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所以為什麼叫竹南啦 1

作者:睡魔降臨│2019-05-01 05:40:42│巴幣:8│人氣:434
-
你知道為什麼明明名字叫竹南,卻是苗栗嗎?
過往分類械鬥還流行的時候,有一個地主看上了某個羅漢腳......

不過一切的一切,要從五十年前說起--
康熙三十年,王公祿帶領一眾漢人開墾竹塹以南的三十九莊,引發了番山的道卡斯
族族人不滿,三十餘口全遭殺害。

在那之後散亂在竹塹南莊邊境的拓荒者們一時聞風喪膽,有如受到外物驚擾的蝸牛
將好不容易伸出的觸角又再次縮回了殼裡一般,大部分的人都回到了屯墾的核心。

隨著一眾垂頭喪氣的漢子們回來的,不只有瞬間多出超額人口帶來的紛爭,還有那
些關於「獵物們」死前可怖的慘狀。

據回來的人說,在那個當下,由北坑流出的潺潺溪水一時間被堆起的無頭屍體染成鮮紅。

至今在當地,還流傳著在某個「正確的時刻」可以看到被染成紅色的三姓公溪。
還有在深夜的河堤邊,如果聽見「還我頭來」、「我的頭哪去了」的呼喊聲,千
萬別出聲答應的傳說。

--
「......祭......傲......教...教授!
一陣連續不斷的悶響聲讓房間的主人回過神來,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寫到一半的字條揉成一團。

敲門聲還在持續。
看來是擋不了了。陳祭一閉上眼睛嘆了口氣。

「我在。請進--」
簡短的回應後他把「字條」塞在由空白考試用紙和幾個牛皮紙袋築成的小山狹縫間。

老師好!
「甚麼?原來是妳啊?!」
進門的是今年四+1計劃特別招收的曾佳筑。
在新學期開始後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剪了一頭超短髮,在同學間引起譁然的她
先是調皮的笑了笑,然後一派輕鬆的在書桌前的沙發坐了下來。

陳祭一翻動著滿桌的資料,試著要整理出一個乾淨的空間。
最終他搔了搔頭選擇作罷,抬起頭的瞬間他注意到曾佳筑的目光落在了用紅色
墨水印著待改試券的牛皮紙袋堆上。

啊,畢竟她也是考生嘛。
「喏。」
曾佳筑指了指隨身包包中半露出的瓶蓋,拒絕了他遞過去的咖啡即溶包。於是
陳祭一把寫有三合一的小包再度「插回」了滿是卡通人物筆套的馬克杯中。
當然,杯子也是用集點加價購取得的。

「教授!」
「不是要妳們叫我老師嗎?」
陳祭一有點不悅的說道。
對於已經進入系所數年卻因為「點數」不夠,遲遲無法升遷的他來說。
「教授!」這個稱呼就像是時時在提醒他自己「有所不足」的一根刺。
所以在當初所有他收的學生面前,他的第一個要求就是只能稱呼他「老師。」而不是「教授!」

不過,到現在也只剩下她一個了啊。陳祭一出神的望著曾佳筑。
注意到他視線的女學生又對他笑了笑。

嗯,果然算是......算是個美女嗎?
望著那抹微笑,陳祭一突然想起半年前跟在學長姐後進入自己的實驗室,留著一頭烏黑長髮顯得有點怯生生的曾佳筑。

培育一頭長髮不是很曠日費時的事情嗎?
到底為甚麼就這樣剪了呢?
陳祭一對此作了幾點假設,但他很快的搖了搖頭,說到底他實在無法了解年輕女孩子的想法。

但,他對於某件事情,卻了然於胸。

「妳,不是單純來吹免費冷氣的吧?」
--
欸欸,這個絕對是虛構的,竹南請不要吉我,霸拖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7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過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欸!?原來是虛構的嗎!!
你害我信了XDDDD

05-03 03:11

睡魔降臨
這可不一定喔 等我寫第二回05-03 15: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mu1515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櫻花大戰:櫻之歌][影... 後一篇:所以為什麼叫竹南啦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