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百異之端]第二十話 甦醒

作者:老農│2019-05-08 08:50:56│巴幣:16│人氣:323



==莉莉王妃的視角==

        被雛蘭打暈後,我恢復意識的時候發現自己人在醫療室中,旁邊只有女僕華若芷,沒看到雛蘭的身影,我身上也已經穿好了衣服了。我想雛蘭現在可能有危險,我必須盡快找到她,我對著華若芷說:「妳快幫我找紅雛蘭過來,我有話要問她。」

        「是的,馬上去找她,請王妃大人您多休息,以身體為重。」

        趁著華若芷去找人的時候,我整理了一下思緒。

        首先,從雛蘭願意為我而死這點來說,雛蘭她一定沒有背叛我,也沒有背叛國家,我很能肯定這一點,她的眼神透出了無限清澈的光芒,對著我照耀著,是一種乾淨、純潔又堅定的思念所構成的,而且雛蘭擊昏我之前,對我說了一句我愛妳,所以現在無論如何要叫我相信雛蘭是內奸是不可能的事情。

        以這點為基礎去思考,她把我擊昏,和那位酷先生一起離開了房間,應該是雛蘭認為我對那位酷先生是具有危險性的。她的感性是全然信任我的,但理性上來說,她認為酷先生知道了我對冬冬下毒的事情,我可能會對酷先生做出不利的事情,畢竟都敢毒害自己的親生女兒,對於知道秘密的陌生人手段一定更兇殘。

        也就是說酷先生和雛蘭應該不認識,和我自然也沒什麼關係,是一個不知道是誰的陌生人,但是他究竟是怎麼在雛蘭沒有注意的情況下穿上鎧甲的?雛蘭從冬冬的醫護室離開的時候,的確是穿著那套我送給她的鎧甲,她應該是直接回房間休息,難道是趁雛蘭洗澡的時候偷偷穿上了鎧甲?

        也不對,剛剛我從雛蘭的身上沒有聞到洗好的味道,而是一些淡淡地汗味,她應該是回到房間就直接休息而沒有洗澡,所以酷先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除了剛剛被雛蘭打的地方有些隱隱作痛,我身上並沒有任何的受傷,他們兩個人單純只是想要逃走而已,沒有要傷害我的意思,如果他們想要的話,或許我現在已經沒命了,我想在他們眼中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壞人吧,所以酷先生是可以信任的好人嗎?

        我一個人行動,移動到雛蘭的房間,雖然是計畫中的事情,但時間點是我隨意挑選的,酷先生的出現若說是偶然,那也太過於巧合,我不相信有這麼巧合的事情會發生,也就是說酷先生是基於某種目的,在雛蘭的房間埋伏著。

        而他現身的時機,是我掐住雛蘭脖子的時候,也就是說他想要阻止我傷害雛蘭,代表雛蘭對他是有利用價值的,這點對千淺柔來說也是一樣的吧,雛蘭因為對千淺柔有利用價值,所以並沒有殺害雛蘭,反而把雛蘭留在身邊,我把千淺柔和酷先生推論為是同夥,應該比較合理一點。

        既然千淺柔是洩漏機密的內奸,那酷先生八九不離十也是北方鄰國的內奸吧。

        這個結論要盡快對國王、總元帥和統領將軍們說清楚,讓他們停止對彼此的猜測,我想讓他們之間彼此內鬥才是千淺柔和酷先生的目的吧。

        「向王妃大人報告,紅雛蘭隊長正和國王、總元帥及統領將軍們開會,地點在國王的房間。」華若芷急急忙忙地從門外進來,向我報告打聽到的消息。

        「謝謝妳,華若芷妳做得很好,再麻煩妳一件事情,請妳私下召集十位左右的護衛,和我們一同前去國王的房間。」

        「是的,王妃大人。」

        等到人手都到齊了之後,我們一行人很快地來到了國王房間的外面,從外面可以很清楚聽到國王和總元帥正在爭執,彼此指控是內奸,在兩人同時把問題丟給雛蘭的時候,我知道我必須立刻要進入房間說明,於是我請門外的護衛將門打開,並請護衛進入房間內待命。

        開門的瞬間,我向室內掃了一眼,沒看到雛蘭,但看到了穿著暗紅色全身型厚重鎧甲的人正在坐椅子上,腳開開的。

        腳開開的姿勢,這種輕浮的坐姿,絕對不會是雛蘭的坐姿!

        這肯定是那位酷先生沒錯。

        我非常肯定這是個好機會。

        我指著酷先生說:「這個人是內奸,把他的頭盔拿下來。」

        他身後的護衛立刻架住了酷先生的雙手,並且把他的頭盔拿了下來。

        但......裡面居然是空的,沒有人?

        這怎麼回事?

        這群人一直在跟空的鎧甲開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莉莉,妳說,紅雛蘭到底是不是內奸?」國王感覺相當憤怒,講話聲音非常大,把我從驚嚇中拉了回來。

        「我想她應該不是。」我說。

        我的結論很簡單,雛蘭絕對不是內奸。

        但是這位酷先生,到底是怎麼在眾人的目光下脫下鎧甲,然後又離開這裡?

