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英傳六-空之軌跡]空之軌跡(傑姆利亞大陸)年表與紀事(2010/2/18 修改定稿)

作者:炭神教歐洲教區祭司K│2009-03-17 18:18:03│巴幣:0│人氣:1319
很久沒來寫東西了..又不曉得要寫什麼...
遊戲王ONLINE 已經將近半年沒出新卡包(601)了..也不知要等到哪時候才要出...
於是最近的閒暇時間都是在"跑"空之軌跡
就想說乾脆來整理這個game 的故事年表..

相關資料參考網址--
宿木の記憶録-日文部落格
*永藍
英雄傳說六-空之軌跡 wiki

以下內容一定會有某些程度的劇情洩漏...沒玩過遊戲的人要考慮一下要不要看下去
● 名詞很多,所以盡量以wiki 所說的為主並統一;另外強烈建議跟wiki 對照著來看,wiki 已經算是詳細講述了所有關於空之軌跡的一切大小相關知識
● 因為目前只全破FC 第一部曲,所以SC 以後的事件暫時先沒寫..以後會慢慢補... = =
不過時間點發生在FC 故事年代之前的事件,不管是否是在FC 還是在之後的作品才發生,都一律先列出
(2009/4/5 因為SC 攻略完畢了,開始陸續增修;
2010/2月 因為3rd 也全破了,新增一些事件,基本上這算是最後的定版)
 


=====================================

(七耀曆元年以前)

--數千年前~約1200年前

女神授予人類≪七至寶≫。

由於至寶而分成了七派的古代人們,追求著各式各樣的理想。
並且將至寶的其中之一--≪輝之環≫,以它作為中心來建造了一座實驗都市--≪利貝爾方舟≫。
進而促成了繁榮進步的古代≪傑姆利亞≫文明。

不過古代人因為太過依賴≪輝之環≫的終端裝置≪福音≫,過於沉溺在隨手可得的便利後,
使得≪利貝爾方舟≫的社會慢慢地步上了死亡(出生率逐漸下降、而自殺和犯罪率卻逐漸升高)。
利貝爾王室的始祖--瑟蕾絲特・D・奧斯雷賽和她的夥伴們,於是開始著手進行封印≪≫的計畫。
不過≪≫本身有≪守護者≫,人類一直無法順利封印,
最後是在建立封印區域和裝置塔完成後,把≪環≫從浮游都市封印到了異次元之中。
都市的住民也開始從空中移居到陸地,促成了利貝爾王國的起源。

後來發生≪大崩壞≫(詳細年代不明),古代≪傑姆立亞≫文明完全被摧毀而滅亡。世界回歸到黑暗時代。


(七耀曆元年後)

--七耀曆元年~500年左右 <<黑暗時代>>
大陸由數小國割據,並且不斷互相爭戰。
約500年左右,騎士這個特殊的階級達到了極盛。

--七耀曆300年左右
利貝爾王國擁有與現在差不多的領土規模。

--七耀曆500~1000年 <<教會時期>>
教會建立了空之女神耶德絲(エイドス)的信仰,教會變成和政府與騎士等不同的另一個新階級,此時期開始社會漸趨穩定。

--七耀曆1075年
利貝爾王室、七耀教會和洛連特市共同簽署合同,在洛連特市建立時鐘塔。

--七耀曆1100年代初
貴族制遭到廢止,近代利貝爾王國從此誕生。

--七耀曆1152年左右
開始出現導力革命

游擊士協會約在此年前後正式創立並運作。

--七耀曆1154年
C‧愛普斯坦因博士在雷曼自治州逝世。

--七耀曆1155年
阿爾巴特‧拉塞爾博士(愛普斯坦因博士的學生)回到利貝爾王國。
主張提倡導力器技術並希望大量普及化,不過世間對此反應冷淡。

--七耀曆1157年
拉塞爾博士和蔡斯的鐘錶師們合作並提供技術指導,共同設立了『蔡斯技術工房』(就是後來的中央工房)。

--七耀曆1160年
利貝爾國王愛德加三世在視察過蔡斯技術工房後,同意提供大量的援助資金。
拉塞爾博士就任首屆工房長。

--七耀曆1162年
愛德加三世駕崩。女王艾莉西亞‧馮‧奧斯雷賽即位,是為艾莉西亞二世(此時的女王年僅 20歲)。

蔡斯技術工房製造出蔡斯的導力式時鐘一號。

--七耀曆1164年
朗格蘭德大橋完工落成。(此跨海大橋位於盧安市內,將市內的兩海岸相連)

--七耀曆1168年
第一代的導力飛船≪卡特蘭帕號≫成功完成。(在這之前已經歷過39 次的試飛失敗)

