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印象深刻的旅遊經驗 -吳哥窟之旅

作者:倒影弦月│2009-01-07 22:15:54│巴幣:0│人氣:652
本文引用自此

2008年4月底,小弟有幸經歷了一趟吳哥窟之旅。其中我見識到了舉世聞名,充滿神話浮雕的小吳哥,護城河畔互不相讓拔河的魔神,巴戎廟的微笑吳哥,古墓奇兵中的塔普倫寺,浮雕工藝稱冠的女皇宮。但在經過這多月這段時間的沈澱後,心中的影像不是那些美麗的風景抑或絕代無價的藝術品,而是纏繞心頭,若隱若顯的思想枷鎖。

在遊洞里薩湖時,看見了草搭的房子,在兒童醫院門前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在市區看到現代化的建築。這意味著,這是一個貧富差距很大的國家。據當地導遊言到:因為是魚米之鄉,在這生活很簡單,魚隨便抓就有,不會餓肚子,加上剛結束內戰,人們的生活都很滿足。 據較常自助旅行的同事所言:較落後的國家,治安不一定會比較差。

這是為何呢?因該是教育,宗教,以及政治,媒體,這幾個環節的影響。尤其是政治,影響由巨,看著殘破的宗廟,到處都有的陰陽具,令人新生疑問的佛像(背後多了9頭蛇,詢問導遊後,得知他們小時候就是這樣被教導),心中不由得浮出一個毛骨悚然的問題,教育教導了大家?為何大家認知的世界差距如此之大?

教育,教導人們生存的方法。宗教,教化人的心靈,彌補教育之不足。政治,主導與治理眾人的事。但是政治核心的領導人,只貪圖私慾而扭曲了宗教的,顯然易見。例如,印度教的種性制度,就是為了區分王族,貴族,與平民,以宗教的力量鞏固的政治地位。

共產主義,雖然是無神論,但採用愚民政策,破壞原本的制度,除去所有排己的知識份子,也把核心的領導人,極度尊崇化或神格化,以總總的思想枷鎖,來強化自己的政治。由於從小教育以及所有接觸到的媒體,都是由政府控制,所以不符合政府核心思想的人會越來越少。

民主政治,雖然思想言論自由,但是不少政客為了自己的利益,誘使大眾接受偏差的價值觀以及行為,尤其近年來道德低下,從金融海嘯,某手機業者官商勾結等弊案,不知羞恥的人,比比皆是,令人感到心寒。

旅遊,增廣了我的眼界,也讓我對世界多一分的見解。因為眼前的震撼,令我思考,因為不停的尋求疑問的解答,令我的心胸廣闊。在讚嘆古蹟之餘,想想逝去的歷史,帶給我們的教訓,在異國美食的當下,試想當地的風俗民情,思索社會的價值觀。或許我的人生不會因為旅遊而改變,但是我的世界卻因此而變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遊經驗 印象深刻的旅遊經驗 |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機動戰士鋼彈 0... 後一篇:【心得】圖書館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