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我是肥宅#29 超越命運的肥宅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9-04-27 17:52:19│巴幣:680│人氣:1595

  劇情概要:肥宅遇見一位神秘的中年人,進而發現驚人的事實……

  肥宅感到震驚,眼前這位中年人是他進入這個神祕環境以來,遇到的第一個人。中年人的年紀約為五十歲,灰髮,圓形鬍鬚,面容具備典型的西方人特徵,擁有連燕尾西裝也無法掩藏的壯碩體格,比肥宅高出半個頭。中年人有一對金色的眼睛-不是琥珀色或淡棕色,而是貨真價實的金色,彷彿兩滴融化的黃金。肥宅猜想對方是利用變色片改變瞳孔顏色,可是就肥宅的記憶所及,沒有任何變色片能夠呈現出如此鮮明的金色。

  「抱歉,浩然,選在這麼特殊的場合與你見面。」中年人略帶歉意地說,「但是我別無選擇。」

  肥宅沒有回話,表情充滿戒心。

  「我相信你現在一定很疑惑,不過沒關係,你很快就會知道我們這次會面的目的。」中年人說,「請先容我自我介紹,浩然,我叫做-」

  「不好意思,請別再說那個字眼了。」肥宅冷冷地說。

  「哪個字眼?」中年人反問道。

  「你應該很清楚我的意思。」肥宅忿忿地說。

  「你是指浩然嗎?」

  肥宅的身體抽動了一下,就像是要抖掉身上的蒼蠅。

  「你不喜歡被稱作浩然。」中年人微微一笑,「即使這是你的名字?」

  肥宅咬住香腸般的胖嘴唇,嚥下差點爆出口的粗話。

  「叫我肥宅就好。」肥宅說,努力保持應有的禮貌。

  「那不是稱呼,而是侮辱。」

  「我要怎麼稱呼自己是我的自由。」

  「就算這麼做會造成傷害?」

  「好吧,那就請你告訴我,我用肥宅稱呼自己,到底會傷害到誰?」肥宅越來越不耐煩。

  「傷害那些愛著你的人。」

  肥宅仰天深吸一口氣,很想哈哈大笑。他進入神奇的夢境,目睹光怪陸離的情景,碰到一位恭候自己的陌生人,還被迫聽對方講出一連串莫名其妙的話,這簡直有夠白癡,就算是時下的廉價小說也不會用這種老梗的展開。

  「請容我糾正你的錯誤,浩然。這裡不是夢境,那些情景與你息息相關,我說的話也有意義。」中年人靜靜地說。

  「所以,你知道我在想什麼?」肥宅挖苦地說。一位能夠讀心的陌生人,這的確是超展開的王道戲碼。

  「我知道你的想法,感受,以及過去的一切。」中年人說,「你無法接受眼前的事實,這點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希望你能夠冷靜下來,對即將到來的威脅做好準備。」

  「什麼威脅?」

  「命運的威脅。」

  「聽起來很刺激。」肥宅打著哈欠,「我在幾部動畫中看過類似的橋段。」

  中年人的眼神轉為冷峻,「你覺得犧牲親友很刺激嗎?」

  肥宅愣住了,對中年人投以疑問的眼神。

  「命運威脅的對象不是你,」中年人說,「而是你的親友。」

  肥宅吞了一口口水。

  「我沒有親友。」肥宅講話有些結巴,「我一向獨來獨往。」

  「是這樣嗎?」中年人質問道,「請你捫心自問,浩然,你真的沒有任何親友嗎?」

  肥宅想堅持自己的觀點,腦海裡卻浮現好幾個人影。他認出幾位昔日的同伴,縱然無法穩定交流,仍舊在他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他認出父親,他所認識最嚴厲,心腸卻最柔軟的人。他認出母親,無圍住地照顧她長大,永遠站在他這一邊。他認出七七,一位無懈可擊的活潑女孩,給予他久違的友誼。他認出琉璃,超凡演技的稚齡演員,以俐落的過肩摔將小偷壓制在地。他認出小夜,可愛的和風少女,展現不可思議的電工技術。

  肥宅突然惱怒起來,他用力搖動腦袋,對剛才的念頭感到丟臉-他算什麼東西,膽敢將後面那幾位女孩當成親友?