亞蘭‧理查盧安地區附近出生。

--七耀曆1172年
奈爾‧班茲(利貝爾通訊社記者)在11 月25 日出生。

--七耀曆1173年
利貝爾王國對卡爾瓦德共和國的維魯努企業,和埃雷波尼亞帝國的萊恩福爾特企業開始提供技術指導。
蔡斯技術工房從此改名為『蔡斯中央工房』。

--七耀曆1175年
飛船工會於本年成立。
定期飛船≪林德號≫開始首航。(以王都格蘭賽爾為定點,在國內各主要城市之間進行順時針方向航行)

凱諾娜‧亞瑪律迪亞在王國首都格蘭賽爾出生。

--七耀曆1177年
定期飛船≪賽希莉亞號≫開始首航。(以王都格蘭賽爾為定點,在國內各主要城市之間進行逆時針方向航行)

奧利維爾‧朗海姆在4月1日出生。

--七耀曆1178年
中央工房專用的維修用飛船≪萊布尼茲號≫完工。

本年夏季,在原諾桑布利亞大公國(今天的帝國諾桑布利亞自治州)因為出現≪鹽之杭≫,約60% 的領土變成一片鹽海。也造成大公國內約總人口數1/3 受到鹽化而死亡。
(威斯曼的父母也雙雙死於該事件)

星杯騎士團開始使用特殊小型飛空艇--梅爾卡瓦。

--七耀曆1179年
雪拉紮德‧哈維在5月14日出生。

--七耀曆1180年
中央工房進行搬遷。在卡爾帝亞丘陵內的一部份挖掘建造出地下工廠後搬遷完成。

威斯曼加入七耀教會。

--七耀曆1182年
拉塞爾博士因退休辭去工房長職務。
由當時的技術主任--馬多克繼任工房長。

桃樂絲‧海雅特(利貝爾通訊社攝影記者)在1月22日出生。

卡西烏斯‧布萊特(空之軌跡FC 和SC 女主角父親)遇到了古代龍--雷格納德。之後雷格納德進入沉眠。

--七耀曆1185年
自然科學、醫學研究部門相繼成立。

威斯曼進入七耀教會封聖省,擔任聖務官。

約書亞‧阿斯特雷在12月20日出生。

--七耀曆1186年
艾絲蒂爾‧布萊特(空之軌跡FC 和SC 女主角)在8月7日出生。
克蘿賽‧琳茲(本名克蘿蒂亞‧馮‧奧斯雷賽艾莉西亞女王的嫡孫女)在10月11日出生。

住在貧民窟的雪拉紮德‧哈維露西歐拉相遇。

--七耀曆1187年
客運飛船≪艾特露娜號≫發生意外,在卡爾瓦德共和國領海沉沒。
利貝爾王儲尤堤斯大使與其妻子(克蘿賽的雙親)也因為這場意外而雙雙罹難。


--七耀曆1190年
哈維馬戲團來到洛連特進行演出。
此時雪拉紮德也遇到了艾絲蒂爾

中央工房與愛普斯泰恩財團一起規劃出導力網路的概念。

威斯曼晉升為七耀教會的主教。

--七耀曆1192年
春季發生『哈梅爾悲劇』。(埃雷波尼亞帝國南部的哈梅爾村遭到利貝爾王國軍入侵,且村民遭到大規模屠殺。卡玲‧阿斯特雷(約書亞的姐姐)也不幸在此事件中遇害。哈梅爾的悲劇實際上是帝國內部的主戰派自導自演之事件(也與【噬身之蛇】教唆有關),由於百日戰役和約中規定不可進行對此事件的調查,且此事件相關人員皆已被處刑,真相遂因此埋沒。)

埃雷波尼亞帝國以此為藉口進攻利貝爾王國,≪百日戰役≫爆發。

帝國在發表宣戰佈告之後不久,攻陷了哈肯門(王國軍事據點之一)。
利貝爾境內除了王都以外,幾乎全部遭到佔領。
中央工房遭到帝國軍接管。

戰爭期間,拉維恩努村有幾位村民不幸死亡(其中也包括了阿加特‧科洛斯納的妹妹--米夏)。
此時王國軍的總指揮為摩爾根將軍

盧安市,克蘿賽遇到了約瑟夫泰麗莎夫婦。夫婦倆對她視如己出。(約瑟夫夫婦後來在傑尼斯王立學院附近成立「瑪西亞孤兒院」;由於約瑟夫早逝,泰麗莎後來成為院長)

