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4 五月與野地外的失序

作者:Hsin│2019-05-08 04:19:39│巴幣:12│人氣:584

  我們在破曉時分,生平第一次踏出了野地,離開「始」的庇佑,進入死寂的文明領域。



《一月的藍》





〈五月與野地外的失序〉



  臨行前,拾貳月師傅交給我一把用十二冬藤纏製成的手杖,觸感柔韌,掌心貼著能感受到呼吸。我顫巍巍地收下,明白這是她花了整整六個晝夜持續頌禱而成的法杖,讓我在成為時序師傅以後,得以完善行使拾貳月的權能。

  我們在破曉時分,生平第一次踏出了野地,離開「始」的庇佑,進入死寂的文明領域。

  身形瘦小的五月拄著與他齊高的法杖,無懼無畏邁著大步走在最前方,我看著他明顯過長的法袍下擺,小聲問他的好搭檔六月:「五月為什麼不把長袍改短?」

  「他堅信自己會再長高喔。」她俏皮地眨眨眼。

  五月像是察覺了什麼轉過身來,我連忙對他露齒微笑,暗自擔憂他下一秒會不會就踩到自己往前摔。沒想到他臉色一沉,在胸前橫起法杖,快而精準地唸動木杖上的咒文,杖身瞬間迸發耀眼光芒,閃爍著銀藍光輝的五足獸一蹬一躍,一陣撕咬激鬥過後,懸浮在空中的怪異生物歪斜掉落。我們站定方位,在歌聲之中取走其魂魄。

  事實上我們甚至不確定「它」是否有魂魄。膽識過人的五月第一個上前,用法杖戳了戳那表皮光滑得詭異的死物,敲擊的同時發出清脆的鏗鏘聲響。他挑眉看向知識最淵博的十月,她屏息說:「這有可能是『機械犬』,我只從少數橫渡文明而來的異邦者口中聽說過。」

  「機械犬?有這麼奇怪的狗?」

  「它不是血肉之軀。」十月仔細端詳著那個沒有生命跡象的生物,將頸部輕輕一扳,身首分離的畫面讓我和十一月都嚇得往後倒退一步。「果然身體構造非常不同⋯⋯這裡頭一束一束像線繩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啊呀,好想帶回去研究。」

  「放著吧!」五月杖擊地面,堅決地阻止。「我們不該任意把文明的威脅帶進『始』的庇護之下,有可能會招致詛咒。」

  十月露出了極為失望的神情,十一月輕拍她的肩膀,跟我一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她遠離那文明的威脅。繼續上路以前,六月借用了陸月的權能,為我們一行人施加一層牢固的防護法術。一直默不作聲的四月,則是不知何時悄悄造了座墳塚,把那頭機械犬仔細埋葬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5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