  「這並不丟臉,浩然。」中年人說,「你將那些女孩視為親友,代表你很看重她們。她們若知道你有這份心意,一定會很高興。」

  「我很懷疑。」肥宅別過頭,低聲說道。

  「懷疑並非壞事。」中年人鄭重地說,「不過浩然,現在恐怕不是懷疑的時候,你有更急迫的事情必須面對。」

  肥宅長吁一口氣,用力踱著腳,過了好一會兒才重新面對中年人。

  「你想說什麼就說吧,我明天得值早班,不能花時間在作夢上。」肥宅斬釘截鐵地說,「此外,不准再提到我的名字,知道嗎?」

  中年人聽見肥宅這番話,不由得笑了出來。

  「既然你有這份決心,我就順你的意。」中年人說,「你不用擔心時間,時間在這裡沒有意義。而且剛剛我就已經提過,這裡並非夢境。」

  「請你解釋一下。」

  「這裡叫做虛無異界,位於多重宇宙之間的狹縫,任何法則在這裡都不存在,即使是時間亦然。」中年人的聲音帶有莫名的力量,「在這裡,時間不會流動,生命不會消逝,就算你在這裡待上一百年也不會衰老。除非受到干涉,否則這裡的一切都將永遠保持下去。」

  肥宅壓下開口吐槽的念頭。

  「我怎麼會來到這個地方?」肥宅問道。

  「是我邀請你過來的。我利用你上洗手間的空檔,將連繫異界的隧道接到你的房間,而且不能被其他人發覺,這可花了我不少功夫呢。」

  「你為什麼要邀請我?」

  「我很欣賞你。」中年人眼中持續閃爍著光芒,「你擁有特別的人格特質,以及罕見的存在特性,所以我想助你一臂之力。」

  肥宅審視著中年人,認為對方並沒有說謊,但是也認為對方的說法有所保留。

  「你有沒有想過,我可能拒絕接受你的善意?」肥宅反抗地說,他不喜歡中年人的態度。

  「你會接受的。」中年人展露出包容的笑容,「一旦你認清目前的局面,就不會排斥任何形式的幫助,你就是這種人。」

  「你說我擁有『罕見的存在特性』,那是什麼意思?」肥宅轉移了話題。

  「問得好。」中年人肯定地點點頭,「簡單地說,你是超越法則的存在,命運無法干涉你,你卻能夠干涉命運,這種存在特性相當罕見,而你又是其中的異例。我們通常稱呼你這種人為普托列瓦薩索,意思是『超越命運的人』。」

