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0)

戴斯蒙 | 2019-04-29 20:41:35 | 巴幣 58 | 人氣 843


  但就在這時候,我聽到了有人朝著我快速的奔跑。我轉過身體回頭一看,只看到一道銀色的閃光,雖然努力迴避了,但從喉嚨上傳出的痛覺還是讓我知道了我被砍到了的這件事情。

  我向後倒下,噴出的血噴了對方一身。

  「不過才離開一下就讓人闖了進來,還被打倒了五人。這實在是.....算了,還好解決了,不然麻煩就大......了。」

  我慢慢的站了起來,對方面具底下的眼睛錯愕的睜大。從對方的身手來看,這不是我能赤手空拳就能對付的對象。剛好現在背後插著兩把劍,我自己的劍就沒必要繼續插著了。

  於是我將劍拔出,沉默的看著他。

    「這是我的幻覺嗎?」對方喃喃自語著,隨即搖了搖頭。「不可能的,這裡的毒頂多讓我麻痺而已,所以我看到的可能是幻影嗎?真人在哪裡呢?」

  他左顧右盼著,似乎認為我是幻影。也難怪他會這樣想了,畢竟不會有人脖子被砍一半後還能好端端的站起來的。

  要無傷的擊倒他有一定程度上的難度,他比我還要厲害,這件事一看就知道了。不拿出武器我可能只有待宰的份,要放跑他嗎?他看起來比躺在地上的這些人位階還要高,肯定知道更多的事情。

  「不出來嗎?還是已經逃走了?」

  知道更多的事情,當然也有可能就表示他是主事者。

  將他在這裡擊殺,也許就能停止這件事情。就算不行也肯定能給那個組織帶來一些麻煩。那麼就盡量抓住他,但如果不行的話就直接殺死他。

  決定好了之後我立刻就向前衝去,對方看了我一眼,隨後舉起了劍砍了下去。

  我將身子一側,以些微之差避開了攻擊。

  「什麼?」

  然後向著他的肚子進行突刺。

  他果斷的向後避開,同時將劍回防。

  「怎麼可能不是幻影!?」

  我的劍被他給擋了下來,隨後便被他架開,他的動作感覺就很輕鬆,像是隨手一揮一樣。但就算是這樣的揮手一揮,我還是能從劍上感覺到一股強悍的力量,這個人不只劍術在我之上,就連力氣有都有如怪物一般,人類真的能夠擁有如此的力氣嗎?

  我想事實如今都擺在眼前,我如果不是因為不死身,恐怕連做他的對手資格都沒有…..不,就算擁有不死身,對方也只是感到驚訝而已,並沒有將我放在眼裡。

  我心中湧出了一絲怒意,為什麼我會這麼弱?要是我在強一點就好了。

  「你們這些人到底想做什麼?為什麼要人工的製造侵蝕出來?」

  「因為那才能創造出理想的世界阿!」

  「理想的世界?不,侵蝕只會殺死所有人!」

  「那只不過是一些無知的人所講的話,你難道沒看過被侵蝕吞食的人最後又重新出現了嗎?那正是他們又轉化成了更美好的生命形態的證據!」他將手上的劍對著我說著。

  無知的人所講的話?無知的人應該是他吧?侵蝕種所轉化的根本就不是更美好的生命形態,被侵蝕種殺死的人並不是被轉化了,單純就是死了。

  「那只是有著那人外表的侵蝕種而已,根本就不是那個人了。侵蝕種帶來的只有死亡,它是不會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的。」

  但講到這裡,我又有點疑惑。天罪曾經說過,侵蝕種就像是這個世界的免疫系統,免疫系統是什麼?是身體一種能夠排除有害物質的機制。如果說是這樣,那麼我們被排除之後對這個世界來說也許就是變得更好了。

  由這點來說,這傢伙也許沒有說錯。但我肯定的是他想的絕對不是我想的這樣。

  他嘆了口氣,搖了搖頭。似乎對我的話很失望的樣子。

  「看來也是一個受人蒙騙的可憐蟲,我會在這邊殺死你。讓你成為這個人造侵蝕計畫的第一位幸運兒。好好的感謝我吧!你能夠先行一步加入這個美好的世界。」

  「做得到的話就來試試看吧!」

  他抓著劍衝了過來,面對他的劍我沒有半點抵擋的意思。我迎向他的劍,他的劍在離我只有幾公分的地方收回,如果他不這樣做的話,那麼我的劍最後也會刺穿他的身體,那樣就會是我最喜歡的兩敗俱傷場面。

