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ESTINIES》【同人】16

作者:焦連│2019-05-09 00:11:11│巴幣:2│人氣:146
16.劫掠之刻
 


        「你還會航海啊。」甲板上,赭語對著看向海面的羅筮說道。

        羅筮笑了笑:「雖然我會航海,還是覺得有點吃力。要是某人可以不要站在旁邊看,出手幫忙就好。」羅筮一邊說,一邊看向赭語的方向。

        「我對航海可是一竅不通,搞不好還會把船給燒了,我還是什麼都不做比較好。」赭語回答,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似乎是很認真的在說這件事。讓羅筮覺得有些好笑。

        「不然你去把綁在底下的垃圾放一些出來,他們應該不敢隨便造反了。這船是他們應該有基礎的航海能力。」羅筮對著赭語說到。赭語點點頭,然後就朝著甲板下面走去。

        他們開始航行到現在已經經過了將近一個禮拜,依照羅筮的計算,他們現在應該是在旅途的中間,看來可以在預定的時間抵達他想到抵達的目的地。不過他還是希望可以在快一點抵達。

        風力說大不大,輕輕的吹拂在臉上的時候,挾帶著舒適的快意。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煦煦的陽光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勾起了睡意。

        「嗯?」擔任大副的水手在海平面上發現了一個黑點朝他們船的方向駛來。

        「左舷方向發現一艘船!」大副對著甲板上面的人喊到。所有甲板的水手都朝著左舷的方向看去,那艘朝著他們靠近的船已經慢慢可以看到形狀。

        聽到大副聲音,羅筮跟赭語也從船長室裡面走了出來,然後一起朝向那艘未知船艦的方向。

        「船長,我們發現了一艘船。」一名水手向羅筮說到。

        「我看得出來。那艘船為什麼要靠近有什麼目的?」羅筮像水手問到,雖然擁有近乎一流的航海技術,不過羅筮也沒有這麼常出海,或許船隻靠近彼此有甚麼特殊的規則或禮儀。

        不過水手則是對羅筮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來者的意圖。

        「船長!右舷也有一艘船朝我們靠近!」大副又向底下的人喊道。

        「這幾艘船的旗子有點怪怪的,我沒有看過這種國家的旗子。」在左邊的艘船終於靠得比較近之後,赭語看到了船上的旗幟,上面的旗幟並不像是任何國家會掛的國旗。

        「因為那不是國家的國旗,那是海盜旗。」同樣也看到旗幟的羅筮笑著說到,「至少我們這趟旅途不會太無聊了!」

        「注意了,有兩艘海盜船正在接近我們,既然是兩艘分別接近,應該是很有經驗的海賊!準備迎擊!」羅筮向所有人喊。

        聽到羅筮的命令之後,所有人都開始動了起來,上上下下沒有一個人敢怠慢,做好迎擊的準備。

        「就算對方有兩艘船也不是我們兩個人的對手,不需要那些雜魚來擋我們的路。」看著那些忙亂的人,赭語語帶不屑的說道。

        「的確只需要我們兩個人就可以直接把那兩艘船的人給解決掉,不過我們現在是在海上,需要有人在我們的船上,不然一下子打過頭,我們的船可能也會被波及。而且要是被那些海盜發現下面還有人就麻煩了。」

        就在兩人說話的時候,左邊那艘海盜船已經抵達了足夠的距離,然後開始朝他們的船發射火炮。

        「赭語,把那些砲彈都擋下來!」羅筮對赭語下令。

        「不準命令我!」赭語雖然一邊抱怨,仍舊是執行了羅筮交辦的任務,她發出火焰,火焰直接朝著砲彈飛去,然後在海面上爆炸。這樣的攻擊讓海盜們看傻了眼。

        不過這並沒有停下他們攻擊的步伐,仍舊不停的發射火炮,赭語也不停的發出火焰阻擋砲彈。到最後有些不耐煩的赭語直接朝著大砲的地方丟出火焰,順勢點燃了火藥讓整個大砲都爆炸了。

        爆炸的大砲直接影響到了海盜船本身,讓砲火攻擊消停了一番。不過赭語並沒有停下自己的攻擊,她趁這波停頓,把剩餘的幾門大砲也摧毀殆盡。直接重擊了對方的船艦。

        而就在赭語以及一部分的水手注意力被左舷的海盜船給吸引的時候,右舷的海盜船已經緩緩靠近,並且已經是登船繩可以觸及的範圍。右邊這邊的海盜船就趁著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朝著他們的船丟出登船繩,然後長驅直入。

        首先,先是由一般的水手做迎擊,這些人口販子水手雖然不是經過訓練的精兵,卻也能與這些水上的盜賊不相上下。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小菜,就在雙方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羅是一個箭步衝上前,一個橫掃千軍,幾乎站在前線的所有海賊都必須倒下。

