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讀後感〈春江花月夜〉

作者:凊愔泠 ♪ Lin│2019-05-08 18:22:25│巴幣:4│人氣:114
〈春江花月夜〉唐 張若虛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灩灩隨波千萬裏,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空裏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浦上不勝愁。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臺。玉戶簾中卷不去,搗衣砧上拂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鴻雁長飛光不度,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可憐春半不還家。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霧,碣石瀟湘無限路。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

月,是以貫穿兩相思之人對彼此的珍愛與念懷。
月,亦無情地不願為兩人互通相思之苦。
當與相好之人作伴,自然不會在意月自何時起高懸夜空;
分離相思之時,卻希冀能藉奔騰的江水與一輪明月,將對伊人的思念,或更甚者,將自己本身帶到他身邊。
惜然江水與月不知情。
寂靜夜色,月光依舊乾淨明亮,絲毫不見傷感。

D-8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5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玨穎雷悠
(久違的出現踏踏

12-07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phia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