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火影) 遲 09

作者:韻琴│2019-04-28 08:35:09│巴幣:0│人氣:93
(火影) 遲  09


角色歸ABOOC歸我
OOC重度可能性有,文筆小學生
更新時間全看我的描寫速度,見諒,所以要追文的朋友請得要耐心等候掉落!
若觀文時發現內文走向不太對原著,請全當作是我的私設
有多方世界警告,也有自創角
聚聚性別轉變有,嗯,我不知道這要算先天還是後天?
有對某些角色刀警告,也可能我有不經意黑警告
最終目標是能讓聚聚獲得幸福!!!
CP向,扉右為主要,時間到會公佈,公佈前歡迎來猜
以上則為觀文預警,觀文不適者請盡速按Χ關閉或是動手右劃畫面離開以免觸雷,感謝合作
另外,此文也有在LOFTER發佈,若有出現新的更文地點會另作通知


------------------------------------------------------------------------------------------

09、 果必有因(尾)
早先讓瑪希帶幾個小的都離開,確定就只剩下她們姊妹倆後,輝夜彈指了下,無視那幾個噗嘰作響最後都消聲的聲音,視線移向凜時。
「姊啊,妳為何要阻止我說出來?」她一臉疑惑的詢問,「代價的支付者,其實還有那位已故的天狐族前族長兼祭司,鳶崽崽的生母。」
「不需要。」她搖了搖頭,「亡者遺念已實現,生者無權過問,也不需背負。」
「……說得也是,不然鳶崽崽會多想、會自責,那樣就和她的遺念相違背了。」輝夜歪了歪頭說道,「我想、我是懂她的,也無怪她當時會特地請瑪希和我,雖然其一目的是能找上姊妳,但這份算計、我倒是不討厭。」
她露出了笑容,是個很溫柔的微笑,「多虧她,我能有一個可愛的小徒弟,她也多一個孩子還因此找回小寶石。」
「都是心思通透純粹的孩子,這些付出挺值得,而且,崽崽們也很幸運,有很多存在為了『他』這本身而喜愛掛念著……」
「『他』啊,明明就是個情感熱烈、貼心溫柔的孩子,但表達地太內斂,還看得太過清醒,也付出了太多、太隱蔽,外人只覺得『他』是個冷血冷漠、卑劣無情的人,殊不知,是他們在啃噬剝奪『他』的一切,不,哪怕是那堆受庇護者、血緣至親也是一樣,理所當然地在享受、在踐踏,全然忘了,『他』也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她漠然地說道,最後冷笑了下,「我是也清楚不是沒人真的在乎,但各個的問題終究無法站在身邊陪伴,罷了,反正都已過去,現在鳶崽崽就在我們這,雖然還得耗些心力讓他不用再對感情退縮,好不容易把他寵得好好地,誰都也別想再剝削,就像姊妳當年庇護兩個小的一樣,誰敢動,我絕對會讓那不長眼的深刻入靈魂體會……」
「什麼叫作,地獄無門自來投!」
「……妳倒是別把他逗過頭。」對她飆出閃現的殺氣毫無所感,凜時淡定兼同情地吐槽。
「放心、放心,我有分寸地~現在年紀就還小,那麼死氣沉沉地像啥話,就該有生氣活潑點才好嘛~」輝夜噗哧一笑擺了擺手,又露出一臉微妙地表情,「話說回來,我以為那群石頭腦袋會跑來干擾,結果連根蜘蛛毛都沒見到,還真是奇了?!」
「我提過,『啟源之白』直接幫把手。」她很乾脆地給答案。
「哇喔!原來已經先被敲打一頓強行警告過啦~這真要給舅舅打call~妳那邊地。」她幸災樂禍地呵呵冷笑,「我早煩透那啥白即正義高貴、黑是邪惡賤民的鬼扯蛋論調,還分個鬼非白即黑,分明就是貪心不足蛇吞象,把真實全給扭曲,真是嫌平衡不夠斜、早‧死的不夠快!」