開戰經過兩個月後,拉塞爾博士雷斯頓要塞開發出警備飛行艇,開始用於王國軍的反攻作戰。(負責反攻作戰的人物為卡西烏斯‧布萊特,當時此人為摩爾根將軍的得力部下,也是理查上校與馬克斯米利安‧希德少校的長官)
從此以後此艇成為王國軍主力兵器。

卡西烏斯上校(當時)進行「閃電作戰」,順利封鎖地區之間的關所,使得在各處作戰的帝國軍部隊一一被孤立。再加上得到卡爾瓦德共和國的協助,斷絕了帝國的補給線,王國軍將被侵佔的地方逐個收復。

但是包圍洛連特市的帝國軍,為了抵抗反攻作戰,而向城市開砲。砲火摧毀了洛連特市的時鐘塔,此時蕾娜‧布萊特(艾絲蒂爾的母親)與艾絲蒂爾兩人正巧都在鐘塔內,蕾娜為了保護女兒而不幸身亡。

帝國內部知道了『哈梅爾悲劇』的真相,情急之下向王國提出談和。
在七耀教會和遊擊士協會從中居間調停下,兩國締結了和平條約,持續了大約一百天的戰爭終告結束。

卡西烏斯從軍中退役,加入游擊士協會。(退役前艾莉西亞女王原本打算對他贈勳;卡西烏斯也放下原本的拿手武器--劍,改以棍棒作為隨身武器。儘管如此他依然武藝精湛,世人仍稱其為『劍聖』)

百日戰役結束後,亞加特柏斯市市長官邸對當時市長痛罵並打了一拳。(亞加特認為戰爭的關係害他妹妹死亡,市長沒盡到妥善照顧村民的責任因而遷怒於市長;後來亞加特跑到盧安加入不良幫派"渡鴉幫",從此自甘墮落)

萊恩哈特(卡玲的戀人)把內心遭到重大打擊的約書亞交給威斯曼照顧,自己成為了結社【噬身之蛇】的執行者之一。(編號為No.II,別名「劍帝」;結社內部成員習慣叫他萊維)

作家托比遇到了卡涅莉亞修女(本名愛因‧瑟爾納特,其真實身分為星杯騎士團第一位「守護騎士」,也是星杯騎士總長。),後來激發出寫作靈感,於是以她的形象作為女主角的參考,寫出了娛樂小說【紅耀石】。

戰爭結束後,游擊士協會開始在王都以外的各地成立分部。
原本在王都的協會總部負責人--盧格蘭老人,改調任柏斯市分部。

在帝國,原本是軍人出身的政治家--吉利亞斯‧奧斯本,後來成為帝國宰相,開始嶄露頭角並在國內進行多項改革。

--七耀曆1193年
在艾爾貝行宮內,利貝爾與埃雷波尼亞兩國締結和約。

王國再度恢復對帝國的導力器出口運輸。

--七耀曆1194年
哈維馬戲團因為團長發生意外死亡而解散。
露西歐拉也和雪拉紮德離別,後來成為結社執行者之一。(編號No.VI,別名「幻惑之鈴」)
雪拉紮德決定成為游擊士,拜卡西烏斯為師。

約書亞威斯曼的"訓練"下變成了出色的殺手,後來成為結社執行者之一。(編號No.XIII,別名「漆黑之牙」)

--七耀曆1194年~1195年間
卡西烏斯盧安地區,接受了燈塔管理員--法庫托老人的請求,完成了一連串委託工作。

--七耀曆1195年
卡涅莉亞修女逝世。

奧利維爾向帝國名將之一的賽克斯‧范德爾學習武術與兵法。

威斯曼被七耀教會認定為破戒僧。

--七耀曆1196年
泰斗流的師父龍格(霧香‧樓蘭的父親)和弟子瓦爾特進行決鬥,最後龍格喪命。
瓦爾特從此與同門師兄弟的陣‧瓦賽克等人離別。(後來瓦爾特也加入了結社成為執行者之一,編號No.
VIII,別名「瘦狼」)

