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言人】- 獵霞祭 09

作者:犬本│2019-05-07 23:23:30│巴幣:10│人氣:459



  「在這附近,就在這附近,我敢以風之名發誓就在這附近。」

  我看著太陽光照過樹冠一點一點散落在底下的樹根上,太陽不知不覺已經爬到頭頂上,而我也跟著著急起來。

  「妳不會是記錯了吧?在我眼裡這些樹與其他地方的樹根本沒兩樣,我完全搞不懂妳是怎麼分辨方向的。」

  「我不可能記錯,就是這個地方在這片天空下,就是這些樹、泥土、香菇、石頭、山壁,離烏蘇卡河飛三分鐘的距離,就是在這裡就是這附近,你快點幫我找一找,沒找到就不帶你回去。」

  「這要怎麼找?搞不好早就被野獸吃下肚了,或是被妳那隻蠢蛋的同類叼回巢中餵小鳥。妳一定比我清楚一具血淋淋的新鮮屍體掉在這裡會發生什麼事。」

  「閉嘴!找就對了!我管你要趴在地上找還是要爬到樹上找,如果你想要救你的朋友,就是給我找就對了!」

  蠢蛋附和著庫絲塔激動的聲音也尖叫了一聲。

  「好,我找就是了,就連鳥都要使喚我……」

  又經過一段時間,我爬了幾棵樹翻了幾叢灌木挖了幾潭泥水,沒有發現任何人類的骨頭,倒是找到不少鮮豔的青蛙、嘶叫的蛇甚至是泥沼中的鱷魚,感覺任何一種都可以輕鬆取我性命。

  正當我又累又餓想回去看庫絲塔有沒有收穫時,就看見她已經升起火在火堆上烤著一隻不知名的動物,而一旁的蠢蛋也在享用血肉模糊的大餐。我嘆口氣想要繞過吃得滿嘴血的夕暮鳥時,看到牠羽毛之間有某種不該出現在牠身體上的東西。

  「庫絲塔,妳該過來看看妳的寶貝鳥。」

  「他吃東西都是這樣,不要大驚小怪。我可以分你一點我剛剛抓到的這頭肥滋滋的軟鱗鼠,但你要幫我看我背上的傷口,而且要好好地幫我換藥,說真的我的背快癢死了。」

  「不,不是的,這看起來很嚴重,我沒有在開玩笑。」

  「什麼東西?你老是覺得事情很嚴重,但通常都是你見識短淺。」

  「妳過來看就知道,我也很不想看到這樣的狀況,任何見識短淺的人都看得出來很不妙。」

  庫絲塔走了過來,她怡然自得的表情如我所想的崩壞了。

  「之前都藏在羽毛中,所以沒有看到。庫絲塔,這看起來是妳族人幹的好事。」

  庫絲塔盯著那埋沒在因凝固血跡而乾硬的羽毛中的斷箭,共有三處傷口,每個傷口都已經發炎蓄膿流出黏稠的白黃膿汁,一靠近便能聞到惡臭。

  「你治得好他嗎?」庫絲塔聲音微微顫抖。

  蠢蛋抬起頭看著自己的主人,滿是鮮血的鳥啄隨著擺動濺了幾滴血液到庫絲塔的臉上。

  「我……老實說我不確定,這樣的傷口很難處理,裡面外面都爛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你治得好他的吧?你治得好我就治得好他,對不對?」

  「庫絲塔……」

  「拜託你,治好他。」

  「但是這個真的──」

  「我拜託你了,讓他活下去,不管你要救幾個朋友我都救,我也不找屍體了你救好他就馬上飛回去,所以拜託你救救他!」庫絲塔歇斯底里地喊著。

  「這個傷就算我真的處理好短時間內也不能飛吧。」

  「拜託你,別讓蠢蛋死掉,別再讓任何人奪走我身邊的東西了。」

  我心中產生莫名的怒火,就算這個高傲的女人再怎麼謙卑態度再怎麼放軟再怎麼懇求,我還是感到生氣。

  「所以我身邊的人就可以被奪走也無所謂嗎?我的朋友現在已經要死了,被你們抓住的那些人都要死了,妳還想要我放棄拯救他們的念頭,說我愚蠢說我徒勞無功,現在呢?妳的寵物要死了而且沒有辦法救牠,妳說說看現在愚蠢的人是誰?」

