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壞掉的時針 NO.19 異國料理大會

作者:胖雪豹│2019-04-30 07:23:36│巴幣:6│人氣:60
五顏六色的小棚子搭建在城市中央的廣場上頭,上頭許多的線交纏再一起,被掛在線上的燈籠十分的華美,精美的花紋被畫在外側,透出來的光相當的溫暖,給人一種濃厚無比的異國風情。

「好香的味道......」

尤娜僅僅靠在我的身旁輕聲的說,在這片瀰漫著香氣的廣場中有著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其中比例最高的便是本地的矮人,他們在這裡大肆的品嘗食物與飲酒,熱鬧的氛圍就像是祭典一樣。

「是啊,不管是哪個看上去都很美味。」

無論我往左還是往右望去都是些樣貌極為美味的食物,一群又一群的獸人相互合作,以最快的速度為點餐的客人遞上餐點,每一個拿到餐點的客人臉上都會帶著笑容,我想那些獸人的工作大概非常的辛苦,但是也不乏快樂。

「吶!亞伯特有沒有什麼想要先嘗試的?」

尤娜臉上的笑容十分的燦爛,不用特別說都能明白她很期待實際品嘗此處的料理,見到這副模樣的我都不禁開始產生了期待。

「都想嘗試看看,不過我大概吃不了那麼多。」

我可沒有茉伊拉的超大食量,要把這裏所有的攤販全吃過一次根本就不可能,雖然很可惜,但我也只能挑選其中幾個來品嘗。

「那就先逛一逛再說吧?反正不用急著決定。」

尤娜加強了手的力道後牽著我往人潮內部走去,然而我並沒能明確的感覺到那份緊實,不光是體力變差,包括她的力氣都比以前還要小上許多,總有一天會連自行行走都辦不到。

「嗯,說不定能遇到茉伊拉她們。」

說起來茉伊拉是花誰的錢在買食物?印象中我沒特別拿給她......難不成瑪蒂納請客?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畢竟我檢查過我的錢袋了,無論是放在旅館的還是帶在身上的都沒有減少。

「......」

「......唉?」

當尤娜沒有對我的話語做出反應時我才注意到我們的手已經分了開來,冷汗迅速的從額頭流了出來,心臟縮緊的瞬間望過周遭的人潮,全是些不認識的人與景色,找不到那個熟悉的身影。

「尤娜!妳跑到哪裡去了?」

無數的心念快速的交集再一起,感覺十分的混亂,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只知道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那個人突然從我的身邊離去,雖然我知道她只是在人群裡走散了,但是理不清的慌張仍占據了心頭。

「先冷靜一點......」

預料之外的聲音清晰的穿過我的耳朵,轉過頭便發現茉伊拉正站在我的身旁,也許是因為她有著一雙血紅色眼睛的緣故,多數人見到她便會下意識的繞開,因此她輕鬆的站在一旁仰視著我。

「就算妳要我冷靜.......不對,或許我真的該冷靜。」

作為小孩子的茉伊拉都比我還冷靜,我想她藉由我的呼喊聲就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了,但是重新看回茉伊拉便注意到一個奇怪的問題,瑪蒂納呢?她不是帶著茉伊拉的嗎?

「我與瑪蒂納也走丟了,所以現在才自己一個人。」

茉伊拉彷彿透過眼神便注意到我的疑問一般,在我提出問題前便對著我做出回答,我想這是普通的小孩子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儘管如此,這也不是我把她丟下跑去找尤娜的理由,雖然這可能只是我的幻想,但是尤娜說不定正和瑪蒂納在一起。

「不如我們兩個邊走邊找她們吧?」

儘管尤娜的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但是茉伊拉仍是比較需要照顧的人,她所需要的是溫暖,過去的她未曾體會過的溫暖。

「就那麼辦吧。」

茉伊拉說完後輕輕的拉住我的衣角,白色的襯衣因此被拉出一些皺褶,但我並不像某些貴族或有錢人會在意這些。

「在抓緊一些沒關係,注意別走丟了。」

「嗯。」

茉伊拉對於我的話語只用簡單的點頭做出回應,隨即便將視線移向左側的一家攤販,巨大的鍋子中裝著許多的食材,像是在燉煮些什麼一般,但是又有點不太一樣......說實話我並不清楚那是什麼樣的料理。

