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22

作者:楓葉│2019-05-04 17:01:16│巴幣:68│人氣:346

  巨獸的心智就如牠的外表一樣,老早就已經不存在人性,現在留下的就只有生存本能和來自戰艦棲姫運用能力下達的指示。所以到底剛剛自己打到的是翔鶴還是瑞鶴對牠都沒有分別,只要手掌傳來的觸感讓巨獸知道自己的攻擊命中了就已經足夠。

  瑞鶴臉目呆滯地看著眼前的畫面,腦袋像是短路般一片空白。前一秒的勇氣已經不知所蹤,如今只剩下對自己做成的這結果感覺無盡的害怕和抗拒。

  巨獸似是要確認這一擊的成果般收回了手掌,只見被正面直擊的翔鶴已經躺在海上失去了知覺,海水也已經浸過半身,感覺隨時就會穿越水面到達水底下的世界。而目睹這些的瑞鶴也彷彿因此取回了心神,她把手伸向了翔鶴的方向,並著急地再次大喊。

  「翔鶴姐!嗚啊……!」

  可是瑞鶴的這聲叫喊卻讓巨獸再次注意到自己的存在,牠揮一揮剛收回的手,手背就像是大卡車般輕易就把瑞鶴撞飛。

  瑞鶴被擊飛數十米遠,並重重掉回水面。但身體的痛都不及她內心的焦慮,在她掙扎著爬起來的同時,她看到巨獸從水中撈起了全身發軟的翔鶴,並慢慢張大了嘴巴……

  不要……

  瑞鶴看著翔鶴那即使失去了知覺也依然保持安詳的臉容。

  不要……

  回想起翔鶴曾用著這表情一次又一次地對自己微笑。

  不要……

  回想起翔鶴與自己一起渡過的所有時光。

  不要……

  以及所有的,對自己的教誨。

  『妳又這麼粗心了啦?瑞鶴!收集情報最講求的就是細心,不然要是任務失敗了怎麼辦喔?』

  『有什麼差啦,就算有什麼事翔鶴姐妳都會幫我的吧?』

  『真是……姐姐不能總是在妳的身邊看著妳啊!妳也該學會自己獨立了吧?』

  『才不要!我要翔鶴姐永遠都跟我在一起!』

  想到自己過去的戲言,瑞鶴腦袋一熱,手上的弓也已經舉了起來並瞄準好了巨獸。

  「給我放開她!怪物——!」

  瑞鶴盡全力地拉開弓弦,內疚、悔恨、恐懼、焦躁,以及希望……瑞鶴把所有的感情都灌注到弓弦之上。她不期望這一擊能打倒巨獸,但她相信這一擊必定能夠救下翔鶴。

  巨獸張開的血盆大口離翔鶴愈來愈迫近。

  拜託了……救救我的姐姐!

  瑞鶴連自己在對誰暗自祈求也不知道,就放開了拉緊弓弦的手。弓弦把接收了的力量盡數傳遞給了箭矢,同時弦線也在完成任務之後的一刻應聲斷掉。

  箭矢超越了音速,在射出的一瞬就產生了巨大的音爆,也同時吹得瑞鶴差點跌倒。音爆雲附在箭矢的尾部使它看起來巨大化了數倍,而它的威力也與之成正比。

  連半秒也來不及過去,箭矢就命中了巨獸的頭部。可是因為弓弦最後折斷的影響,箭矢未能正中中央而是偏向了右側,但即使如此也足夠讓巨獸的半邊頭顱瞬間蒸發。

  威脅著翔鶴性命的巨口只餘下半張,而巨獸在被擊中後全身上下也都如雕像般定住不動,彷彿已被了結了生命。放出全力一擊後的瑞鶴全身脫力,但巨獸依然緊抓住昏迷不醒的翔鶴,使她還不能鬆懈。

  「翔鶴姐!」

  瑞鶴跑向了一動沒動的巨獸,沒有理會定在半空依然向著翔鶴張開的半張巨口,瑞鶴試著扳開緊緊抓住翔鶴不放的肥大手指。

  「翔鶴姐!等等我!我馬上就救妳出來!」

  然而此刻瑞鶴的雙臂隱隱作痛,根本使不出力,讓她在跟手指的力量比拚上一直爭持不下。

  即使已經半邊頭不見了,但唾液依然從巨口中沿著牙齒流下,而毀去的半邊頭顱雖然沒南方棲姫般的快速再生,但也有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慢慢修復。

