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永遠的7日之都〉唯一的救贖。

作者:Secret.│2019-04-29 20:52:50│巴幣:32│人氣:263
晏女指    - 唯一的救贖
 
※是晏女指沒有錯
※想寫個跟戰爭之類有點關係的,沒考據沒研究,非原架構
※角色屬於七日,OOC屬於我
※臨時興起寫的
 





 
遍地的殘骸廢墟,煙硝味無處不在,血腥味與火藥味充斥著鼻腔,搶奪了五感之一所能感受的一切,伴隨著疼痛產生了絕望。
瘦弱的少女蜷縮在角落裡,血汙覆蓋了她的面孔、她的身軀,狼狽得難以直視。
她依然記得相當清楚,在她將要死去的那個午後,是誰找到了她、是誰對她伸出了手將她帶離了那裡,給了她第二次的生命。

──她從未忘記。
 






「砰!──」
 

巨大的爆炸聲隨之撼動地面,少女躲在牆根下,腋下夾著槍枝,一手有點哆嗦的從褲袋撈出一個彈匣,沾染在手掌上的鮮血不知道是誰的,滑溜得讓她有些握不住手上的東西。
「沒事吧?」
藏身在同處的同伴在巨大的聲響中低吼著問她,少女嘶了聲笑著搖了搖頭,穩住了略抖的手將彈匣裝上,待因爆炸引起的震動平息些後,架起槍朝外頭射擊。
對面傳來的慘叫聲讓她微微勾起嘴角,扣動版機的動作沒停,哪怕後座力讓她肩膀生疼也沒影響她的準度。
誰這樣評價過她,她可以是脆弱的,卻也是無堅不摧的,為了一件事她甚至能無所謂犧牲,無所畏懼的人在戰場上最為可怕,豁得出去的人總能得到更多。
確認解決完之後,少女脫力的鬆開手上的槍枝,身體軟軟的倚著牆滑下,其他人立刻回報任務並請求支援──她中了彈,雖然即時止血了但狀況不太樂觀。
同伴架起像是昏過去的少女,她半垂著眼眸裡無光。
「這麼拚做什麼,哪怕慢一點解決也沒關係。」
「身體搞壞了可沒第二副可以替換,除非妳決心改造啊。」
她低聲笑了下。
「怎麼會……只是想早點回去……」
「照妳這樣的,怕是會先歸天了。」
沒人能否認她的努力,從連槍都拿不穩的孩子到現在這樣,她沒走半分捷徑全靠比他人多出數倍的練習。
沒人知道她到底想要證明什麼,每一天卻未曾懈怠的拼命。

回到中央庭前她就沒了意識,直到再次睜開眼就是在醫護室了。

她也算是常客了,每次任務完都要來坐坐,這次倒是來躺了。
「真是的!妳在這樣我可是要生氣了喔!」
金髮的女僕捧著臉盆毛巾氣呼呼地走了進來,嘴上雖然抱怨著卻還是溫柔地替她擦去裸露皮膚上的血汙。
她懶洋洋地說道:「手術不是結束了嘛,我也沒事。」
女僕忿忿的用手指戳了戳她的額頭,「妳知道要再慢一些妳整隻手都要截肢了!勒得血液不通又硬開槍,妳真當自己是鐵打的!」
她擺了擺手,表示自己知道了。
只想著盡快止血壓根就沒想那麼多,不過她一直都沒在意過那種事,只要還能動那就好了。
這就不能說出來了,否則對方是真的會把她綁起來的。
女僕走後另一個打扮漂亮的金髮名媛進來探望,微蹙的眉頭毫不掩飾的擔心。
「指揮使妳這次玩開了。」
「嗯?真的嗎?」
被稱為指揮使的少女掛著純良的笑容偏頭看著她,如果不是身上帶傷怕是還得裝裝可愛。
愛繆莎嘆了口氣,「安托涅瓦短時間內不會派任務給妳了。」
指揮使收起笑容沉默了一會。
「要不我還是……」
「沒關係。」
沒聽她說完便拒絕了她,指揮使重新掛起笑容,卻帶了一絲疲憊。
「幫我謝謝涅瓦吧,我也該休息一下了。」
「……妳能這樣想最好,」愛繆莎探了探她的額頭確定她沒發燒症狀,「妳好好休息吧,她說晚上忙完會過來看妳的。」
「好。」
眼前的少女乖巧得和戰場上那傢伙完全不同,乖得讓人想同意她的要求,然而每次她都能把自己搞得遍體麟傷。
要說她想死那也不是,她卻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她無疑是可悲的,用著只屬於自己的方式想做些什麼,明知道可能永遠不會被發現卻還是沒改變作法,想傳達的永遠傳達不到那又是何必呢?
「愛繆莎?」
「我可以幫妳聯繫他的。」思索了好一陣子愛繆莎才開口說道。
指揮使微微一愣,顯然知道她說的是誰,但隨即搖了搖頭。
「不用的。」
「可是……」
「他不知道,這樣才對不是嗎。」
別人都說她拼成那樣總該有個目標,哪怕是升職也是個目標,可是她沒有,這些年多少可以脫離前線的機會她都讓了,就像是一心留在死亡前線,捏著自己的命跟人戰鬥;也未曾討過任何賞,即便所有人都說她做得很好她也依然不滿意,她說自己還不夠格呢,便又繼續拚搏。
可愛繆莎他們是知道的,卻勸也勸不動。
 

