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刀劍亂舞 ╴小豆x女審01-重回本丸

作者:夏侯燁│刀劍亂舞│2019-05-04 19:57:10│巴幣:2│人氣:131
  神谷蝶最近老是夢到以前擔任審神者的過去。
  
  時間溯行軍侵擾著她的夢境異常真實,鼻尖總是聞得到戰場上濃稠噁心血腥味、皮膚亦感受刀風掃過後的些許疼痛,奔跑躲避攻擊的疲倦感緊緊纏繞住她的雙腿。
  
  每當筋疲力竭癱軟在地、敵人的刀刃即將落在她身上,正以為接下來便是迎接死亡,但總有一個高大的鈍灰色身影擋在她面前。
  
  是誰呢?神谷蝶愣愣地看著飛舞的酒紅色披肩為她奮戰、抵擋敵人,有著熟悉的安心感
  
  。
  
  然而敵人的援軍卻越來越多,眼前褐髮男子轉過身要她快走,見著他的容貌剎那間,內心傳來莫名劇痛,眼淚也不知不覺落下。
  
  「●●●●!」
  
  她尖叫著醒來,臉上滿是因著夢境的淚水,抹去後揉著太陽穴,神谷蝶想不起來她喊了什麼名字、記不清他的面容,總覺得自己忘記很重要的一個人,那個人──到底是誰?
  
  牆上的電子鐘正顯示著十四點零八分,每當做完這個夢總是這個時間,神谷蝶起身決定出門走走,不過是夢罷了,之前也嘗試解析過是否暗示了什麼徵兆,但卻絲毫沒有頭緒,於是今天乾脆試圖將情緒拋諸腦後。
  
  漫無目的在大街上憑藉著直覺胡亂走著,都市的景色漸漸轉變成城郊,神谷蝶的心情慢慢放鬆平穩下來,拐個彎來到從來沒見過的古老的神社,想起自己似乎卸下審神者的身分後,便再也沒參拜過。
  
  求個心安吧!她如此想著,穿過鳥居步入那間不知名的神社,打算看看裏頭供奉什麼神明。
  
  踏上石階四周櫻花飄落飛舞、祥和平靜,空氣中淨是清甜的花香,讓她憶起本丸裡頭也是這樣的景致,不知道大家現在過得是否安好?
  
  洗好手後來到神社正殿前方,在賽錢箱投入硬幣,搖起鈴鐺後想想自己其實並沒有什麼願望,便只許了個希望本丸所有的刀劍男士與以前的同事們能夠一切平安後,神谷蝶轉身想開始參觀神社,眼神卻對上身後、身著純白色衣裳的宮司。
  
  「小姐請留步。」
  
  「請問有什麼事嗎?」她看著眼前和藹慈祥的老爺爺,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有種莫名的安心信任感,神谷蝶罕見少有停下來回應陌生人。
  
  「請小姐跟我來一趟偏殿,放心不會耽擱太久的時間。」宮司不等女子回應,便朝著偏殿而行,他胸有成竹知道她一定會跟上來。
  
  而神谷蝶真的跟了上去,反正自己接下來也沒有行程,走走看看有人能為自己解說倒也不錯,眼前的白髮老人也沒有任何敵意,甚至因此有些懷念起三日月宗近,她如此單純想著。
  
  進入偏殿後,兩側滿是安放刀劍的玻璃櫃,裡頭充滿著付喪神或坐或臥聊天、安睡,對於神谷蝶的視線完全不以為意、無神搭理。她好奇想上前觀望,但宮司依然示意著她再繼續往前走,最後停在其中一個玻璃櫃前。
  
  神谷蝶看著玻璃櫃中的短刀與太刀,有一名藍色短髮的小孩子正躺在上頭睡得香甜,有幾分和謙信景光相似,但樣貌卻又有些微不同。
  
  而短刀旁的太刀銀光粼粼閃爍著,她的眼睛瞬間被吸引住離不開那刀身,腦海閃過以前在本丸裡,總有個高大溫柔的身影陪伴在謙信身旁。
  
  ──誰?是誰?
  
  心底起了漣漪與疑問,為什麼對從未看過的刀有如此的情緒?抬頭欲想看看這把刀的付喪神是什麼模樣,宮司此時從玻璃櫃後方取出一把有著豆沙色刀鞘的太刀交予到神谷蝶的手上。
  
  「這是木刀吧?」雙手鄭重接過、掂了掂重量,她發出疑問,不能理解宮司交給她這把刀的意義何卝在。
  
  「是的,畢竟真品無法隨意贈與給人哪,即便老夫是宮司也沒有這等權力,哈哈哈。神谷小姐,帶回去後請放在床頭,能為您趨吉避凶、一夜高枕無憂。」
  
  「這……謝謝您,請問您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另外這把刀的名字是?」神谷蝶訝異追問著,從方才路上從未交談,對方竟然對自己的事瞭若執掌。
  
  老者卻帶著微笑搖搖頭。
  
  「神谷小姐,有些緣分很難用言語表達,另外這把刀的名字,我相信您知道祂叫什麼,就在您的記憶深處,願毘沙門天庇佑與您同在。」宮司的眼神微微透出哀傷,然而女子此時被滿腹的問題糾結著,沒有看到對方的雙眼。
  
