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百異之端]第十七話 初遇

作者:老農│2019-05-05 16:57:04│巴幣:16│人氣:235




==紅雛蘭的視角==

        三年前,我為了讓莉莉能夠以我為榮,我參加了國家考試,想以實力取得顏色冠名的權力。在通過初試與複試後,我以第一名的姿態選擇了參加領土爭奪戰的實務測試,經歷一番苦戰後取得了初次的勝利,但我也因此休養了整整一個月才恢復。

        在休養的一個月當中,我成功防守的消息傳回了國內,獲得了相當多的讚美,因為我創下了驚人的紀錄。

        第一項紀錄是我是第一位參加領土爭奪戰實務測試,而存活下來的人。

        第二項紀錄是我是第一位參加領土爭奪戰實務測試,而獲勝的人。

        第三項紀錄是我成功守下南方鄰國那兩位派駐代表的進攻。他們是南方鄰國中最強大的進攻人員,是親兄弟的搭配組合,哥哥號稱「雷手」,弟弟號稱「風手」,他們二個人的搭配從來沒有在進攻的時候失敗過,已經連勝了十餘年,殺了不少我國的高手,是讓我國相當頭痛的存在。我原本是被放棄的棋子,因為本來就沒有人會期待領土爭奪戰的實務測試中會有人能夠存活下來,甚至是勝利。

        莉莉知道了這個消息,一方面是非常生氣,為何我要參加本質上是自殺的領土爭奪戰實務測試,另一方面則是很慶幸我能夠活下來。但之後還有兩場領土爭奪戰的實務測試,雖然她極力勸我要退出國家考試,但被我拒絕了,而莉莉為了能夠保護我,特別請國內頂級的工匠為我打造鎧甲,這套鎧甲也就是被酷先生附身的那套暗紅色全身型厚重鎧甲。

        但跟隨著讚美的就是質疑,國內開始有人說閒話,懷疑我是否與南方鄰國串通好,他們故意放水讓我贏,因為我並沒有取「雷手」和「風手」的性命,不算真正的「勝利」,甚至批評莉莉不該贈予我如此高級的鎧甲。

        但這些質疑與批評,都在我贏下了之後兩場的實務測試後,消失了。

        第二場的實務測試,我被安排在東方鄰國那側的偏僻區塊,也是擔任防守人員,另一名搭檔則是去進攻。東方鄰國所採取的策略是一人進攻一人防守,

        東方鄰國的進攻人員相當拚命,但沒有「雷手」和「風手」的強悍,加上我身穿著精良的鎧甲,所以比第一場輕鬆很多,很輕鬆順利的守了下來,但我的搭檔進攻失敗被虐殺身亡,最後以零比零平手收場。

        第三場的實務測試,我被安排在北方鄰國那側的核心區塊,繼續擔任防守人員,另一名搭檔也奉命防守。由於北方鄰國地大人多,高手如雲,我們進攻北方鄰國的勝率相當低,所以大部分與北方鄰國的領土爭奪戰中,我們都是安排兩人進行防守,雖說如此,北方鄰國也沒有大意,那場是排出了一人進攻一人防守的戰鬥方式。

        那也是場激烈的戰鬥。

        北方鄰國的那名進攻人員,是位擁有「純劍:因」的女劍客,這也是我和她的初遇。

        「純劍」的鋒利度與硬度遠超過一般的兵器,是相當作弊的存在,也是北方鄰國引以為傲的力量,傳聞目前世界上只有七把的「純劍」,而北方鄰國就擁有了五把,而另外一個傳說就是當一個國家擁有全部七把的「純劍」,就可以統一各國,結束長期的征戰,真正成為全大陸的統治國。

        我記得那名女劍客很有禮貌,向我們敬禮了之後擺出了準備動作,拔出「純劍」的瞬間,我的另一名防守搭檔立刻嚇傻了,眼淚立刻流了下來,還尿了褲子。

        這就是「純劍」的威嚇力,光是握在敵人的手上就如此讓人驚恐,比我有經驗的防守搭檔,大概知道自己會命喪此戰,恐懼讓他的動作遲緩,反應也變慢了,開戰沒多久就被「純劍:因」腰斬身亡。

