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淺談邊緣人逛夜市(上)

作者:ffggdd│2019-05-05 01:44:06│巴幣:6│人氣:376
  可撥邊緣人如我,由於某些原故我星期五晚上一個人去逛夜市,接下來就讓我娓娓道來,一個人逛夜市的原因和優缺點。


  星期五的時候因為我前一天星期四半夜計畫趁著宿舍網路流量更新,我去載東西,結果他媽的我11:40開始載,結果11:40~00:00的流量通通被算到星期五的,然後我沒有發現,星期五早八體育課游完泳回來,本魯一時不察,在上午一口氣把潮與虎看完,才在中午赫然發現,幹媽的我流量已經用了8.5/9G,直接攻占流量使用排行榜第一名,嚇的我把網路線拔掉。


  於是下午網路可以當成暴斃的狀態畢竟再繼續使用我就會三天沒有網路。我那個下午就這樣我電腦存著的電影動畫,儘管我看過好幾次了但是還是只能拿出來看邊啃一下網路上有人推薦的什麼狗糧發很多的小說,結果那本是垃圾看完我直接神經衰弱,什麼都不想看,就這樣發呆到晚上。


  講那麼多就是我太無聊了,我才決定一個人去夜市,我室友和朋友通通都回家去了,可撥我朋友少只能自己去。

先讓我去哭五分鐘我再回來。嗚嗚為什麼我沒有朋友


  好的回來正題


做為一個邊緣人,要去夜市要做好一些功課。

你以為我教你要先找好要吃什麼嗎

沒有,而且相反,不要想太多,錢帶去就對了。

先來提一下,一般邊緣人跟著一群人去夜市會有以下問題

1.交通方式

如果是一個有交通工具的邊緣人可以略過,本魯只有一台卡打車,別人都騎機車,而且後座都已經有人了,邊緣人也沒那個臉給別人載,你要怎麼辦,你可以選擇一個人提早出發在那邊等他們或是,乾脆別去了。

什麼?你說就慢一點到跟在人家後面,欸,你是邊緣人欸,你好意思叫別人等你喔,他們才不會等你,他們自己開逛,最後你還是自己一個人逛阿

2.你不能想吃啥就吃啥

身為一個專業邊緣人,你好不容易可以跟一群人出去吃夜市,你好意思自己要吃啥就自顧自的去排隊,然後讓別人在旁邊等你喔。而且又可能會變成另一種沒人要等你就放你在那裡的狀況

另一方面來說,別人要吃什麼你反而不用刻意跟,你只要在旁邊等就好了,沒人在意你要不要吃。這種時候一個絕佳的Timing就來了,當你們那群人都坐好在某個定點,而且剛好沒有你的位子,你就可以找藉口說你想要去買什麼,同時能避免你沒位子的尷尬狀況又能去吃自己想吃的東西,一舉兩得,不要忘了問坐下去的同學朋友有什麼想買的,不要忘了自己是沾光來的,幫人家買個東西讓他們知道你是存在的。

記住抓住時間點是很重要的,本篇都會一直強調時間點。

3.你是被綁住的

第三點跟第二點很像,但是又有些微不同,除了上面你該要跟著別人一起行動外還有一些細節。

夜市攤販總會有一些花招,什麼一串35三串100,類似這種手法要成群顧客買多一點,當你跟著別人行動時,如果扣掉你其他人剛好可以湊數那沒你的事不用額外花錢,假設上面那種狀況,有兩個人少一人身為一個邊緣人如果他們有問你都得說好,人家讓你跟著出門總要給人家方便一下,但是如果扣掉你只多一個人,那也不用再花那個冤枉錢,直接找藉口拒絕,如果你不想吃那東西的話。

回到小標題,通常你是跟在人群後面,所以當大家都排隊買同一個東西而那東西是要一點時間烹煮的,那麻煩別買了,不要人家手提著一堆食物手很痠還在等你排隊取物,等到上面提過那個絕佳的時機,找機會再回來買就好啦

4.
沒有標題我只是想要提幾個比較需要注意的時間點

(1)剛剛提過的,你的朋友同學們,都找好位子坐下來要吃東西了,有空位你就看有沒有其他人沒位子有就讓給他沒有也不要坐,反正你是邊緣人,沒人在意你有沒有得坐,這個時間就可以回頭買你想要買的東西,切記不要花太多時間,買一買趕快回去站著看他們聊天刷一下存在感聽一下八卦。

(2)快要散會的時候,這個時間也是你可以解放的時間,如果你不是給別人載的話,當他們已經進入那種隨便繞一繞狀態下,這代表著已經快要散會了,就說一聲你還有一些東西想買他們可以先走了,如果是不熟的朋友通常都會走光光了,你就可以自己行動了,如果有人肯跟你一起留下來,那些才是你真得可以隨心所欲一起行動的朋友,你可以放心去逛,因為你主動說要留下來,主導權在你手上,阿如果有人也要留下來但是是要買其他東西,你可以乾脆的分開行動了,這種時候一起出來的團隊都散大半了,你也不用去管那麼多。

(3)剛開始逛的時候,這種時候你除了盲目跟風跟在別人屁股後面,你就是要注意了,剛開始逛就先挑好自己晚點抓到時間要買什麼免得之後浪費太多時間間,然後其他人買什麼也不用逼著自己也要一起,請替你的荷包君著想一下,你只是個碰巧被約出來的邊緣人,跟在人家屁股後面跟到時間到了再自己行動就好。

剛剛看到自己想看的小說更新了,先打到這哩,自己單獨行動的版本,下篇再說,先上床看小說惹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淇淇
這不是魯蛇教戰守則ㄇ

05-05 13:01

蕭誠
上次去夜市我直接爆吃五百塊

05-05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38043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久違的發一下文證明自己還... 後一篇:一個人去看電影,問 都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