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四月上半 ~ 矛盾

作者:白色耳機│2019-04-30 21:44:50│巴幣:8│人氣:137
  烏雲密布、陰氣重重,濕度的重量伴隨著大氣降臨世間,讓人特別喘不過氣來。
 
  在一片墓園的一隅,似乎是剛舉行完了一個莊嚴而簡潔的喪禮,每個前來悼唁的客人都在互相擁抱,彼此喟嘆著不幸、相互安慰心靈上的創傷。
 
  這群人當中不乏男女老幼,似乎是逝者的家族成員,從他們臉上各個複雜的表情可以想見,這次的事情來的多麼突然、多麼讓人措手不及;有些人的眉眼之間透露出憂懼與猜疑,另有些人更是不忌形象的大哭著,旁觀者彷彿可以在這個瞬間嘗盡人生百態。
 
  人常常說,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
 
  但是又有誰願意接受自己的至親死去呢?
 
  這難道是「常態」嗎?是該輕易接受的「事實」嗎?
 
  至少對在場的客人來說,這都不是他們最關注的事情……。
 
 
  天空降下雨點,陣陣雷鳴也自雲層的深處傳來,轉瞬之間、大地便被一片白茫茫的雨勢所吞沒。
 
  彷彿上天也為此事垂淚,雨勢完全沒有漸緩的意思,原本聚攏在一起的來客彷彿被天降甘霖沖散了一般,各自撐起傘來、慢慢的離開了墓園。
 
  漸漸的……。
 
  慢慢的……。
 
  只剩下了一個人。
 
  一個很年輕的背影,獨自撐著一柄素色的黑傘、定格在剛剛填滿新土的墓碑前,形單影隻的背影襯托著漆黑色的西裝,在茫茫雨勢之中顯得格外淒涼、有著無法形容的悲哀。
 
  「這一天終究是來了。」
 
  年輕人似是夢囈般的囁嚅著,他的視線落在被雨淋濕的碑文上,上頭的人名曾是讓他牽腸掛肚的人的姓名,但是如今卻被如此生硬的方式留存人世,連他自己都覺得有些冷酷無情。
 
  「你……終於死了。」
 
  年輕人的腦海中閃過無數畫面,每一秒、每一幀都是讓他刻骨銘心的記憶,每每念及這個名字時,內心的深處就會燃起一股莫名的衝動、一份無法名狀的激烈情感,卻又不知道從何發洩才好。
 
  直到今日,這個名字的持有者,終於消失於這個世上。
 
  「我仍記得,在我三歲的那年,你第一次願意正面喊我的名字……。」
 
  他蹲下身來,與墓碑做平視狀,他的臉龐冷如死灰、聲音也顫抖不已。
 
  「你承認了你在外偷情的結果……被人視作孽種的我。你要來我們家接我走之前,母親戰戰兢兢的準備著一切,她那時候一直教我,在你的身邊不許淘氣、要學會跟人好好相處……。」
 
  他還記得,為了要在這個人的家族裡生存下去,他被迫接受眾人噁心的唾罵、無辜的少年被各種嚴苛的量尺所鞭策著,為了符合這個人的期待、為了被迫離開自己的母親,他只能咬著牙關、捨棄了他原本的喜好、拋開所有自出生以來構成他最天然的性格……。
 
  「你曾經說『血濃於水』,身為這個家族的人的血脈,需要最為高貴的教育與人格。就算我是外面的女人生下來的,也好歹是傳宗接代的其中一個選項罷了。」
 
  年輕人的語氣越發動情,彷彿他所談話的對象並非入土為安的大體、而是活生生站在他面前的另一人。
 
  「那麼……為甚麼不放棄我就好了……。」
 
  身為一個來路不明的孩子,像他這樣的人、這樣被家族捧的大富大貴的人,怎麼可能沒有手段去抹滅這樣的人生汙點呢?
 
  就這個家族在地方的勢力,想要自己的情婦與私生子完全消失,可以說是完全可行的。但是為甚麼……他並沒有這麼做呢?
 