  庫絲塔安靜下來,一手握緊拳頭另一手摸在蠢蛋身上,她吸了吸鼻子,深呼吸幾次。

  「你說的對,這都是我的報應。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該當上谷尊,不該跟著我爸爸做那些事,根本就不該改變什麼。你看,就連安庫魯都要捨棄我,不再以風吹佛我,還要把風的使者從我身邊帶走,全部都是我活該。」

  「說這些一點意義都沒有。」

  庫絲塔沒有繼續回話,她低頭看著蠢蛋的傷口一句話也沒說。

  我也安靜下來,應該說我也被迫安靜下來,好不容易再次燃起的希望又再度被現實狠狠地撲滅,茵甯會因為我而死,因為我帶她去法翁的神祠而死,因為我在離開前想出的餿主意而死,因為我無謂的堅持而死。

  我不敢想像她母親會有何感想,還有她可憐的丈夫跟寶貴的酒館都會因為失去茵甯而大受打擊,然而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原本應該要被當作祭品要去死的人應該是我,應該要是我才對。但我卻在這裡在裊無人煙的深谷下好端端地活著,厚顏無恥地呼吸著。

  我看著在火上烤到焦黑發出惡臭的鼠肉,腦中浮現出茵甯被鳥啃食的畫面,她痛苦地尖叫著並求助我,她嘶聲裂肺地哭喊著並責怪我,最後她沉默地像木偶被大鳥們扯動著,失去神色的雙眼緊緊盯著在一旁看著她的我。

 
 

  我把採來的馬齒莧壓碎磨爛放在大片芋葉上,而帶有細刺的絲路薊在壓碎的過程讓我的手並不好受。馬齒莧吃下肚可以消炎消腫而絲路薊敷在皮膚上則可以止血消毒。我把這些交代給庫絲塔,畢竟我真的不想靠近那隻鳥,就算牠現在虛弱了不少。

  我看著庫絲塔溫柔地把芋葉上的莧草泥放進蠢蛋的嘴裡,並翻開羽毛仔細地往傷口塗上薊草膏,她那肌肉線條明顯的雙手不可思議的做出細膩的動作,嘴邊對著大鳥喃喃細語。

  庫絲塔拍了拍滿手的草汁,頂著一張又紅又黑又綠像畫布一般的臉走向我。

  「謝謝。」

  我看著她眨眨眼。

  「你說的對,我們的話是有謝謝這個詞沒錯。」

  「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我勸妳最好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不然會跟我一樣絕望。」

  「我知道。」庫絲塔抓了抓她鮮紅的頭髮說:「還有,你朋友的事我很對不起。」

  「其實也不是什麼朋友,我跟他們也才認識第五天而已。我不是想要撇清關係,就算我跟她素不相識我還是會難過,因為是我害她被你們抓的……別再說這些了,我剛剛去採草的時候還是沒有找到屍體或骨骸。」

  「你說被野獸咬走也是有可能,等一下我再去找找這附近的獸窟,苔熊跟花豹都有把食物藏在住處的習性。你可以暫時幫我照顧蠢蛋嗎?」

  「我不要,牠會咬我。」

  「被咬一下又不會怎樣。」

  「我不想被咬。」

  「還是你想幫我去翻苔熊的窩?但野生苔熊可不會像蠢蛋一樣手下留情,絕對會在五秒……不,三秒內把你撕得粉碎。」

  「我知道那是妳父親的屍體,但就讓他葬在這山谷中有何不可?這不是你們美麗的烏蘇卡嗎?我想他會很樂意死在這裡的。」

  「的確是這樣,我們本來就會把死人貢獻給烏蘇卡滋養整片峽谷,但我父親還留有重要的遺物在他身上,是谷尊代代相傳的聖物。我的目的是找到那個聖物。」

  「好吧……好吧。但妳要好好交代妳的鳥不要對我動手動腳,我很珍惜我的身體,尤其是從天上摔下來之後又變得更加珍惜。」

  「如果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來都沒事的話,那你還要擔心什麼?給他咬一下絕對不會怎麼樣的。我小時候也有被他咬過,結果只是手指往上彎曲到手背,扳回來就好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沒事,照理說應該要粉身碎骨才對……好啦,妳快去,要不然太陽都要下山了,我相信妳可以在黑暗中獨自行動,但我不能,所以請妳快去快回。」

