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進撃】二千年後の君へ(致兩千年後的你)

作者:前鎮一隻雞│2019-05-07 17:11:33│巴幣:502│人氣:367
置頂語:
※    腦補牆外
※    大概是虐了
※    大概是延伸(?)
※   主要描述進擊手繪MAD:二千年後の君へ加上自己的腦補
※   都可以接受就往下吧^____^

*-*-*-*-*-

「艾倫、艾倫……」嗯?誰在叫我?

「艾倫……起床了。」

緩緩睜開雙眼,滲透進房裡的陽光闖入毫無防備的眼中。
「米卡莎……?」他還沒完全清醒,只能試探性的喚著。

「艾倫……上學要遲到了。」米卡莎正站在距離他床邊幾步的距離輕聲說著。
「上學…...遲到了?」他晃了晃腦袋,從床上撐起身體,拿起床頭的鬧鐘。


「哇阿阿阿阿─────!!!遲到啦啦啦啦啦─────!!!米卡莎妳怎麼沒有早點叫我起床─────!!!」艾倫手忙腳亂地把米卡莎推出房間,自己胡亂套好衣服後拿著書包開門和米卡莎一同下樓。
「阿啦,艾倫起床啦,米卡莎那孩子叫了你三十分鐘呢。」媽媽笑著把早餐拿出遞給匆匆忙忙的艾倫,熟練的像是他每天都遲到一樣。「三十分……咦?」艾倫傻傻地看向米卡莎。「因為你睡得很熟的樣子……」米卡莎十分冷靜地幫他整理衣領,「走了,真的要遲到了。」


「爸爸、媽媽,我出門了!」艾倫揮揮手,先出發了。「伯父伯母,我出門了。」米卡莎跟在後頭打了個招呼,也跟著出發了。

艾倫攥緊拳頭,心中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在蔓延……他搖搖頭,管他呢,都要遲到了!還是先到學校再說吧!

他和米卡莎一路狂奔,艾倫不禁感嘆米卡莎作為他的青梅竹馬這幾年運動神經越來越好了,看他現在跑的上氣不接下氣,反觀米卡莎還一副有留力氣在等他的樣子,他就一陣氣餒。

為甚麼……他明明也有在鍛鍊還是跑輸米卡莎───!
所以說,體能還是有先天上的差異。

快到達學校大門時,艾倫看見前方有個熟悉的背影,他開心的大聲叫喚:「阿爾敏────!!」
金髮的少年頓了一下,轉過身來:「艾倫、米卡莎!」艾倫趕緊跑到阿爾敏旁邊,米卡莎也在隨後到了。
他搭上阿爾敏的肩膀,使勁晃了晃阿爾敏:「呦!早上好阿!你今天也有點遲到囉!」阿爾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為昨天在幫爺爺的忙,所以晚睡了點。」
「哦,阿爾敏真的超乖的!!」艾倫對他嘻嘻一笑。「先進去再說吧。」米卡莎提醒道。

他們三人一起走進教室,「喂,你們三個早阿。」萊納熱情地向他們打招呼,「哦!萊納、貝特霍爾德,早哦!」艾倫精神奕奕地回打招呼。
「阿爾敏,早哦!那個……米……米卡莎妳也早。」讓從不遠處的座位跑過來搭上阿爾敏,順便害羞的向米卡莎打了聲招呼。「讓早。」阿爾敏笑了笑,「早。」米卡莎簡短的打了聲招呼,她正在專注地觀察艾倫和別人對話。(……)

突然一陣咀嚼聲打斷了大家的招呼,「莎夏!」康尼跑去搶莎夏手上的早餐,「可惡的白薯女,那是我的早餐阿!!」「就粗一狗嘛!(就吃一口嘛!)」莎夏咬著康尼的早餐口齒不清的說著,「誰跟妳一口啦!整個早餐都要被妳吃掉了啦!」康尼哀號著終於搶下了莎夏手中他的早餐,只是早餐已經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不────早餐你不要死阿!!」康尼悲傷地大喊。「吵死了,幹麻,小鬼們,一大早就吵吵鬧鬧的。」一個低沉而有威嚴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大家聽到這聲音立刻奔回自己位子上坐得好好的,安靜又不失乖巧。

「起立───」大家站了起來,「立正───」每個人都挺起胸膛,「敬禮───」大家一致將腳打開與肩同寬,並將右手握起拳頭放在心臟處,左手背在背後。「老師早──!」渾厚有力地對老師打招呼。

「嗯,坐下。」利威爾環視了全班一眼。「艾倫.耶格爾。」「有!」艾倫快速的舉起手大叫了一聲。「下課後到辦公室來。」艾倫聽見了附近同學幸災樂禍拍胸口的聲音,他有點緊張了,利威爾老師叫我去辦公室幹麻阿……?

