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第十二嗷  迷霧般的真相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9-05-05 22:34:38│巴幣:36│人氣:493
    ※圖片來自PNGTREE免費圖像



  會議室裡氣氛嚴肅,充斥著阿紫如雷的訓斥。

  鄭國弘沒有想到阿紫會氣得怒髮衝冠,身旁的小夏臉色慘白,看起來就快要哭了。

  「講到底你們遇上事!為什麼不請求支援呢!」

  「因為手機打不通了啊。」鄭國弘不是故意想頂嘴,只是覺得小夏很可憐,她可是在事情發生前就在打電話了。

  「你們不是普通人,不是只有手機可以聯絡!國弘是新人不懂就算了,小夏你也還是新人嗎?」阿紫一掌拍在桌上,惡狠狠地說道:「本來是個捕抓『虛無大賢者』的好機會,都給你們搞砸了!你們有沒有想過繼續放任一個邪教頭子在外逍遙,是多麼危險的事情!」阿紫雙手叉胸,怒氣不減:「『受胎日只剩下三個月』下了這種最後通牒,他到底有什麼目的?」

  「有必要那麼生氣嗎?」鄭國弘這回可是故意頂嘴了,他說道:「不過就一個邪教頭子跑掉而已!比起跑掉的邪教頭子,CCC難道不該慶幸我們三人平安無事嗎?」

  此話一出,會議室裏頭,所有人都倒吸一口氣,眼中明顯又驚訝又鄙夷鄭國弘。

  「你們三個,跟整個人世相比,誰輕誰重?」阿紫惡狠狠地回答:「如果真的犧牲你們三個可以阻止一個邪教頭子,就不是我慶不慶幸的問題,而是你們有沒有把維護世界安全放在心上的問題!」

  鄭國弘大大不以為然,心忖:「整個人世?維護世界安全?有那麼嚴重嗎?」在他心中邪教頭子頂多是騙財騙色,與人世間存亡實在連不上關係。

  「宗教恐怖分子非常可怕,為了對抗如今這個與他們教義不同的世界,他們會不惜動用很多極端手段。」坐在鄭國弘另外一邊的月,替大家向鄭國弘解釋。他認為鄭國弘是不懂,而非不知輕重。

  明白月的體貼,阿紫也沒打斷月話頭,任月繼續說道:「許多宗教都有隱藏的祕法,一瞬間可以顛覆世界。小從意識層面,大到生態圈都有可能產生變化。光是CCC就阻止過四次人類滅亡,兩次是水姊與阿紫姊,一次是CFP,還有一次是動員了全體人員。所以不要把放跑邪教頭子當作是開玩笑。」

  「四次?」鄭國弘根本不相信:「說得好像世界時時都有滅亡危機一樣!」

  「是的。」月一本正經地答覆:「世界時時都有滅亡危機,所以北台灣才有CCC,各地都有我們這種為了維護這個不完美,可是僅僅只有一個的世界努力奮鬥……」

  「月。夠了。」福伯打斷月的言詞,說道:「不需要跟不知道輕重緩急的新人解釋這些。那個邪教頭子都下了『受胎日只剩下三個月』的豪語,弄清楚他們混沌牧者到底想幹什麼,才是當務之急!」福伯看向坐在主位的水姊,續道:「就算是陷阱,對方也提供了莊子風博士這條線索,明天派一組人去接觸他吧!我推薦由會長跟阿紫親自出馬。」

  水姊抽了一張塔羅牌,看了牌面後說道:「愚人,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下個星期三剛好是驚蟄,適合打草驚蛇。就讓國弘跟CFP繼續查這件案子。」

  「就憑他?」福伯撇了鄭國弘一眼,那是彷彿看小蟲子,既瞧不上眼,也完全不信任的眼神。

  「幹我們這行,就不得不相信命運吧。」水姊看著對桌的鄭國弘,從牌堆中又抽出一張牌。是惡魔,水姊把牌洗回牌堆,淡然地說道:「混沌大賢者特意出現在國弘面前,這代表國弘跟這件事密不可分。」

  原本鄭國弘還擔心他被混沌大賢者撘話之事,被CCC知道,他會被當成內鬼或叛徒。但是沒有想到,在這方面,CCC上下出乎意料的理智。畢竟混沌大賢者自己曝光叛徒沒有任何好處,而剛加入一天的鄭國弘也沒有被收買的價值。

  「就先這樣決定吧!大半夜開會,大家辛苦了。」水姊抽出三張牌,蓋在面前。眾人離開會議室之後,她一一翻開。面對小夏的那張牌是魔法師;面對月的那張牌是隱者,而鄭國弘那張牌,仍舊是惡魔。看著惡魔牌上的巴風特圖樣,那雙捲曲的大羊角,水姊眉頭微蹙,感覺CCC的前途陰雲密布。