        因為羅筮的武勇,讓那些海盜嚇了一跳,他們沒有料想到在這艘船上會有這種善戰的存在。

        幾乎所有在前線的海盜都停下了動作,雖然沒有馬上逃跑,但是也不敢輕舉妄動。

        「這樣就不打了嗎?我還在等你們搶劫呢。」羅筮看那些海盜因為害怕舉足不前的樣子,忍不出口。

        「你們這些廢物連這種小鬼都解決不了嘛!」一個低沉的嗓音從後面傳過來,接著就看到一個黑影,從人群的後面飛了出來。

        羅筮雙眼直直盯著那個移動的黑影,那黑影迅速的朝著羅筮的方向殺過來,羅筮一個跟斗就先化解掉了第一次的攻擊。在那第一次的攻擊之後,黑影沒有停下攻擊的腳步,馬上接二連三的攻擊,似乎是想要出奇不意。

        雖然在旁人的眼中,黑影的攻擊速度極快,但是在羅筮眼中,這種攻擊根本算不上什麼威脅,他只是想要稍微延長一下遊戲時間罷了。

        就在羅筮開始覺得膩了的時候,他停下了閃躲站在原地不動,這個時候黑影以為自己掌握了的人的空檔,馬上朝著羅筮一劍刺去,羅筮順著敵人刺過來的劍,一個側身就閃了過去,但是敵人已經將重心向前傾,整個人就往羅筮的方向倒過去。

        羅筮馬上抓住敵人手臂,然後直接賞了一記過肩摔,力道非常大,讓那人足足飛了一段距離之後,撞到船長室的牆壁才停了下來,無庸置疑地倒地不起。

        「嘴上說說倒是很厲害。」羅筮看著被自己摔出去的劍客樣子之狼狽,想到在開打前他的囂張,羅筮笑了笑。

        然而那些海盜的雜兵一看到他們算得上大將的人物,被羅筮輕而以舉的解決掉之後,開始認知到這艘船不是他們應該搶的目標,紛紛朝著自己的船逃去,就怕慢了一步就要死在這裡了。

        「各位不是才剛來嗎?怎麼這麼急著離開。」羅筮對著那些匆忙想要從船上面逃離的海盜說道。然後慢慢的將最後一排的海盜雜兵給清掉。

        「啊!」一聲悲鳴從羅筮的背後傳過來,那聲音聽起來想是赭語的聲音,羅筮下意識的朝自己的後方看過去,發現赭語竟然被打倒在地上,身邊為了一堆敵人,而且旁邊完全沒有援軍。

        看到赭語倒下,羅筮的心中燃起了一把無名火,他馬上丟下手邊的戰鬥,迅速的奔向赭語的方向,先是用速度的撞擊圍住赭語的海盜,然後在剩餘的海盜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已經有好幾個人被羅筮給丟下船。

        一小段時間之後,攻擊的海盜們終於回過神,他們開始集中攻擊,但是一直都沒有顯著的成效。

        就在就在火焰攻擊因為赭語倒地因而停滯的時候,左方的海盜船再次展開砲擊,這一次沒有火力掩護,大砲直接擊中了船板,這艘船是作為人口販賣所製造的,根本沒有額外的護甲或是抵禦裝備,被擊中的船板直接破了一個大洞。

        砲擊的成功讓海盜相當興奮,然後繼續進行砲擊,連備用的火炮都拿出來使用,就是一吐直到剛剛都被壓著打的怨氣。

        雖然羅筮武功高強,但為了保護赭語,他一度陷入到挨打的狀態,雖然敵人對他沒有造成太多的傷害,不過仍舊壓制著他,讓他施展不開。羅筮被壓制加上炮擊的緣故,情況對羅筮他們愈趨不利。

        「喂!這艘船被打出了一個洞了,想要活命就快走啊!」原本的那些人口販子看到情勢已經開始向海盜他們傾倒,決定現在就跳船,因為它們完全沒有理由替羅筮賣命,與其莫名其妙死在海盜的手上,還不如現在就逃跑吧!

        在對手開始減少的情況下,讓海盜們有了餘裕。所以開始搜尋起船隻裡面有沒有值錢的物品。

        「我們釣到大魚啦!」一個從甲板下面走上來的海盜對著他的同伴喊到。然後告訴大家這下面載著滿滿的人,通通都可以拿去賣掉換取金錢。

        「喂!赭語,快點給我起來!」羅筮看到情況愈發不妙,就試圖要把昏倒的赭語帶回戰場。這期間羅筮還踢了赭語幾腳要他趕快回來戰鬥。

        在羅筮的努力下,赭語慢慢地恢復意識,她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羅筮的背影,他正在抵禦敵人。

