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先生,自殺嗎?

作者:夏夜凜風│2019-04-28 16:55:18│巴幣:32│人氣:368
  這是一次,我去富士山玩,卻不幸在樹海迷路的奇妙之旅。至於這篇故事的真實性……我想,就見仁見智吧!

  十一月的傍晚,我獨自在青木原樹海徘徊。身為一個外地人,在毫無燈火的荒郊野嶺,望著迅速下降的夕陽,心裡很是著急。
  縱橫交錯的樹枝在微弱光線的照耀下,與初冬寒風的搭配,出乎意料的讓人恐懼。而行前聽聞的關於樹海的都市傳說,更是在這時完美發揮它那讓人胡思亂想的作用。
  我不斷的奔跑,期望在陽光消逝前逃出這片樹林。終於,在陽光完全消散的那刻,我停下腳步,無助的跌坐在樹海中。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逐漸壟罩整片森林,也逐漸掩蓋我逃出去的那份希望的微光。
  此時此刻,整座森林貌似一隻張牙舞爪的怪物,想把所有還逗留在自己領地的小生物吞噬殆盡。
  突然,腦中閃過的星象辨別重新點亮了那份希望。
  我開心地抬起頭,看著被厚重烏雲覆蓋的天空後,低下頭,一陣笑意湧上心頭。我知道那是什麼感覺,非常孰悉。那是絕望的感覺。
  雖然曾聽聞,一旦在樹海迷路便再也無法走出去的說法,但我並沒有把它放在心上。而現在,我腦袋裡卻只剩下這個說法,著實可笑。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漫無目標的在一篇漆黑的森林裡遊蕩著。
  就在我即將放棄,準備露宿野外時,不遠處一道亮光吸引了我的注意。拖著沉重的腳步朝著光源走去,我心中不斷乞求著那是救命的繩索。
  持續行走了約莫三四分鐘後,一間開在路旁的小店映入眼簾。發現是店家的那刻,眼淚差點奪眶而出。而隨著重新燃起的希望,腳步也跟著輕盈了起來。

  站在店門口,這間店雖然掛著「歸來居」這樣的名稱,卻沒有窗戶,連門都是無法讓人偷窺的實心木門。
  但,如果要我從詭異的店家與可怕的樹海二擇一,店家絕對是比較適合的選項。
  在店門口循環了幾次深呼吸後,我小心翼翼的推開店門。
  迎面而來的是令人放鬆的檜木香與親切的問候語:「先生,自殺嗎?」
  我望著長相清秀的服務生,非常自然的回道:「是的,一位。」
  就這樣,整個空氣凝結在了一個非常非常奇怪的點。一瞬間,她的問題似乎才是正常的,而我則是奇怪的客人。

  「阿路,招呼客人,別傻站著看。」店內一道清晰的嗓音打破了這片沉默。被叫做阿路的服務生才像觸電般露出禮貌的笑容:「好的,先生這邊請。」
  我跟著阿路走進店內,偏向中世紀的擺設與整齊擺放的桌椅無不讓人感到舒適,而以裝潢來看像是小酒館。雖然也不知道開店時間是幾點,貌似我卻是第一位客人。
  我坐在吧檯正前方,不安的觀察著整間店。害怕這間店是像人肉叉燒包之類的,專門把在樹海裡迷路的人騙來做食物再賣給下個迷途的旅人之類的。

  就在我東張西望之際,從吧檯上方遞來了張菜單。一位看似店老闆的中年阿姨,面無表情的擦拭著玻璃高腳杯。
  我快速的掃描菜單,確定上面沒有叉燒或牛排之類的肉類選項後,才放下了心中奇怪的害怕。
  菜單上清一色都是飲品,從最基本的果汁到酒類飲料都有。
  為避免自己可能會醉倒後被做成料理,我只點了杯咖啡。原先以為這裡的咖啡是像即溶咖啡那種平民咖啡,但看見老闆娘從吧檯裡拿出幾包豆子後,我著實有些驚訝。
  老闆娘接著以平淡的語氣問道:「哪種?水洗還是日曬?還是你要冰滴或冰釀咖啡?」「冰…冰滴的。」快速跳動的心臟令我的回覆有些結巴。
  只見老闆娘嘆了口氣,接著轉身從冰櫃裡拿出了個紅酒瓶與一杯裝滿冰塊的玻璃杯。在經過稍為的擺飾後,看起來完全不像冰滴咖啡的東西被放置在我面前。

