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宅記】心得,與之對話

作者:赤紅時夜│2019-05-07 23:58:55│巴幣:34│人氣:205

  沒甚麼時間,所以就用著破碎的時間,零碎的空檔,想到什麼就對著自己發問。在這過程中,自己發現了什麼?

  或許這些發現並沒有什麼,或許這些詮釋相形下只是某些前輩的縮影,或許這些信念相形之下顯得不足且零碎,但這就是我所有的,我所擁抱的,我值得一談的,我思考的收穫。

  寫下這些,談述那些,覆誦以上,這像歲月般,是這個窗口的依歸,心之所得的海灣。





  從最早,我寫下的遊戲心得,確實不值得一題。留下的是感傷與回憶,以及觸景生情。每個人的第一步或許沒那麼偉大,不過對於那個人而言,對於這樣的人生信念的起點,是無比重要。
  然而對於別人而言,卻是那麼沒甚麼,畢竟就像鬼魂一般,是屬於特別的那個人的影子。


  當時寫下的是,是憧憬與讚嘆,用著詞藻圍繞,用著熱情澆灌,用著懵懵懂懂的樣貌向著旁人敘述自己的愛,那就是最初的小個子。
  而後能走到現在,有波折、低落也有興奮與驕傲。寫著寫著,也已經十年有餘了。


  在一個故事中,講述著某種事物就有如天命一般,值得某人付出一切去完成它。不過那並不是我,我只是伴隨著我的歲月點滴,將我所喜愛的遊戲,接觸它並且經歷它的過程,化作一種執著與使命的熱情,去昭告這股衝動。


  起初,需要的是將畫布填滿的專注與渴望,試圖將它填滿,就像回應此番熱情的唯一道路,用盡力氣與掌握體驗的每個環節,讓它能夠完美地呈現這股歷程。
  直到熱情不再,直到此番熱愛便成有如習以為常的點滴,直到不再認為填滿才是回應熱愛的唯一征途。


  這種轉變十之八九會觸礁,會遭遇到信念的轉變甚至是迷惘、扭曲以及詛咒。同時這股昭告也回應著相同喜好的人們回禮以待,那是多麼光彩與滿足的時刻,幾乎可以說是催化劑的一環,點燃並且升空,加足馬力將希望拋射到眾人所望之處。


  不過這世間的常態,便是眾人喜怒無常。切勿以為能一手握有你期望的所有。那高度足以引人下墜,也是常理之一,不過人們往往得藉由老方法學習,親身體驗過的滋味更令人難忘,那彷彿就像舊傷,一旦揭開就會隱隱作痛,讓人想起這些負面的引力。

  不過,有那股下墜的力量才會提醒人們,自己的分量。




  學會放下,學會更自然而然地看待這股常態,不再被無常的力量擾動自己逐漸難以激起的熱情,只是便得像日常一般,既非平常也非獨然。
  寫下這些故事與心得,就像梳理著自己的情緒、思維,反覆專注於某些事物,如某種被昭告揭示的命題,以及無論如何都想提出的小小看法。

  心得,從填滿的介紹到成為日常的書記,走到這一步,算不算值回票價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5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回憶

留言共 2 篇留言

優格水母
我覺得你的心得很美,很有個人特色

05-08 00:57

赤紅時夜
謝謝。05-08 01:18
典獄長
創作也是一種豐富靈魂的方式,很喜歡你的遊戲心得 加油><

05-11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受讚頌者 二人... 後一篇:【宅記】回憶遊戲故事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