頓了頓,輝夜接著抱怨,「最初,白與黑本來就如同硬幣兩面平等共存,力量也沒在分正與邪,強大與否全在於心、在於一念之間,術法也亦同,可是本意再好、再正確,只要使用者心術不正又濫用,都會扭曲成惡、成魔,若不是那個鬼論調,有些種族還能平穩生活不至於滅族,瞑月天使一族也不會害得族人不到20,一族母樹必須與『我們』定契奉獻沉睡、迫使與子女分隔兩地無法共同生活,只為求他們平安、有個棲身之所等等一類破爛事,舅舅會早早乾脆放棄『世界』不再管事也不是沒理由……」
「力量的獲取亦同如此。」
一個眨眼,除了膚色依舊白皙,凜時的身高矮了幾分,尖耳不再、耳形如同人類沒兩樣,髮色轉黑、髮型也縮短成了短髮,輝夜習以為常地看著她自行封印的姿態。
凜時漠然地繼續發言,「想要自強、為了守護,因此對力量執著是正常也該是好事,可獲取方式、自身思想定位的偏差,就不過是魔障、妄想,害人皆害己。」
「的確,就像那個白癡,入魔障了還不自知,執著著那名字、那可笑的定位,又妄圖不屬於他的事物,最終也不過在自毀前途。」她嘲諷地冷笑一下,又接著心疼地嘆息,「偏偏,小寶石卻避不了這一劫,那畢竟是她得經歷的劫難,這『命運』還真是讓人厭惡……」
「就相信她吧。」勾起淺淺地微笑,凜時的語調透露出慈藹溫和,「不過是一場夢,有我們連繫、有足夠的牽絆,她能清醒的放開。」
「夢啊……也對,崽崽們可都是很透徹堅強的孩子。」她放心地笑了笑,但好一會,輝夜直直地望著她,「凜時姊……妳還恨妳那邊的世界、恨那可笑的命運詩歌、恨那個蠢透的歷史必然性……」
「恨,那被一切背叛傷透也執意誕下妳、還犧牲自己讓妳繼位的『媽媽』嗎……」
她的神情是悲傷也是無可奈何,「仔細想想,小寶石的境遇跟『媽媽』有幾分像啊,姊妳多少也因為這點出手幫這孩子的吧……至少有我們在,她不用踏上那自毀的悲劇。」
「不錯。」對她的猜測並不否認地點頭,凜時相當地平靜淡然,「都過去了。」
「……連害姊妳為了那兩個小的迫使靈魂再碎裂、沉睡好一段時間的『他們』也一樣?」
「亦同。」她無所謂地再次點頭,「都徹底分割不再相見、相與,我和你們都好好生活,即是最嚴厲的處罰。」
靜望著凜時悠哉地先行離去,輝夜釋懷地笑了。
「說得也是。」
---------------------------------------------------------------------------
啊,終於把這篇結束了(趴成貓餅餅
雖然這章沒兩位聚聚出場,不過兩位大佬的交談應該把大夥炸成灰了吧(茶
以上感謝閱覽
後幕某處小劇場↓
小白狐團:……嘖,剛偷放的監聽果然都被破除了。(不甘心地小聲嘀咕,被物靈好笑地揉揉頭安慰)
淺黃大狐狸:沒關係啦,小鳶,我們就準備學基礎吧,你先跟著小漣,我去拿些教材再來找你(甩著尾巴先行離開一步)
小白狐團:……菲斯哥沒問題吧?(望著已經不見的狐影,想起過去被教導的經歷忍不住擔憂)
物靈:沒問題,還有我也在,放心。(失笑了下,神色溫和地提醒)
小白狐團:我不是說菲斯哥教學不好……(我只是擔心他有時丟三落四或不小心坑到他自己一把……)
物靈:我明白,小鳶。(陪同過好幾回,其實清楚他的意思笑了笑)
小白狐團:……我晚點再備一下豆皮壽司,麻煩漣緣哥你代交也記得別說。(視線往旁邊飄,小聲說)
物靈:好。(微笑點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千手扉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020220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影) 遲 08... 後一篇:(火影) 遲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