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黑色花信XIV│如果說我能保護她的美

作者:黑土丹丹│2019-05-02 23:44:33│巴幣:266│人氣:622

黑色花信XIV


【如果說我能保護她的美】




夜晚的日間辦公區已是一片寂靜,人們早已回到溫暖的家,與家人共進晚餐,分享一天的牢騷與趣事。不過有一例外,心靈鑑定師公會總圖書院的一棟塔的窗戶們,還透著微光,在昏暗的城區卻似燈塔般,尚有人在這安靜的孤島中獨自待著。

空蕩高聳的塔裡,瓊斯艾端坐在角落一張木椅上沈思著,安靜到要不是聽得見她平穩的氣息,會以為不過是尊被閒置在此的蠟像。

過往許多時光都是在這裡度過的伊甸園,如今只是剩這槁木死灰的空間。沒有了百花芬芳的味道,沒有了花團錦簇的絢麗。那總是笑著迎接自己的她,當她笑顏盛放時總是會吹起一股溫馴卻熱情的微風。

「艾,你來啦。」柔軟又難掩雀躍的聲調猶言在耳,但不過是自己的幻覺罷了。規矩的擺在塔中央的水晶棺,連接著各種維持生命的管線,在這高聳的空間如數列矩陣那樣冰冷的往外竄著。這是馭蝶使【永保青春】的秘密,這是花園之下的真實。

靜靜的看著那座已經沒有人睡在那裡的水晶棺,她會去哪裡了呢?


***

「黛爾特小姐,這位是舍弟的小女,瓊斯愛,她最近也開始拜讀您的大作,似乎對您的研究領域非常有興趣。」有著墨綠色長髮的女孩緊緊的牽著男子的手,好奇的打量眼前的女子,卻又有些芥蒂。

「你叫瓊斯艾嗎?真是特別的名字。」亞麻色的長髮鋪散在肩上,垂落到地面,優雅的跪坐在草皮上的女子正合起書本,轉頭看向來到這座花園的客人。臉上掛著有些疲倦的微笑,卻藏不住眼裡的雀躍。黛爾特抬起手,一縷燦爛金粉順著風將瓊斯艾推到自己面前。

「!」瓊斯艾有些腳步不穩,踉蹌的差點跌在黛爾特面前。慌亂中與黛爾特對上眼神, 對方眼裡閃爍著各式各樣的星辰立刻吸引了她的目光。為什麼這個人的眼睛這麼漂亮呢?

「這麼小的孩子...... 你才14歲吧?怎麼會對靈魂構成這種偏門的事有興趣呢?」黛爾特牽起了還在發愣的女孩的手,溫柔的說道。

聽見對方的疑問,過了半晌,瓊斯艾才回過神,猶豫的說道:「......我很好奇,您的研究是不同於魔法以及鍊金術等等製作或改變物體或是空間的事實......您主張透過靈魂構成可以讓夢境變成真實......這些真的有機會實現嗎?還有...... 」

「由您最初出版的書籍來看,您至少已經屆齡百歲...為什麼...」來這之前伯父並沒有告訴她黛爾特的容貌,只說她是一位溫婉的女士,伯父也非常崇敬她,瓊斯艾以為自己會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

「沒想到我是長這樣嗎?」黛爾特看著對方疑惑卻又充滿好奇心的眼神,忍不住笑彎了眼,而花園在此時刮起一陣迷人舒適的微風,彷彿應證花園主人的好心情,「要維持這年輕的模樣存在在這裡,可是有代價的。」

***

日後,瓊斯艾幾乎三天兩頭就來到花園,聽著對方的研究,一起經歷在花園裡發生的不可思議的變化。

「告訴你我長生不老的原因?」

「是的......!我真的很想知道。」第一次見面未被答覆的問題,瓊斯艾又忍不住問了一次。【人類】的壽命是有限的,更何況是維持著年輕時的樣子。

「......」黛爾特維持著一貫溫和的微笑,收起手上正在躍動的金色粒子,「上一次只提到,這是要付出代價的吧?」

「但事實上,即便付出代價,也不見得能得到相應的回報。」 「就如這座花園一樣,現在這個被塑造出來的年輕模樣,並不是我的真正的身體,只是接近真實的幻覺。」

「真正的......我的身體沉睡在這座塔的真實空間中,靠著呼吸器和管線維持著最低限度的生理運作。」
「早在我還正是這個年紀時,我就知道這項研究必不能在我有生之年完成,但我想繼續研究奧爾瑟亞老師所留下來的理論。於是我讓自己陷入沉睡,降低所有的代謝頻率,以維持壽命......哪怕是多幾年也好,我能留下的研究和成果也就越多。」