坐在他斜前方的阿爾敏正努力壓住米卡莎不讓她起來和利威爾老師對立。米卡莎正憤怒地瞪著利威爾。

下課時艾倫頂著全班同情的目光前往辦公室。
其實艾倫很崇拜利威爾老師,當然,一個人的才能與身高無關,雖然利威爾老師真的是矮了那麼一點(利威爾:……#)不過這並不影響他在艾倫心中的高大程度。

利威爾可謂是全能老師,不管是管教學生或是教書,他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可以把學生馴的服服貼貼,雖然總是不免有人抱怨,但是沒有人敢在老師面前提。
艾倫也很怕利威爾,可是相對於害怕這種感覺來說,崇拜的成分卻更多。

他戰戰兢兢地打開了辦公室門的一小縫,辦公室門卻從另一頭被直接打開。「……!」艾倫被嚇到而僵住。「阿,是艾倫同學阿。」打開門的是韓吉老師。「呃!打、打擾了!我來找利威爾老師!」韓吉笑得很純良,「喂───利威爾,艾倫來找你了唷-!」她回頭大喊,「切,知道了,讓他進來。」利威爾有磁性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請~進喔,艾倫同學。」韓吉打開了門歡迎他走入。「唔……」艾倫硬著頭皮走進去。

「艾倫同學很緊張的樣子呢。」佩托拉將兩杯茶水放在利威爾桌上,「唔…是…」艾倫支支吾吾的回答,「不用這麼緊張喔,利威爾老師是很溫柔的人。」佩托拉抱著托盤對艾倫笑了笑,隨即去做自己的事了。

我知道……艾倫在心裡回答著佩托拉。

沙沙沙的書寫聲從利威爾的書桌上傳來,讓面對著利威爾的艾倫非常緊張。

「知道我叫你來甚麼事嗎?」沙沙沙的聲音不知道甚麼時候停止了,利威爾抬眼看向他,眼裡沒有任何波瀾。
「不……不知道。」艾倫誠實的回答。「今天一天下來,身體有哪裡覺得奇怪或不舒服嗎?」「沒有。」艾倫很疑惑,利威爾老師怎麼會問起這些事呢?

外面一陣喧嘩,利威爾走到窗簾旁將其拉開,艾倫看見在操場上的大家。尤彌爾正抱著克里斯塔,艾倫能分辨出她說得是『結婚吧。』,阿爾敏正和米卡莎及莎夏他們聊天,笑得很開心。
萊納和貝特霍爾德在一旁玩丟擲棒球,亞妮在一旁樹蔭下靜靜的看書,笨蛋夫婦在溫存,米娜在跟托馬斯講話,讓和馬可在談論漫畫。

