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10>接下來一輩子請多指教

作者:詩音│2019-05-04 23:50:44│巴幣:2│人氣:40
<10>
 
西曆2253年05月16日 08:11
 
  在他們面前坐下後,所有人靜靜的看著我,有些人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更多的是疑惑的人,包括姐姐。
  「唷西──作為懲罰,明石來說明吧。」我拍了下手,看向那個剛打完一個哈欠的傢伙。
  「嗯?讓我?」明石懶懶的挑眉,在一旁的蛍擔心的問著「國行你對主上做了什麼嗎」後,他才肯坐直身體開口。
  「各位、曝光了哦,時間溯行軍的夜間襲擊。」他說著,嘴角的笑容彷彿不干自己的事。
  我聽見起起落落的抽氣聲,身旁的姐姐更是張大了嘴面向我,一臉就是「我啥都不知道你快解釋清楚」。
  「昨夜我出房門後看見鶴さん和時間溯行軍在戰鬥,即時被伽羅ちゃん帶開後,清光和安定跟我解釋在第五十把刀來到本丸的那天就開始有時間溯行軍在夜晚出現襲擊了。」我一口氣解釋完畢,接著乾掉杯中的茶水。
  「咦……?」姐姐一臉腦袋當機的看著我,我只是無奈的點了下頭。
  「然後──」我站起身掃視全員,「是誰說要對我隱瞞這件事的?」
  不可否認,我確實是有點生氣、不對,是蠻生氣的,但是一想到他們所擔心的事情,我又無法對他們撒氣。
  「是我。」
  經過一陣沉默後,三日月緩緩站起身,對著我微笑,他身旁的小今劍卻低下頭,雙肩隱隱顫抖。
  「是嘛。」我理解的點點頭,「可以說明一下原因嗎?」
  「沒什麼,只是覺得沒有告訴主上的必要,這不是你該心煩的事情。」三日月微微瞇著眼,美麗的瞳中閃著我看不清的情緒。
  「……我知道了。」我放下交叉在胸口前的手臂,輕嘆了口氣。
  「我知道你們都比我更瞭解戰場為何物,我也必須承認自己生在一個安逸過頭的年代,根本不了解什麼是生死。」我看著他們,心中默默決定了一件事。
  「但是你們必須清楚,我和姐姐都是人類,人類在面對無知時只會顯得愚蠢而且脆弱。就像我昨夜一樣。」我看向伽羅ちゃん和鶴さん,兩人不約而同的移開了視線。
  「所以,不許隱瞞這些危及生命的事情,無論是我們的,還是你們的。知道嗎?」我特別看著自己面前的清光,他像是做錯事的孩子縮了縮肩膀。
  「是……」
  我閉上雙眼,深吸了一口氣。
  「今天集合大家,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們。」
  「主上你該不會……!」像是猜測到我即將說出的事情,兼さん睜大了雙眼。
  「從今以後,請你們多多指教了!」
  我彎腰對他們深深一鞠躬,卻沒聽見任何回應,我有點疑惑的抬起頭,看見離我最近的清光已經準備哭出來的樣子,我馬上蹲下擦去他眼角的淚水。
  「咦咦咦?為什麼哭了?為什麼沉默?誰回答我一下!」我慌張的張望著四周的人,他們卻都還在震驚中尚未緩和。
  「到底是該笑還是該感動好……我們不知道啦……」清光一邊吸著鼻子,一邊露出困擾的笑容。
  「……!」
  我感覺到自己被自家初始刀會心一擊……清光世界第一可愛!
  「我要在主さま的身邊一直當您的護身刀!」今劍跑過來抱住我,開心的對我露出笑容。
  小今劍的話語就像是開關一樣,打開的所有人的心,看著他們笑著的樣子,我想自己應該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在愛染和貞ちゃん喊著「要辦宴會!宴會!」之後,大家自動的分工,開始為今晚的慶祝做準備。
  而某位老爺爺則是被我留下來,坐在我面前悠閒的喝著熱茶。
  「我想你應該有一個能和我好好交代的理由吧?三日月さま?」
  「哈、哈、哈,主上也真是敏銳的人呢。」他笑著,放下了手中的茶杯。
  「你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我伸手拿了塊桌上的仙貝,「我猜猜、是今劍說不希望我離開嗎?」
  「嘛、還有粟田口家的孩子們也是,所以每個人都達成了這個共識,不打算告訴你們。」他毫不在意的笑著,但我完全笑不出來。
  「大家都很愛我啊……」我啃著手中的仙貝,皺起眉,「為什麼剛才你要擔下這個麻煩?」
  「哈哈哈、因為很有趣吧。」三日月開心的笑著,接著靜靜的看著我,「還是決定要留下來了嗎?」
  「居然轉移話題……」我無奈的嘆了口氣,「在這裡,我或許能過得更有希望吧。」
  「是嗎。」三日月勾著微笑,「主上可以再撒嬌一點沒關係,爺爺可是大歡迎的唷。」
  「如果脆弱到笑不出來的時候,我會的。」我看著他,露出淺笑。
  「好了、這些事情既然都處理完,就要回歸正軌了。」我伸了個懶腰,「準備出陣吧,三日月さま。」
 
