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9 商品的訂購

作者:SPT草包│2019-04-29 14:17:18│巴幣:0│人氣:185
 我抱著一堆各色果醬上樓時,微微地聽到樓上有著嘰嘰喳喳的聲音,到底是什麼事情可以聊成這樣啊?而一上來後卻發現她們的人不見了,不過門還是開著的,而且跟在伊莉娜身後的那些女僕也還站在艾莉西亞的房間那裡,隨後我就發現聲音是從我的房間傳出來的,真是的。

 「伊莉娜大人!您的行為太不檢點了!」
 「可是這張床躺起好舒服喔。」
 「是吧,很不可思議吧。」
 「姊姊真好呢,可以睡在這種床上。」
 「札克先生已經說出了床墊的作法了,只要再等一些時日,伊莉娜也可以睡到了吧。」
 「唉~,請兩位大人盡量做出符合身份的行為好嗎?」
 「可是沙萊娜不也是一直在看著那個衣櫃跟衣架的嗎?」
 「啊!不、這是…」
 「如果在意的話,要不要乾脆就去訂做一個呢?」
 「訂做這種衣櫃嗎?」
 「是啊,跟我們在用的那種完全不一樣吧。」
 「這啊,感覺這種很容易很容易挑選衣服呢,不過為什麼這裡的衣服都是這種的啊?做工粗糙,質地又不怎麼樣。」
 「畢竟那是外城的二手衣啊。」
 「什麼!那個男的居然讓艾莉西亞大人穿二手衣!」
 「畢竟這裡是外城啊,而且我又是突然來到的,怎麼可能會有訂製服呢,而且,沙萊娜啊,我以為跟著我住在旅館多次的妳還比較能接受平民的東西呢。」
 「問題不在於接不接受,而是要能符合艾莉西亞大人的身份啊!」
 「可是沙萊娜,妳難道不覺得這些衣服很適合我嗎?」
 「呃!的確,這些衣服都很適合艾莉西亞大人。」
 「那這不就好了嗎。」
 「好香喔,這是麵包嗎?」
 「真的呢,難道札克先生在烤麵包?可是這裡並沒有烤爐啊 。」
 「那男的又想做什麼了啊!」
 原本放在桌上的乾髮器跟寬梳都被擺回原位了,這應該是艾莉西亞做的吧,我一邊聽著裡面的人聊天一邊做著準備,說真的,她們還真會聊啊,不過從談話中聽來,伊莉娜也很喜歡海綿床墊呢,看樣子必須要先替她做一個了,啊~,追加工作啊。
 只不過我沒想到那個艾莉西亞的專屬女僕沙萊娜會很中意那個衣櫃呢,我記得這邊的衣服好像都是用大箱子在裝的,好像也有當成化妝檯的功能的樣子。

 我把果醬放到餐桌上後,把爐灶上的鐵架擦乾淨,然後到架子上拿出硬麵包切成小薄片,畢竟並不是拿來當正餐而是當點心,所以不需要像平常那樣切成一大片,然後把那些麵包片放到鐵架上烤熱,麵包果然還是要烤到有點微焦才好吃啊。
 我再次到架子上拿一些木製圓盤過來,然後看準時機替麵包翻面,接著打開果醬的蓋子、準備好跟果醬同等數量的果醬抹刀、擺好盤子,一切就緒!伊莉娜她們也終於聞到了這個香味啊。

 「札克先生,你在做什麼啊?」
 「烤麵包啊,原本是想明天早上再拿給妳吃的。」
 「烤麵包?不是在說果醬的事嗎?」
 「所以才要烤麵包啊,我不是說了嗎?果醬配麵包很好吃,就算只是這種硬麵包也很不錯喔。」
 「是這樣嗎?很難想像啊。」
 「吃過就知道了,對了,伊莉娜,大媽這時間還沒睡吧?」
 「這時間肯定還沒睡,畢竟若涵大人都很晚睡呢。」
 「也是呢,這個時間點地球人也都還在忙著做各種事情吧。」
 「地球人也很忙碌呢。」
 「也不一定就是在工作就是了,畢竟地球的燈很普及啊,所以就逐漸變得晚睡了,真要說的話還是這裡的作息比較正常啊。」
 「不是在工作嗎?」
 「地球上也有各種事啊,這裡的生活相對就比較暇意就是了,好了,這些麵包都可以拿起來吃喔。」
 「那我就不客氣了。」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散發出很香甜的味道呢。」
 「妳也是,別光站著看啊。」
 「咦!?我嗎?」
 「對啊。」
 「可是…」
 「在我家沒有分主人與僕人那些的。」
 「那、那我就僭越了。」
 我一邊塗抹著烤好的麵包並補上新的麵包到鐵架上,一邊跟艾莉西亞聊著天,因為已經擺滿一盤了所以我就叫她們嚐嚐看吧,當然也包含了那個沙萊娜,不過她似乎很在意身份的問題,但是我強行要她嚐嚐,所以她也就戰戰兢兢地拿了。

