謎的感覺;意指越來越有謎團的感覺,或者說話越來越謎呢?如果是後者,確實是感覺到艾希爾居然更加讓旁人摸不著頭緒,講話也充滿啞謎的感覺得女孩子呢w尤其是和比安卡說話簡直是神祕氣息上身,兔子騎士一詞也如五里霧,看不清楚是啥啊XDDD

超謎的~~

傻芭跑過來,今後大概是要用繩子把兩人綁在一起了,隨時隨地,都在一起行動。一起吃飯、一起洗澡、一起睡覺,宛如夫妻....(兔子臉紅05-11 20:54
Reineke
不好意思,沒錯是指用石頭換鳥嗎?我以為她是用鳥去換的雞蛋、豬油和硬麵包

05-11 17:54

歷史謎團
石頭打鳥,然後用鳥換雞蛋、豬油和硬麵包;所以你說的完全沒錯,不用懷疑啦XD05-11 20:39
鴞吉
話說,縮圖的女騎士圖片好像另一篇野獸人系列裡面有姐弟角色的那部作品出現過,意思是比安卡的造型很像那部的姐姐嗎?

05-13 18:01

歷史謎團
也不是呢,咕桑。
是因為我放原版女騎士的圖被巴哈管理員說我不能用網路圖。

所以我只能找個已經有的女騎士來放....嗚嗚QQ05-13 20:1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來個正太被大姊姊強制換上女裝寵愛的故事好了

等等我去擦個鼻血

06-11 22:12

歷史謎團
那也不錯
原來點子桑喜歡那樣www06-11 22:22
Reineke
大大,請問下一篇呢?我想繼續讀啊[e3]

10-21 07:32

歷史謎團
對 對不起QAQ06-27 19:55
Reineke
斷尾了……(痛哭流涕

06-27 17:10

歷史謎團
真的很抱歉,Reineke桑。的確斷尾了QQ.....06-27 19:55
歷史謎團
很開心Reineke桑仍記得這篇啊><.....你的來訪讓我深感榮幸06-27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長篇... 後一篇:近況簡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