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戰火瀰漫,黑夜漫長,希望長存-國外同人大叛亂介紹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04-28 11:37:38 | 巴幣 34 | 人氣 1652

  大家都知道,一個有著相當人氣的作品或多或少都一定會有衍生的同人作品。

  以戰鎚為例,同人創作數量其實不少,桌面上的自創戰團塗裝、自製戰棋到俄羅斯人比較熱衷的Cosplay,還有各種畫作、漫畫和小說等等,更狂熱的就是同人動畫甚至是真人短片了。

  當然,除了這些其他作品也常見的同人外戰鎚還有個很特殊的同人作品。

  偽經,Alternate Heresy。

  顧名思義,偽經就是在講述 " 如果赫拉斯沒有叛亂 " 或 " 叛亂的不是赫拉斯 " 會怎樣的故事,這些故事不單單只是一個念頭或一個設定,時至今日現在這些偽經的設定和故事量都足以堪比數篇長篇小說,更別提某些偽經作者為個別軍團寫的軍書,每本都是中篇小說起跳的,當然其中有些則停留在討論的階段啦 :P

  因為我也是最近才看到這些資訊的,而一般這些文章都是寫在1d4chan,很少有人會翻成中文-無論是簡體或繁體,所以我就簡單講一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 :P





多恩大叛亂 ( The Dornian Heresy )


  在原版故事中赫拉斯在達溫之月 ( Davin's moon ) 上被納垢祝福過的刀捅了後中毒,結果早已被渾沌腐化的懷言者牧師厄瑞巴斯 ( Erebus ) 在治療赫拉斯的過程中趁機腐化了赫拉斯的心智,進而埋下了赫拉斯反叛的種子。

  這個故事的分歧點就是赫拉斯中刀時馬格努斯親自幫赫拉斯治療並驅散了上頭的感染,渾沌四神只好將目標轉向多恩。

  帶頭的變了,底下反叛的也全都相反了,在原版裡反叛的九個軍團現在全都效忠帝國;另外八個則全都跑到渾沌那邊。

  基里曼則是因為多恩說帝皇要帶人去清理整個極限星域後不得已只好先和多恩合作,後來多恩帶隊前往泰拉時他和極限戰士則忙著清理入侵的帝國軍隊,不過一直到多恩被打敗後基里曼都沒有宣布要加入混沌。

  叛亂後基里曼試著修復和帝國的關係,五百世界必須和帝國合作一同對抗渾沌大敵,結果在會談中效忠帝國的星際戰士忽然攻打會場,帝皇之子的原體富根從背後捅了憤怒的基里曼一刀後將其身體帶回泰拉地底的靜置力場中,打算讓他感受永恆的痛苦,整個極限星域直接攤牌,同時和帝國跟渾沌開戰。

  其他的改動還有帝國之拳叛亂失敗後改名為黑色軍團 ( 老實說我以為會叫黃色軍團 :P );赫拉斯之子則更名為黑色聖殿;戰鬥修女則因為懷言者的緣故沒有成立甚麼的。



帝國大反叛 ( The Imperial Heresy )

  這個版本更ㄎㄧㄤ了,簡單來說就是帝皇表示 " 打不贏就加入 ",所以在大遠征時期直接宣布效忠混沌。

  這個版本的故事僅停留在討論階段,我甚至沒找到條目介紹,真的鬧到極點。



神靈族的險招 ( The Eldar Gambit )

  這個版本更神奇了,在赫拉斯叛亂即將抵達最高潮時帝皇和神靈族的領導艾爾德瑞德•烏斯蘭 ( Eldared Ulthran ) 進行了一次秘密會面,他們做了個協議。

  帝皇在和自己的兒子交戰時,帝皇刻意讓赫拉斯刺穿自己的盔甲好限制住他的行動,趁四神陷入狂喜時帝皇用強大的靈能藉由四神賜福的赫拉斯直接攻擊了後頭的主謀,數以萬計的惡魔死去,但沒有惡魔受到的傷比色孽更重。