 「這、這個是!」
 「不敢相信,這硬麵包居然變得這麼好吃!」
 「這種事怎麼可能…」
 「如何,吃驚吧,不管是哪種麵包,只要微微烤焦就能變得好吃,同樣的,不管那種麵包配上果醬也會變得很好吃喔。」
 「這真的好好吃呢,札克哥。」
 「而且每種口味都不一樣。」
 「妳們兩個也過來吃吧。」
 「「咦!」」
 「呵呵,札克哥都說了,妳們也過來吃吧。」
 吃下一口大小的現烤果醬麵包後,她們三個都驚呆了,我一邊繼續烤著麵包並塗上果醬,一邊招呼站在艾莉西亞房間的那兩個女僕,因為伊莉娜也給出了許可,所以那兩位女僕也走了過來跟著品嚐。

 「好、好好吃。」
 「明明只是普通的硬麵包,為什麼這麼好吃!?」
 「睡覺前可別吃太多啊,會胖的。」
 「這就是札克先生的不對了,把這麼好吃的東西放在眼前還要我們不要吃太多會不會有點太過份了。」
 「我也沒想到會這樣啊,原本只是順勢而為而已。」
 「所以才故意切成這麼小塊的吧。」
 「是啊,畢竟只是嚐味道而已。」
 「這個味道比較不一樣耶,偏鹹,但是蠻香的。」
 「啊,那個是奶油口味的。」
 「奶油!?早上說的那個奶油。」
 「沒錯,啊,對了,妳們誰要幫個忙把這個拿去給大媽。」
 「我去吧。」
 那兩個女僕吃得非常激動,但是因為果醬是高糖份的食物,所以我替別叮囑要她們別吃太多,結果卻被艾莉西亞給數落了,就碰巧時間點不對啊,這也不是我的錯啊,明明原本是想說明天早上再給艾莉西亞吃的,結果因為被剛煮好的果醬味道給吸引就變這樣了。
 然後伊莉娜大為讚賞吃到的奶油口味,我不停地塗抹著各式果醬,然後推出一盤綜合拼盤要那三個女僕的其中一個去幫忙跑腿拿給大媽,給大媽的果醬麵包是兩片蓋在一起的,而我們現在所吃的則是單片塗抹的,那三個人面面相覷後,是沙萊娜自告奮勇把那盤果醬麵包給拿了出去。

 「咦?沙萊娜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因為我直接請外面的其他女僕拿過去啊。」
 「就為了吃麵包?」
 「不、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啦,可是我們好像吃掉札克哥太多麵包了。」
 「沒差啦,反正就這點麵包而已,再買就可以了。」
 「札克先生真是爛好人呢。」
 「難道妳忍心把食物把小孩子的嘴裡拿出來嗎?」
 「「「什!」」」
 「札克哥!」
 「札克先生說得太過份了!」
 「開玩笑的啦。」
 「不過拿那麼多給若涵大人沒關係嗎?」
 「既然大媽還不打算睡,吃點甜的也沒什麼,畢竟像那種要大量運用頭腦的工作,稍微吃點甜食會比較好。」
 「是這樣嗎?」
 「至少在地球上是有這種說法的,但也不能吃太多就是了。」
 看到沙萊娜在一轉眼間就回來了,不只是艾莉西亞,就連我跟其他人都很驚訝,結果居然是把工作丟給別人去做啊!難道果醬麵包比較重要嗎!?算了,她們吃得開心就好,所以我就稍微開了個玩笑,結果被一面倒的指責了,因為我指示要拿給大媽的份量還蠻多的,所以艾莉西亞頗有疑慮,我就拿了前世曾聽過的傳聞講給她聽。

 「哎~~~~~!這就要收起來了嗎?」
 「這只是讓妳們稍微品嚐而已啊。」
 「啊~~~!」
 「等製糖廠開始作業以後就可以買糖回去做了,忍忍吧!」
 「「嗚~~~~」」
 「妳們是被遺棄的小貓嗎!?」
 因為基本上都嚐過了,不如說吃太多了,那整塊像橄欖球般大小的硬麵包都被吃完了,所以我開始動手收拾桌面,結果伊莉娜帶來的那兩個女僕大叫了起來,依依不捨地看著果醬,因為那表情活像被人欺負了一樣,我忍不住碎唸了起來,然後拿著木盤跟鐵架去流理台那清洗。

 「那個,札克哥…」
 「不行。」
 「為什麼!?我什麼都還沒說耶!」
 「妳是想要果醬對吧,但是不行。」
 「為什麼!?」
 「因為這個果醬如果沒冷藏的話是會壞掉的。」
 「咦!」
 「可是,札克先生煮的那些放在樓下沒關係嗎?」
 「那是在降溫啊,因為現在還不是很熱所以沒關係,如果天氣變熱的話就不能像這樣放涼了,只能先放進我的倉庫隔天再拿出來降溫。」
 「是這樣啊…」
 「忍忍吧,到夏天應該就能吃到了。」
 我在伊莉娜的話還沒說完之前就打斷了,但是因為果醬不冰會壞掉,所以這點絕對不能讓步,伊莉娜失落地嘟起了嘴巴,所以我摸了摸她的頭安慰著,就現在這樣看來,伊莉娜真的很像一個小女孩啊,這反應有夠可愛的。