「而這麼做的代價是,我也只能待在這個幻想出來的空間中,就算它已經幾乎接近【真實】......但總歸來說仍是虛無而不存在的。」黛爾特說完,傾身向前,手指頑皮的點了一下瓊斯愛的鼻尖,「你是這個空間中唯一真實存在的生物喔!」

「哎!」還入神的聽著對方的話語,突然被碰著鼻子,瓊斯艾嚇的往後一退,通紅的臉頰滿是錯愕,她想她大概永遠不會習慣對方這樣親暱的舉動,「......那、那要讓這些真實存在,是不是還是只能去筆記上說的......【那個地方】了。」

黛爾特點點頭,「是的,但除了奧爾瑟亞老師,沒有人從那邊回來過。」

「【途生河】,目前只知道可以以靈魂作為媒介開啟,但必須要有相同質地的靈魂......也就是兩個一模一樣的靈魂最為橋樑,才有機會安全從如宇宙般無垠的那個世界安全返回原本的港口。」

「......」瓊斯艾微微垂下眼簾,有些氣餒的抿起嘴,像是在為最後一步沒能實現而感到失望。

「呵呵......沒關係的,總有辦法的。」

***

瓊斯艾逐漸成長,雖然因為缺乏柔軟而無法順利成為優秀的鑑定師,但隨著心靈鑑定師公會漸漸擴展的版圖,她也因優秀的念能力和強硬的心靈控制手段成為了武裝部門負責起維持鑑定師的秩序的總隊長。

瓊斯艾漫無目的的翻著那本他早就倒背如流的河畔筆記走,呢喃著,「......戴爾特,妳已經去【那個地方】了嗎......?」

她起身走向塔中央,落寞的看著空無一物的水晶棺材......
「......這是?!」

原本應該早已淨空的棺木,內部散落的管線上停著兩隻樣子再熟悉的藍色蝴蝶。簡直震驚到忘記怎麼呼吸,瓊斯艾甚至不敢眨眼,深怕一旦閉上眼睛,那蝴蝶便會消失不見。而蝴蝶則安然的、緩緩的開合著翅膀。


瓊斯艾緊盯著那兩隻蝴蝶,連忙打開水晶棺,蝴蝶立刻振翅雙雙飛出了窗外。

那是真實、存在的蝴蝶。



逃脫花園圍籠的蝴蝶。

***

阿斯嘉特夜空中,月光下翩然起舞的蝴蝶在某時刻分道揚鑣,一隻飛進了一間乏人問津的事務所裡,一隻則飛進由黑色駿馬看守的帳篷內。牠們安靜無深的停駐在兩個別收藏著的金色書籤上,隨著一陣金粉將他們化作書籤上如玻璃色澤般的瑰麗裝飾,等待蒐藏者們發現這個驚喜。








這次是黛爾特與瓊斯艾的故事。

稱不上是百合啦,嗯嗯嗯。
這樣就祖母戀了,嗯嗯嗯。

畫背景永遠最痛苦......
我個人覺得從伯父只露出一點點的身材來看應該是個大帥哥(最不重要情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9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花信|RPG公會

留言共 8 篇留言

ㄨㄌ魚花
第一名

05-02 23:45

黑土丹丹
玦真ㄅㄧㄤˋ > <05-02 23:48
黑龍.拉雅克
所以伯父有六塊肌ㄇ

05-02 23:47

黑土丹丹
哎 明明有兩個女ㄉ 你卻問男的
要說不甲還真假05-02 23:49
黑土丹丹
好ㄅ既然你都問了 我覺得有 一定有05-02 23:52
寶爺
一縷燦爛金粉順著風將瓊斯艾推到自己面前

05-02 23:54

黑土丹丹
這麼名字真是造業 害我寫文的時候好生迷惘啊05-03 00:04
賽菲洛斯
哇啊><

05-02 23:57

黑土丹丹
快看看你櫃子上的書籤> <05-03 00:04
黑土丹丹
是說你居然沒有在意那句乏人問津wwwww05-03 00:14
別再衝啦
這...怎麼可能....!

05-02 23:59

黑土丹丹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7/cba431bc2060aa5b87032696013c0e7a.JPG?w=30005-03 00:05
賽菲洛斯
不會,因為真的乏人問津(幹

05-03 00:20

黑土丹丹
wwwwww笑死wwwwwww05-03 00:53
Joy
[e36][e36][e36][e36][e36][e36][e36][e36]
好多玻璃ㄚ惡惡惡ㄚㄚ
話說最後那個場景,難道是在暗示芙洛絲ㄇ...!
可4我沒印象芙洛絲有拿到過書籤ㄟ

05-03 00:31

黑土丹丹
芙洛絲有~~~ > <05-03 00:58
賽菲洛斯
所以書籤上多了一隻蝴蝶會⋯⋯!?還是下次跑團時(ry

05-03 01:30

黑土丹丹
(笑而不語05-04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e123ire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天啟症候群】一堆繪圖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