  帝皇在異族巫師的幫助下獲得了幫忙,祂直接抓住色孽,將其腹部撕開,一手抓出牠的胃袋後用最原始的方法處理掉-把胃直接吃下肚。

  現在帝皇因為傷重被送上了黃金王座,神靈族的靈魂會直接加入帝皇的身邊,他們免於被惡魔吞噬的威脅了,作為回報神靈族會和帝國齊心奮戰,直到帝皇再次起身將色孽徹底消除為止。

  和上面那個版本一樣,這個版本只是某個討論串的主題,不過我覺得可看度不小 :P




  這個比較神秘一點,這個版本的分歧點大幅提前到創造原體的時候,所以從二十個原體的名稱和性格一直到帝國結構都起了變化,大部分的時間點都和原版相同,但結果都因為原體不同而改變。

  基本上就想成另個版本的戰鎚40K就行。




  這個的故事我看沒有很懂,大致上應該是赫拉斯叛亂的最後帝皇輸了,整個泰拉再次被次元風暴所席捲,有一半的帝國疆域被渾沌所吞噬,戰帥的眼界盯著銀河的各個角落,監視著所有的反對聲浪。

  剩餘還保有秩序的就是極限星域,那些逃過泰拉淪陷噩夢的忠誠者是很久以前在大遠征時期就建立起的國家,他們組成一個鬆散的聯盟,但他們也時常為了邊界問題而爆發鬥爭,南方的暴風雨星域 ( Segmentum Tempestus ) 則陷入了艱困的壕溝戰。

  這個版本的故事無疑是最黑暗的,整個宇宙沒有希望可言,只剩下殺戮和戰爭,另外這個版本的原體也是重新設計過的。




  原版的烏蘭諾 ( Ullanor ) 大捷是大遠征的最高潮,數以萬計的帝國部隊在烏蘭諾上和大批歐克蠻人互車,連帝皇本人都帶著禁軍上場幫忙。

  在這場戰爭中赫拉斯將綠皮軍閥Urrlak Urruk幹掉,原本集結的綠皮帝國立刻陷入了內亂,也是在這場戰爭後赫拉斯被授予了戰帥的名號。

  順帶一提,據說就是這場戰役太過慘烈,現在綠皮盔甲上常見的黑白相間方格塗裝就是從赫拉斯的盔甲塗裝而來。

  這個的故事分歧點在烏蘭諾上帝皇被軍閥Urrlak Urruk擊中而受了重傷,最後被送上黃金王座,宰相馬爾卡多 ( Malcador ) 從原體中挑了三位作為Warmasters Triumvirate,分別是Je'She、Marduk Engur和Jon-Frederic,他們將繼續帶領帝國進行大遠征。

  大遠征後帝國的管理權落入了人類手中,這引起了幾位原體的不滿,他們認為應該由阿斯塔特管理帝國才洽當,很快地就和支持人類那方的阿斯塔特起了衝突,最後差點演變為全面內戰。

  馬爾卡多協議雙方在一個中立的星球上進行談判,由三位戰帥中立場中立的Marduk Engur負責協調支持人類的Je'She與支持阿斯塔特的Jon-Frederic,結果馬爾卡多被Marduk安排的刺客所殺,兩位戰帥都認為對方該為宰相之死負責,因此爆發了內戰。

  當帝國陷入內亂時Marduk也掀開他的底牌:他本人是效忠渾沌的,隨即帶軍攻向泰拉準備將帝皇徹底殺死,很快的這三方就開始了永無止盡的拉鋸戰。

  這個版本的原體同樣重新設計過,所以名字我也懶得翻了 :P



羅伯特叛亂 ( Roboutian Heresy )


  作者受到多恩大叛亂而寫的作品,簡單來說帶頭叛亂的改成基里曼,不同的是作者花了很多心思重新描寫每個原體的出身好配合他們後續不同的結果。

  這個版本算是近期還有持續更新且寫最多的版本,貼吧那裏有人會翻譯,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不然直接用google搜尋 " 基里曼伪经 " 也行 :P