  我緩緩倒出瓶內的深色液體,並仔細的觀察。微弱燈光的照耀與冰塊的反射下,杯中的液體好似流動的黑鑽石般美麗。
  「我說,你是活人對吧?」「什麼?」被突如其來的問題拉回了現實。只見老闆娘悠悠的點起個根菸,望向空無一人的沙發說道:「也是,偶爾會有像你一樣迷路的人呢。」
  我茫然的望向沙發區,一塵不染的桌面上整齊的擺放著一隻葡萄酒與數個高腳杯,在我眼中完全沒有任何異常。
  老闆娘接著吐了口煙,轉頭問道:「你看不見的。」望著她嚴肅的神情,我也能推敲出話中所指的大約是什麼了。
  啜飲了口咖啡,我將注意力重新放回咖啡上。但不知怎地,杯中的咖啡竟在不知不覺間完全消失了。
  大概是看到我不知所措的表情,老闆娘輕笑了聲道:「你剛剛喝完囉。」「原來真正好喝的東西會在不知不覺間喝完就是這個意思嗎?」我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老闆娘掩著嘴角笑道:「同學過獎了。不過果然還是活人好呢,那些亡靈雖然歡樂但卻不難體會到它們的哀傷。」
  「怎麼說?」她略顯失落的表情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只見她又拿出一瓶咖啡放到我面前說請我喝後,才又將視線拋回沙發區開口道:「人死了之後,只會記得生前開心的事情,但在這裡的幾乎都是自殺靈。也就是說,它們不會記得自己為什麼而死。」

  「嘛…這麼說也是。」「因此我就在思考。身為一個看得到它們的人,要如何才能幫助它們呢?最後我得出的結論就是這間店。無論是自殺後的靈魂或即將自殺的靈魂,我都希望能在最後的時間,能提供給它們一個喘息的地點。」說到最後,雖然她的眼眶是泛著淚水的。但我卻無法忽略她嘴角那抹微笑,泛著一點亮光的微笑。

  清晨時分,我依循老闆娘的指示順著路走,果真在不遠處發現了公車站牌。
  在抵達其他人住宿的旅店後,想當然爾,是先被臭罵了一頓。但當我提起那間店的事情時,當地的導遊卻說從沒聽說過那間店的存在。
  而我被問及那杯咖啡的味道時,也早已完全沒有印象了。


A724227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CE
附近是不是自殺聖地呀(诶

04-28 17:47

夏夜凜風
是啊,青木原樹海是自殺聖地唷04-28 17:50
白髮控-戮劍心

自殺聖地通常要有什麼要件阿

04-28 18:16

夏夜凜風
額嗯我想應該是地形複雜,不易進入之類的吧04-28 18:31
35
「自殺,一位。」和「冰滴咖啡」都讓我噗哧地笑了出來w

從此之後富士山上就多了一間定番的解憂咖啡酒吧了。

【讀書會】

05-03 01:56

夏夜凜風
創作這篇文章想法的開頭,就是這兩個東西wwwwwwwwww嘛我給店家的設定算是亡靈世界的轉運站就是了XD05-04 00:20
粉紅夜
「先生,自殺嗎?」
「是的,一位。」
「對不起,客滿了。」

如果這樣接的話瞬間就變成搞笑文了XDDDDD
說來這整個概念如果改成搞笑的角度來寫,或許也別有深意呢wwww

【讀書會】

05-11 16:04

夏夜凜風
倒是沒這麼想過XDD 下次嘗試看看05-13 23:59
希布拉
我看懂了啦wwwwwwww原本以為那個服務生是在問「先生你要自殺嗎」,結果竟然是「先生你是因為自殺來的嗎」!!!