  肥宅的嘴巴張大到可以塞進一整顆肉圓。

  「你是在開玩笑吧?」肥宅說。

  「不,我很認真。」

  「可是我根本沒有任何特殊之處。」肥宅雙手一攤,「除非你要把我的抽卡強運算在內,我曾經1次10連抽就抽到5位五星從者。」

  「那只是單純的運氣。」中年人哈哈大笑,「你直到最近才獲得這個特性,沒有自覺並非你的錯,但是你已經利用過這點,發揮幾次關鍵影響力,這些正是你可以影響命運的明證。」

  「有嗎?我完全沒有印象。」

  「有,而且次數還不少呢。」

  肥宅皺著眉頭回想,可是他實在沒有頭緒,最後只好放棄。

  「我是怎麼獲得這種能力的?」肥宅問道。

  「某人給你的。」中年人意味深長地說,「雖然我不應該稱呼他是人,這未免太瞧不起他了。」

  「誰會給我這種能力?」肥宅驚訝地說。

  「一旦時機成熟,那個人自然就會重新出現在你面前。」中年人揚起頭,展望滿天星斗,語氣似乎是在嘆息,「這就是他的命運。」

  「你的回答反而帶來更多問題。」肥宅困惑地用手指按摩太陽穴,「你所提到的命運,就是文學或神學裡面的命運嗎?」

  「不,比那些更加具體。所謂的命運-」中年人講到一半便停住了,「抱歉,我無法進一步透露詳情,照理來說我不該把這些事情告訴你的。」

  「無訪,我對命運的議題沒有興趣,我是一位無神論者。」肥宅說,「我比較想知道這裡的事情,你說這裡叫做虛無異界,對吧?明明叫做虛無異界,卻有一座歐式小鎮,加上廣大的草原與庭院,這是怎麼回事?」

  「這些是我剛剛弄出來的成果。」中年人有些得意地說,「虛無異界的環境並不適合談話,所以我參考了你的深層記憶,打造出現在的環境。我原本想再弄一個漂亮的天空花園,可惜時間不允許。」

  「我的深層記憶?」

  「沒錯。你所看到的一切場景,都是從你的深層記憶中萃取出來的。」中年人走到一座殺人鯨雕像的旁邊,「以這個雕像為例,其造型來自你小學時代在海洋博物館見到的殺人鯨『威鯨』,雕像下方的名牌還寫著你目睹威鯨的地點與日期呢。」

  肥宅瞇著眼打量著殺人鯨雕像,「我不記得曾經看過這頭殺人鯨。」

  「你不是不記得,而是忘記了。人類習慣將常用的記憶放在表層,少用或不堪回首的記憶放至深層,或許你一時無法回想深層的記憶,然而這些記憶仍舊靜靜存放在腦海裡。」

  「按照你的說法,我剛剛經過的歐風小鎮與草原,全部來自於過去的所見所聞嗎?」

  「不盡然。草原確實來自於你在歐羅佩旅行的見聞,不過歐風小鎮主要出自你的幻想。你曾經前往歐羅佩旅行,回國後有一段時間夢想著定居於歐羅佩,但是你的旅程並不包含歐羅佩的小鎮,你便在腦海中勾劃出一座理想的歐風小鎮。這份夢想隨著時間逐漸淡去,這座歐風小鎮跟著轉為深層記憶,直到今天才重見天日。」

  肥宅恍然大悟,他現在才回想起來,自己曾經有過這些夢想,這也解釋了那些景致為何看起來似曾相似,不過他隨即想到一個問題。

  「我剛剛在宅邸裡面看見幾位親友……我認識的人,」肥宅修正道,「那些不是我的記憶,我從來沒看過那些場面。」

  「的確不是。」中年人說,「那些場面是我刻意弄給你看的。」

  「你捏造出那些場面?」

  「那些場面並非捏造,而是發生過的事實。」中年人雙手盤胸,冷靜地說,「我這麼做是為了讓你了解現況,這世界上仍舊存在愛著你的人,你並不孤獨。」

  肥宅低頭望著自己的肥胖肚腩,沉默不語。

  「七七、琉璃、小夜,她們珍惜和你之間的友誼,不吝於表達自己的心意。」中年人繼續說道,「不只是她們,你身邊還有許多和你不熟、卻對你深具信心的人們。」

  「他們搞錯了。」肥宅低聲說道。

  「你否認這個事實,即使這麼做會傷害他們?」

  「否認事實不會傷害他們。」肥宅說,「承認才會。」

  「那並不是真的。」中年人眼中的金光脈動著,「她們對你坦誠以對,耐心等待你的回應,不因為恐懼而裹足不前,她們遠比你想像中更加堅強。」

  「沒錯,她們很堅強。她們才華出眾,擁有過人成就,就像一顆顆耀眼的明星。她們以為我很優秀,才會把信任加諸在我身上。」肥宅的面容扭曲,「但是我知道自己是什麼貨色,我沒有她們想像中那麼優秀。」