  跟在近侍藥研身後我來到時空之門前,等待出陣名單的人到齊。
  並肩站在藥研身邊,我忍不住在心裡讚嘆我家短刀的顏值,加上眼鏡根本是完美,特別是在極化後的男友力Level up,當初讓我天天喊著想嫁藥研。
  「大將?怎麼了?」察覺到我一直像變態一樣盯著看,藥研疑惑的開口問道。
  「沒有,只是覺得藥研很棒、好想和你結婚什麼的──開玩笑的啦。」我臉不紅氣不喘的笑著說,但藥研卻睜大雙眼,接著撇過頭,用白袍遮擋自己的臉。
  「大將你突然之間說什麼呢……」藥研裝作沒事的假笑著,卻不讓我看他的臉。
  「藥研你……在害羞嗎?在害羞對吧?」我眨眨眼,心裡愉悅的偷笑著,「藥研好可愛──
  藥研突然頓了一下,放下遮掩用的白袍,沒轍的笑著,接著伸手摸了摸我的頭。
  「到底可愛的是哪一邊?」
  砰──藥研男友力爆錶,魯了十八年的我難以負擔!
  「藥研──」我伸手攬著他,像在撒嬌一樣的亂叫著。
  「你在做什麼呢?」宗三才剛走過轉角就看見我對著粟田口家的短刀發瘋,異色瞳中除了鄙視還是鄙視。
  「久等了呢。」三日月穿著出陣服,優雅的走在宗三身後。
  「三日月さま的服裝複雜,花了點時間。」小狐丸微笑著,寵溺的看了眼三日月。
  「爺爺不擅長打扮呢,有小狐丸在真是幫了大忙。」三日月呵呵笑著,和小狐丸之間出現了莫名的粉紅泡泡。
  「……」眼睛好痛。
  「好了、我懂你們有多相愛了,快出陣去。」我無奈的揮揮手,催促著他們。
看著出陣名單上的六人,我閉上眼默念他們的名字。
  小狐丸、數珠丸恆次、物吉貞宗、大般若長光、宗三左文字,以及隊長三日月宗近。
  我睜開雙眼,看著在時空之門外準備完畢的全員,上前走到三日月面前。
  「可以稍微低頭一下嗎?」我抬頭看著那彎新月。
  他沒有多問,稍稍彎腰和我的視線切齊。
  我伸出手捧住他的臉,額貼著額,閉上眼輕道:「願全員平安歸來。」
  感覺到三日月有些僵硬,我隨即放開他,不著痕跡的後退一步。
  「一直想試一次的舉動呢!」我笑得燦爛,爺爺愣了愣,旋即勾起美麗的微笑。
  「那麼、我們去去就回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on201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我家的審神者是一... 後一篇:【創作相關】To 夢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