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十三話 幻覺 —— 後篇

作者:Adisa│2019-05-06 00:20:59│巴幣:6│人氣:126


「大姐姐妳是誰?」

眼前這位大姐姐長得好像『奧德莉』 ,但比她又年長許多,給人的感覺很像海倫姐。

是『奧德莉』的姐姐嗎?

「大姐姐嗎 ... 我是 ... 」 大姐姐猶豫一下接著說 「這種事情我也有做好心理準備,但實際遇到...又不知道該怎麼說 ... 要我說是 —— 不行、不行。」

大姐姐臉紅著嘴裡嘰哩咕嚕,不知道在講什麼。

「大姐姐?」

她看了我一下,緊接著將我抱了起來。

「總之 ... 就是、就是很愛妳的人。」

咦 ~ 這不是答案吧 !

但用臉頰靠在我臉上的大姐姐 ... 那溫暖感一點都不討厭。

「名、名字啊!大姐姐叫什麼名字?我叫伊莉雅唷。」

「伊莉雅 ... 我知道啊!因為那是我取 ... 妳說我名字嗎?叫我奧德莉。」

居然真的是『奧德莉』啊...

「那 ... 奧德莉姐姐,這裡是哪裡呢?」

我看了看四周,什麼都沒有呢,黑漆漆的一片。

「叫姐姐也是不錯 ... 其實我是希望伊莉雅能叫我 ... 。」

奧德莉姐姐又在喃喃自語不知道在說什麼。

「奧德莉姐姐?」

「 啊 —— 看到伊莉雅,太高興了 ... 一時之間人有點亂了步調。」 奧德莉姐姐深呼吸接著說「該是離開這裡的時候。」

她將我放了下來並牽起我的手 ,然後只看到她隨手一揮,一道長長的階梯從眼前長出來。

「那我們出發吧。」

隨著奧德莉姐姐拉我的手,我們開始爬那長長的階梯。

每一階每一階對我來說爬起來都有點吃力,但奧德莉姐姐總是會很有耐心的在下一個臺階等著我,並且用著很溫柔的表情看著我。

她並沒有把我抱起來一次爬到樓梯的頂端,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她在等著我開口,但我每爬上一層她對我的鼓勵聲除了溫柔以外又帶點威嚴。

感覺我必須自己爬完這長長的樓梯 ...

過了幾十分鐘後。

呼、呼 ~ 終於爬完啦 ~

「伊莉雅,好棒、好棒。」

奧德莉姐姐摸著我的頭笑著對我說,這種給人稱讚的感覺 —— 真讓人開心,請再多稱讚我。

「接下來呢 ...」 奧德莉姐姐看著前方不遠處一把插在地方的劍,接著說「碰到那把劍就可以離開這。」

在那把閃爍華麗光輝的劍照耀下,可以隱約地看到一條道路。

我看著那條直達到那把劍的道路,心想都克服那難爬的樓梯,剩下這條平坦的路面根本不算什麼 !

我想要直接跑過去碰到那把劍讓奧德莉姐姐稱讚我。

唷 ~ 奧德莉姐姐請好好看著我 !

「小心啊!」

但當我準備衝出去時,奧德莉姐姐卻拉住了我。

咦?我不解地歪著頭看著奧德莉姐姐。

「這條道路非常非常危險。」接著奧德莉姐姐將手上戴的手環拿了下來,將它拋到道路上。

噹啷!

輕響的金屬掉落聲,緊接著聽到道路兩旁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沒多久看到一根一根長滿尖刺的粗大藤蔓鑽了出來,原本平坦的路面,被數不清的藤蔓所覆蓋。

我臉色發白的看著這景象。

好、好恐怖!要是剛剛奧德莉姐姐沒有拉住我,我應該已經被那些尖刺刺地滿身都是洞。

接著我拉了拉奧德莉姐姐的手「... 要怎麼過去?」

奧德莉姐姐搖搖頭說「對不起,伊莉雅,我的力量無法保護妳過這條路。」

「那我們沒辦法離開這裡了嗎?」

奧德莉姐姐微笑了一下,接著轉頭看向後方的樓梯。

我不太了解地跟著看過去,沒多久踢達踢達的腳步聲從樓梯那邊傳了過來。

身影慢慢浮現出來,一個金色短髮的少女,非常非常奇怪的裝扮 —— 但是我有印象那個樣子,還有我也知道她是誰。

這兩個星期以來作夢都會出現在我夢境中的少女——『13號』。

當『13號』走到我們旁邊時。

「那麼接下來該是我們說再見的時候了。」

奧德莉姐姐突然對我說了這句話。

我...不是很懂,再見?什麼再見?

看著滿臉疑惑的我,奧德莉姐姐接著說「『13號』會代替我保護妳,走過那條路。」

「誒!奧德莉姐姐不一起走嗎?」

奧德莉姐姐露出震驚的表情,接著蹲下來抱住我跟我說道「對不起 ...」

這一瞬間,我覺得過得好久好久,甚至讓我不太想跟奧德莉姐姐分開。

沒多久奧德莉姐姐放開我,站起來面對『13號』 ... 我從她那側臉眼眶裡看到幾個淚珠。

為何奧德莉姐姐不一起走呢?

奧德莉姐姐跟『13號』說「伊莉雅就交給妳了。」,接著『13號』點了點頭開始走向那把劍。

沿途被『13號』踩過的路,讓尖尖的藤蔓都一一退去,留下清晰綠色的腳印。

我一直看著『13號』走到劍的旁邊,那把即使插在地上劍柄的高度依然可以到達『13號』胸口。

我伸手拉了拉奧德莉姐姐「一起走啦。」

奧德莉姐姐緩緩搖了搖頭,蹲了下來並將雙手放在我的雙肩上「接下來的路我沒辦法陪著妳,但是...」,奧德莉姐姐親吻我的臉頰,「我會在妳身後一直看著妳。」

我被奧德莉姐姐輕輕地往前推進了幾步路,這時腳下的綠色腳印慢慢變淡。

要是我現在走了也許就再也見不到奧德莉姐姐。

我猶豫是不是該留下來陪奧德莉姐姐,當我想回頭時,從我後方傳來「跑啊,快跑啊!」

那股聲音像強大的力量將我的腳往前推似的,讓我不斷的往前跑。

後方傳來藤蔓衝出道路的聲音和奧德莉姐姐的大喊聲音。

隨著我往前跑,我跑步的步伐越跨越大,眼前的那把劍越來越近,而且感覺它好像越來越小。

原本以為是一把高聳的長劍,當它快到我伸手可碰到的距離時,劍柄好像只到我的胸口。

我迅速伸直手臂,朝著劍柄過去。

就在我碰到那一瞬間,周遭的黑色也跟著退去,化為綠油油的森林。

奧德莉姐姐 ... ?

『13號』 ... ?

都不見了 —— 而我手上握的不是那把劍,則是紅通通的香菇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2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輕小說|魔法|幼女|蘿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ity的插件--Pr... 後一篇:Unity的插件--P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