等到晚上的時候,一名黑髮女子推開了病房門,指揮使沒睡,就那樣靠坐在病床上等著她。

「妳可以先休息的。」
「那怎麼行,要是妳來看看我就走了怎麼辦。」
像個小女孩似的撒嬌。
女子滑動輪椅到床邊,看著傷痕累累的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都說你們太擔心了,我這不是沒事嘛。」
「我也提醒妳很多次了,」安托涅瓦一點都不信她的說詞,「年輕不是妳無止盡消耗自己的原因,妳這樣消耗自己的壽命並沒有好處的。」
指揮使像是要表達自己沒事的抬手,隨即被她按回床上。
「我拿槍更穩了啊,能夠漂亮俐落的解決掉敵人喔,真的,哪怕受傷我的手也不抖的……」
她愈是急切地訴說,卻從原本的從容顯得有些驚慌失措,像做了錯事怕被大人挨罵的孩子。
安托涅瓦握住了她的手,溫暖傳遞過去讓她冷靜些。
「我沒想責備妳的,我們都有看見妳的成長。」
 
「但是,妳應該更愛惜一點自己的。」
 
指揮使抬頭看向她。
「那,妳不會告訴他的對吧?」
聽到她這話,安托涅瓦更是蹙起了眉。
「指揮使妳……」
她隨即像是清醒似的反握住安托涅瓦的手,「我都知道的,也很謝謝妳當初救了我,我會乖、會聽話的……」
看著眼前驚慌的孩子,安托涅瓦心裡很不是滋味。
她卻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直接的告訴她,當初救了她的並不是她。
指揮使有意識的刻意遮罩一切,編織了另外一個現實,卻不知為何不願意去面對真相。
「沒事的、沒事的……」
她拍撫她的背,將她的情緒安撫下來。
 
安托涅瓦離開病房後,遇到了等著她的愛繆莎。
「她的情況還是不太好吧?」
「嗯,要比之前嚴重了。」
「妳說晏華到底對她做了什麼才把好好一個女孩子弄成這樣啊?」
也不想惡意揣測同事,只是這幾年看下來太過匪夷所思了。
安托涅瓦抿了抿唇。
「問題……可能還是出在指揮使身上。」
當年,是晏華把指揮使從災區帶回來的,那時候指揮使分明還有意識也能夠溝通,剛開始的幾年甚至連槍術都是晏華親自教的,兩人關係可不疏遠。
可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指揮使變得有些偏執,沒日沒夜地練槍上戰場,甚至選擇扭曲現實認為當初是安托救了她,像是要從記憶裡抹去晏華這個名字。
可她分明還記著,記得相當牢。
每一次都會懇求她們不要告訴晏華,像個孩子怕被懲罰一樣。
愛繆莎想了一下,「是因為晏華被調離交界都市?」
想來想去只剩下這個原因了,因為某些原因那一年晏華被調出去執行任務到現在還沒回來,似乎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指揮使才有的變化。
「他快回來了,或許很快就能解決了吧……」
安托涅瓦嘆道,指揮使具有相當的能力與身手,只要她想便能擔當起中央庭的責任,也確實不愧對了當初晏華叫她指揮使的用意。
一開始或許是為了隔應希羅而已,但現在的指揮使怕是隨時會把自己的命玩掉。
 



 
 
 