 「好了各位,妳們該回去了,時間不早了。」
 「是呢,在札克哥家待了太久了呢。」
 「嗚~,果醬麵包啊。」
 「好想再吃啊~」
 「沙萊娜,妳也該回去了呢。」
 「但是艾莉西亞大人呢?」
 「沒錯,艾莉西亞,妳也該回去妳的房間了。」
 「哎呀呀,鈴小姐又沒來,我住在這邊也行的吧。」
 「妳!」
 「呵呵,札克哥被姊姊吃得死死的呢。」
 「小孩子別亂說話!」
 「我已經不小了!而且也結婚了!」
 「真是的,妳們兩姊妹怎麼都這樣…」
 「是札克先生才奇怪吧,我之前不是就已經說過了嗎。」
 「是、是,樓上的房間就讓給妳了行吧,但是鈴來的時候妳要回去妳自己的房間啊。」
 「到時候再說囉。」
 收拾完桌面的我開始驅趕著伊莉娜她們,就這個世界的觀點來說現在已經很晚了,雖然我打算順便把艾莉西亞請回去,但是卻被她以鈴不在為理由給回絕了,害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不但被伊莉娜給取笑了一番,還被她們倆再次強迫灌輸了這裡的男女概念,面對她們倆我真的束手無策啊。

 在伊莉娜跟那三個女僕都回去之後,我請艾莉西亞把門給鎖上,她有好好的把鑰匙給收好呢,然後也請艾莉西亞去睡覺了,我則是來到了浴室把我跟艾莉西亞換起來的衣服給洗乾淨,我自己的收進倉庫,艾莉西亞的暫時放到餐桌上,然後我就鑽進地下室的地鋪裡面睡覺了。



 我在調配室內一邊打著呵欠一邊收納著那堆放涼的果醬,艾莉西亞似乎還沒起床,有多買幾個鍋子真是太好了,不然這堆東西都不知道要放哪了,裝東西用的各式玻璃罐也請鈴她們製作了一大堆,不然沒容器可以裝就真的是糗大了呢,搬家以後也要重新考慮一下製藥模式了,有鈴來幫忙的話我就可以直接在調配室內做出成品了,要做新的大鍋子嗎?要直接煮成成品後再來裝罐嗎?
 我邊想著之後的打算邊整理調配室的工作桌,然後就去替我可愛的波波草澆水順便採收牆上成熟的歐洛洛柏,過去那幾天鈴都有幫我照顧波波草,現在也收割了不少的量,而一些過了採收期的我就留著育種了。

 「早安,札克先生。」
 「妳沒在煮飯啊?」
 「因為札克先生說今天的早餐是果醬麵包啊。」
 「妳昨天晚上還沒吃夠嗎?艾莉西亞。」
 「昨天晚上只是嚐味道而已吧。」
 還沒上到二樓就被艾莉西亞打了招呼,她人現在正坐在靠近房間那邊的椅子上喝著茶,我以為她會在準備早餐,結果她居然在等著吃果醬麵包,是還沒吃夠嗎!?而且還是用一臉正經的表情跟我強調昨天晚上只是試吃而已!

 「算了,我知道了。」
 「那就麻煩你了,札克先生。」
 真是麻煩啊,我一邊抓了抓後腦勺一邊往爐灶那邊走過去,說起來大媽想要一個冷藏用的冰箱,那乾脆同時也給大媽一點果醬好了,反正對那種大量用腦的人來說糖份是很重要的,而且烤麵包還是熱熱的現吃最好吃,從廚房烤好到大媽那邊也冷掉了吧,順便給大媽一個小型烤爐好了,烤麵包專用。

 我點燃木柴後拿出倉庫裡的預備硬麵包開始切片並放到爐架上烘烤,有多買幾塊麵包放進倉庫裡真是太好了,我把切剩的硬麵包放到左邊的架子上,然後拿起兩個長方形木盤到流理台上,一邊注意麵包烤得如何了一邊擺開果醬罐,早上的餐點是麥洛、迪嘉修、卡拉克跟奶油的果醬三明治兩組,烤完麵包後我拿來一個小鍋子倒進兩杯份的羊奶溫熱,一邊搖晃鍋子一邊塗抹著果醬三明治,然後把擺放了果醬三明治的木盤放到餐桌上,收拾好果醬罐並把溫熱的羊奶倒入杯子裡面,好了,我跟艾莉西亞的早餐好了。

 「好了,吃吧,艾莉西亞。」
 「早餐只有這樣嗎?札克先生。」
 「地球上一般都是如此,如果不夠的話再煎點火腿吧。」
 「總覺得量很少呢。」
 「是啊,吃完再說吧。」
 「總覺得這果醬麵包真是不可思議呢,怎麼吃也吃不膩。」
 「方便快速,既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點心,是很受歡迎的一種食物啊。」
 「地球料理食物的方法真是特別啊。」
 「習慣不同所衍伸出的料理手法也當然不一樣啊,地球上也有很多種料理手法的。」
 「果然不夠呢…,還想吃一點。」
 「那再吃一個火腿三明治吧。」
 我拿著羊奶過來並示意可以開動了,艾莉西亞果然覺得地球的早餐量太少了啊,迅速地吃完之後邊舔食著手指邊說著還想要吃,所以我就換做鹹的火腿三明治吧。