  面對我這種不要命的打法,他向後退開。皺著眉頭看著我。

  「你不要命了是嗎?」

  我微微一笑。

  「沒錯。」

  講完後我就衝了上去,我的劍快速的揮舞著,壓榨我所會的一切。但我的劍術太差勁了,對方擋得十分輕鬆,從他臉上看不到驚慌失措的模樣,反而是一臉思索的樣子。

  實力差距太大了,對方根本沒把我當成是對手。

  接著他劍身一轉,我的劍就被彈開了。他向前一劃便砍斷了我持劍的手,我強忍著右手傳來的疼痛,伸出左手向他的面具抓去。但他手一抖,劍就刺進了我的胸口。

  就在劍貫穿我的心臟的同時,被砍斷的右手長了出來。

  「什麼?」

  他似乎很驚訝的樣子,我直接伸出雙手向著前方抓去。他立刻做出反應往後退去,想要順帶拔出他的劍,但我不會給他這個機會,他後退的時候我一邊逼近。我們兩個的距離越靠越近。

  「嘖!」

  我的胸口中了一腳,他的劍抽了出來,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的劍劃過了我的喉嚨,將我的頭砍了下來。

  這一次,我的視野陷入了一片黑暗。

  「這個人是怎麼一回事?胸口中劍就像沒事一樣,把腦袋砍下來了這下應該死了吧?」

  在他說這句話的同時,我的視線又回來了。我的頭在短時間內長了回來,我也想過我的頭被砍下來後是從頭那邊長出身體還是從脖子上再長一顆頭出來,看來結果是後者。

  「先不管這個人了,我得要啟動機器才行。」

  我看到他從我身邊走過,絲毫沒有注意到我這裡。於是我直接就抓住了他的腳。

  「什麼!?」

  「你太大意了。」

  我用力一扯直接將他拉倒在地,然後整個人撲了上去用力的揍著他。他用力的掙扎著,但是被壓倒在地的他很難做出什麼抵抗,只能不斷的承受我的攻擊。

  但就在這時候,突然有人從背後撞我將我撞開。

  「雷瓦丁大人!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

  我回頭一看,發現突然又多出了兩個人。是剛剛逃走的人又回來了嗎?

  「嗚......那就交給你們了。」

  「休想逃走!」我立刻掙扎著,好不容易都要抓住他了!難道要功虧一簣嗎?

  「快!快啟動機器!」抱住我的那人大聲的喊著,另外那人立刻衝到機器前面打開了面板,不斷的輸入著按鈕。

  我必須要阻止他才行!

  我以手肘攻擊著後面那人,但他似乎打定了主意不論如何都不肯鬆手。隨著每下的攻擊,他不斷的發出痛苦的聲音,但就算是這樣,他的手從來沒有放鬆過。

  那台機器開始出現黑色的斑點,操作機器的那人發出欣喜的聲音。就在這時我向後揮動手肘揮空,抓住我的人突然放開了我,也一臉興奮的表情朝著機器走了過去。

  我站在一旁,看著機器逐漸被黑色所侵蝕,最後變成了一根黑色的柱子。這就是侵蝕現象嗎?我只有聽說過而已,從來沒有看過真正的侵蝕。

  一隻漆黑的爪子從黑色的柱子中伸出,我看見這情況立刻大喊著。

  「侵蝕種!快離開那東西!」

  「不用管我們!這正是我們期望的!正是我們想要的......親愛的.....啊!親愛的.....我們終於能在一起了。」

  那隻爪子就像長了眼睛一樣,高高的舉起然後落下。兩人就這樣死在侵蝕種的爪子下,我沒有試著去拯救他們,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而且我能感覺的到,兩人就像前陣子的我一樣,同樣渴望著死亡。

  侵蝕種從侵蝕中爬出,那是一隻我從未見過的怪物。大概有我的兩倍高、蜥蜴的頭顱、一雙長著利爪的手......

  我撿起了掉落在地上的劍,我要殺死這個侵蝕種並且關掉那台機器,否則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創作回應

皓雪皚月
這次的非常精彩,非常好看,很有畫面
2019-04-29 21:33:12
瘋子四月放蕩者
得到幹部情報這條線索,雖然有可能是假名但是主角的交戰經歷與聽過的聲音語調都能用到.
2019-04-29 22:33:59
雜魚小說家秋茶
「哈哈哈,侵蝕種才是人類進化的最終,不好意思可以把插頭先接回去嗎?我話才講到一半。」
2022-06-27 16:11: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