  也許過了數十秒,又也許是過了數分鐘,瑞鶴忘我地依然在嘗試拯救翔鶴,讓她沒注意到自己正處於危險之中,直到她被滴下的唾液擊中。

  瑞鶴急忙抬頭,但在她眼前的可是被利齒包圍著有如深淵的黑暗。不詳的恐懼感油然而生,而瑞鶴被這鼓感覺驅使,喉嚨不禁做了一下吞噬動作。

  短暫中斷意識的巨獸一回過神來就發現有人企圖奪走自己的食物,發狂似的對瑞鶴張口就咬。瑞鶴理應是要迴避的,但要是她選擇避開了這一擊她就也同時失去了解救翔鶴的機會,這決擇使瑞鶴進退兩難,根本就來不及在利齒到達前給出反應。而當她意識到的時候,巨嘴早就覆蓋過她眼前的所有視線,利齒也將伸向自己的咽喉,已經做什麼都太遲了。

  在這最後的一刻,不知道要向誰說的,也不知道為何而說的,瑞鶴腦中只響起了這麼一句。

  對不起……

  只是,就在瑞鶴已經完全放棄的時候,她眼前的黑暗忽視出現一陣火光。而且光源愈來愈大,最後變成了一團火球衝向了自己。

  強烈的氣流伴隨高溫充斥了瑞鶴四周,而在火焰消散過後,影入她眼簾的是那片她在以前從未曾注意到的,也以為不會再有機會看到的星空。

  就在瑞鶴因此發呆的時候,她的旁邊一道黑影夾雜在夜色中飄過。接著在不知覺間,瑞鶴曾經與之比力的手指就一根一根地在眼前落下,掉到海中擊起了水花。

  「天龍醬~!」

  似曾相識,但又想不起是誰的聲音從黑影那如此響起,而和應著的卻是粗獷豪邁的笑聲。

  「哈哈!來了來了!天龍——百裂斬!」

  刀光一閃,巨獸龐大的身軀上馬上多了一道從左至右的傷痕。

  「還呆什麼?快退開吧。」

  過於巨大的資訊量讓瑞鶴保持呆滯,但這一聲對自己的搭話卻馬上勾起了她的回憶。

  「加賀!」

  「怎麼了?該不會嚇到腿軟掉要我帶妳逃吧?」

  瑞鶴回頭看向那個她暗自在心目中認定的勁敵,加賀依舊是木無表情地說著,然後對巨獸又是補上一箭。可是在瑞鶴眼中,加賀的射箭姿勢依舊完美。而且這輕描淡寫放出的一箭威力竟然比得上自己一開始傾盡全力才射出的數箭,使瑞鶴心頭突然又是一緊。

  因為加賀出現取回了思考能力的瑞鶴來回張望了幾次,她才確認了現在的形勢。

  龍田在把翔鶴救下後交給了赤城,然後又回到前線與天龍在近距離迎戰著巨獸。加賀卻在遠一點的距離對二人進行支援射擊和牽制巨獸。三人配合無間,巨獸基本上每一秒都承受著攻擊,即使想反擊也會被遠遠射來的箭矢打斷。

  頭顱沒了半邊,一隻手的手指被斬下了一半,巨獸的形勢可說是非常不妙,然而卻怎樣也沒有倒下。

  瑞鶴發現到翔鶴已經被救,她沒空理會加賀的冷嘲熱諷也無閒去想為何她們會在這裡,立即就把所以事都拋於腦後地前往探視。而加賀也為此無意地微微牽起了嘴角。

  「翔鶴姐!」

  瑞鶴來到赤城的面前幫忙照看翔鶴,翔鶴依舊沒有醒來的跡象,使瑞鶴又多了一份擔心。只見赤城緊抓住翔鶴的身軀,對瑞鶴說道。

  「她情況不太樂觀,要是不這麼抓著她的話恐怕就會慢慢沈沒了。妳還有力氣對吧?我們交換位置,我要去幫加賀醬了!」

  瑞鶴從赤城的手中接過了翔鶴,然後赤城也上前加入了戰鬥。

  瑞鶴留在原地,除了抓緊翔鶴之外什麼都做不了。被救的興幸、自身的無力,與之前積累下來的情感在此刻再次爆發,但不再是以箭矢,而是化作了淚水的形式……躺在瑞鶴懷中的翔鶴衣服上被印上了點點的水痕。