  庫絲塔盯著我一會兒說:「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不過你放心吧,我會在天黑前回來的。」

  「還有……就是……妳知道的,就是說……如果有危險發生的話,妳別這麼盯著我,又不一定是我有危險,蠢蛋也有可能會遭遇危險,假如有那種狀況的話我該怎麼聯絡妳,該怎麼告訴你我們遭遇困難之類的。」

  「想辦法應付不會嗎?你是不是男人啊?」

  「如果跟妳族人比的話,我恐怕不是。」

  「真沒用,好吧,要不然……」庫絲塔想了一會兒,說:「大叫?」

  「妳聽得到嗎?」

  「你叫一次看看。」

  我吸足空氣鼓滿肺葉然後用力大吼一聲。

  「好難聽好吵,好險我去挖臭死人的苔熊窩的時候不用聽到這麼不堪入耳的聲音。」庫絲塔摀著耳朵說:「沒腦袋的蛋殼都知道在樹林裡很難聽到聲音,聲音都被樹擋住了。」

  「那妳還讓我叫看看做什麼?」

  「好玩。」

  我朝她翻了翻白眼。

  庫絲塔嗤笑幾聲,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露出這樣的表情,然後她取下一直背在背上的黑橡木弓遞向我,我拿著那光滑、美麗、結實又充滿香氣的弓一臉疑惑地看著她。

  「還有這個也給你,射箭總會了吧?不會比鬼吼鬼叫還難。」

  她從放箭矢的箭袋中拿出幾支有著特殊箭鏃的箭矢,然後放在我手中。箭鏃是一個空心管,看起來沒有任何殺傷力。

  「這是會在空中響的箭嗎?」

  「對,我們一般在山谷中都是用這個聯絡,通報意外或是危險什麼的。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打算給你這個。」

  「既然有這打算就不要讓我在那鬼叫好嗎?」我嘆口氣把箭放好。「妳呢?這是妳唯一的武器不是嗎?」

  「你在擔心我嗎?」

  「……不,我想妳再多給我幾支箭好了,而且是那種可以殺死東西的箭,我比較需要。」

  「對,就是這麼一回事。」

  東西交代好之後庫絲塔便離開去尋找獸窟,在她離開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仍離那隻可怕的鳥有一段距離,雖然庫絲塔讓我照顧牠,但我真的不相信鳥可以聽得懂人說的話。庫絲塔在離開前蹲在蠢蛋面前,用手指著我悄聲跟牠說了幾句話。

  我鼓起勇氣靠近牠,手拿著準備好的藥草,蠢蛋蹲在地上看起來沒有任何不適,眼神依舊銳利,但動物都很擅長隱藏自己的痛處與不適,那種傷口那樣的感染程度絕對不可能沒事的。

  我仔細看著蠢蛋,看著活生生的夕暮鳥,我再度想起茵甯,如果她可以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夕暮鳥一定會很瘋狂地在她的羊皮紙上記錄吧?現在的她一定很害怕,與一堆罪犯一起關在籠子裡等死……

  我已經沒辦法救她了,這隻鳥原本是拯救茵甯的希望。

  「好的蠢蛋,剛剛你主人有好好地跟你溝通,我這個人不會對你有害,我是來幫助你的,如果你聽得懂人話,那你一定可以很清楚我唯一的要求,別咬我。」

  「放心,我不會咬你。」

  「那就好……咦?」

  我看著剛才回我話的鳥,差點沒把手上的藥草通通摔到地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4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龍娘哈斯哈斯
很有外國小說的感覺

05-08 02:51

犬本
確實借鑒不少國外的奇幻大作[e16]05-08 21:26
龍娘哈斯哈斯
訂閱等續集

05-08 02:51

犬本
感謝您的訂閱與回覆!05-08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