  「關於這點我無從評論。」中年人說,「但是我很清楚,只有你能夠幫助她們。」

  「她們可以照顧好自己。」肥宅苦澀地說,「她們不需要我。」

  「所以,你打算袖手旁觀,放任她們被命運的巨輪輾過?」中年人冷冷地說,「就像你過去那樣?」

  肥宅憤怒極了,他幾乎要失去控制,撲向眼前這位大放厥詞的中年人,然而這份怒火很快就消失無蹤,莫名的恐懼從內心緩緩滲透到每一個細胞,讓他的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

  「命運的威脅會帶來什麼結果?」肥宅嘶聲問道,「會有人喪命嗎?」

  「這要看你,以及其他人的表現。」中年人說,「命運的威脅可能以任何形式呈現,然而無論是哪一種形式,都會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以你為例,浩然,三年前的那場事件,就是命運的威脅所造成的結果,你想讓同樣的傷害降臨在親友身上嗎?」

  過去的記憶浮現在肥宅眼前,不過記憶中的人物並非當初那些人,而是七七、琉璃、小夜,以及其他親友,每一個人都注視著他,臉上寫滿失望。肥宅畏縮了,他雙手顫抖,呼吸變得急促,幾乎可以看見自己被恐懼擊倒在地。

  「你可以幫助她們,以及其他深愛你的人。」中年人語重心長地說,「你感到恐懼,這不代表你比別人軟弱,事實上正好相反。你比別人看得更遠,比別人更具同理心,比別人肩負更重的責任,所以才會感受到更強烈的恐懼。只要你能夠克服這份恐懼,就可以伴隨身邊的人一同成長,與他們並肩克服命運的威脅。浩然,你得堅強起來,別讓恐懼擊敗你,命運掌握在你的手中。」

  肥宅好不容易才整理好心情,他用袖子擦擦眼睛,表情認真。

  「我告訴過你,別再叫我的名字。」肥宅有些不高興。

  「我下次會改進。」中年人笑著說。

  「你剛才的一席話不無道理,我會參考的。」肥宅憂鬱地說,「但是我不確定能否達到你所描述的境界。」

  「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裡。」中年人說,「將我的祝福賜予你,做為這場會面的見面禮。」

  中年人伸出右手,手心向上,一顆小小的發光體就憑空出現在手心上方。這個緩緩旋轉的發光體成球狀,直徑約一公分,正持續散發微弱的金色光芒,看起來很像天文館所展示的恆星雷射立體影像。中年人的手輕輕向前一推,發光體便緩緩飄至肥宅面前,然後就消失了。

  「不見了?跑哪去了?」肥宅東張西望。

  「已經在你身上了。」中年人指著肥宅。

  「我怎麼沒看到?」

  「你仍然受到命運法則的限制,無法明確感知到法則外的事物,然而在我的眼中,可以清楚看見我的祝福在你體內散發光芒。或許有朝一日,你可以憑自己的力量感受到其存在,不過不是現在。」

  「好吧,你的祝福有什麼功用?」

  「可以幫助你掌握命運。」中年人正色道,「平時你感覺不出來,然而一旦面臨重要的命運抉擇,我的祝福就會發揮作用,讓你能夠察覺那些足以影響命運、卻難以察覺的微小關鍵,幫助你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你的解說過於抽象,我完全無法理解。」肥宅抱怨道,「好歹告訴我該怎麼運用。」