  「你總是用最嚴格的方式管教我,只要我做不好的時候,你總是揮著皮帶鞭打著我……那些責罵我的話,我也都是毫無保留的接受了……。」
 
  年輕人緊抿著嘴唇,彷彿吐出下一個字對他而言是更加痛苦的刑罰一般。
 
  「我知道……一直到最後……你也只是把我當作『有這個人』的存在一樣。你其實……有沒有我都是無所謂的,而我……也可以不用管你這麼多的。」
 
  只聽見耳邊的雨聲越發猛烈,簡直是凶猛的掩蓋了周遭的一切;年輕人緊握著傘柄的手因為用力過度而發白,依稀可見手指的指甲嵌入肉裡、留下鮮紅色的血痕。
 
  「那麼!為甚麼你都不肯說實話呢?!」
 
  憤怒的吼聲貫穿了嘈雜的滂沱大雨,年輕人索性拋開被大雨壓垮的傘、他似乎是發了瘋一樣的、忘我的在雨中咆哮著。
 
  「你自己不也很無奈嗎!面對那個甚麼狗屁家族,你跟母親的結合,當初不也是為了擺脫這一切才這樣做的嗎?!為甚麼,你們大人總是口口聲聲說著大道理,可是自己卻是最活生生的反面教材!你為甚麼不肯告訴我?!」
 
  為甚麼不肯告訴自己的兒子,自己也是錯的呢?
 
  為甚麼未能告訴自己,其實讓他這樣成長,他也很愧疚呢?
 
  他既然知道,當今社會體制下,這些悠久的家族為了血統的高貴純正,往往都希望自己的子嗣們是優秀的菁英人才,為甚麼都不曾告訴自己的孩子、那怕是私生子也罷,這樣的方法是愚蠢的、是泯滅人性的呢?
 
  「我知道,那些家族成員都不曾真正考慮過你的立場……他們只在乎自己能否有一天與你攀上關係,或者讓自己的孩子剝奪我這個私生子的若干權力……他們都不在乎你的……連我都……。」
 
  我恨你。年輕人念及此處,原本淒厲的怒吼聲轉為嘶聲哀號。
 
  「可是……為甚麼我要為了你的這些事而這樣難過呢?明明沒有人願意惦記你了,明明你親生的孩子們都早就離開現場、我還要在這裡像個不肖子一樣的大哭啊!」
 
  血濃於水,他曾說過,年輕人也謹記這句話。
 
  或許,再怎麼惡劣的關係,也都無法斬斷這個最為沉重的聯繫吧。
 
  血緣,這個人與人之間最不可能消去的羈絆,與年輕人本質最善良的部分交織在一起,讓他如此苦惱不已吧。
 
  
 
  雨仍舊不停的下著,世界也仍舊不斷的運轉著。
 
  家族成員都早已各自踏上歸途,或許正在為了下一次的權勢鬥爭而謀劃著。
 
  年輕人拾起地上的傘,全身溼透的他重新站直了身坂,猶如一開始他正對著墓碑那樣筆挺。
 
  「我知道……在你內心深處,你也是會掛念我的,你也是……愛著我母親的。」
 
  人世間充滿了太多的不公平,太多理據所無法掩飾的謊言、太多不合情份的現實與虛無飄渺的理想,致使人生如此坎坷,徒留許多遺憾。
 
  「但願……你也曾祝福我,不會再讓這種愚蠢的輪迴再度重演……。」
 
 
  他像是享受著浸淫雨中的快感,連傘也不撐的離開了當地。
 
  倘若人不愚昧,就不會有文學與藝術。
 
  人世間正因為這樣的自相出入,所以造就了新一代不堅不屈的靈魂。
 
  至少,年輕人相信,他不會再讓這份悲哀重演在自己身上了。
 
  「再會了,父親。」
 
 
 
 
~某個末代貴族的回憶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7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典|歷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kira73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一晚,「他」從星空墜落... 後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五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