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伍拾柒:奏雷(六)──「落償之日」(續桃花樹下的死)

作者:月雨海魅│2019-05-09 10:24:41│巴幣:2│人氣:53
伍拾柒:奏雷(六)──「落償之日」(續桃花樹下的死)
 
  山雨無窮盡,獨聽夜雷鳴,花落霜雪月,霧伏萬塚嶺。
──汎人圖
 
  「我就是妳,范鶴。」
  「欸?」
 
  我因吃驚而語塞,怔怔望著失蹤多年,如今好不容易在大雨相遇的母親。然後,我聽著對方說明在我被囚禁於「二十一殮堂」間這幾年,范家村所發生的種種及無法對我伸出援手的原因,以及她和范晨的相遇透露出「迷魂陣」關鍵鑰匙。
  只是我卻沒想到,在我質疑為何她不對范晨家人透露自己身份,伴隨冗長的沉默之後,才從她口裡吐出我所無法理解的答案。
  「母親,這是什麼意思?」我語氣逐漸顫抖,也從相信眼前的紅衣女人是自己母親再度轉為懷疑,恐懼也開始爬上全身。
  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母親要口出此言。
  「范鶴,不,霖,我確實是妳母親沒錯。」母親的臉不知為何,開始出現詭異的轉變,好像憂鬱與喜悅同時在她臉上上演,如同這副身體一開始就進駐兩個靈魂,只是現在才露出真面目。
  「但我同時也是妳,另一個妳!」另一道不屬於母親的聲音突然出現,瞬間令我腦袋空白,因為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自己的聲音!
  眼前的紅衣女人不斷大笑,身體激烈顫抖,我看出她的面容正快速改變,從原本滿臉皺紋的老婦變成一名年輕女子,在她的周圍與腳下,開始冒出有如黏沫的黑,迅速蔓延至茶葉儲放小屋每個角落,我與她所在的這處倉房黑夜頃刻降臨,而我只能被無數的恐懼束縛身體,並流下不明所以的眼淚,全身彷彿再次被上了好幾道枷鎖。
  「霖,我正是妳的黑暗面啊……」一張蒼白面容從不見五指的黑暗竄出至我面前,只是雙眼是令人不敢直視的血紅,方才的母親模樣已蕩然無存,但諷刺的是眼前這名女人長相竟然與我如出一轍,衝擊的真相使我感到暈眩。
  「母親呢?難道從剛剛開始妳就操控……」
  「不是……」黑之女再度揚起嘴角,接著說:「妳母親的靈魂依舊在這副肉體裡,但過不久後就會消失了,即使這個軀殼本來就屬於她,但為了我,她就跟你一樣,是不得不犧牲的棋子。」
  我一邊聽聞眼前這名女人說出的一字一句,一邊將剛剛她道出這幾年發生的故事做出聯想,得出一個令我無比驚駭的答案:「莫非……晨也成了妳的棋子?利用村子的資源找出破解『迷魂陣』的辦法,再請他深入其中救出我。這一切都是你的計畫?因為妳根本無法破解,不,應該說沒辦法進入『結界』之中沒有錯吧?」
  「有意思,看來我原本的宿主並不笨……」黑之女雙手抓住我的肩膀,一陣刺痛立即襲來:「因為囚禁妳的『二十一殮堂』週遭可充滿了無數結界,那屬於仙界的力量,憑我是不可能輕易進入的。即使我是妳心中的『怨』灌入地底黃泉與怨靈們融合的產物,但如果要將妳救出,終究還是得靠凡人。」
  「果然……所謂的『我們』……」
  「噓──為了不使妳太難受,妳最好還是不要知道會比較好。雖然終究妳還是會發現,自身不凡的存在,本來就是種錯誤,但卻也基於這個原因,我才不得不感謝妳讓我如今可以站在這裡。」我感受到她的指甲穿刺入肉體的痛處忍不住慘叫出聲,耳裡也不斷傳來她那有如鬼魅淒厲嘶吼的叫聲。
  「范鶴,可不要誤會了!沒有人逼范晨捨棄性命來救妳,而是他出於完全的自願,因為妳也知道,妳對他來說一直都是特別的存在,現在則是兩者都是吧?所以,我跟他的相遇,如果以麻生一族的命運來解釋,其實也是相通的。現在我將要喚醒妳那體內仍處恍惚狀態的仙人之力。」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妳要救出我?仙人的力量不正是妳所恐懼的嗎?」我不斷掙扎,但卻有種身處虛空中的錯覺,我感覺不到雙腳著地,猶如整個人漂浮在半空中,黑暗中狂風呼嘯,即使我知道,那是無數黃泉冤魂不停穿梭的聲響。
  「不!」女人更加逼近面前,接著吐出一口黑色霧氣在我臉上,頓時間我無法呼吸:「我就是妳的恐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大口喘氣後,因為再也無法忍受那全身將被撕裂的劇烈疼痛大叫出聲,我感覺七孔正在流血,視線逐漸充滿血紅,週遭的黑暗在這時紛紛退去,徒留天花板的畫面在我視線中。
  「范鶴,不得不承認,我現在還需要妳,之後妳也得幫我做很多事呢!」黑之女抓住我的頭髮,冷血拉起我的臉龐與她四目相接:「反正人類都是渴望自己能夠『不老不死』吧?所以我將藉由妳的力量,實現地底下那些亡靈們的願望。妳有聽到嗎?相信是有的,聽到他們充滿悔恨與不甘的哭喊,憤怒與哀傷的嘶吼了嗎?以妳的能力,耳聞他們的宿怨本來就不難,難的是妳敢不敢去實行罷了!」
  「妳……妳到底想做什麼?」我跌趴在地,吐出一大口鮮血,一股力量正迅速湧上全身,蠢蠢欲動的「仙人之力」正隨時傾洩而出,等到那個時候……
  「讓我們……真正的成為一體吧!」
 