有甚麼地方……很奇怪。艾倫好像要想到了甚麼似的,卻仍然沒有抓到那一閃而過的思緒。

「真的沒有不舒服麼?你的臉色看起來異常蒼白。」利威爾平靜的像是不曾為他擔心。
「我……」艾倫正想說話,可一陣暈眩,腦海裡便出現了一幅畫面。



地面震動著,他和米卡莎正要將一個巨大的礫石搬開,底下壓著媽媽。『米卡莎,快!』他用了最大的力氣想將礫石搬起,『我知道阿!』米卡莎也很努力在搬,『艾倫,快帶上米卡莎逃跑!!』媽媽看了看他們兩人,再看看越來越近的巨人喊道,『我也想阿,快點給我出來阿,快!一起逃走吧!!』艾倫不放棄地大叫,『媽媽的腿被瓦礫壓壞了,就算被救出來也跑不了阿。』媽媽安撫地說,『那麼我就背著妳跑!!』快到極限了,難道我們都得死在這裡嗎?他心想。
巨人越來越近,有個人影跑了過來,『叔叔!』『卡拉,我應該跟巨人作戰好還清恩人對我的恩情。』漢尼斯對著卡拉,也對著自己說。可真的面對巨人的時候,又有幾個人真的有勇氣呢?他退縮了,所以他才照著卡拉的話將艾倫及米卡莎帶走,而不是救出卡拉一起逃。
『艾倫、米卡莎,一定要活下去阿────!!』媽媽大叫著,『停手阿阿阿阿阿阿─────!!!!』艾倫看見巨人將媽媽一把抓起來,『阿……』彷彿能聽見她卡搭一聲,隱沒在巨人的嘴裡。

媽媽……。對了,他會下定決心也是因為媽媽,親眼看見親人被巨人吃掉的苦痛化為他與巨人作戰的動力,使得他朝著這個「把所有巨人一匹不剩地驅逐出去」的理想奮鬥著、努力著。

輾轉之間,畫面切換。

大家都用著一種用具在建築物之間飛躍,『是奇行種!!』『快用立體機動裝置躲開!!』一陣兵荒馬亂之後,一個巨人嘴裡咬著疑似是人類的東西,艾倫卻看清楚了那是誰,『托馬斯───!』然後,被一口吃掉了。
米娜在建築物之間飛躍,卻被奇行種抓住了立體機動的繩子從而導致她失足跌落,夥伴們一個個被吃掉。

甚麼阿,這種感覺。艾倫睜大了雙眼看著,看著這場無情殘酷的殺戮。

對了……媽媽、托馬斯、米娜、馬可,好多好多人,都已經被巨人吃掉了阿。

那麼多人……都已經被吃掉了阿。




艾倫記起來了,關於巨人,關於一切的一切。他們拼上性命打倒了巨人,不只為了親人,更為了人類能在牆壁外頭生存下去,能在外頭探索他們未知的大陸。
「艾倫呦……記起來了嗎?」利威爾的聲音聽起來縹緲而遙遠,「利…...威…..爾…...先生…...。」咦,為甚麼眼前一片模糊?甚麼東西滾燙地滑下了我的臉?艾倫愣愣的摸上自己的臉頰,這是……淚嗎?為甚麼……我要流淚?
艾倫閉上雙眼任由眼淚劃下一道道痕跡,利威爾的聲音、大家的聲音,在耳邊回響著越來越遠。


他猛地睜開雙眼,哪裡是在辦公室,這裡已經是牆外,青翠的草皮和開闊的海洋,冰之大地、火焰之水、沙之海,好多好多他以前只在書上看過,甚至從沒有聽過的東西,比躍然於紙上更令人興奮的是親身體會。

他意識到了,牆外的世界是那麼美好,卻發現身旁沒有任何人。他才痛哭失聲,沒有了阿……。

大家、是失去大家才換來這麼寧靜的外面阿,是失去大家剩下的人才能一睹外頭的風景阿,這樣的大家,卻沒有了阿……。



「艾倫……」米卡莎的聲音響起,「艾倫……回家了。」他舉起手似是要抓住那縹緲的聲音,卻赫然驚醒。

米卡莎的臉出現在眼前,「艾倫……你為甚麼哭了?」米卡莎問道,艾倫才發現自己臉上爬滿了淚水,「米卡莎……妳的頭髮為甚麼這麼長?」艾倫含糊地問,「作夢,睡傻了……?」雖是問句米卡莎卻給了肯定的語氣。「記不清夢到甚麼了…...」他隨便抹了抹眼淚鼻涕,「不准說阿,我哭了的事情。」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他故作威脅地說著。



黃昏的橘紅籠罩了整片天空。


FIN.
後話:
這是以前寫的短篇,刪刪減減改改之後丟上來XD
那時候看的劇情還很前面,所以我就不打算作大更動
就當我都在腦補吧(?)
By一隻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453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艾倫.耶格爾|米卡莎|阿爾敏|利威爾|兵長|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zu5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雲綱】初見... 後一篇:【雲綱】魔法の手(十年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