        這是不符合常理的現象。

        難道是一種奇蹟?

        我不知道是不是奇蹟,但我知道千淺柔是內奸的事實,我必須要讓現場的國王和高層們都知道這件事情。

        「千淺柔才是。千淺柔目前潛伏在宮殿外不遠的某處民宅,雖然沒有直接的證據,但我建議應該把她捉拿起來,嚴刑拷問。」

        我凝聚所有的理性把我所知道的事情說出,並把雛蘭為何沒有殺死千淺柔的事情輕輕帶過,因為現在的重點是捉拿千淺柔,停止國王與高層間的互相猜疑。

        但事情的發展遠超過我所預料,我過於保護雛蘭的理智忽略了千淺柔那高強、無與倫比的實力。

        碰的一聲,千淺柔毫無恐懼的出現,她全身穿著黑衣黑褲,空著手,卻滿懷自信。

        「參見各位,我是千淺柔,你們好像討論到我,所以應該不介意我進來陳述意見吧。」她說。

        接下來的幾分鐘內,房內的護衛與老將們,包含我國第一戰力的國王,一起圍攻空著手的千淺柔,她一一化解各種攻勢,慢慢消耗了我們的戰力,我雖然想逃出房間,但我轉身的瞬間就被她擊暈。

        接著,我在一陣笑聲中甦醒。

        笑的聲音離我很近,彷彿就在我的耳邊。

        「哇哈哈哈!哇哈哈哈!哇哈哈哈!」

        「你不是紅雛蘭,你又是誰?現在到底什麼情況?」國王對著我說。

        「雛蘭嗎?怎麼會是男生的聲音?」千淺柔也對著我說。

        我的胸口和屁股感受到很大的壓迫感,眼前也有從頭盔看出黑色陰影,我什麼時候穿上了雛蘭的鎧甲?

        「兩位好,我不是紅雛蘭,我只是路過的,這邊的人我一個都不認識,抱歉打擾了,我先走一步啦!」酷先生的聲音從頭盔中傳出,但我知道他並不在鎧甲中,因為此時此刻在鎧甲中的是我。

        鎧甲會自己動,會說話,具有思考能力,這是一種奇蹟,這也可以解釋為何酷先生可以在雛蘭沒注意到的時候穿起了鎧甲,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這群人和這空鎧甲開了這麼久的會都沒發現裡面沒有人。

        關於奇蹟,我只有在故事書中看過,我一直以為是作者為了銷售或寓言之類的理由加油添醋才產生的狀況,無法用常理解釋的狀況。

        此刻國王和千淺柔同時出聲制止了酷先生要移動的行為,酷先生卻淡淡地說:「兩位有何貴事啊?沒事情的話我還要趕回家收衣服,感覺快要下雨了呢。」

        這位酷先生似乎不是和千淺柔一夥的,我看千淺柔的表情就知道這完全出乎她的預料,然後我感覺鎧甲帶著我的頭往前傾,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碰的一聲千淺柔的頭被厚實的頭盔重重撞擊了一下。

        我想千淺柔應該是想脫下頭盔,看看這位酷先生是誰,但沒想到酷先生居然能跟上千淺柔那迅速的移動,並以最簡單及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了反擊。

        我見到傻住的千淺柔,非常有自信的她可能沒預料到自己會被反擊的狀況,這瞬間的破綻國王沒有錯過,在千淺柔身後舉起了純劍刺了下去,眼看就要得手的時候,一位本國的女護衛居然出聲提醒了千淺柔。

        「千千!小心後面!」

        我記得這位女護衛的名字叫做純谷,是一位個性內向的女生,平日話不多,但相當的溫柔,是土生土長的本國人,父母親也在宮殿附近開餐廳,也是老實人,他們應該不可能也沒有動機叛國才對。

        千淺柔趁著國王手上沾滿血的時候,把純劍從國王手上抽走,我知道國王盡了全力想保住純劍,甚至用力過度而摔倒,純谷卻趁機攻擊了國王,紮實的在他的右肩上刺了下去。

        「千千,不用顧慮我!快殺了國王,這樣就可以完成任務了!」純谷喊著,明顯是叛國的行為。

        「遵命,馮大人!」

        嗯?馮大人?

        千淺柔為什麼稱呼純谷為馮大人,這是怎麼回事?

        我還來不及思考的時候,國王的心臟就被千淺柔以純劍刺穿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5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妹子|異世界|穿越|奇幻|鬥智|戰鬥

留言共 2 篇留言

絕怪
所以…那時進去王國隱居…也是安排好的囉

06-30 23:45

老農
看似巧合,卻是命運的安排XDD07-05 08:46
艾刃骸
[e12]

02-15 1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異之端]第十九話 ... 後一篇:2019年新春賀圖(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