 「『三明治』嗎?札克先生,硬麵包也可以做『三明治』?」
 「三明治指的就是夾了餡料的切片麵包喔,像我們在吃的這種也能算是一種三明治。」
 「原來如此啊。」
 「而且也有一種做成把長條狀的硬麵包從中間切開再夾餡料的,那種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潛艇堡。」
 「『潛艇堡』?」
 「別問我為什麼要那樣叫,我也不知道,但是那也是一種三明治。」
 「總覺得地球的食物好深奧啊。」
 「等大媽不忙之後請她開個地球料理講學也可以喔,大媽那個料理癡應該會答應的。」
 「請若涵大人來介紹嗎?也是呢,昨天的會議上每次札克先生講到食物的話題時都可以看到她很興奮呢。」
 「大媽自己也說了她的興趣就是料理啊,既可以滿足大媽的興趣又可以改善這裡的料理技巧不是很好嗎?」
 「呵呵,也是呢,札克先生越說我就越是期待,能遇見札克先生真好。」
 「好了,因為沒有美乃滋,我就用奶油來代替,吃完之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啊。」
 「謝謝你,札克先生。」
 我起身回收木盤並再次重新開火,先拿平底鍋從煎火腿開始,然後切麵包、拿出奶油、平底鍋放到旁邊保溫、烘烤麵包、抹上奶油、組合起來,大功告成!
 而在做著這些的期間也不斷地跟艾莉西亞聊著三明治的話題,是說艾莉西亞對於這些文化衝擊都很泰然地接受了呢,雖然之前聽她說是驚嚇到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才好,可是從外表上看不出來啊,因為說了很多事情,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接過了火腿三明治的艾莉西亞是為了哪件事要跟我道謝啊。



 「時間還很早不是嗎?要去哪裡啊?札克先生。」
 「大媽不是要我幫她先做一些可以做的東西嗎?我這就是要去下訂啊。」
 「為什麼札克先生那麼信任若涵大人呢?」
 「因為大媽處理事情的方法值得信任,好歹我也是當了將近三十年的業務,看的人多了就大致上可以理解,雖然也有看錯的時候啦,但是起碼比這裡的人值得信任得多了。」
 「也就是說是經驗的差別了嗎?」
 「就是這樣,好了,我們到了喔。」
 我一邊看著懷錶一邊在工坊區走著,艾莉西亞大概是覺得我會按照大媽說的話去做很神奇的樣子而詢問著我,我是覺得大媽她們突然來到這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一定會有所不便,所以幫幫她們也未嘗不可,再說了,大媽的目的如果達成了我也可以更容易在這裡繼續開店營業了,壯大大媽她們我就不會顯得過於顯眼,之後就可以不被注視地蹭口飯吃過我的安穩生活了。

 「這邊是…木工工坊嗎?」
 「沒錯,也是滋大叔的工坊喔,看不出來是木匠公會的所在地吧。」
 「是啊,因為規模比我想得還小呢。」
 「那是因為滋大叔說當上公會長後文書工作比實際作業所花的時間還要多,所以也不可能把自家的工坊擴大了。」
 「文書工作?」
 「木匠之間的工作安排之類的,總不能因為某些工坊的技術很好就把工作都往那邊推吧。」
 「原來如此,是工作協調啊。」
 「是啊,可是滋大叔的能力還是很不錯的喔,不要以為他當上公會長後本事就退步了喔。」
 「誰本事會退步啊!」
 在看到滋大叔的工坊後,艾莉西亞似乎很意外一個木匠公會公會長的工坊居然才這麼點大而已,不過雖說這麼點大但也比鈴她家的工坊還大上一倍,住家也是,畢竟還有要拿來堆放木材原料的空間,因為木材很佔地方啊,就在我跟艾莉西亞解釋木匠公會跟滋大叔的事情的時候,被人從後方狠狠地在背上拍了一下,聲音大到連艾莉西亞都嚇到了。

 「唷,札克,回來啦。」
 「是回來了,但還沒辦法開店就是了。」
 「是原料不夠嗎?」
 「是沒空啦,突然被人要求做一堆工作。」
 「哦,除了鈴以外居然還有其他人可以指使你去工作啊。」
 「因為有錢賺啊!」
 「那今天過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有一些工作要請滋大叔幫忙。」
 「幫忙?做新家的傢俱嗎?」
 「才不是勒!我新家還沒找到啦!」
 「那是要做什麼?」
 「主要都是那個人要我幫忙做的,我只是過來代替她下訂單的。」
 「那是說由札克來擔任保證人的預支工作嗎?」
 「沒錯。」
 「啊~,你不怕被拐嗎?居然沒先收錢什麼的。」
 「是暫時收不到錢沒錯啦,但是等到東西賣出去後就可以回收了。」
 「說是暫時,那要多久啊?」
 「差不多也要三個月吧。」
 「你啊,是想讓鈴餓肚子嗎!?」
 「不會啦,這期間我的藥劑鋪也是會營業的。」
 「總覺得你被推了非常不得了的工作啊。」
 「哈哈哈,當作賣人情囉。」
 拍了我的背的人當然是滋大叔囉,看到我平安無事的滋大叔似乎心情很好,之後問了我過來這邊的裡由,我也就老實說了,沒有隱瞞的必要,不過因為外城的人幾乎都是看人面來決定要不要接下工作的,就算暫時沒錢可拿也不會有意見,因為都知道是誰、住在哪,但滋大叔聽到我只是代理後非常擔心我會不會被人給騙了,在我解釋過後滋大叔也不再說什麼了,我也只能對似乎查覺到什麼的滋大叔乾笑。