「想品嘗看看?」

如果真的要尋找尤娜與瑪蒂納的話不該那麼做,但是那過於著急了,會像隻無頭蒼蠅一樣,不如帶著茉伊拉去品嘗料理的同時詢問店家,說不定還能比較快找到。

「......方便的話。」

茉伊拉的話語中略帶保留,或許是在擔心我再次陷入慌張,但是這些顧慮是多餘的,我有我的想法與看法,只要冷靜下來就能夠一一理清。

「那就走吧。」

香氣隨著我們靠近那家攤販逐漸增濃,那是我從沒聞過的香氣,味道十分的濃郁,熱騰騰的蒸氣還讓人感到十分溫暖,那副感覺十分的神奇,就連跟在我身旁的茉伊拉都為此露出了有些驚訝的神情。

「兩位看起來不是當地人啊......要來份滷肉飯嗎?」

轉瞬間負責站櫃檯的獸人對著我們搭話,她口中所說的話語是人類的語言,但是我仍聽不懂其中一段,那就是滷肉飯。

「與其用說的不如實際品嘗吧,一份也只要幾銀幣而已。」

「......那就來兩份吧。」

眼前的獸人店員穿著一身非常普通的布衣,聽聞我的話語後抖了抖那雙狼耳朵並對著大鍋旁的人說出一串我聽不懂的語言,轉過身子後便對著我與茉伊拉如此說到。

「麻煩在那邊坐著等一下,好了會幫你送上去,用餐完畢後直接走就可以了,我們會收拾。」

「謝謝......」

對於店員的熱情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於是默默的帶著茉伊拉坐到了一旁的木椅上頭,位於木椅前方的木桌看起來有些破舊,但是仍不到會垮掉的程度,我猜想這是節省花費的方式之一,購買大量全新的桌椅非常昂貴,要是真的那麼做料理的價格就會嚴重的增長,否則只有賠錢一路。

「久等了!小心燙口喔。」

不過多久店員便將兩碗樣貌奇特的餐點放到了我與茉伊拉的面前,看起來是在雪白的米飯上頭淋上放有碎肉的咖啡色醬汁,上頭還冒著一陣陣溫熱的熱氣,看起來相當儉樸,但卻很吸引人。

「我先開動了。」

茉伊拉省去了那些不真誠的禱告,伸手拿起店員附上的一雙小木棒,過了幾秒後便露出了相當疑惑的神情,轉而對著我問。

「這要怎麼用?」

「我也不知道......」

這兩根木棒是要怎麼吃這碗米飯?如以疑惑瞬間灌滿了整個腦袋,但是無論我怎麼思考都得不知答案,唯獨想起以前父親與我說過的話語「獸人族會用很小的木棒吃東西。」

「好吧,那就只能這樣了。」

茉伊拉說完後將整個木碗端了起來並利用兩根小木棒將米飯推入嘴裡,畫面看起來格外的令人想要發笑,簡直像是一個不會用叉子的小孩在品肉排......

「......你是有其他辦法嗎?」

茉伊拉見到我發笑後便露出了有些不滿的神情,儘管還稱不上瞪視,但是仍可以感覺到她的不滿,對此我也沒有辦法回嘴,因為我也沒有其他辦法。

「當然沒有其他辦法,當我沒笑過吧。」

拿起兩根纖細的木棒並拿起整個木碗,小口的將滾燙的米飯與碎肉推入嘴中,意料之外的味道在嘴中迅速的散播開來,那是一種與過往品嘗的料理完全不同的感覺,味道十分的強烈卻相當順口,光是品嘗這一口就有種被拖入異國文化的感覺。

「真想讓尤娜也品嘗看看......」

僅不過是在人群中走失一小段時間,我便開始想念著她,如此經歷更加讓我懷疑在一切結束之後,我會如何在這世界上活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6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逛街時很怕家人不見,那種不安感很可怕。
獸人的料理與習俗讓我想到亞洲w

09-02 13:02

胖雪豹
多少有所參考的......設定沒做很仔細就沒多想太多了OTZ09-02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的時針 NO.18 ... 後一篇:壞掉的時針 NO.20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