  「肉真厚啊……刀子完全斬不進去。」

  天龍在躲過巨獸的一擊後輕言抱怨,但她臉上卻盡是愉快的神色。

  「這還真是的~剛才斬下手指的時候讓長矛的刃口也有了很大消耗~看來是不能再亂來了~?」

  與天龍站在正面的爽快挑釁巨獸不同,龍田卻是在巨獸周圍遊走,找到空隙時就刺上一刺,慢慢地累積傷害。可是她們都發現到了,巨獸的身體有在慢慢回復的跡象。

  「龍田,妳有注意到吧?……嗚哇!好險!謝了啦!」

  天龍說著用軍刀試圖接下巨獸揮來的拳擊,但當軍刀與拳頭相交時,透過軍刀傳到雙臂的力量實在過於驚人,幸得加賀射來的一箭相助,天龍才能把拳力化解,免於陷入被擊飛的危機。

  「當然了~天龍醬~!雖然沒南方棲姫的瞬間回復,但回復速度也比我們這邊攻勢給予的傷害快速,這樣下去不太妙喔~?」

  龍田也在說話之間多次向巨獸的傷口處重複打擊希望拖慢復原進度,但這帶來的效用始終有限。如果想要打倒巨獸,看來就只有像瑞鶴那樣的瞬間大爆發才有可能吧?如此說來,她們能用的不就只有一招嗎?

  龍田這麼想道,來到了天龍的旁邊。

  巨獸發現一直在旁繞著跑的討厭蚊子來到眼前,滿滿的怒火像是要從餘下的單眼溢出,已經回復了大半的嘴巴也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咆哮。

  「拜託了!加賀!赤城!」

  天龍對位於後方的戰友如此說道,與旁邊的龍田一起把武器上的金屬板打開。

  「要上了喔!龍田!」

  「知道了~天龍醬~!」

  二人同時向巨獸衝刺而出,而收到了信號的加賀和赤城也擺出了相同的姿勢,手握長弓,對準了前方的二人與巨獸,拉起弓弦,然後射出了曾經擊落過飛行場姫巨大爆彈的,有如光束的一擊。

  「「雙龍流奧義!」」

  配合上赤城和加賀的射擊時機,天龍與龍田也同時大叫,並把軍刀與長矛在二人之間交叉重疊。

  兩條光束在天龍田的背後碰上、交纏、熔合,然後再接觸到軍刀與長矛上的金屬板,使二人被這鼓強大的力量帶著加速衝向了巨獸。

  「「雙龍光耀斬!」」

  在二人大喊著古怪招式名稱的同時,光束瞬間包圍了二人。在光束之中,龍田看著天龍那一直都保持堅定的模樣,在心裡帶來無比安全感的同時,也讓乘風當天令自己找回本心,並重新站起來的那一幕再次在腦海中放映。

                                                                                           

  大家好!是小弟_(:3

  本來昨天有假期可以寫文,但假期被收了,結果害我只能在今天趕工。雖然字數比平常要少一點,但內容應該一樣精彩吧?

  好了啦,翔鶴暫時是沒事了,翔鶴嫁的提督們就別再拿刀子對著我了好嗎?(雖然我不保證之後也沒事就是啦……不,什麼事都沒有

  然後……我不想再這樣趕稿啊!時間!我要時間!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有川優理
更多的時間

05-04 17:06

楓葉
不,你是需要更多的拉麵和水豚05-04 17:11
西村キラ
而它的威力也與之正成比>成正比(?
天龍田的中二病發蠻帥的嘛(x

05-04 17:14

楓葉
修改了_(:3
然後對,超帥的!(敢說不帥的龍田不會放過他05-04 17:17
睦月 雪芽
組團打怪...

05-04 21:44

楓葉
真的有這感覺05-04 21:46
好運
那奧義名稱害我想到「只有島田家的人能控制龍魂」

05-07 14:16

楓葉
這是哪部的東西05-07 14:18
好運
OVERWATCH遊戲內半藏跟源氏的故事

05-07 14:26

楓葉
沒碰過w05-07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莫名其妙的問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