        戰況從二對一瞬間被扭轉成一對一。

        「然後呢!?然後呢!?」小蓮聽到這裡很興奮地追問。

        「......妳不是聽過很多次了嗎!」

        「哈哈哈,我還想聽再聽一次~拜託~」

        「唉,簡單說就是我守下來了啦,不過因為我們是兩個人防守,沒有進攻成功的點數,所以那場與北方鄰國是零比零平手。」

        其實那場我非常非常的狼狽,擁有「純劍:因」的她,真的非常非常的強大,就我的感覺而言,她的實力甚至遠超越國王許多。與她的戰鬥中我感受到她的力量並非來自於武器的精良,而是有著比任何人更堅韌的信念,更堅強的意志,那絕對不是天生的,那種信念與意志是經過難以想像的磨練而來的。

        「小紅~好~厲~害~唷~雖然妳每次講到這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但我想那一定是非常艱困的戰鬥吧,畢竟對方是純劍的擁有者呢!接下來呢!」

        「我帶著她的『純劍:因』獻給了國王,國王相當的開心,馬上就幫我舉行了最終測試。最終測試就是公告了我從初試一直到實務測試的表現,讓全國的人民投票決定我夠不夠資格通過國家考試。」

        「小紅我跟妳說,我有幫妳拉了很多票喔!因為妳真的很棒!我們國家第一把的純劍就是由妳奪來的!」

        最終測試的標準是必須要有七成以上的民眾參加投票,並且九成以上的民眾同意,我才能通過國家考試的最終測驗,還好我在領土爭奪戰中的表現並沒有讓國家丟臉,還成功讓國家擴張了南方的領土,加上那時候已經讓大家能夠尊敬與信服的莉莉幫忙宣揚我的努力與成果,我幸運獲得了九成以上的民眾同意,成為近二十年來唯一一位通過國家考試的人。

        隨後國王立即賦予我以顏色冠名的權力,我選擇了與自己髮色和鎧甲顏色的紅色進行冠名,所以我的名字從雛蘭正式變成紅雛蘭。

        此外,國王也晉升我為莉莉王妃的直屬護衛隊長,我和莉莉終於可以每天見面聊天,旁人也不再看不起我們,我們的努力終於終於獲得了肯定。

        「啊!妳看,前面有一大片崗勒藥草呢!」

        小蓮興奮的叫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順著她手上火把所指的方向看去,一大片淺綠色的草正隨風搖曳著。我謹慎的看了一下四周,似乎並沒有什麼危險,小蓮果然厲害,一邊避開可能會有野生動物攻擊的危險,一邊迅速找到崗勒藥草的生長地。

        「小蓮妳好厲害,這麼快就找到了!」

        「是啊,這種草蠻常見的,所以我們通常不會留庫存,有需要的話來採一下就有了。」

        「這藥草有什麼功用啊?」

        「我記得......好像是能夠整腸健胃,促進消化,減少脹氣的發生,是種蠻溫和的藥草。」

        「咦?那妳知道這藥草能夠解什麼毒嗎?」

        「沒有吧,這藥草沒什麼解毒功能,一般來說是跟著其他能解毒的藥一起服用,讓冬冬公主的腸胃比較不會受到解藥的侵蝕吧。醫生一定是找到解藥了,才需要搭配崗勒藥草一起餵給冬冬公主吃,所以我不是叫妳不用擔心嗎?」

        交談之間,小蓮就已經採好了一整籃的崗勒藥草,嘿咻一聲背了起來,轉頭說:「搞定~我們回程吧!」

        沒有完成任務的踏實感,反而是一抹的不安湧上心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2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妹子|輕小說|異世界|穿越|奇幻|戰鬥|熱血

留言共 1 篇留言

絕怪
那草…有毒!

06-30 23:32

老農
那只是胃藥,可安心服用XD07-05 0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年「春夜」幕間_... 後一篇:2019.5.5海生館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