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故事】香草牛奶復仇記

作者:守墓人│2019-05-05 22:19:07│巴幣:12│人氣:121

  那該死的女人。

  德瑞克想拿起面前的啤酒,卻不小心用了包紮中的右手,「嘶——」手腕傳來的痛感讓他低罵了一句髒話,他怒瞪雙眼,以左手抓住杯耳,狠狠灌了一大口,冰涼的感覺稍稍撫平他的怒火與痛楚,但他還是恨不得把前天礙事的女人大卸八塊。

  「手還好嗎?」杰利,他的同伙如此詢問道。好個屁咧,儘管德瑞克想這樣回答,最後還是忍下來了。「這下子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繼續。」他答非所問、意有所指地回答,而杰利也了然地點頭,沒多問甚麼。

  一來,他手傷了,萬一因傷失手讓貨物逃脫會很麻煩;二來,不知道那女人還會不會來阻礙他們。

  想到那拿刀的女人他就生氣,德瑞克咬一咬牙,腦中盡是在想像如果那女人落在他手中會被如何折磨,但這是不可能實現的,畢竟對方刀還沒出鞘就已經打碎了他的右手腕骨。幸好——雖然德瑞克並不想用這個詞——她只要走了女孩,最後也依言沒再動手。

  那女孩聲音好聽,態度溫順,還獨自一人行動,即使看不見臉也能判定其為上等的獵物。花了那麼多時間才終於成功弄暈了,偏偏又有人半路殺出——等等,那女孩說她在等朋友,難道那帶刀的女人就是她朋友?

  德瑞克皺起眉頭思索,但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乾脆放棄。「喂,我說……」他轉頭,問同伙這段期間有何打算,卻發現對方不知何時已醉倒桌上。「搞什麼啊,這麼快醉。」他抱怨一句,沒發現杰利、還有他自己的異常。

  到他終於察覺時,已經來不及了。「頭……有點暈……」德瑞克在意識完全潰散前擠出最後一句話。


  「你醒過來了嗎?」視野一片黑暗,德瑞克發現自己的手腳被牢牢綁住、動彈不得,而且傳進耳中的陌生嗓音莫名讓他有種不妙的預感,他確定,他從沒有聽過這把聲音。那是清亮溫潤,帶點愉悅,帶點惡意的年輕男聲。

  口沒被塞進東西,德瑞克認為對方有與自己對話的意願,在意識到這點後,他儘可能讓自己在這個情況下保持冷靜,儘管這相當困難。對方是誰,又是為了什麼綁架自己?才剛醒來還有點昏沉的腦袋努力推敲答案,嘛,畢竟不動腦很可能會死呢,當然要努力想了。

  「很好,兩位都醒過來了。」此言一出,德瑞克才驚覺被綁架的人不只他一個。最後的記憶是在酒吧裡喝酒……那麼,另一個人想必是杰利。「你的目的是?」他希望對方不會發現他的聲線在顫抖。這個問題也是緩兵之計,拖點時間讓他梳理思緒。

  看不見東西時,人放在聽覺的集中力自然會大大提高,杰利粗重的呼吸聲於此刻顯得格外吵耳,德瑞克在心裡咒罵沒用的同伙。

  對方沒有回應他的疑問,「喀爾加德真是一個以『物理』為王道的地方。」青年自顧自地說着,「用個小魔法也會那麼累,可是用藥就不同了!多麼方便快捷,你們說對吧?」拋出了一個頗為嘲諷的問題。

  不只指他們被藥迷暈而落得如此下場,也指他們一直用迷藥去做人口販賣的勾當。

  是來尋仇的?還是來委託的?照現狀來看,顯然是前者的可能性較大。青年沒再說話,似是在等待他們回答那問題,他來回踱步,心情很好般哼着小曲。德瑞克思考要怎樣回答才是最佳選項,卻意外發現對方的腳步聲很輕。

  很輕、很輕。聽起來,青年不過是個瘦弱的普通男孩,只是靠迷藥才能放倒他們,如果能壓住對方,即使手被綁住了也還是能壓着人打,自己與杰利體型也算是高大,只要杰利聽到打鬥聲意會過來,二打一,局勢將會扭轉。

  不行,還不能笑,一旦被發現就不好了。德瑞克竭力壓下想要上揚的嘴角,「小兄弟,你先放了我們,一切好談。」他準備,在對方開口說下一句話時就撲上去。手腳不能自由行動也沒關係,體型的差距足以彌補。

  嗯,其實德瑞克的想法也有一點點成功的機會,只是,既然青年提到使用魔法會累,那意味着甚麼?而會使用魔法的人,又怎能算是「普通人」?而且某人的右手還不能動來着。這裡,是他的失算。

  「~♪」青年停下哼曲,「那可……」

  就是現在!

