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動漫心得】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1st and 2nd Seasons

作者:玥晴 Luna (#ΦωΦ#)│2019-05-04 20:32:08│巴幣:34│人氣:301
最近玥晴要段考了...但是沒差,反正都能畢業了所以只要有及格就好了哈哈(還在混)

最近終於把點兔的動畫版一二季都看完了,我只想說:暖暖廢廢萌萌的真棒!第三季趕快出啦!


(註:第一季在動畫瘋已被下架,第二季還在,還沒看過的趕緊去看看唷!)

以下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Go chūmon wa usagi desu ka? ?)是一部由日本漫畫家Koi所創作的四格漫畫作品,以及依此改編的電視動畫。簡稱《點兔》(ごちうさ Gochiusa ?)。

故事簡介:故事發生在一個以木造房屋與石板路為特色的小鎮。來到小鎮就讀高中的心愛,在尋找預定的寄宿家庭時偶然進入了一間咖啡店「Rabbit House」,遇到嬌小的少女智乃以及毛茸茸的安哥拉兔提比,詢問之下發現這就是她要寄宿的家庭。心愛的高中規定學生必須在寄宿家庭工作,因此心愛成為了Rabbit House的店員。心愛將智乃視為自己的妹妹一樣疼愛。與心愛同在Rabbit House打工的理世出身自軍人世家,有軍人氣質,身邊總是帶著模型槍。心愛的同學千夜出身自和風咖啡店「甘兔庵」,帶有日式氣息,喜歡幫新研發的和菓子取名字。心愛一行人在小鎮的店家挑選杯子時遇到了優等生紗路,她是理世小一屆的學妹,害羞又彆扭,不管做甚麼事情都帶有大小姊的氣質,卻住在破破舊舊的家。以五名少女為中心的日常輕喜劇就此展開。

第1期
片頭曲「白日夢咖啡店(Daydream café)」

片尾曲
「Poppin Jump♪(ぽっぴんジャンプ♪)」

第2期
片頭曲「別隨意拋在腦後!(ノーポイッ!)」

片尾曲
「呯呯心跳不已♪(ときめきポポロン♪)」

故事背景基本上是架空世界,雖然街道看起來像是在歐洲,但學制則是和日本一樣,登場的主角群在不同的飲品店打工,名字也源自於飲品!雖然也是日常喜劇但主要描述彼此間的互動,學校方面描述不多,偶而會有學校的衍生活動,看完之後會覺得非常放鬆,重複多看幾次也不覺得膩(笑)。

正如同咖啡因所帶來的夢境般,《點兔》所帶來的氣氛相當令人愉快,甚至能夠改變肥宅看待世界的眼光﹝例如我﹞,某種讓人想要大喊「世界大同~~!Ya!」如此的感覺。
HP何止回滿,還附加了全屬性提升buff!

在故事背景上,Koi老師實在漂亮地引導了觀眾來到了一個不同於東亞的新世界──「木屋小鎮」﹝木組みの街,應該是這樣吧?﹞。人物上,從心愛與智乃到紗路等五人,之間的人際關係環環相扣,個性又那麼投機﹝天啊我都還沒遇過適性這個高的朋友同學欸﹞,實在令人稱羨。有所謂「藝術即是滿足人類的渴望」之感。

優點:可愛至極的人物作畫,鮮明的角色性格,即使場景畫風並沒有很突出,但卻又與人物一起流露著動畫世界的美好......請親自體會。

缺點:我實在很不願意去回憶在《點兔》中我所見到的缺點,因為那樣會毀了我的美好世界。

它太完美了,讓人會有種從現實抽離的感覺,失真,讓人對三次元開始抱持著奇怪的期望,這大概是我所能講出的最大缺點。
再來是人物設計,似乎太追求可愛了,結果就是明明身為成年人的小說家青山老師看起來只有十六歲,就連心愛的姐姐看起來都比她年長﹝但是智乃的父親畫得很帥氣,嗯﹞

總之,點兔在我眼中算是一部中上的廢萌日常番,但是只能在獨自一人時看呢...不然這麼油的作品...啊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永恆的春天
大跳起

05-04 20:49

玥晴 Luna (#ΦωΦ#)
跳起來...沒事05-04 20:51
玥晴 Luna (#ΦωΦ#)
麥當勞歡樂送到了,我去應門05-04 20:52
夏淇
點兔是我花很多錢買週邊的少數動漫之一(艸)

05-04 20:58

玥晴 Luna (#ΦωΦ#)
我還沒買周邊...05-04 20:59
玥晴 Luna (#ΦωΦ#)
話說妳之前的點兔毯毯豪可愛喲~05-04 21:00
夏淇
那個是之前漫博的福袋(真的超香)

05-04 21:02

玥晴 Luna (#ΦωΦ#)
香(聞~)05-04 21:07
保全之智乃(小熊模式)
點兔讚讚> <

05-04 21:12

玥晴 Luna (#ΦωΦ#)
05-05 06:02
Dr.方塊
點兔讚爆

05-05 15:10

玥晴 Luna (#ΦωΦ#)
讚讚讚05-05 15:21
ฅ=^●立稚優●^=ฅ
感覺不能帶腦看www

05-05 22:57

玥晴 Luna (#ΦωΦ#)
廢萌番哪需要帶腦看,可愛就是正義05-06 0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ock579ri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測試結果出爐... 後一篇:【日記】昨晚寫完習題後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