  

  可能是覺得被鄭國弘帶屎,小夏沒跟鄭國弘道別就離開CCC了。鄭國弘跟月還有正在氣頭上的阿紫道別後,便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到家時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一進門不久,就被老母親跟小他十一歲的弟弟不停叨念。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是半夜才想洗澡啊,實在是我忙到剛剛才回家嘛!」打發走氣呼呼的弟弟,鄭國弘有些心理不平衡,不過他也明白全家住在隔音差的老舊公寓,房間在浴室隔壁的弟弟會抱怨也在情理之中。

  就這樣又過了幾天普通生活,唯一不同的就是在CCC接受召喚師的職業訓練。

  自從那天晚上之後,小夏給鄭國弘的臉色更加難看。即便鄭國弘好聲好氣,問道:「『學長』今天要教我些什麼啊?」小夏都是趴著頭瑟縮在座位上,沉默不語,像是一顆石頭。

  看著一言不發的小夏,鄭國弘雖然覺得時間緊迫,但是也沒法催促她。畢竟上次小夏才被阿紫罵得狗血淋頭,現在鐵定是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加入CCC一個星期,鄭國弘顯得有些格格不入。福伯為首的幾個老頭子,個個都是一張臭臉。小夏搞自閉,讓鄭國弘覺得來CCC基地進行召喚師的職業訓練有些浪費時間。可是一想到凶狠惡霸的阿紫,鄭國弘也沒膽不去。

  事情到了星期一晚上有了轉機,當鄭國弘慵懶地推開九號室房門,便看見臉上貼著紗布,手邊放著拐杖的CFP。

  「嗨!胖子,在CCC還習慣嗎?」

  看著CFP那張不懷好意的臉,鄭國弘猜想CFP其實早就知道答案了吧。

  「鎖門。」CFP敲著桌上幾個文件夾,暗示鄭國弘他有要緊事要談。

  鄭國弘鎖上門以後,就在CFP對面坐下,小夏仍是龜縮在一旁。

  「這裡就我們三個人,我就開天窗說亮話了。」CFP翻開資料夾,指著會議紀錄,續道:「辛苦了。前幾天被人襲擊,還連著開了緊急臨時會議。」

  「還OK啦。」鄭國弘故意在CFP面前逞強,因為他畢竟欠了CFP兩回救命之恩,不想再給他添麻煩。

  「我仔細看過會議記錄了,你們有沒有發現幾個大頭們都故意避談一個重點?」

  「邪教頭子為什麼故意跟我搭話嗎?」

  「不是。是混沌牧者的教主黑衣大賢者,既然殺死了蛇身女,以及牠的召喚師,那就代表目前有兩股勢力潛伏在大台北。而且黑衣大賢者很可能不是在下最後通牒,他真正的目的應該是出賣另外一個組織。我們CCC正在追查混沌牧者;混沌牧者的教主黑衣大賢者出賣未知組織;未知組織派人襲擊了你兩次。目前看來這是一個盯一個,三組連鎖,典型的剪刀石頭布關係。」

  「喔。」鄭國弘沒想過這些事,開臨時緊急會議的時候,鄭國弘比較擔心會不會因為被黑衣大賢者搭話,而吃上大麻煩。

  「水姊一定注意到這點,不然她平常為人謹慎,不會輕易相信外來的情報。」CFP轉過身來,面對小夏,在她耳邊敲了幾下,朗聲說道:「小夏妳要失志到什麼時候?」

  「我才沒有失志呢!」小夏有氣無力地反駁,一點兒說服力也沒有。

  「妳沒失志?那我怎麼聽說臨時緊急會議之後,妳都沒有為胖子進行職業訓練?」

  小夏斜睨了鄭國弘一眼,鄭國弘馬上解釋道:「不!不是我!我什麼都沒跟人說!」

  CFP反指天花板角落的監視器,說道:「還用人講嗎?」

  鄭國弘冷汗直冒,他實在不知道天花板角落有隱藏的監視器。

  小夏不耐煩地抬起頭,爆發似地嚷嚷:「我還能教這死胖子什麼啦!他那近可使用詛咒,遠可使用光束砲的人偶根本作弊吧!」小夏猛然站起,狠瞪鄭國弘:「這傢伙根本扮豬吃老虎,我才是那個被混沌大閒者當空氣的人唉!我臉都丟光了,還指望我替他進行職業訓練?搞不好是他要訓練我吧!」