  轟──
 
  一陣巨大爆炸在我面前出現,茶葉小屋馬上被強大火勢燃燒殆盡,接著我感受到雨滴打落身上,彷彿要沖淡身上的痛處一樣。
  「那……重新喚醒我力量的妳,是不是正在自掘墳墓呢?我的存在、我的力量,本來就是為了鎮壓你們這些亡靈而擁有,說這是不幸我也不會否認,但至少……我還知道自己的本分是什麼。」我喘著氣,看著只剩下半截身體的紅衣女人吃力的想要撐起身體,卻被我狠狠的用力壓回一攤水窪中。
  「霖……對不起……」
  「母親?」
  一陣蒼老且虛弱的聲音突然傳入耳內,雖然我明知這是對方的把戲,但內心卻百感交集,突然我想起殺死了她,不正是殺死自己母親嗎?
  「不!不要!」我雙手抱頭跪在雨中,熱淚奪框而出,為自己一時憤怒所鑄下的大錯悲痛痛哭。全身感到癱軟,靈魂像要離開軀體一般,我失去站起的動力,只能像毛蟲爬向即將死去的唯一親人面前。
  「對不起!我……我……」我抓住母親肩膀,使出全力將她翻了過來,見她口中不停吐出鮮血,意識已變得朦朧,正如那女人所言,母親的靈魂……快要消失了,而且是經由她自己女兒的雙手。
  「霖,對不起……都是我不好……都是因為我太懦弱,才會被『那女人』利用……」
  「不……衍生出『她』的人就是我啊!」我哭喊著,即使雨聲如雷貫耳,好像要將週遭一切吞沒:「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眼神渙散的母親虛弱搖著頭,我在她面前有如正為自己過錯不停懺悔的孩子,只能無助落下眼淚,最後她用氣若懸絲的語氣再度開口:「霖,終於……我們又見面了,也算是了了……我的心願,也替……妳父親完成了願望,所以我要在這裡……告訴妳最後一件事,也是……如今我在妳面前……最後所能做的……
  范晨他現在正被……村民抓住,綁在那顆……范家村的桃花樹上,趕快過去救他……就只剩下你能夠做到了……」
  「晨,他果然!」母親帶來的惡耗果然正如我內心所擔憂的一樣,晨被村民們抓住了!而這個消息更令我的心重重一沉。
  「現在……能拯救他……還有這座村子的就只有妳了……」母親咳了幾聲後,眼皮緩緩闔上,即使如此她的表情仍然微笑,宛如死亡對她來說已經不再恐懼:「霖……我們或許無法去改變命運,但……可別忘記自己……真正的心。」
 