戰鎚高校 ( Warhammer High )


( 帝皇的女兒這麼正沒問題嗎 :P )

  這個版本更ㄎㄧㄤ了,沒有叛亂,因為帝皇沒有忽略艾爾德瑞德的警告而及時將叛亂的幼苗拔除了,大遠征後帝皇覺得馬爾卡多對於女性原體的要求並非不可能,於是做了十九位女性原體將她們交給剩餘的原體好讓他們有個建立家庭的機會。

  更重要的是帝皇本人很想很想抱孫子孫女,但我其實搞不清楚這和女兒有甚麼關係,大概帝皇本人是蘿莉控才想出幫原體做女兒而不是幫原體做老婆這個點子,或者是帝皇原本希望原體們把她們當童養媳結果全都當女兒養。

  故事應該是描述原體將女兒送到同一個教育機構裡的故事,至於是真的送到學校還是只是個比喻我真的不太清楚。

  原版故事裡常見的角色在這也登場了,例如亞瑞克,故事裡唯一能阻止兩位女原體吵架的凡人;還有阿里曼,在這裡他真的變教授了,負責教亞空間。



  另外故事裡有時候會出現原體的兒子,其中有人甚至喜歡他的姊姊,但沒人在乎,真的,如果我是原體我也想把女兒養大自己享用而不是交給兒子。

  最後聽一下戰鎚高校的主題曲 ( 真的,1d4chan上自己標註的 ) :3


  不過老實說這個版本也不錯就是,大遠征結束、人類黃金時代再臨、阿斯塔特們卸甲歸田 ( 千子那一幫學者還真的去教書了 )、原體乖乖養女兒養兒子,雖然目前看來有些女兒開始玩火,不過渾沌的威脅看來還沒有很大。

  至少目前是如此。



上升帝國 ( Imperium Ascendant )

  這個版本的故事簡單說就是懷言者 Argel Tal 回到過去打算先用渾沌腐化原體嬰兒,結果詛咒軍團 / 咒縛軍團 ( Legion of the Damned ) 也回到過去成功阻止了他們。

  此時過去的帝皇也看到了另個未來的意象,看到了那些墮落、戰爭和他坐上王座的後果,他發誓絕不能讓這件事發生,而帝國就在這二十位原體的爭戰中持續成長茁壯。

  這個版本說穿了就是如果原體沒腐化會怎樣 :P





" 讓威脅銀河系的人燃燒吧!"-阿巴頓對黑暗聖戰的回應

  或許這個版本比戰鎚高校還要更天馬行空,不過也是我最愛的一個版本。

  簡單來說,這個版本的帝國比較親外,沒有大叛亂讓混沌四神氣到心臟病發只能找歐克蠻人、暗黑神靈族和墮落神靈族 ( Crone Eldar,在墮落時期位於恐懼之眼中的神靈族 ) 作伴,死靈族瘋了泰倫蟲族被新版帝國打成篩子。

  它的分歧點從帝皇的出身就開始改變,帝皇本身是個金人,一個黑暗科技時代的結晶和遺物,金人最初被設計成用來協調人類和鐵人,本質上就是個強大的人造靈魂,而帝皇是當時位於首都產線上的最後一名,因為還沒放入心智所以尚未被腐化而捲入鐵人戰爭中。

  馬爾卡多發現了祂,祂則決定將泰拉從這麼一個戰火紛爭的世界中解救出來,再次恢復人類-這個祂曾經服侍和祂效忠的物種-的光輝。

  帝皇在統一泰拉和太陽系時便授予他旗下二十名最慓悍的將軍原體 ( Primarch ) 這個稱號,因此這些原體全部都是凡人,有些人在後續接受了基因改造變得更強,但某些人因為太老而不能接受手術,在漫長的戰事中有些原體甚至不敵歲月就自然地老死了,就某方面來看這種死法還挺不錯的。