--七耀曆1197年
露菲娜‧亞潔朵(星杯騎士團正騎士)因故殉職,同時凱文‧葛拉罕升格為「守護騎士」。

費雪成立釣公師團,在王都設立本部。

卡西烏斯因為解決了在卡爾瓦德共和國發生的某事件,晉階成為S級游擊士(整個大陸的S級游擊士加上卡西烏斯也才只有四位)
也因此事件,卡西烏斯遇到了

卡西烏斯把原本打算暗殺自己,但最後不敵而失敗的約書亞帶回自己家中,從此收為養子(約書亞也改名為約書亞‧布萊特)。

在市民的協力下,洛連特市的時鐘塔重建完成。

導力電腦≪卡佩爾≫第一版完成。

身為準游擊士而為了成為正游擊士的雪拉紮德,完成了環繞王國一周的旅行。

雪拉紮德成為正游擊士,並在王都和愛娜‧霍頓(後來成為游擊士協會洛連特分部負責人)相遇。
雪拉紮德後來回到洛連特,和約書亞相遇。

--七耀曆1199年
王國高速巡洋艦≪埃爾賽尤號≫開發計畫正式展開。

帝國的萊恩福爾特企業出售了和空賊團使用的飛行艇--≪山貓號≫同類型的高速飛行艇。
卡普亞家買下了一艘該飛行艇。

帝國北部的卡普亞男爵因為被奸商陷害讓領地被騙走,之後慘遭剝奪爵位。
卡普亞三兄妹因此淪落街頭,後來與一些家臣聯手組成了『卡普亞空賊團』。

--七耀曆1200~1201年
緹妲‧拉塞爾(拉塞爾博士的孫女)的雙親為了推廣普及導力器技術,而開始到國外旅行。

--七耀曆1201年
理查上校向王國軍提案成立情報部。
之後獲得女王陛下的認可,理查就任情報部第一屆司令官。
在上校的推薦下,凱諾娜上尉轉調進入情報部。
(洛倫斯‧貝爾格少尉與其所屬的『傑斯塔獵兵團』,後來也受到上校招募,成為情報部的成員)

--七耀曆1202年
高速巡洋艦≪埃爾賽尤號≫完工,進入試飛階段。

克魯茲‧納爾當(游擊士之一,被稱為利貝爾第二高手)受到卡西烏斯的委託,追蹤一群黑衣份子。
後來把黑衣份子搬運的黑色導力器--福音奪取到手,然後寄包裹給卡西烏斯

[之後發生空之軌跡FC 劇情]

艾絲蒂爾約書亞成為準游擊士(見習游擊士)。

◎ ≪林德號≫遭到卡普亞空賊團劫持。當時人也在船上的卡西烏斯下落不明。(其實卡西烏斯早已透過別的手法另外從飛船上離去,但還是無人知其下落)

◎ 游擊士協會掌握到情報,確認劫機事件是卡普亞空賊團所為。隨後游擊士團體(艾絲蒂爾一行人)順利解救出被當成人質的機員與乘客們,而空賊團的首腦--卡普亞家三兄妹則被隨後趕來的王國軍逮捕,劫機事件落幕。

克魯茲要寄給卡西烏斯的包裹由艾絲蒂爾代收,為了解開黑色導力器(福音)之謎,艾絲蒂爾決定前往蔡斯

◎ 當時的盧安市市長摩里斯‧戴爾蒙,因涉嫌侵佔公費、對孤兒院縱火等事件,被游擊士協會掌握到證據並揭發,摩里斯隨後遭到逮捕並解職。

艾絲蒂爾見到了拉塞爾博士,博士為了解析福音而進行實驗,卻沒想到福音發出了反導力力場,造成了蔡斯全市大停電一段時間。

王國發生情報部叛亂事件:
○ 以中央工房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作為開端。拉塞爾博士遭到不明人士擄走,犯人也帶走了福音和導力電腦≪卡佩爾≫。有目擊者發現可能是女王的貼身侍衛軍隊--王室親衛隊軍人所為,再加上情報部指控親衛隊可能謀反,親衛隊開始遭到大規模掃蕩,多人遭到逮捕。

○ 游擊士協會掌握到犯人的小艇曾在雷斯頓要塞出現,艾絲蒂爾一行人決定潛入要塞,果然找到了被軟禁的拉塞爾博士並取回了導力電腦,不過福音已落入情報部首腦理查上校的手中。眾人逃離要塞後阿加特建議兵分二路--他帶著博士祖孫另外逃亡,要艾絲蒂爾繼續前往王都,向女王轉達情報部才真正可能打算謀反。

○ 克蘿賽遭到情報部軍人逮捕,被軟禁在艾爾貝行宮。親衛隊中隊長尤莉亞‧舒華茲中尉殺出重圍順利逃脫,後來假扮成修女躲到王都之中。

○ 王都準備舉辦女王60大壽慶典,並舉行了武術大會。大會期間杜南‧馮‧奧斯雷賽公爵(女王外甥)還當眾宣布最後冠軍者,將可獲得進入王宮享用晚宴的盛大招待。這給了艾絲蒂爾能夠親自面見女王的機會。

○ 艾絲蒂爾約書亞奧利維爾搭檔,陸續擊敗對手順利拿到武術大會冠軍。隨後獲得招待進入王宮,在希爾丹夫人幫助下艾絲蒂爾順利見到了女王,得知女王的孫女被軟禁。於是游擊士與殘餘親衛隊軍士們先突襲艾爾貝行宮救出克蘿賽,然後回擊王都擊敗了駐守王宮的情報部軍士們,女王得以獲釋。