  體型確實比青年高上不少的德瑞克出其不意奮起,挾着宛如絕地反擊般的氣勢撲向聲源!然後其腹部被精準的命中,感受到空氣被擠出的同時臉上迎來一記亳不留情的踢擊。杰利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一直坐在原位;德瑞克頹然倒地,可能還沒反應過來呢。

  「你比我想像中冷靜,也比我想像中愚蠢耶。」完全不把德瑞克的偷襲當作一回事的青年輕描淡寫說道,「可不能反抗哦?」不然,就不是一點小傷就能解決了。他語氣輕柔地溫馨提醒。

  「但為什麼你不動手?」杰利知道青年是故意調侃自己,但也無能為力。在與德瑞克的合作關係中,他一直是擔任聽話的那一方,即使看不見,也能從剛剛的動靜得知德瑞克做了甚麼,而且還失敗了,那他又能如何反抗。

  一陣衣物磨擦的聲音,德瑞克恥辱地被青年拿來抹鞋。「算了,既然你們如此着急,那我們就快點進入正題。」青年無視二人的恐懼,徑自作出了決定。一點點痛刺入二人的肌膚,細微地,緩慢而無情地摧毀他們的理智。

  毒素慢慢地,如同它們的主人一樣有興致地,玩弄般運行全身。

  「不!我求你!我給你錢!你放過我!求你放過我!」先崩潰的是杰利,被綁住雙手讓他無法擦去臉上的汗水與害怕的淚水,他哀求地大吼,想要用以別人的命換來的金錢買自己的命。他不知道對方的目的是什麼,只是求生本能讓他提出這樣的交易。

  在懼怕之外,德瑞克的心中不由得浮起對同伴的鄙視。不是認為用錢買命很低賤,而是對方明擺着來者不善,這傢伙竟然妄想能用錢解決問題。他真的受不了對方的愚蠢,但正是因為杰利的腦袋不靈光,他才能以這樣不對等的關係與對方合作。

  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青年竟然回應了這樣的提議。

  「好哦。你要出多少錢?」青年笑意不減,向杰利如此問道。眼見有一線生機,後者自然不會輕易放過,「!」他說出了一個的確頗大的金額,但這個金額自然不可能隨身攜帶,如果要拿錢就要把人帶到外面,也就是說有可能會被其他人發現。

  青年會不會認為杰利的真心真意是虛偽的算計呢——

  但事實上,杰利真的沒想那麼多。靈魂都被嚇飛了的他只是想要活命,就這麼簡單。但誰知道這神秘的青年會怎樣解讀?一個搞不好,甚至連他都要為這無知的傢伙陪葬。德瑞克一邊拚命抵抗那不斷嘗試把他扯下深淵的可怕,一邊怨恨着現況。

  「原來你的命就值這個數啊。」青年話鋒一轉,像是在玩弄什麼有趣的東西,「那不如我給你錢,堂堂正正買下你的命?」杰利最後的掙扎就這樣被玩笑般化為烏有,他脫力地癱倒在地。撞到頭,很痛,但不要緊吧,反正都要死了,他連覺得痛的餘裕都沒有了。

  沉默了一小會。

  「嗤。」青年突然泄出一聲笑聲,「開玩笑的,我可沒那麼多錢。」

  德瑞克與杰利的心情很複雜,他們不想再被青年操控他們的思緒,但他們無法逃脫。

  「別這樣嘛。反正,」見二人面如死灰,不再作聲,好似放棄了的模樣,青年頓了頓,才爽快地給他們一個結果,正式地宣言:

  「好無聊,我玩膩了。」


  來到喀爾加德的第三天~賺了點小外快的索妮亞踏着輕快的步伐走在路上。昨天才看到街上有扒手,她自然不會做出大搖大擺拋玩錢包的笨蛋行徑,但心情很好這點倒是無需掩飾。

  拿這些錢去吃些什麼,還是買些什麼好呢?遊客少女高興地開始思考。

  走着走着,她的腳步停在第一天光顧過的酒館前。索妮亞勾起若有所思的笑容,推門進去,選了角落的位置,主動揚手召來了服務生。

  「請給我一杯香草牛奶,謝謝。」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2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茲磨由島... 後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