 「那要給我些什麼樣的工作呢?」
 「是呢,首先是筆桿一百隻、瓶蓋五萬五千個、寫字夾板用的板子一百個。」
 「喂、喂、喂,這不會太多了嗎?」
 「還有其他的喔。」
 「等一下,小子,先進來再說。」
 答應接下工作的滋大叔詢問了工作內容,所以我拿出大媽給的列表清單開始唸了起來,但因為東西太多了,滋大叔要我們進去商量。

 「好了,在這裡就可以詳細記錄了。」
 「那就是剛剛說的筆桿一百隻、瓶蓋五萬五千個、寫字夾板用的板子一百個、冷暖箱一百個。」
 「好的。」
 「還有就是這兩個東西,不知道滋大叔還記不記得。」
 「哦,這個我記得,說是要拿來吹乾頭髮的東西嘛,還有這個就是拼板梳啊。」
 「我希望這兩個能各做一百個。」
 「好的,還有嗎?」
 滋大叔把我們帶進了洽談用的小房間,裡面除了桌子跟椅子之外就是一堆的架子,上面都堆滿了各式文件資料或訂單,然後我就跟滋大叔說起了我要訂購的物品,大叔一邊詢問一邊記錄著。

 「有,接下來是衣架五百個,然後比較麻煩的是我要訂做一台冰箱。」
 「冰箱?」
 「嗯,這次想做一個單門的立式冰箱。」
 「大小跟構造呢?」
 「到大腿的一半高就差不多了吧,因為是用來放酒的,門的部分主要是以玻璃為主體,而內部就做幾個的架子,然後頂端要做一個小鐵架。」
 「居然想用玻璃來當門!?」
 「為了方便看到裡面的東西啊。」
 「啊~,這部份就算了,那個小鐵架是跟鈴家的一樣嗎?」
 「對,看滋大叔方便做在內壁或是天頂都行。」
 「知道了,不過,說是要做冰箱的話,那應該也要裝那個吧。」
 「材料在這裡。」
 「每次看都覺得很神奇啊,明明就只是一個不起眼的粗麻背包,卻可以從裡面拿出一大堆東西來。」
 「這可是我花大錢買來的收納包啊,滋大叔。」
 我接著說出最重要的訂單,這是送給大媽的禮物,所以我只簡略地說了一下冰箱的構造,因為滋大叔有做過我家的冰箱跟鈴家的冰箱的經驗,所以多少有點了解,而為了密閉性跟防止冷氣穿透木板,內裝必須鋪上冰屬魔物的皮才行,所以我假裝從隨身揹著的粗麻背包裡面把材料拿了出來交給滋大叔,雖然滋大叔已經習慣了我從粗麻背包裡面拿出大量的物品來,但還是發出了感嘆聲,我也裝作是花了大錢買來的收納包而給了滋大叔一個尷尬的微笑。

 「另外還有一件工作要先去丈量,可以嗎?」
 「丈量?這又是要做什麼了?」
 「是要把地下室當冰箱喔。」
 「哦,這還真是有趣的想法啊,那地點呢?」
 「過幾天我再跟滋大叔你說,先準備好木材跟防水漆吧。」
 「也是呢,不說要做架子的事,如果不整備成容易整理的樣子,廢水滲入地下可是會發臭的啊。」
 「另外,地下室有兩間喔。」
 「這是要去哪個大戶人家啊。」
 「你去就知道了,滋大叔。」
 之後還有王城地下室的冷藏、冷凍化的工作,要先丈量尺寸做規劃才行呢,之後才能把在工坊內做好的門送過去安裝,還要做出能夠在冰庫內使用的燈具,嗯~,要直接把火蛇晶石丟進水裡嗎?還是有其他辦法呢?算了,之後再考慮吧。

 「那還有其他工作嗎?」
 「有,再來就是這個了。」
 「這、這個是!?」
 「這些就麻煩滋大叔切割打磨了呢。」
 「這真是不得了的量啊。」
 「以後滋大叔搞不好也會去買來用喔。」
 「這是會拿去賣的東西啊,我知道了,絕對會漂亮地完成的。」
 「啊,對了,滋大叔,這個拿去。」
 「哦哦,好幾天沒喝啦,呼哈~,就是這個味道啊。」
 「那工作就拜託你了,滋大叔。」
 「沒問題,我好歹也是個公會長啊,絕對會優先製做你的訂單的。」
 最後就是鏡龜殼的切割與打磨,因為我一口氣拿出了四個龜殼,滋大叔有點嚇到,最後我送給了滋大叔三罐劣質洛可可傷藥,滋大叔一接過手就馬上灌掉了一罐,還真的是很喜歡啊。