○ 理查上校進入王宮地下室,打算奪取被封印在王宮地下的≪輝之環≫的力量。游擊士前往制止,不過理查身上的福音突然自動出現感應,某些裝置也因而啟動了(在此同時≪四輪之塔≫出現光芒從塔頂射向天空的異象),同時環之守護者出現,把在場的所有人視為入侵者而發動攻擊。眾人好不容易才擊倒了這個由高科技能力製造出來的超級兵器,理查隨後遭到逮捕,情報部叛變事件落幕。

女王艾莉西亞二世60大壽慶典順利舉行。

艾絲蒂爾約書亞成為正游擊士。

約書亞威斯曼解除暗示(在這之前威斯曼一直假扮成亞柏教授在接近艾絲蒂爾一行人),約書亞想起了不堪的過去和自己的真實身分,也發現自己其實一直在無意識下傳達關於劍聖的情報給結社。

約書亞艾絲蒂爾說出關於自己的一段過去,並決定為了不讓卡西烏斯父女帶來困擾(成為結社的目標),也想親自了結跟結社的恩怨,向艾絲蒂爾道別。情緒激動的艾絲蒂爾無意間向約書亞表白了喜歡的心意,約書亞只好藉著接吻時餵了她安眠藥...從此離開了她....(FC 到此結束)

[以下為空之軌跡SC 劇情]

艾絲蒂爾心想約書亞可能已經回到老家,不告而別地獨自搭飛行船離開了王都;並在同艘飛行船上和巡遊神父-凱文‧葛拉罕相遇。但等到回老家發現約書亞確定離她而去,決定面對現實,開始接受正游擊士的特訓。

卡西烏斯接受摩爾根將軍的徵召,再度回復王國軍人身分。

約書亞進行劫獄,將卡普亞空賊團救出;希望他們能幫忙進行妨礙結社的行動。然後先回到哈梅爾村姐姐的墳前弔祭。

◎ 結社開發出≪福音≫的強化版裝置,開始在王國各地進行一連串的"實驗",造成程度大小不等的騷亂,讓游擊士們疲於奔命地前往制止。其中包括了凱諾娜與結社勾結、打算以導力坦克進行劫獄救出理查的事件;和古代龍--雷格納德遭到結社控制、現身破壞柏斯地區的事件。

約書亞和卡普亞三兄妹成功闖入王國軍事陣地,搶回了空賊團的飛空艇≪山貓號≫後順利逃離現場。

阿加特帶著緹妲一同到拉維恩努村,向受戰火波及而死的妹妹弔祭獻花,不過摩爾根將軍也早就抵達墳前獻花致意,阿加特這時才知道原來每年總發覺有人來過並獻上一束花的人正是將軍。原本對游擊士沒好感的人,和對王國軍沒好感的阿加特兩人雖然走的路不同,但都決定為了人民的福祉而放下對彼此的偏見。之後不速之客--"劍帝"萊維居然也出現在現場!不過萊維宣稱也只是為了獻花致意而來,沒有要打鬥的意思,因為自己也是『哈梅爾悲劇』的戰爭受害者;老將軍為此露出了震驚的眼神...

約書亞在空賊團的幫助下追蹤到一艘結社的隱形戰鬥艇,然後成功攔截偷渡到敵人艇上。

◎ 由於一連串的結社騷動事件,柏斯分部的盧格蘭老人建議大家到瓦雷利亞湖畔的渡假旅館,給自己休幾天假好好放鬆身心。艾絲蒂爾一行人享受了難得的休閒時光,但之後發現到陷入昏迷的克魯茲,得知湖邊有處結社的祕密研究所。艾絲蒂爾等人侵入了研究所,順利救出受困並遭到"白面"威斯曼精神控制的其餘三位游擊士,但在最後誤中陷阱,結社的執行者們帶走了艾絲蒂爾

艾絲蒂爾被帶到結社的「紅色方舟」--≪古羅利亞斯≫巨型航母上。"殲滅天使"蕾恩艾絲蒂爾去和威斯曼單獨見面,艾絲蒂爾趁此機會想動手除去眼前這個大敵,不過萊維突然現身擊退了她,其他的執行者們也一一現身在現場。威斯曼認為艾絲蒂爾也有出色的才能,希望她能考慮加入結社,然後就下令衛兵帶她回房。隨後萊維則單獨對艾絲蒂爾說出每個執行者都有著"黑暗"的過去,認為她不適合成為執行者;並對艾絲蒂爾說出『哈梅爾悲劇』的經過...