指揮使在花園裡坐著,渡過危險期後她也被允許外出走動,只是還不能夠接任務。
嬌嫩的花朵、艷麗的色彩讓她有些恍神。

「迷途的小羔羊需要我聆聽下妳的告解嗎?」
抬頭看見棕髮的神官,指揮使乖巧的微笑。
「怎麼又進醫院了啊?」
賽斯一屁股坐到她旁邊,毫不掩飾自己在偷懶。
「中彈,不過沒事了。」
「年輕人啊……其他人可是會擔心的。」
指揮使笑了聲,「只要你沒去亂講就行了。」
「天地可鑒,我可不是那種小人啊。」
「是是是。」
賽斯揉亂了指揮使的頭髮,這些時間的交流也算打入指揮使內心了,起碼指揮使對著他不再那麼避諱。
「妳討厭他嗎?」
「怎麼會。」
他抓了抓臉,有點不明白指揮使,卻還是用著輕鬆調笑的語調。
「這樣啊,我們都還以為是他對妳做了什麼呢……」
「他才不會!」少女突然提高了音調,隨即發現不妥的快速冷靜下來。
「我是說,才沒有那回事。」
賽斯很冷靜,像是沒注意到她那一句的異常一樣。
「沒懷疑他啦,別擔心。」
他敏銳的發覺少女藏在髮絲間的耳朵尖紅透了。

該不會……
賽斯聞到了戀愛的酸臭味。
短短一瞬他就已經腦補出一齣戀愛大戲。

他小心翼翼的問道:「妳……喜歡他?」
指揮使雙手不自覺磨蹭著,遲遲沒有回話,不過她的反應也足夠明顯了。
「賽斯,你覺得神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呢?」
「怎麼突然問這個了?」
指揮使微微勾起嘴角,「那時候我以為我要死了,連移動都辦不到,只能窩在那裡等著死亡,是他發現了我。」
「他沒有丟下我,還把我帶了回來。如果有神,那他便是我的神了。」
他給了她生命、給了她能力。
聽到這賽斯也明白了,從絕望中被救贖的依賴愈漸增加,卻可能轉變成了愛戀。
她卻也從來不說,哪怕他離開這些年也不斷要求不要讓他知道自己的任何狀況──只要說她很好就好了,多麼拙劣的謊言。
「妳沒有告訴他?」
如果她願意說出口,或許可以改善指揮使的偏執吧。
指揮使搖了搖頭,聲音毫無激動。
「我很明白的,我可以將他當作信仰、上司、老師……唯獨不可能是愛人。」
「……為什麼?」
少女露出了個難看的笑容。
「沒有能與他比肩的地位、沒有能與他共同作戰的能力……那樣的我,跟最初只能躲在他羽翼下的我又有什麼差別。」
說到底,她的自卑深植了心底,她的情感一發不可收拾,自卑也在心底叢生、爬滿了血液身軀剝離不開。
晏華的調職只是一個引子,徹底的將她心底的害怕勾了出來。
她開始沒日沒夜的練習,實戰中不要命、不在乎自己的身體變成怎樣,她想成為完美,卻始終對自己不滿意。
不斷地給自己洗腦錯誤的記憶來忘記他,每一次想起他就會更加激進。
就像是毒藥。
哪怕多少人說她做得很好,她卻始終不相信。
她怕極了被拋棄。
「接下來妳想怎麼做呢?」
賽斯覺得喉嚨有點乾渴,花了這麼多時間得到的這個真相讓他有些難受,如果那傢伙知道又該怎麼處理呢?
指揮使將食指底在唇上對他微笑。
「噓,別告訴安托他們,明天我會上戰場的。」
「可是妳……」
「這點小傷不礙事的,而且,」
少女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這是最後一戰了不是嗎?打完就結束了。」
一切都結束了,那樣……他也會回來的吧?
知道她起了關鍵作用的話,應該也會高興的吧。
賽斯自然不可能真的不告訴安托涅瓦這事,當晚他們就去她的病房堵人,指揮使卻像是有先見之明的早就不在那了。
她看著糊塗,在一些事情上卻是相當明白。
「沒時間了!」
「立刻派人去把她帶回來!用什麼方法都無所謂!」
「動作要快……」
套著風衣的男性走進中央庭就看到亂成一團的同僚,眉頭微微蹙起。
「怎麼了?」
「華仔?你回來啦!」
男子應了聲,看向安托涅瓦,他剛才的問題還沒有得到答案。
安托涅瓦沉下心來做了個決定,他們之間的事應該由他們來解決。
這麼多年他們幫忙瞞著指揮使的情況,也是怕影響晏華的任務,但現在沒這個必要了。
「指揮使負傷還上了戰場。」
「立刻把資料給我。」
晏華眉頭蹙得更緊了,剛回來連梳洗也沒有隨即就往外走去。
賽斯略略鬆了口氣。
「華仔出馬應該沒問題吧……」
「希望如此……」
 
 