        「什麼?」赭語一時之間沒有搞懂現在的狀況。但是因為有人拿著刀朝他揮過來的緣故,身體本能反應的就發出了火焰,讓敵方無法接近。

        不過就在身體發出火焰的下個瞬間,赭語想起了若是在船上發功,會危害到船隻。

        「你就盡情的打吧!這艘船已經被打出一個洞了,我們現在必須要換一艘船了!」看到赭語顧慮的羅筮說道。

        然後赭語才發現敵方不斷的發射著大砲,然後本來應該在戰鬥的水手幾乎都不見了,剩下的都是橫行的海盜。

        不只是如此,那些海盜還試圖把一些在甲板下面待著的奴隸拉到海盜船去。看到這個情況,赭語立刻衝上去阻止,收拾掉那些正在轉移奴隸的海盜。

        「謝謝你。可是我們這艘船快要沉了,下面已經開始進水,現在該怎麼辦?」被赭語救下的人向赭語說道。

        赭語一開始也有些不知所措,當他看到旁邊海盜的登船繩之後,他馬上有了計畫。

        「我們現在就放棄這艘船,到那艘船上去!」赭語手指的方向就是正在劫掠他們的海盜船。

        不過聽赭語說要撤退到敵人的船上,讓那些人有些不知所措。

        「我先去把船上的垃圾收拾乾淨。」赭語立刻明白大家有所顧慮,就自告奮允的第一個登船。

        在赭語上船之後馬上將所有靠近他的敵人給擊倒,擊倒之餘還直接將他們丟入海中。不只是甲板上所看得到的人,連船艙裡面赭語也都給清掃了一遍。在確認所有敵人都被剷除之後,赭語就向所有奴隸表示已經安全,要他們透過登船繩過來。

        雖然對面已經安全,但是對於用登船繩登船這件事情,那些人還是有些猶豫不決,甚至到讓赭語有些煩躁的地步,於是直接催促他們快點登船,就在赭語的催促之下,總算有些人開始願意從登船繩走過去。

        因為不需要再護著赭語的關係,羅筮再度進入到游刃有餘的狀態,三兩下就把聚集在他身邊的海盜通通給擊倒了。就在擊倒身邊的海盜之後,羅筮審視了一下身邊的狀況,海盜們已經奄奄一息,而且還被赭語給奪去船隻。

        現在唯一的狀況就是剩下的那艘海盜船仍舊不斷的對他們進行砲擊,讓船隻進水的狀況更加嚴重了,依照人們登船的速度,可能無法趕在船隻完全沉沒之前讓所有人過去。

        羅筮走向等待著登船的人們,抓了幾個人然後就往海盜船上扔。

        「要是你們在這樣慢慢吞吞的,大家就都要死在這裡了。」羅筮一邊把人丟到另外一艘船上,一邊對著大家說到。

        羅筮這樣說,加上不想要被羅筮舉起來丟的關係,大家果真加快了速度,讓登船進度快了不少。

        「赭語,我會讓他們都上船,那艘船就交給你了!」羅筮對著在海盜船上的赭語說道,然後比了比另外一艘海盜船的方向。

        接收到指令的赭語馬上從海盜船上面跳回自己原本的船上,然後再度開始向那些發射過來的砲彈丟出火焰,精彩的爆炸秀再度出現在蔚藍的大海上面。

        當他們的火力開始恢復之後,殘存的海盜發現此地不宜久留,他們終歸只是海盜,只想搶搶錢糧沒有想要拼命,於是停下來砲火準備落跑。

        雖然敵人已經打算撤退了,但是赭語並沒有想要放過他們,若不是他們,現在大家也不會如此狼狽。於是赭語全身發出火焰,並且朝著地上發射火焰,熱氣加上作用力讓赭語飛向高空當中,在高空中燃燒的赭語就像是一顆火球。

       而這顆火球就直直朝著整在逃跑的海盜船墜下,直接貫穿那艘海盜船,船上剩餘的火藥,整個海盜船瞬間陷入火海當中。

        就在海盜船漸漸沉沒的時候,赭語再次彈向高空,降落在它們撤退的那艘海盜船上。

        這時候羅筮已經協助所有的人撤離,而他們原本的船也已經下沉到沒有立足之地。

        逃過一劫的人們站在甲板上看著海面上燃燒的海盜船,似乎還有些驚魂未定。

        「嘖,浪費了不少時間。」羅筮說道,然後要去看看這艘船的狀況。

        「謝謝。」就在羅筮走了幾步之後,赭語小聲的向羅筮說道。

        羅筮回頭看向赭語,不過赭語並沒有看著羅筮,他是背對著羅筮看向海面。

        「你剛剛說了什麼?」羅筮追問著,即便他剛剛很清楚的聽到了謝謝兩個字。

        對於羅筮的追問,赭語並沒有回答。仍舊是背對著羅筮的狀態。羅筮看到赭語沒有打算再說一次,也不打算繼續問下去,羅筮也回頭離開,不過臉上則掛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6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ma00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STINIES》【... 後一篇:《DESTINIE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