艾絲蒂爾決定逃離紅色方舟,先用計成功騙過守衛打開房門,但在逃到最上層的甲板時遭到包圍,並遇到了曾經為虎做倀,現已加入結社的前任盧安市長秘書--吉爾巴特艾絲蒂爾苦戰之後又有一名強化獵兵趕來,但他卻反而擊倒除了艾絲蒂爾以外的眾人,原來他是已經混入紅色方舟的約書亞!不過隨後萊維出現擋住去路,但約書亞則早就在不特定地點埋藏了多枚不定時炸藥,萊維為了不讓紅色方舟遭到更嚴重破壞決定放兩人一條生路。之後兩人擊退了由"小丑"坎佩尼拉埋伏的戰鬥機器後,終於順利搭上戰鬥艇逃了出來。

◎ 在空賊團的及時掩護下,約書亞艾絲蒂爾總算擺脫了結社戰鬥艇的糾纏。約書亞說出『哈梅爾悲劇』發生時他姐姐的受害經過...迫降到盧安海岸後約書亞還是執意自行離去,不過在最後被艾絲蒂爾的一番話說動了...決定不再繼續逃避,兩人要彼此扶持,繼續一直走下去...

◎ 結社的四名執行者,各自到四輪之塔的塔頂安裝並啟動了福音裝置;於是艾絲蒂爾一行人獲准直接搭上≪埃爾賽尤號≫趕往阻止(但奧利維爾以接到帝國通知另有別的事情而沒跟著同行)。每座塔都因為安裝了福音裝置使得塔內環境彷彿變成了另類異次元空間,而執行者們都在塔頂"恭候"游擊士們大駕光臨,無論為了王國安全或基於私人理由,雙方免不了展開激戰。最後艾絲蒂爾一行人順利一一擊敗了執行者們,而福音裝置也突然停止運作,四輪之塔都回復了原本的樣子,但執行者們沒人覺得惋惜,一一從塔頂撤離了。

◎ 由於結社在四輪之塔塔頂發動的"儀式"已經完成,威斯曼開始發動最後的"儀式",使得原本被封印在異次元,屬於古代≪傑姆利亞≫文明的「利貝爾方舟」開始出現在瓦雷利亞湖上空。而它的出現立刻就造成整個王國的導力器全部失效...卡西烏斯似乎早料到事態會如此,已請拉塞爾博士早日研發能抵消福音力場的裝置,而博士總算及時完成了一部份數量的作品。於是游擊士們除了紛紛趕往各主要城市的游擊士分部安裝該裝置,確保各分部間的通訊器不致因為導力器失效而中斷通訊,也臨時在各地協助需要幫助的人民。

◎ 結社開始針對王國發動大小不等的侵擾行動了(包括吉爾巴特甚至對自己的母校--傑尼斯王立學院發動恐怖攻擊,綁架了全院師生們。目的是為了找出克蘿賽公主好向結社邀功),好在王國軍與游擊士們總能一一擊退敵人化解了威脅。但過不久卻出現四位執行者帶領大批的結社武裝部隊,直接攻向王都的恐怖行動!等到艾絲蒂爾一行人隨後趕到時王都已陷入一片火海...

◎ 四名執行者不費吹灰之力輕鬆擊潰了王宮內的防衛軍力,把艾莉西亞女王克蘿賽公主挾持在手。艾絲蒂爾一行人束手無策之際,突然出現兩名"伏兵"--王國軍官希德理查兩人合力突襲,將執行者們擊退,同時凱諾娜也帶領大批的獵兵團部隊趕到了王都,開始對結社部隊進行鎮壓作戰。原來又是卡西烏斯"神機妙算",料想結社可能大舉入侵,所以暫時釋放了以理查為首的原情報部軍士們,要他們趕往解救女王。執行者們見已無勝算,識相地撤退了。王國空前的危機暫時解除。

克蘿賽經此危機後有了深切體認,決定接受女王諭令成為王國繼任者。但駐守哈肯門的王國軍突然傳來急報--帝國軍出動大批蒸氣坦克與大部隊軍力在哈肯門外集結!原來帝國發現在哈肯門附近的城鎮突然發生導力器失效的異象,再加上又看到王國上空出現奇怪物體,以為王國有開戰之虞,所以命令獨眼猛將--賽克斯‧范德爾將軍為前鋒,率軍近逼哈肯門。為了化解誤會,克蘿賽決定以大使兼王國繼任者的身分前往哈肯門,希望能說服帝國軍退兵,當然艾絲蒂爾也要求一同前往斡旋。