 離開了滋大叔的工坊後,緊接著我跟艾莉西亞來到了威魯諾爺爺的鍛造工坊,工坊的部分跟鈴家是一樣的,但是員工很多,不像鈴她家只請了兩個員工而已,或者該說只有兩個人肯來鈴家當員工,而威魯諾爺爺的工坊則請了十幾個人當員工,雖然威魯諾爺爺本身很討厭做武器或防具,但不代表他的工坊就沒有製做,只是做的人都是學徒而已。
 附帶一提,威魯諾爺爺的家是我家的一倍,樓上是住家而樓下是店面。

 「打擾了,威魯諾爺爺在嗎?」
 「好久不見了,札克先生,威魯諾老闆在裡面喔。」
 「我知道了。」
 我走進工坊向其中一個學徒打招呼,那個年紀看起來比我大的學徒畢恭畢敬地跟我打完招呼後指出了威魯諾爺爺的所在,威魯諾爺爺似乎正在指導新人鍛造的工作,所以我跟艾莉西亞就往威魯諾爺爺那移動過去。

 「札克先生,剛剛那個人的手…」
 「那個是義肢喔,艾莉西亞。」
 「『義肢』?」
 「用來代替真手用的。」
 「這真的可以做到嗎?」
 「妳不也看到了嗎?」
 「可是從沒聽過…,難道是札克先生嗎!?」
 「想法是我提出的,但是製做的人是威魯諾爺爺。」
 「不過為什麼那個人的手會不見了。」
 「他就是我昨天說的被打斷腳的那個人。」
 「咦!?」
 「哦~,小夥子,我聽說了,不過看樣子挺好的啊。」
 「才不好勒,莫名其妙就被說不准開店什麼的,然後現在又被要求幫忙一堆工作,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開店了。」
 「哈,還能這樣反駁不是很好嗎?那今天又是來做什麼的呀?」
 這期間艾莉西亞詢問了我那個人的手的事情,不管是誰看到一定都會問的,畢竟那個人的右手從手肘以下都是用金屬製成的,而手腕以下的部分則製成可以連接各種鍛造工具的構造,其上為了加固義肢而在上臂到肩膀纏繞上了多條皮帶。
 艾莉西亞因為聽到剛剛那個人就是昨天聽說的被打斷雙腳的人而大吃一驚,就在此時我們也走到了威魯諾爺爺的附近,因為是矮人而個子不高的威魯諾爺爺高興地轉過頭來跟我打了招呼,好像是很期待能從我手上接到工作的委託一樣,活在這種世界卻討厭打造刀劍的金屬鍛型師真是一個奇葩的存在啊。

 「有些東西想要請威魯諾爺爺幫我大量製做。」
 「大量製做?」
 「啊,被拜託了。」
 「嗯…,這應該不會做白工吧。」
 「貨款可能要三個月才會收到喔。」
 「這委託人是誰啊?」
 「現在不能說,但是威魯諾爺爺擔心的話我可以先付一些錢。」
 「先說來看看吧。」
 「沾水筆頭、扣鎖環、懷錶、望遠鏡筒、寫字夾板的夾子、裝熾火石的鐵絲管、火蛇加熱器的骨架、晶石匣、攜帶式爐具的骨架,大概就這樣。」
 「什麼叫大概就這樣啊!這不是很多嗎?」
 「就是有需要啊。」
 「不過都是一些小東西呢。」
 「所以威魯諾爺爺要做嗎?」
 「可以的話我只想做那個懷錶啊,那可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東西呢。」
 「那其他的呢?」
 「那些就交給學徒就做就好啦,反正都是些簡單的東西,做不出來就等著被我扣工資吧!」
 「哈哈哈,威魯諾爺爺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那具體來說一下要多少的數量吧。」
 我一邊跟威魯諾爺爺聊著要做的東西,一邊跟著威魯諾爺爺走到了工坊的一角,那裡的牆上掛有一個寫字夾板跟放置墨水與沾水筆的架子,那是威魯諾爺爺專門寫訂單的工具,另外,金屬鍛型師都會保留曾經做過的物品的設計圖,所以再次委託的時候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是呢,首先是沾水筆頭一千個,然後扣鎖環、夾子、鐵絲管、火蛇加熱器的骨架、晶石匣各一百個,望遠鏡筒五十個,攜帶式爐具個骨架就先二十個吧。」
 「等等、等等,怎麼沒有懷錶啊!?剛剛不是有說要懷錶的嗎!?」
 「別急啊,威魯諾爺爺,那個懷錶就先做五個吧,還有想要做成小型的、可以戴在手腕上的,也有想要可以掛起來或是擺在桌子上的,較大型的時鐘。」
 「什、什麼!懷錶不是只有那種的,還有其他形式的嗎!?」
 「當然有啊,端看用途而言可以有很多種大小跟形式…」
 「你個臭小子!」
 看到威魯諾爺爺打開墨水蓋、拿起寫字夾板跟沾水筆準備要寫訂單,我依序說出了各項物品的數量,不過因為沒有說到威魯諾爺爺非常中意的懷錶,這讓他非常不滿地亂噴水口,我都還沒說完話啊威魯諾爺爺,有必要這麼激動跟緊張嗎?
 因為答應了伊莉娜跟艾莉西亞,所以就跟威魯諾爺爺說了較小型的手錶跟跟較大型的時鐘的預定,聽到這些話的歐魯諾爺爺驚慌失措地就像是被人給偷襲了一樣,然後我話都還沒說完就被他的大罵聲給蓋了過去。