  原體當中某些人則是亞人類,例如赫拉斯,他是某個稱為虛空族裔的後代,這些人一輩子都住在星艦上,赫拉斯的稱號就叫虛空之主,另外他本人就是行商浪人出身的;聖吉列斯則是基因人造人,其他則全是人類。

  此外,帝皇本人都沒有自稱自己為王,祂都像個凡人一樣自稱奧斯卡 ( Oscar  ),統一戰爭祂稱自己為軍閥,戰爭後祂稱自己為管理者 ( Steward ),最後為了避免在退位後引發帝國內戰才逼不得已坐上黃金王座稱自己為帝皇。

  之後差不多啦,和火星同盟後統一太陽系發動大遠征,然後和歐克蠻人互車,規模變更大的野獸之戰再次讓帝國損失慘重,其他東西太多了我還來不及看 :P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可以說是這本偽經的特色-就是帝國並不像原本那樣極端排外,事實上這版本的帝國會拉攏各個異族來一同對抗渾沌,而渾沌那邊多半是由渾沌、歐克蠻人和暗黑神靈族三家組隊對抗帝國。

  那麼神靈族呢?神靈族和帝國結盟了,更準確來說是合體了,要我說的話像是戰鎚版奧匈帝國 :3

  簡單來說艾爾德瑞德這個老先知在色孽誕生後看到自己種族衰敗的未來,同時在人類向外擴張時發現了這新生物種的潛力,於是他們雙方開始了一場極為正式的會面,希望能透過彼此的長處來彌補彼此的不足,藉此來重新讓雙方再次復甦。

  奧斯卡因為大遠征的困境和渾沌的威脅,而艾爾德瑞德則因為某些方舟世界 ( Craftworld ) 正在反抗或脫離他的掌控,無論如何雙方都很各自的危機和理由應該結盟。

  具體該怎麼做?很簡單,奧斯卡帶人對衝進納垢的花園內,把伊莎 ( Isha ) 救出來然後和她結婚,讓她當皇后,這樣兩族就能順理成章的合併了。

  至於兩個人到底怎麼樣不好說,從故事看來不單單是政治聯姻,發展到後來有點像英雄惜英雄 ( 還是英雌 ? ) 的感情。

  另外還有一狗票的文明物種加入的帝國,其中也包含鈦星人,不過神靈族和人類的關係還是最為密切,原版中曖昧不清的各種人神CP (? 在這個世界觀中理論上全都能成真。

  其他比較特殊的設定就是寂靜王瘋了-真的瘋了,死靈族是新一代的大敵,它們為了清除渾沌好讓銀河安全想出的法子就是把全部生命體殺光就沒人信渾沌了。

  這版有趣的還有烏蘭諾,原版赫拉斯帶隊和綠皮車的有聲有色,這版赫拉斯可是個商人,他的做法就是先和對面綠皮嗆聲說要單挑,等對方同意公布位置後直接用軌道轟炸把綠皮炸成篩子,聰明。

  總結來說這個版本能用兩張圖解釋:

  
  

  還有很多地方不同,但是資訊量太大了我真的看不完,有興趣的自己去看 :P

創作回應

十六上閒
簡單來說就是架空架空歷史(X)XDDD
2019-04-28 11:56:4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無限架空 (X
2019-04-28 12:55:55
羊白頭
Fate/Grand同人
2019-04-28 12:17:2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妓女架空 (X
2019-04-28 12:56:06
島田冬桜(フユオ)
我好想看帝皇裝說話器裡的帝皇看到這些情何以堪
2019-04-28 12:28:0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大概會...嗯,真的不好說,吐槽ㄅ
2019-04-28 12:56:29
島田冬桜(フユオ)
會叫藍精靈們去把這些作者抓來問罪吧
2019-04-28 12:58:5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其實我有陣子沒看了,我對對講機的印象還停留在小貓咪們 (X
2019-04-28 13:03:36
島田冬桜(フユオ)
我也沒看很後面,不過叫藍精靈們跑腿不是很前面就開始了嗎
2019-04-28 13:05:2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那應該就是我隨便看了 [e3]
2019-04-28 13:06: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