◎ 正當克蘿賽賽克斯將軍說明王國無開戰意圖之際,賽克斯將軍身後卻突然出現另一位人物打斷了談話,說話的人正是賽克斯將軍的學生奧利維爾!只見他身著正式的貴族服裝,並透露自己的真實身分--真名為奧利巴特‧萊澤‧亞諾爾,是帝國皇子(但非正室所生)。奧利巴特提出了其他的疑點向克蘿賽質詢,讓克蘿賽甚至連後來進來插話的艾絲蒂爾也答不上話時,卡西烏斯適時地搭乘≪埃爾賽尤號≫出現在現場(船艦上也已搭載了大型的福音抵銷裝置,所以才能正常運作),奧利巴特見狀確認即使開戰也不見得有完全的勝算,就當場要求他的老師退兵了。另外奧利巴特也向老師透露其實他知道出兵跟現任帝國宰相--吉利亞斯‧奧斯本脫不了關係,而宰相應該與結社有私下互通往來,由於「他的所作所為實在不夠美麗」,打算反抗宰相...總之最後賽克斯將軍正式下令退兵,兩國確認不會交戰。

◎ 為了讓王國早日恢復原貌,也為了阻止結社奪取≪輝之環≫,艾絲蒂爾等人再度搭上≪埃爾賽尤號≫準備靠近方舟。王國的高速巡洋艦在一路上遇到結社的戰鬥艇阻撓,甚至連巨型空母≪古羅利亞斯≫都發動強大的火力試圖擊落相比之下明顯小很多的巡洋艦,不過≪埃爾賽尤≫還是藉著高速的優勢順利甩開了敵人。但在靠近方舟上空後,卻遇到搭在人型兵器上的萊維發動突襲,艦身左舷遭到嚴重破壞,整艘船開始急速墜落...

◎ 卡普亞空賊團也駕著≪山貓號≫想前往利貝爾方舟,確認那是什麼東西。但由於不清楚方舟會使得導力器失效,也在飛到方舟上空後突然發覺引擎全都不明原因而靜止,然後墜落到了方舟上。

◎ ≪埃爾賽尤≫上的眾人一一甦醒,確認艦上人員都沒出現較嚴重的傷亡,而且艦身也沒因為墜機而出現嚴重損毀,於是一部分人開始進行搶修船艦的工作,而由游擊士們擔任探索隊,先探查這個未知的環境。方舟上有著先進高科技的事物,風景卻又看來幽美,讓艾絲蒂爾等人驚豔不已。後來艾絲蒂爾發現了墜機的≪山貓號≫,也看到卡普亞家的么妹--喬絲特正遭到一群怪物攻擊,於是眾人前往解圍。從喬絲特口中眾人得知結社的≪古羅利亞斯≫也已經降落到了方舟上,而卡普亞空賊團一夥人都遭到結社的兵士逮捕,被囚禁到巨型空母內,只有喬絲特順利逃脫。

◎ 游擊士們決定救出空賊團一夥人,開始入侵巨型空母,在熟悉空母環境的約書亞指引下,順利地取得解開牢房用的卡片鑰匙。途中除了再次遇到吉爾巴特出來攔阻以外,很幸運地沒遇到太多的阻礙,最後艾絲蒂爾等人救出了空賊團一夥人,隨後一同逃出。獲得自由的空賊團開始進行修復≪山貓號≫的工作。

艾絲蒂爾等人最後來到了「中樞塔」前面,這裡面有著結社想要奪取的目標--≪輝之環≫,為了阻止威斯曼得手的艾絲蒂爾等人也只能奮力向前。一路上曾經交過手的執行者們再次出現擋住了去路,不過布盧布蘭再次被擊敗,自行逃離了;瓦爾特再次展開全力一搏的對決,結果最後是瓦爾特傷重倒地...;露西歐拉雪拉紮德說出當年團長死亡的詳細真相後,打算自我了斷,雖然雪拉紮德以鞭子及時綁住了她,不過露西歐拉還是舉起扇子切斷了鞭子...;蕾恩被擊敗後仍不死心地想致眾人於死地,不過在艾絲蒂爾擁抱過她之後,心中湧起了其他的感覺...不過她還是把艾絲蒂爾推開了,然後跟人型兵器--帕蒂爾·瑪蒂爾一起離開了現場...

