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拳超人第二季討論回應 EP.5-7

作者:yau│一拳超人 第二季│2019-05-09 01:42:53│巴幣:2│人氣:194
ep.5
^^^^^^^^

因為先寫了香港首播三次元女友的消息,還有這次要寫的較深,也首次在one老師的動畫單集回文用五幅圖之多的,到底進入戲玉有很多可以寫的東西了。

首先是多謝了黒曜石and終末の詠嘆調兩位。

就這集的餓狼對金屬球棍的一戰,可最接近在北斗之拳中多奇破「烈鬥破鋼棍」,雖然敵人只是個無名高手,但多奇的病體真的禁不起那鋼棍的,但能夠以靜水對激流的招式取勝,可客觀上被用來拖延了多奇接近雷奧了。到底雷奧也不可能應付拳四郎`多奇`雷依等三人中任何兩人聯手的。

這位是天下第一武術大會多連冠的雖然在本編原著仍然不如埼玉,而且按現實世界因為競賽不是生死相博的,就算是崎玉也不一定贏到他的。
可是本編的看點是因為有改造人的科技,才需要突出崎玉的能力的正當性,才有突破極限的說法,但能夠突破的就不叫極限。說突破極限很好聽的,但你試把一輛86突破極限跑贏法拉利,還不會壞車的才有意義的。

現實中突破極限只是叫走火入魔,而不會只是丟了頭髮但力量增大億兆倍的。可因為在本編的世界觀中,人的極限比現實大很多倍,所以正常人不會想透過改造身體增強力量的。


所以有說路人超能其實是更成熟的作品,到底其邏輯性較一拳超人強。而一拳的人氣是建立在觀眾的想看無敵的英雄的念頭吧,可這樣豈不是比路人更低年齡向。

就崎玉參加天下第一武術大會,但因為使用假名,所以一般人不會認識到他的。

第二是深度的意思有很多的。

除了邏輯性外還有敘事的技巧。便是不是單一視角的,所以說崎玉是主角的話,但他不像needless的古魯斯或涼宮的阿虛般霸佔了鏡頭,擁有顛倒是非或玩弄讀者的特權。讓我們在看見老師為了享受比賽中樂勝的同時,看見其他英雄在為了一般人奮戰,更知道了有怪人協會的存在和其加入件條。
所以其實也想暗示餓狼也不會加入,而敵人中也有個有多了雙手臂的,原型是出於阿修羅--北斗之拳的修羅編也可能影響到本編了,但你叫一般人只為了打架,而改造不如開機關槍算了。

第三是對於洗腦(在動漫中=催眠)的理解,其實這方面日漫不及歐美深度的,像有人說過小丑是以多重人格來抗拒洗腦的。
洗腦能力在邏輯上的主要問題是對於被洗腦的對象,要下達每一項指令太麻煩了。較合理的是像:夏洛特的有宇短暫放棄本人意識全力控制對象的行動,或者像NEEDLESS的胡桃或絕對可愛CHILDREN的悠理,就是只有簡單和大致的命令任由對象完成任務,又或者像愛麗絲學園的小泉月,承認自己顧不了那麼多人。

有局限才合邏輯的。

所以這一節不能落筆過多的,因為作者自己沒有想過這是BUG,刻意寫只會更加錯漏百出的。


ep.6
^^^^^^^^^^

這集首先給我印象是,蟑螂對我這個北斗粉來說就會想起黑夜叉的,只有E級的力量但AA的戰果,可是中陷阱的慘敗。本編也是照北斗的做法用陷阱對身法奇快的敵人。
至於作畫就算了,除非回到灼眼的夏娜的水準,否則jc就只是以低成本取勝的,所以我寧願他們拍偶像一方通行而不是科學一方通行。

回到較正經的劇情討論,各位都說即使是怪人出沒時,賽會沒有叫職業英雄分心,即使是主角仍然專注在比賽上。

但第二次敗於埼玉手的史涅克正在質疑職業英雄的價值。

的確他不一定要當職業英雄的,而是本編中職業英雄擁有的特權方便行事,雖然本編也應當擁有軍隊或警察,可是其權限恐怕還不如職業英雄的,職業英雄就殺了那麼多怪人,而現在也知道真正的怪人是改造人類。反而即使是軍警對於土匪毒梟攻擊,也沒有本編的英雄下手這樣重的,而低收入的軍警似乎吸引不了有實力的人加入。

再提一次軍隊和警察不一定沒有超級英雄的實力,請不要把擁有超級英雄的世界觀的軍警等同現實的軍警。鋼彈的新人類或星戰的絕地絕對有超級英雄的實力,但在作品的世界觀中沒有超級英雄的概念。也有些作品中有以軍隊和警察為職業的超級英雄:

美國隊長`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絕對可愛children)`機器戰警(鐵甲威龍)`特警判官(特警爵德)`原子隊長`舞-乙hime---在北斗之拳的拳士也擁有本編A級英雄平均的實力,也有些人的確是軍人如元斗眾,還有些人是國王或王族。

但職業英雄其實是出於RATMAN這本奇書的,而本編似乎不是受其影響,而是受到tiger & bunny的影響。

ep.7
^^^^^^^^

天下第一武術大會因為埼玉被掀發身分而給取消資格,但還是贏了垂柳而對武術的理解僅到了邊,可是那是因為本編的武術是為了人有極限的產物,這雖然比現實的武術強得多但機制是一樣的,可不適用於能力突破人的極限的埼玉。

所以武術大會這個部分不過為了搞笑,因為作者其實沒有興趣深究以武入哲的境層,這是因為這個作品的世界觀的太黑白分明了了,甚至連同情怪人的餓狼都拒絕了,甚至受命暗殺餓狼的兩個怪人自己都放棄任務。

而標題的s級英雄有兩個意思,首先他們都不參加武術大會,才使垂柳誤判英雄的實力,其次是兩個s級英雄一出手就搞惡了幾個a級都打不過的怪人,可見正常來說s級比a級強得多。

但不只是king還有傑諾斯都給埼玉讓戰功才升上s級,就因為king其實有英雄執照而從未親自解決過怪人,所以實力當然仍然是c級,可傑諾斯實際真得打過很多次。相對便是刻意滯留b級第一位的吹雪。

就各位認為他實際應有的級數是否s級,就我看來其實只不過比吹雪在伯仲之間,所以也應當有a級的實力但難以衝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618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拳超人 第二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夜世界的奇書「夜幕低垂... 後一篇:參觀過元朗公園的百鳥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