  「時機成熟的時候你就知道了,我的祝福會告訴你該怎麼駕馭它。」中年人揚起嘴角,「我想,你也該回去了,你明天還有重要的約會呢。」

  中年人手指一彈,肥宅眼前的場景就開始模糊,然後肥宅就發現自己站在寢室的床邊。中年人站在牆外的街道上,朝肥宅揮手告別。

  「晚安,浩然,祝你有個好夢。」中年人笑著說,「告別的時候喊你的名字,應該不算失禮吧。」

  「等等、等一下!」肥宅連忙喊道,「我還有幾個問題-!」

  「你以後還有機會向我請教。不,等等…」中年人思索了一下,「我想,還是讓你提問好了,不過只限一個問題。」

  肥宅的內心存有好幾打的問題,一個問題根本不夠問。他本想和對方討價還價,不過很快就打消主意,貪心通常不會有好下場,就和他先前讀過的故事一樣。

  「我該怎麼稱呼你?」肥宅問道。他問這個問題是出於禮貌,而不是關心答案。

  「費格沃泰斯洛爾。」中年人友善地笑了,「我的名字在你們的言語並不好念,你就稱呼我洛爾吧。對了,為了獎勵你的禮貌,你還可以再問一個問題。」

  肥宅抓抓頭髮,覺得自己完全被對方看穿了。

  肥宅低頭思索該問哪個問題,其實他大可以不用這麼慎重,然而他有某種感覺,這次的提問機會對他極其重要,讓他不敢等閒視之。

  「事先聲明,這不是第二個問題,我只是想先確認一下。」肥宅慎重地說,「無論我怎麼問,你都能夠正確回答,而且毫無保留嗎?」

  洛爾沉思著,肥宅緊盯著對方,不放過任何一個肢體語言。

  「這點我不能保證。」洛爾坦承道,「如果你的問題牴觸命運法則、違背我的立場、危害宇宙秩序,我就無法回答。但是請別擔心,就算我無法全盤回答,也會給你一個高品質的答案,不至於浪費你的機會。」

  肥宅點點頭,肯定洛爾的誠實。如果對方顧左右而言他,或是一口承諾照實回答,反而會顯得十分可疑。肥宅對洛爾方才言談中的幾個關鍵字很感興趣,像是命運法則和宇宙秩序,可惜他現在沒有餘力深究下去。

  「第二個問題。」肥宅思索許久,才小心地開口詢問,「我該怎麼抵抗你所謂的『命運的威脅』?」

  洛爾注視著肥宅,沉默了很長的時間。

  「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不過可以給你一些建議。」洛爾緩緩地說,「命運是一把銳利的雙面刃,可能造成傷害,可能改善局勢,端看你與其他人怎麼應對。你可以扭轉一般人束手無策的命運,前提是必須付諸行動,光是在原地發呆是無法影響命運的。你的命運,以及那些深愛著你的人的命運,都掌握在你的手上。別讓他們失望,也別讓你自己失望。」

  「我知道了。」肥宅勉強點點頭,奮力縮緊小腹,朝洛爾鞠躬致意。「謝謝你,洛爾。」

  洛爾手指一搖,崩落的牆壁和月光的街道便化為無數細小的粒子,在肥宅眼前不斷閃爍。

  「晚安,浩然,祝你有個美好的明天。」洛爾的語氣突然凝重起來,「祝你有個美好的明天。」

  肥宅來不及做出反應,寢室就瞬間回復成原本的風貌,洛爾與街道消失得無影無蹤,眼前的牆壁完全沒有毀損的跡象。肥宅不懷疑剛才的遭遇是否為夢境,這一切是如此逼真,讓他相信那些是如假包換的現實。肥宅在黑暗中佇立許久,他注視著漆黑的牆壁,回想著洛爾離去前的那句話,感到背脊一陣發涼。

  祝你有個美好的明天。

  肥宅很機靈,聽出這句話暗藏玄機,如果他的猜想沒錯,洛爾可能是另外一個意思。

  一個讓他顫慄不已的意思。

(待續)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3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肥宅

留言共 4 篇留言

奈恩斯-冬
看來後面要開始埋伏筆了!!慶祝更新~~晚餐吃牛排啦!!XD

04-27 18:35

月影
隔天出大事

04-27 19:03

鏡雪
祝你有個美好的明天
祝你有個的明天

嗯......意思是他有可能連今天都撐不過去了?

04-27 22:20


期待下一篇

06-21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山本アリフレッド】理系... 後一篇:【RRR】FGO幼稚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