  小夏脹紅著臉,繼續說道:「當初大家還說我有天分,未成年就可以召喚出葛雷姆!但是葛雷姆又大又笨又慢又不中用,比起那個人偶根本遜色太多了吧!」接著便是些鄭國弘聽沒的言語,什麼「生磁很難收集」,什麼「生命核心製造不容易」。

  鄭國弘不得不承認事情跟他想得不一樣,小夏確實是因為某種原因不願意替自己進行職業訓練。但是他壓根沒想過原因是小夏自愧不如,這讓鄭國弘驚訝地不知道該如何回話。

  CFP微微一笑:「小夏,妳搞錯了。妳覺得很神奇的那個人偶,反而證明胖子是個外行人。」還沒勸慰到小夏,CFP又轉變話題,說道:「水姊跟幾個大頭都猜到,CCC陷入了剪刀石頭布的關係中,那為什麼開會時不講呢?」

  「因為有的事,不方便讓大家知道?」鄭國弘沒啥自信,瞎朦道。

  「星期三早上九點,在頂溪捷運站見吧。」CFP對著小夏說道:「小夏,妳也要來,我早上跟水姊商量過,在胖子能獨當一面前,妳先跟我們一起行動。」

  待CFP拄著拐杖離開九號室,小夏便冷冷說了一聲「下課。」然後大步離去。

  兩天後的早上,三人坐在捷運車廂中。鄭國弘沒有想到莊子風博士,人便住在大台北。這幾天小夏其實也沒閒著,她已經查清了莊子風博士的住址電話,也跟對方連絡上,約好在台大社科院附近一家咖啡廳見面。

  小夏以某高中校刊社記者的身分,約好採訪莊子風博士,這招就某種程度上,還頗高明。而年紀略大的CFP當然自稱是校刊社的學長,但是身為一個粗人,又沒有過任何採訪經驗的鄭國弘就不適合用同樣的身分掩飾了。

  「我乾脆跟你們坐不同桌,假裝不是一路人!這樣如何?」離開捷運善導寺站時,鄭國弘對兩人提議。

  「好啊。」

  「我跟你本來就不是一路人!哼!」

  看來CFP跟小夏都同意了,鄭國弘故意坐在兩人的斜後方,好觀察這場採訪。

  莊子風博士準時到了咖啡廳,他身材略瘦,有一張瓜子臉,下巴有些尖。人有禮客氣,面對自稱書迷的小夏、CFP都知無不答。可是就鄭國弘耳中聽起來,這本「世界特殊信仰之研究」,全然不具備毀滅世界的危險。

  CFP也算是半個老江湖,這採訪快一個小時以來,莊子風博士完全沒有任何可疑之處,這便是最大的可疑之處。

  CFP尋思:「一個人說話完全沒有任何破綻,鐵定是有練習跟準備,這傢伙根本知道我們為什麼採訪他。好吧,既然他想隱瞞,那我們就引蛇出洞吧!」

  看CFP一個歹勢,就去了廁所,小夏也報以苦笑,在不好意思聲中也去了廁所。

  鄭國弘覺得這場面太過詭異,哪個腦子正常的傢伙都只會覺得CFP跟小夏沒有禮貌,才沒可能露出破綻吧。

  「你好。我可以坐這裡嗎?」不等鄭國弘答覆,莊子風博士徑自坐在他對面。莊子風博士氣定神閒,開門見山問道:「那兩個人是你的手下嗎?」

  「呃。你在說什麼,我不太明白。」

  「你是來殺我的嗎?」莊子風博士這問法,已經不只開門見山了,簡直是單刀直入。

  「我為什麼要殺你?」

  「因為我揭露了你的秘密。」見鄭國弘滿臉困惑,莊子風嘴角掛上一個有些落寞的微笑:「你是還沒想起來?還是變得比以前更虛偽了?混沌的魔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2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啟御子
混沌的魔羊,感覺好炫砲阿...

05-06 12:19

小羊,喪失一半ed
05-06 13:55
小刀
鄭國弘果然不是平凡的角色,或許他失去記憶,原始本能還存在,如果喚醒他,或許會驚天動地歐!

05-06 14:59

小羊,喪失一半ed
咩咩咩05-06 15:11
黑衣大閒者LKK
孽畜,待我取回神劍再來割你千百回=3=

05-07 02:38

小羊,喪失一半ed
咩 (哭奔
05-07 04:33
珀伽索斯(Ama)
啊!這裡也有魔羊!?[e23]

07-15 00:39

小羊,喪失一半ed
我一個金庸迷寫小說,故意寫得前後相關吧?07-15 0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拍拍中心】案件一三:拍... 後一篇:海豹傳附錄。角色卡真香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