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失序的山林」崇神 暁後日談-羈絆、瘋狂、執念

作者:無意識的幻想│2019-05-07 09:17:33│巴幣:10│人氣:142
「所以我失敗了,理解了這件事。」

「我渴望知識,所以窮盡自己所能去記憶了那些知識,但到頭來發現,那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東西罷了。」

「贏了……嗎?我只是個敗者而已,一個收穫勝利果實的敗者。」

「面對知識,我向生存以及日常低下了頭,但是……對我來說,這些東西讓我失敗的東西,正是我最為渴望、珍視的。」

「這樣……就好。」

---

「……這上面的內容……真是……」

「裡面,似乎有非常不妙的東西呢……」

「害怕?理所當然的吧,但正是因為理解那份恐懼,所以我接納了那份恐懼,讓其變成了我的勇氣——我,絕對、會回到她的身邊。」




------------

狂風呼嘯,站在你面前的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即使被凍成冰塊,但曉還是能感受到,堅毅面孔下那鋼鐵的決意。

「真是……笨蛋,斷後什麼的……」

"我肯定是……蠢材"心理這麼想著,但決心卻異常的高漲,或許是被某個人所影響了吧?她從來不看壞結局或是有人死亡的電影呢……

「真是愚蠢啊……我。但是,小孩子才做選擇!我要的是……所有人都活下來!完美的結局!」

---"好可怕……好可怕……面對兩個怪物,到底為什麼要回來呢……?"---

脫下早已破損的雨衣,裹在莫里森冰凍的軀體上,使勁全力的將它扛起——但是,做不到。即使曉用盡了全力,但身體能力只與普通人差不多的他根本扛不起被冰凍的莫里森。

---"明明,在這裡失敗的話一切就結束了……失敗的話,就再也見不到她了……"---

「……我,絕對——辦的到啊啊啊啊!」腦海中,閃過一個少女身影,就是她給了我能逆轉這悲傷結局的決心!

---"如果是她的話,絕對會這麼做的吧?……即使不想承認,但內心的某處還是把莫里森他們當作朋友……"---

扛起來了。這是曉心中第一個念頭,而後的是鋪天蓋地的疼痛,曉甚至能聽到他的雙手因為不堪負重而發出危險的喀吧聲。

---"好痛……好想放棄。但是……"---

但是,必須得無視他!緊咬著牙,曉憑藉強韌的精神無視了這股疼痛。

---"究竟是什麼支撐著我呢?也許是執念吧……那甘甜無比,彷彿毒藥般卻令我追求不已的——友情。"---

「必須得趕快逃跑才行……嗚……」

---"是吶,那把我從無底深淵拉出來的東西……既是毒藥,也是將我從瘋狂中解放的解藥……"--

扛著莫里森,曉小跑了起來,不過造成這一切的怪物可不會就這樣看著,以無比迅速的速度追了上來。

---"已經,不想再回去了。即使……"---

「該死!別想阻擋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即使,賭上一切。"---

然而,即便是拚上一切,懷抱著無與倫比的決心,仍舊敗於冰冷的現實之下。

「結束了……嗎?」倒在草地上,曉露出苦笑,想著。

回憶湧了上來,與她第一次見面、與她第一次的約會……無數次的與她第一次,如同跑馬燈般在眼前閃過。

或許是命不該絕吧?抑或者是神明眷顧?

就在即將終結之際——時間的齒輪逆行了,刺耳的響聲在你耳邊迴盪,那是人類無法理解的,超越世界的奇蹟。

「還沒……還沒結束……我、還不會……才不會在這裡結束……我……還要……!!」

賭上一切,精氣神在一瞬間達到了曉所能達到的峰值——然而,無用。人類與怪物,終究有著無法彌補的差距。

"這次,是真的結束了。我……誰也救不了。"倒地的曉,闔上了雙眼。

---

「奇怪?這裡是哪裡?」少女站在鳥居前,疑惑的看著四周。

「嗚……明明沒來到這裡,但是,好奇怪……有種一定要去找一個人的感覺……」少女看著遠處的神社,似乎有些猶豫,不過很快就下定了決心,踏出了步伐。

「算了,不管那麼多了!上去看看吧!」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少女早已氣喘吁吁,但不知道為何,在少女心中有股力量在推動她給她繼續前進的動力。

「終於!到了!……咦?前面似乎有個人影……等等!那個人是!」看著那眺望遠處的身影,少女感覺到異常的熟悉——那個人……那個人不是曉嗎?!