 
 
 
  桃花樹下人們歡騰,原本可以掩飾我軟弱眼淚的驟雨,此時卻諷刺的已經停止,那一道不斷搖晃的影子,猶如掛在桃花樹上隨風擺動的風鈴,卻也讓我死去的心,隨著花瓣凋零。
  晚了一步,終究,我還是晚了一步。不管是死在我手下的母親,還是此刻被村民們吊在樹上,已經氣絕多時的晨,都一再證明我即使再擁有強大的力量,都不可能讓他們活下來。
  「不,不對!范家村的規則已經被改變,再也沒有人會死亡了!」我突然心中燃起希望,想起這幾年間「獻首祭」儀式早已被改變,所以眼前這個景象我根本無須擔心,一切只會是痛苦的過場罷了!
  突然,一個火光閃過眼前,它猶如煙火般突然在樹上綻放,接著出現連鎖效應。無數火球被人們紛紛丟至桃花樹上,原本綻放美麗姿態的稀有之樹,沒有多久就被大火吞沒,當然,其中包括晨在內。
  「你們……你們在做什麼?」我無力呢喃,彷彿斷了線的人偶搖搖欲墜,不聽使喚的雙腳開始跨步向前,無論我怎麼舉起雙手,也無法召喚天上的雨水澆熄這片火海,雨之村久違的陽光,卻在此時成為助紂為虐的幫兇。
  「范……范鶴來了!」
  「這下妳就沒有出村的理由了吧?回去地下,繼續守護這座村子吧!」
  「要怪就怪那傢伙不好,是他自己所種下的因,理所當然得承受這種果!想破壞『預言』的人,他的靈魂與軀體是不可以再重回現世的!」
 
  「你說什麼?」
 
  在聽聞身旁其中一名村人,將莫須有罪名冠在晨身上時,我突然失去理智,立刻用手取下他的首級,並且在眾人面前活生生接著將其身體也撕碎,鮮血代替雨水澆淋在我的身上。
  「天啊!」
  「范鶴,你竟然殺害村內的子民!」
  「妳果然是個怪物!」
  「但你們需要我不是嗎?」我冷眼瞪視在場所有人,即使他們在我面前全部都在不久後化為血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哀號、慘叫與求饒,已經成為這場血腥之宴的陪襯,伴隨火光飄落,再度壟罩天空的灰雲,活生生的地獄在現世上演,但是我自己也知道,這是經由我的手造成。
  我不後悔撕裂睜大雙眼的村民身體,踩碎流淚求饒在地上爬行,想要逃離的村民,只是將大地染紅似乎成為我此刻腦海裡唯一的目標。在今天,沒有人可以從范家村逃出去,任何人都不會再在這座村裡呼吸!這些殘酷、無情且充滿骯髒醜陋的靈魂,被稱為「人間」的現世,我將以自己所擁有的力量,把它終結。
  黑暗鋪天蓋地而來,我張大嘴巴狂笑著,大雨再度從天而降,澆淋在無數屍骸之上,焦枯的原野之上,逐漸化為塵埃的枯枝與晨的身上,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另一個『我』說的沒錯,看來她早就知道這一刻會到來,所以是專程來指引我的嗎?母親,對不起,我的內心深處即使心繫著范家村,但我終究還是擁有凡人之心的人,要我挾著大義與慈悲寬恕一切,對不起……我還是辦不到,所以這個現世我將帶著它與我們陪葬,與我們這群不正常留存於世上,出生在這座村子裡的我們。
  大地碎裂,范家村被這場劇烈搖晃震得支離破碎,野火燒毀屋舍與森林,殘存的人們四處逃竄,但誰都知道,他們各個都只是籠中之鳥,哪也去不了,只有排山倒海而來的黑色泥沼,是他們眼中最後存留的影像。
 
  一切都將埋葬,歸於塵土,亡靈們出籠吧!我們心甘情願成為你們的餌食,因為一切都將不再重要了。
  即使……祢又一次出現在我面前,麻生稻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6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都市傳說|黑暗|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