 「這些話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說啊!」
 「現在說不是也一樣嗎!?」
 「心情跟氣氛上不一樣啊!」
 「這有關係嗎!?」
 「有關係!我高興的話你的貨馬上就可以做出來了!」
 「不是說要交給學徒去做的嗎!?」
 「我高興啊!」
 不知所謂地,我跟威魯諾爺爺開始互相對罵了起來,口水跟汗水齊發中。

 「札克先生,如果不快點完成下訂的話,是會遲到的喔。」
 「啊,對喔,等下還要去冒險者公會。」
 「什麼啊,小夥子,你也要去登記成為冒險者了嗎?」
 「才不是勒,我才沒那打算勒。」
 「那為什麼要去啊?」
 「被拜託的。」
 阻止了我跟威魯諾爺爺對罵的人是艾莉西亞,一個不小心就跟威魯諾爺爺認真了起來,但威魯諾爺爺一聽到我要去冒險者公會後就用一種好像失去了興趣般的口吻說著,因為去登記為冒險者並不是我的本意,我也不想做登記就是了,不過因為威魯諾爺爺依然無趣似地追問了,我也只能稍稍撇過頭去厭煩地說著。

 「算了,關於這點我就不追問了,不過呀,小夥子,這女孩哪來的?她應該不是鈴吧。」
 「她當然不是鈴了!你看她哪點像鈴啊!」
 「初次見面,你好,我叫艾莉西亞。」
 「我是威魯諾,如你所見是個矮人。」
 「我知道,威魯諾先生。」
 「小姐看到矮人不會想要拜託我做一件武器嗎?」
 「您的事情我聽札克先生說過了,但是我現在並沒有做武器的必要就是了。」
 「現在沒有是嗎?也可以啦,畢竟很多人一看到我就吵著要我幫他們做武器,也可以算是及格了。」
 哦,威魯諾爺爺終於注意到艾莉西亞的存在了嗎?不過你那非常明顯的試探有意義嗎!?臭老頭!而且你是在對艾莉西亞的答案認可什麼啦!?

 「那麼事情就只有這些了嗎?」
 「是還有其他的東西啦,但是現在沒那時間做說明了。」
 「也就是說還有其他想做的東西啊。」
 「被拜託了很多事情啊。」
 「那下次來的時候也把那個帶來吧,剩沒多少了呀。」
 「不用下次,我現在就可以賣你喔。」
 「小夥子果然不是普通人啊,那種東西居然隨時都可以拿出來賣。」
 「好了啦,威魯諾爺爺這次要買多少個?」
 「一百個有的吧,拿來。」
 「還真是不客氣的老頭啊。」
 「對小夥子你有什麼好客氣的啊。」
 「那我要把東西放哪?」
 「等一下喔,喂!你!去把那個盒子拿來!」
 歐魯諾爺爺恢復了平時的狀態並請求了那樣東西的購買,不過因為那樣東西一直都放在隨身倉庫內,而且我原本也就是要來賣給威魯諾爺爺的,所以馬上就答應現場交易了,歐魯諾爺爺馬上轉頭叫了旁邊的一個學徒去叫拿一個木盒過來。

 「剩沒多少了啊。」
 「是啊,還好小夥子你回來了。」
 「那來計算一下吧。」
 學徒打開了拿過來的木盒,盒子不大,大概就跟一本字典一樣,裡面零零落落的有著七、八片小木片,我則是從粗麻背包裡拿出了一個像鞋盒般大小的木盒,跟那位學徒一起數著從我這裡拿到他那裡的小木片的數量。

 「沒想到威魯諾先生會一口氣買了這麼多回魔含片啊。」
 「畢竟金屬鍛型師的耗魔量可是不輸法師的啊。」
 「多虧了小夥子呀,我的工坊的完工速度遠比其他工坊還高,也能接下更多的生意。」
 「明明就自己討厭打造武器,卻叫學徒去打造一堆來賣,到底是賺了多少啊。」
 「哼!那些只聽到我的名聲就跑去買武器的傢伙都是白癡,連東西的好壞都不會看,活該被我坑錢。」
 「威魯諾先生坑騙了那些上門的客人?」
 「我可沒騙人啊,那些都是威魯諾工坊出品的,但不是我本人做的就是了。」
 「這種人很多啊,只聽名氣就跑去買了,但是根本沒有鑑定真偽的眼光,不管在哪都一樣。」
 「札克先生也遇過那種人啊?」
 「那種人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很多。」
 「對了小夥子,這些的錢就用來跟你下訂的那些東西互扣可以吧。」
 「可以啊,但是要給我一份單據。」
 「知道了,我會寫份單據給你的。」
 「那下次見了,威魯諾爺爺。」
 在我跟那位學徒算完之後,艾莉西亞感嘆著威魯諾爺爺所購買的數量,而威魯諾爺爺則以絲毫不在意的口吻說著他是如何宰了那些只看名聲的傢伙的荷包,我也沒興趣去理會那種人,倒是艾莉西亞蠻驚訝會有那種人的存在,難道她以前當冒險者的時候沒遇過嗎?真是神奇啊,明明那種人不管是這裡還是地球都有一大堆。
 然後就是威魯諾爺爺雖然賺了很多錢,但是卻還是想用我的委託來銷帳啊,算了,我也不在意這種小事,但帳目要清楚就是了,所以我跟以前一樣要求了一份單據,之後就跟艾莉西亞一起離開了。