◎ 游擊士們接著與萊維展開對決,但陷入苦戰,約書亞決定對這位如同自己親哥哥般存在的他來個一對一對決。最後是在約書亞奮力使出快速連擊,打掉了萊維手中的劍,讓萊維認輸了。但此時威斯曼突然出現並把萊維打成重傷,然後解開了約書亞手臂上的"聖痕"印記,約書亞眼神變得空洞彷彿人偶一般,跟著威斯曼消失了。

艾絲蒂爾與夥伴追上了威斯曼,而≪輝之環≫也正在他身後,邪惡的威斯曼困住了艾絲蒂爾以外的人讓他們動彈不得,然後命令約書亞殺死艾絲蒂爾。不過約書亞突然對威斯曼反擊,自行回復了意識,原來卡西烏斯發現約書亞身上有聖痕,要他私下找凱文神父幫忙消除,於是威斯曼決定親自出馬攻擊眾人,但最後被擊敗。威斯曼決定與≪輝之環≫一起融合,變成了強大的魔物,由於身上的結界刀槍不入,讓艾絲蒂爾等人一籌莫展,此時萊維突然出現,打算用劍砍開結界,雖然最後成功了,但他也被彈開摔倒於地。眾人擊敗了失去結界的魔物,但≪輝之環≫突然自行反應,讓威斯曼變得外型更醜惡並具備更強大的力量,不過眾人持續奮戰再次擊敗了威斯曼威斯曼變回原本的樣子了,而≪輝之環≫也突然消失了,整個利貝爾方舟也開始劇烈搖晃,看樣子快崩塌了...

威斯曼拖著受傷的身體打算逃離現場,但被凱文神父攔下去路,原來凱文另有教會與星杯騎士團的密令在身--找出教會叛徒威斯曼並施予"制裁"。凱文威斯曼射出一箭,讓他的身體開始慢慢鹽化,最後威斯曼整個人變成如同雕像般失去生命跡象死亡了。不過坎佩尼拉突然現身,但他說只是來回收東西的,然後拿走威斯曼的鐵杖後再度消失了...

萊維傷勢嚴重,後來還是斷氣了...於是約書亞拿起萊維的劍帶在身邊。眾人逃亡的過程中突然遇到重物打斷了通路,把艾絲蒂爾約書亞困在另一頭,兩人只能另尋別的路逃命,但到最後還是受困在一處小場地進退不得,後來站立點也崩毀了,讓兩人掉了下去....

利貝爾方舟出現大規模崩解,大小不等的碎石瓦礫掉進了瓦雷利亞湖中。≪埃爾賽尤≫和≪山貓號≫雖然及時起飛逃出,但眾人正為了不知兩人下落如何而悲愁不已。過不久只見≪埃爾賽尤≫前方有物體飛來,那是古代龍--雷格納德和卡西烏斯父女三人!原來卡西烏斯陪同古代龍趕來方舟,並及時救下了兩人,至此結社對利貝爾王國造成的動亂總算完全平息了。

約書亞艾絲蒂爾回到哈梅爾村,把萊維的劍放到姐姐的墓前,艾絲蒂爾也緊接著獻上鮮花致意。約書亞決定繼續巡遊各地阻撓結社的一切行動,而艾絲蒂爾當然也說要跟他一起走...(SC 到此結束)

[以下為空之軌跡3rd 內透露的事件]
--七耀曆1203年
利貝爾方舟崩解時,結社的≪古羅利亞斯≫也開始撤離現場。「小丑」坎佩尼拉向盟主與其餘的六柱使徒(原有七柱,但身為第三柱的"白面"已死亡,故少一柱)稟報狀況,並把回收到的"輝之環"交給了盟主。盟主隨後宣布開始進行"幻焰計畫"(計畫詳細內容不明..)。
 
緹妲‧拉賽爾的父母-艾莉卡·拉賽爾丹·拉賽爾在"輝之環"事件後兩人一起歸國回到蔡斯。之後與阿爾巴特·拉賽爾共同開始進行[人形兵器開發計畫],並成功完成一台專門供緹妲使用的人形兵器。
 
艾莉卡·拉賽爾會同蔡斯中央工房人員和王國軍,想要打撈沉到瓦雷利亞湖的利貝爾方舟相關殘骸來進行研究,某天打撈出一個不明發光物體。於是七耀教會便派遣星杯騎士團之一的凱文·格拉罕前往格蘭賽爾,來確認該物體是否為古代遺物。
 
原本光芒消失的不明物體,在凱文到達後不久突然再度發出光芒,同時出現了"方石"。因此凱文就以此為古代遺物之理由進行了回收,帶走"方石"。
 
凱文與隨從騎士莉絲·亞潔朵遭到基爾巴特·斯坦因的跟蹤,後來將他打倒,但隨後遇到黑騎士,三人被"方石"的力量吸入到方石內的異次元世界[影之國]。之後陸續有14 人(加上一隻白隼)也來到了影之國。最後凱文與其他夥伴們打倒了影之王,才又順利地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6|空之軌跡FC|空之軌跡SC|空之軌跡3r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rk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s- 有坂美香(無限... 後一篇:[遊戲歌曲]銀の意志,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