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文豪野犬 舞台劇 黑之時代 心得

作者:風落│2019-05-04 21:40:49│巴幣:0│人氣:300
之前只看過片段剪接,現在終於看到一、二部舞台劇的網路資源,而第三部「三社鼎立」也將在今年夏天上映。

<黑之時代>對很多文野粉來說應該都是意義不凡的篇章,比起第一季一開始看中島敦耍蠢,從港區黑幫的角度出發,更能感受到友情、使命與野心等不同人面對命運各自的追求與行動。

本劇一開始由亂步帶出劇場須知,同時也點出了「異能開業許可證」的重要性,之後再以三人在酒館中的合照,讓織田作說出了「接下來,我們三人有一人會死」的預言。如果依照時間線看,知道太宰治在之後都還非常活躍,那可以猜測不幸遇害的就是坂口或織田,之後坂口失蹤,更是讓人內心一懸,再讓織田中毒,一次次的危機,讓三人的命運漸行漸遠。

舞台劇比起動畫,無法用分章節點出主題,或是整個留白,取而代之的是用大量的台詞堆疊出氣氛,如織田作面對五名孩童的死,順暢的台詞和數度的大吼,非常具有衝擊性。而文野舞台劇的特色是會有很多黑衣人在後面擺動作或遞道具,在呈現氣氛的效果還不錯。搭配上精彩的聲光效果,達成了很高的還原度。

<黑之時代>有許多讓人回味的重要橋段,如亂步對織田的預言、夏目漱石的出場等等,讓人感嘆---「原來這傢伙這時候就出現了啊。」不能追回的時光,真的讓人感慨萬千。而太宰就有如逆成長般,成了一開始我們所知的那什麼都不在乎的武裝偵探社一員,看到最後織田作留下遺言那幕,讓人更感受到太宰背後的使命感和沈重的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豪野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消失吧 群青 漫畫1-5... 後一篇:文豪野犬 廣播劇 略微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