 「札克先生,剛剛那個人的腳不是說被打斷了嗎?」
 「因為那個時候我剛好在場。」
 「是札克先生救了他的嗎?」
 「因為他其實算是自作自受,但是因為一直躺在威魯諾爺爺的工坊外不好,所以我問了一下威魯諾爺爺該怎麼辦。」
 「那是威魯諾爺爺要札克去救人的?」
 「不是,威魯諾爺爺也很煩惱該怎麼辦,畢竟在大家都有共識的前提下卻自不量力的跑去找死,如果只是被商人給打斷腿算好運的了,但是連手都被砍斷的話就太超過了,要去找祭司的話又太花錢了,沒有人會為了一個小學徒花那麼多錢。」
 「那是為什麼?」
 「看他可憐吧,想要賺錢卻沒看清事實而用錯了方法,再加上大家都討厭那個商人,所以我跟威魯諾爺爺說我有辦法醫好他的腳,看威魯諾爺爺要怎麼辦?」
 「那威魯諾先生是怎麼說的呢?」
 「我想想看喔…」
 在往冒險者公會的路上,艾莉西亞再次問起了那個義肢青年的事情,所以我就開始說那時的情況給艾莉西亞聽。



 『喂,小子,你說你可以救那個笨蛋是真的嗎?』
 『手是不可能的了,但是腳的傷可以治好。』
 『你不是在開玩笑的吧。』
 『我沒開玩笑啊,威魯諾爺爺忘記我是藥劑師了嗎?』
 『幾歲小毛頭跟我說自己是藥劑師誰會信啊。』
 『是真的啦!只是沒能開店而已,傷藥的話我有喔,就是這個。』
 『看你從以前就一直在說了,我還以為是小孩子的玩笑話,還真的有呀!不過那個顏色…白的?』
 『這是我特製的喔。』
 『好吧,雖然是他自做自受。』
 在我告訴威魯諾爺爺我能救他後,威魯諾爺爺就走到了倒在工坊外面的那個年輕人身邊。

 『喂,大笨蛋,你有救了,但是你必須要答應我以後都只專注在自己的本分上,別去想這以外的事情。』
 『唔…嗯…嗯嗯…』
 威魯諾爺爺蹲在那個年輕人的身邊說了那些話,躺在地上的年輕人滿臉眼淚、鼻涕的已經說出不話來了,只能趴在地上嗯嗯地點著頭表示答應。

 『好了,小子,給他喝下你那個傷藥吧。』
 『知道了。』
 『要一滴不剩的喝完啊,笨蛋。』
 我就被威魯諾爺爺給叫過去餵那個年輕人傷藥,威魯諾爺爺還在一旁叮嚀著那個年輕人。



 「大概就是這樣吧。」
 「所以他的態度才會對札克先生那麼恭敬吧。」
 「大概吧,後來再去的時候就被他用敬語對待了,害我嚇了一大跳,明明他就比我還大。」
 「札克先生那時候使用的是哪一種傷藥呢?」
 「是良質傷藥喔。」
 「良質傷藥能治好斷腳啊。」
 「因為他的腳只是被打斷的一般骨折而不是複雜性骨折,所以使用良質的就可以了。」
 「不過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啊?札克先生。」
 「五、六年前吧,我開始去末日山脈後的事情了。」
 「那個時候的札克先生是去找威魯諾先生做什麼呢?」
 「試做烤箱喔,拿到了溫度比較高的火屬性晶石,所以想要做個烤箱來用,不過在地球的話,好像反而越來越喜歡用柴燒式烤爐了。」
 「這有什麼差別呢?札克先生。」
 「我也不知道,只是聽那些所謂的專家說用柴燒式烤爐的話會產生射線還是什麼東西的,說是那樣會讓烤出來的東西更香更好吃,我只能聞到木炭味就是了,只不過那種東西的溫度很難控制,我還是喜歡簡單一點的啊。」
 「啊,札克先生,我們到了喔。」
 就在我們聊著那個義肢青年的相關話題時,不知不覺間就已經來到了冒險者公會附近了。

 「到了啊,好像有點遲到了,不過還沒有看到伊莉娜呢。」
 「我們沒辦法像札克先生一樣準確的知道時間,所以只能推測大概的時間,稍微等一下伊莉娜吧。」
 「這我也知道,伊莉娜是說在外面等的對吧。」
 「是啊,應該等一下就到了。」
 我拿出了懷錶看了一下時間,九點四十二了啊,伊莉娜也還沒來,不過艾莉西亞的說明其實我也明白,就稍微等一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31位妃子⑪... 後一篇:魔王的大陸篇 二百七十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