不過看到那段,因為都是自殺靈所以不曉得生前的事情,有點小難過呢。如果死後只記得快樂的事情的話,總感覺我會很不滿足。

【讀書會】

05-26 14:25

夏夜凜風
也可以理解成 先生你是來自殺的嗎。
這只是設定上,實際上死後到底會如何是不得而知的。或許,死後的世界只需要快樂的記憶也說不定。就像進化論,需要的東西會被留下,不需要的東西會逐漸消失一樣。06-04 11:54
深犬
這點子真好! 不過我覺得主角沒有在那間咖啡店裡待久一點,稍稍有點可惜~

也可能是因為我的寫法很少選「純粹的旁觀者」當主角啦。這篇的主角就像純旁觀者,路經咖啡店,沒有發生與其有關的事件就回家了,而咖啡店本身的一切還是比較處於謎團中的。

讓人不經好奇老闆娘為何看得見靈?看見的靈是什麼樣的?服務生阿路為什麼成為了服務生?那些咖啡豆是哪來的......等等問題,也很想知道與自殺靈互動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這果然還是取決於作者的文風。作為純旁觀者,讓讀者自行腦補也是很不錯的~就是篇幅略短了些XD

【讀書會】

05-30 21:29

夏夜凜風
主角之所以沒有再待久一點,純粹是我不知道還要寫什麼QQ
設定上是說,活人如果在中繼站待太久會回不去。因此,這篇的重點的確不是主角,而是那間謎團重重的咖啡廳。
或是說,就是因為咖啡廳沒什麼描述,才能讓各位盡情腦補。其實不管讀者怎麼腦補,故事都還是能走向結尾的。
阿路...就是個路人甲...嗎?嘿嘿,就自己去想像吧!
然後,活人是不能干涉死人的世界的。也就是說,這間咖啡廳不會告訴來的亡靈它們已經死了。只是透過自殺嗎?來確定來的人究竟是不是死人。
而這點之所以不會有bug是因為自殺的人記憶不會有它們自殺的部分,因此來的人也不會覺得奇怪,只會以為是咖啡廳為了對應開的地點所做的變化。06-04 11:52
ゼロ、劫落
冷氣的文章篇幅短卻頗有風味。很適合做成小冊子,給人在零碎的時間看,會讓人打起精神的吧。

這篇「說故事」的筆調很明確,很輕鬆地讀過後,再倒帶回去看,還是會笑出來。
「自殺嗎」這個真的戳中我笑點了wwwwwww

【讀書會】

05-31 23:07

夏夜凜風
希望能讓人有好好活下去的動力阿XDD
這篇的想法其實是從小七來的。我一直有個,死了之後應該還會想去逛便利商店這樣的想法。06-04 11:45
Pay2single
冷氣短篇就是棒。

好吧,雖然我對生死之類的題材相當感興趣,但是我好像沒什麼有意義的(廢)話可以說……
所以不如就拿第一句做結尾唄w

【讀書會】

05-31 23:35

夏夜凜風
過獎了過獎了,感謝你的喜歡,感動到淚流滿面。06-04 11:43
藍兒
看了兩遍才看懂。
怕,有這間店我怕我會去報到一下。

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一層體會比一層更深。
會讓人覺得......死了很好,活著其實也......還不錯吧?

【讀書會】

06-01 00:06

夏夜凜風
別阿wwwww
嘛,我們不會知道死了之後到底會去哪裡,所以也不能斷言死了會很好w
但唯一能知道的是,活著絕對有活著的好,這個好也不是死了之後能體會的。06-04 11:43
潤島 青
「水洗還是日曬?」乍看還以為是死法的菜單www
最後你寫了「而我被問及那杯咖啡的味道時,也早已完全沒有印象了。」可是前一句卻說主角記得那家店,有點可惜的感覺,如果主角不記得那家店,或許會更有味道。
故事的展開很有趣,但我以為主角會先在樹海遇到屍體xDDD
【讀書會】

06-01 00:10

夏夜凜風
那是咖啡的烘培方法啦XDDD 其實我也有想過讓主角直接全部忘記,不過如果真的這樣寫,那這整篇故事就不會成立了。
主角已經夠慘了,不要再讓他更慘XDD06-04 11:41
紝理
看到「水洗還是日曬?」真的以為是死法之一 (想到靈異教師神眉的某集用顏色選擇死法www

不過這裡已經滿到都能開咖啡店等飄上門了
由此可見,真的很多人選擇在此安眠吧

另外去這種地方不要迷路RRR
太危險了!

【讀書會】

11-27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29... 後一篇:S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