「曉醬!曉醬!你怎麼會在這裡?還有這裡是哪裡?」看到熟悉的人,少女瞬間露出了她的本性,快步走到曉的旁邊嘰嘰喳喳著。

曉沒有說話,只是露出悲傷的表情看著少女。

面對這樣詭異的情況,原本看見曉高漲的心情逐漸沉下去。少女的內心,產生了一股強烈不安,沒由來的心痛感湧上心頭,看著眼前熟悉的身影,似乎在逐漸地遠離自己。

少女知道,她必須得做些甚麼——否則,會發生讓她後悔一輩子的事情。

於是,少女一把抓住了曉的手,直視著他的面孔——

「我說過了!別想逃走!」

「不管是身體也好、靈魂也好……你是我的!我絕對,不允許你逃走!」

表情一瞬間露出了楞然,看著眼前強忍著淚花,緊抓著自己不放的少女,少有的勾起溫柔的微笑。

「嗯,不會走的。即使是死亡,也無法斬斷你我之間的羈絆——」

伸出雙手,緊緊擁抱眼前的少女。

彷彿夢境般的世界,破裂開來。

---

「曉醬!起床了!你昨天肯定又熬夜了對吧?!」

睜開眼,是一個跨坐在自己身上的少女氣鼓鼓的盯著自己。

啊……距離,那時候已經過了一年了嗎?說起來,過幾天有個聚會……

「小舞,幾天後一起去參加一場聚會吧。你不是很好奇那時候發生了些什麼嗎?是說也好久沒見到莫里森他們了呢,居然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哎?」

那我,也是時候面對這個問題了……這次,不會逃走。

「還有,我也想趁那次聚會宣布一件事……沒道理都是無明跟姬子撒狗糧吧?」

「哎哎……哎?」

無自覺的天然少女、背負沉重黑暗卻擁抱光明的少年,他們的物語,現在才開始。




---

啊,後日談改了又改,這次是真的結束了。
即使之後反悔也懶得再改了吧?
這次跑團真的碰到許多問題呢,關於曉的角色設定也隨著劇情進行逐漸完善……
然後,就是這樣一個角色了。
人生的前半充滿悲劇,即使在徹底墮落之前得到了救贖,但潛在的瘋狂仍然在曉的心靈扎根並未消除……而後,在這次跑團的進行中,曉發現了他心中潛在的瘋狂,並且做出了選擇……在彷彿心靈昇華般的抉擇中迎來解放。
……嗯,雖然這差點要了他的命。……啊哈哈哈……如果沒KP放水就真的結束了。
最後就是人物的結局了……曉的悲劇,從根源上來說是身為創造者的我一手造成的,所以我希望他的後半生能是幸福的……聽起來有點可笑,但這是我內心的真實想法。
這張卡我想我在也不會拿出來用了吧?那麼,願你幸福……崇神 暁。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4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Julian廖
吃糖啦

05-07 11:01

無意識的幻想
自己餵自己糖 真甜...吃著吃著看著自己的角色哭了出來05-07 11:04
夢見心地❆
曉君吧:thinking:

05-07 11:41

無意識的幻想
親暱的話用醬應該沒問題05-07 11:51
芯琳醬--「無限」之銘
宣布一件事……我愛的是莫里森(X

05-07 13:37

無意識的幻想
並沒有.jpg05-07 17:20
✨小天使♥
有意識的幻想[e16]

05-31 0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ero35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