  「毘沙門天……」她凝視著手上的木刀、喃喃自語複誦一遍,原來這裡是毘沙門天的神社嗎?難怪會有許多刀劍在偏殿展示著。
  
  「小姐看起來有些疲倦,回家歇息了吧?」宮司對著門口做出請的動作,神谷蝶回過神,看了看手腕上的錶才發現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半,趕緊跟隨上老者的腳步走出偏殿。
  
  「謝謝您,下次我會早一點再過來參拜的,打擾到您的行程非常不好意思。」在夕陽餘暉下,神谷蝶對著宮司鞠了一躬表達謝意,抬起頭時老者已早消失在眼前,這一切經歷恍若幻境,只有手上的木刀真實存在著。
  
  神谷蝶回到家中照著宮司的話,將那刃木刀安置在床頭上,她看著床頭的刀架笑了起來,現在的神社居然能夠不計成本送給香客這麼大的刀避邪祈福,真是新奇阿。
  
  撫摸著豆沙色刀鞘,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但當然不可能有付喪神顯現,回到現世後自己充其量不過就是有著陰陽眼的人類而已,連想要驅趕低階的靈體都辦不到。
  
  嘆口氣,離開床舖將晚餐加熱,並打開電腦準備開始工作,心神全數投入在文字創作之中,直到半夜一點時,突然間室內的電燈一暗,所有電器隨之停擺運作。
  
  「什麼啊!停電嗎?」工作被迫中斷有些懊惱,所幸自己平常都是在雲端硬碟上進行作業,方才所打的內容早已自動儲存起來並不成大礙,但偏偏現在靈感正順手,等待幾分鐘完全沒有恢復供電的跡象,只得不願摸黑起身洗澡提早就寢。
  
  夢中的今夜,她回到她的本丸。
  
  「大將!歡迎回來──」
  
  「小蝶!你終於回來啦──」
  
  「主,在下早已恭候多時,裡面請。」
  
  本丸燈火輝煌、眾多刀劍男士對著他們的主子夾道歡迎,神谷蝶對著眼前的景象忍不住熱淚盈眶,是阿,大家還是這麼的愛著她這個主人。
  
  那麼──為什麼她要離職?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記憶的碎塊悄悄刺進胸中,她再度抬眼一望,總覺得混雜在裡面有一個人有問題,還未來得及細細思考,宣告戰事激昂的鼓聲傳入耳中、結界隨之晃動,神谷蝶幾乎是脊椎反應大喊:
  
  「出陣!第一部隊不動行光、信濃藤四郎、後藤藤四郎、平野藤四郎、五虎退!隊長……」
  
  近侍是誰?誰?
  
  「統領好大家就對了是吧?」一把低沉穩重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伴隨著皮鞋踏在石頭路上行走的聲響,神谷蝶倏然轉身。
  
  是那名一直想不起名字的褐髮男子,她直直盯進那雙碧色雙眸試圖搜尋記憶,認出那人腰上那把刀刃和早上宮司所給她的木刀長得一模一樣,嘴巴微張微微吃驚,對方注意到視線朝著女子溫柔笑了笑。
  
  「あ……ず……」嘴巴自動念出幾個音節,還未完整叫喚出全名,男子伸出那隻戴著黑色手套的大掌,輕輕揉了揉神谷蝶的頭頂。
  
  「你回來了,太好了太好了。小孩子們都由我好好照看著,安心吧。」
  
  她愣在原地看著男人帶領部隊步向大門防禦,結界再一次劇烈晃動、隨時都有可能被攻破,神谷蝶回過神繼續下達剩餘部隊名單,保護情勢危急的本丸。
  
  縱使所有人驍勇善戰,結界僅僅抵擋數十分鐘便被敵大太刀所粉碎,不敵如潮水一般綿綿不絕的敵軍,神谷蝶和以往的夢境一樣,開始奔跑逃命,她躲入其中一個房間內瑟瑟發抖著,希望噩夢趕快結束。
  
  神谷蝶驚恐躲在櫃子之中,一個小小的黃色身影從房間的門縫中擠了進來,直奔她所藏匿的地方。
  
  「審神者大人原來您在這裡,請您趕快回到本丸裡面吧──」
  
  「狐之助……?我不是在本丸裡面了嗎?」推開櫃子的門,她不解的看著滿身是傷的狐之助。
  
  「審神者大人,您再不回來的話本丸將會被時間溯行軍找到,求您趕快回來吧──」狐之助著急地再複述一遍,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同時將一面鏡子推向她。
  
  神谷蝶認出那是她以前擔任審神者時所使用的法器,以顫抖的雙手捧起鏡子,裡面照映出此時此刻在現世中所居住的公寓外,正被時間溯行軍包圍起來,而床頭的木刀散發出紅暈形成結界保護著她。
  
  「我知道了,第148727577號本丸審神者──神谷蝶回歸!」沒有時間能夠猶豫,只能果斷一口答應下來,狐之助點點頭,鏡子隨即發出強烈的光芒,夢境場景隨之崩塌粉碎,神谷蝶還未來得及發出尖叫便直直下墜──
  
  櫻花的香氣從鼻子中竄入,神谷蝶緩緩睜開雙眼,眼前一片祥和,空中灑落櫻色花瓣,熟悉的短刀們的嬉鬧聲、歌仙兼定與燭台切光忠的吆喝聲從遠處傳入耳裡,她,真的回來了。
  
  「你回來了,太好了太好了。小孩子們都由我好好照看著,安心吧。」
  
  和夢境中的話語一模一樣,女子聞言轉身,卻像是飲過孟婆湯般反問。
  
  「你是誰?」
  
  第一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女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oodswe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