「妳想死嗎?」

血滲入了眼裡,視野變得有些粉紅,指揮使抹了一把臉,傷處一抽一抽的疼。
「不想。」她答道,她還想回去。
白髮的女性輕笑了聲。
「妳這樣子可不像是不想死啊。」
「可我的確是不想死。」
「那麼,就活著吧。」
只有活著才能擁有更多希望,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指揮使有些費勁的拉開槍枝的保險,失血過多,體力有點透支了。
「我好像……看到達爾維拉……」
「是嗎,那可真是不好的消息呢。」
比起旁邊的人的漫不經心,指揮使咳了幾聲吐掉污血。
一擊未中的話,就是她倒楣了。
那可不行,她還沒完成心願呢。
夢作久都是要醒的,而她也不例外。
每一次扣下板機都能聽見自己放慢的心跳聲似的,彷彿不開槍自己就會死,努力的穩住雙手,鮮血從額頭上流了下來流進眼裡影響了視線,鼻腔、嘴裡也都是鐵鏽味的腥甜,幾乎全憑感覺了。
她不能放棄,她沒有理由放棄,她的命不是自己的,無論如何都沒有放棄自己的選擇。
再撐撐、再撐一會。
等她成功了,她就可以說:看吧,我也能做到的。
她不會再是那弱小無力的孩子了。
 
一發子彈射向她的眉心,等她反應過來的時候卻是來不及了,所有的一切都像慢動作一樣。

她突然的意識到,自己還是那樣無力。
起碼在面對死亡這件事上,她還是不夠釋懷。
她想活著,很想很想。
就如那年即將死亡的自己,用盡了全力抓住了他的手,拚了命的想要活下來。
她怎麼能死?可是她無從選擇。

一枚金色的子彈自遠處被擊發,準確無誤的擊中了那發打向她的子彈,指揮使反射性的向旁翻滾躲到遮蔽物後頭,還沒從活下來的事實恢復過來。

又是幾聲槍響,隨即戰場變得安靜起來,指揮使抱膝蜷曲著身體,想從自己冰涼的身體裡獲得一點溫暖,卻有些徒勞。

熟悉的腳步聲踏著穩健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走到她面前,關於他的事意外的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她也依然忘不掉,哪怕建構了謊言讓自己忘記,直到這一刻她不得不承認自己依然想他。


「長進了。」

低沉的嗓音聽不出是在稱讚還是嘲諷。


指揮使緩緩抬起頭,那人蹲下身與她對視,帶著手套的手毫不嫌髒的抹去她臉上的血污。

「回家了,壞孩子。」

少女忍不住落下淚來,那一點溫暖讓她如此留戀。
他就像是給予了她生命,僅一點溫暖都像是救贖。
她已經無可救藥的沉溺其中。
指揮使顫抖著抬手握住他了手,自稱哪怕受傷也不會抖的手此刻卻抖得厲害。

她說:好。
 
 
 
 




FIN.
--------------------------
 
一時興起寫的文,大飆五千多字@@
估計是沒有後續的~

稍微剖析一下本篇的指揮使(反白)
她在最狼狽瀕死的時候被晏華所救,又受到他的照護與教導,她會將他當成信仰、上司、老師……卻也無可避免的喜歡上他,可藏於心底的自卑連她自己都不認同自己的感情,認為自己配不上他。
恰好晏華被外調離開執行任務,指揮使就陷入了自我催眠的狀態,不斷的告訴自己救她的人是安托涅瓦,想要讓自己忘掉晏華;可她又是明白的,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根本不是能輕易抹去的,反反覆覆的便陷入了焦慮驚慌,像個毫無安全感的孩子。
她無疑是依賴、依戀著他,卻又害怕表現出來,怕一變化之後連最原本的相處都辦不到了,所以她選擇了用催眠的方式麻痺自己;潛意識裡她想配得上他,又沒日沒夜的讓自己的槍術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因為那是他們之間擁有最大關聯的東西。
賽斯在其中是個開解的作用,自晏華離開後、指揮使顯露出異狀時安托涅瓦便請賽斯時常接觸指揮使,幾年下來才打開指揮使的內心,也就是文裡指揮使與他交談的部分,直到最後晏華才登場──
我想若是沒有感情晏華那人是不會特別照顧別人的,更別說不是朋友、同僚的情況下,直接放到收容所之類的才是最明智的選擇,但在這裡沒有,於是我寫的毫無疑問是雙向的啦~
晏華顯然就沒有指揮使那樣詭異活動的心思,所以聽到她負傷上場會感到氣惱、緊張,最後如一開始那樣不躲避、不嫌棄的,帶她回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遠的7日之都|永遠的七日之都|女指揮使|同人|晏華|晏女指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好久不見

04-30 00:18

Secret.
只是沒發文而已04-30 01:06
臨停想吃雪花冰
晏華超帥的(X

04-30 06:25

Secret.
[e12]04-30 0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魔王‧洛麗瑪絲+上... 後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