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L】White。Blue -05

作者:靜宸│2019-04-26 13:22:15│巴幣:0│人氣:63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對白靜宸產生那曖昧、模糊不清的心態。

手指敲著桌面,藍亦翎透過窗望著咖啡廳外的街道,儘管此刻的心理狀態稱得上是鬱悶,但這並不妨礙她觀賞街道上,那一道道活力莽撞,學生們追趕公車的青春身影。

深綠的上衣,黑色的百褶裙——

是自己曾經的制服呢。

眼神裡的流光被情緒沉澱著,藍亦翎想起了「第十九號房」公寓裡,那間公寓主人的辦公書桌上,有張被洗出錶匡的五人高中集體畢業照。

一直以來,白靜宸的笑顏從不與活潑掛邊,但她的眉眼總是溫柔的。她會靜靜的看著一切,用最無聲的方式,表達著她的歡愉。不過,如果哪個誰能讓她笑出酒窩,那真算的上是非常成功了。

因為珍視,所以包容;因為離港的船隻太多,所以選擇成為港灣。

——是嗎?

收回視線,藍亦翎轉頭面向店內的吧檯,抬手示意她的咖啡師好友再幫她沖一杯義式黑咖啡。

咖啡師望向她的眼神帶著些許遲疑,對方飄移至她座位對面的雙目,似乎在說著:「另一個人呢?」

給了個無可奈何的微笑,藍亦翎抬起放在木桌上的右手食指,俏皮地擺了擺。

唉,她們的咖啡師好友實在太過分了,那個揶揄中帶點同情的眼神是怎麼回事?難道出雙入對的生活才叫過日子嗎?

捂著胸口,藍亦翎面上裝著一副受盡委屈的表情,好讓她家的咖啡師好友知道,她現在有多孤單,有多心冷!

然而,毫無意外的,藍亦翎收穫了一個白眼。

沒錯,不管處在多麼煩亂的情緒裡,藍亦翎總是有辦法讓自己看起來隨和、好相處。說是她家教嚴格也行,講是性格不正經也罷。藍亦翎實在找不出與人臭臉相向,惡言相對的理由。

啊,除了一些會秀智商下限的人之外,尤其是給你當人不要,非要當畜生的那種。

收回玩鬧心神,藍亦翎看著對面的座位,沒突發意外的話,在休息時間,她通常是與白靜宸來這間咖啡廳躲避院長的奪命召喚。

因為院長本身也是技術派出身,所以他本人非常偏愛藍亦翎與白靜宸這兩個小姑娘。照他的話來說,若自己生的雙胞胎是兒子,而非女兒,他一定會威脅他的兒子們去迎娶她們兩個為妻,為兒媳婦。

的確,藍亦翎與白靜宸的友誼,起初便是從瑜亮情結開始的。

藍亦翎與白靜宸的緣分不如尤Tifa,以及那些她自小便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還深刻。雖說晚了那票人八年、九年的光陰,但她藍亦翎還是可以信誓旦旦的大聲說,她現在絕對是白靜宸最親近的人。

在她們都還青澀,對未來抱懷憧憬的熱血年歲裡,因為身份及起點的不同,所以她們對彼此的一言一行均毫無保留,刀刀見骨——

真情坦露的無所遁形。

在藍亦翎的眼中,白靜宸從來不是隻能被圈養在家中的波斯貓。只是吧,她那份珍惜重視之人的心意,讓她把自己給圈在了牢籠裡。就怕出籠了,自己變了,身後的人就再也認不得她了。

可是,「這世上哪有不變的事物。」

「我贊同。不過我說,這個畫風怎麼有點不對呢?」

聞語,藍亦翎的目光往剛放下新一輪咖啡的手邊移去。

抬指,藍亦翎嘴角微揚,她勾起手邊那杯香氣四溢的義式咖啡,動作不疾不徐的挪至唇邊,道:「我是忘了將白袍脫掛在辦公室沒錯,但比起我這一身的無傷大雅,妳這身模樣出現在我面前,可真謂大煞風景了,趙刑警。」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聽過?」

「不瞞您說,我是理科生。這中文那歷史的,很抱歉,我還真敬謝不敏。」

「難道醫生都是這麼謙虛的嗎?我看妳回嘴還挺流利的,都可以去演講、開課了。」趙芷瞥了眼明顯不想理睬她的藍亦翎,她聳了聳肩,自顧自的拉開座椅,慢條斯理的坐了下去。

「我不相信命運與巧合,說吧,妳找我什麼事?」藍亦翎看著眼前仍冒著煙的義式咖啡,心想,糟蹋了。

「命運我不敢說,但巧合我是願意去相信的。」向後靠著椅背,趙芷拿出了捏在手中的牛皮紙袋,往藍亦翎的左手邊輕扔去,「打開看看吧。」

笑顏不變,藍亦翎心想,今天是什麼日子,早上的事還不夠鬧心嗎?

伸手拿過牛皮紙袋,藍亦翎將上頭的線拉開,看在對方是警察的面子上,她的情緒雖然已經開始往負分的方向走去,但還是「守法」的拿出裡頭的資料。

「有要為自己違法的行為做任何解釋與辯護嗎?藍亦翎,藍醫師。」

翻閱著手上的資料,藍亦翎搖了搖頭,輕笑出聲。抬眸,藍亦翎為著眼前人的言行舉止,笑著。

「妳收賄嗎?趙芷,警察大人。」

持續笑著,藍亦翎這回是真心的笑了。抬起手,藍亦翎對著她的咖啡師友人打了個響指,再比了個手勢七。

收好牛皮紙袋,藍亦翎的心情指數往正向導去。她本是想好好的喝杯咖啡,沉靜心神來著。但,怎麼說,眼前這人實在太鬧。

有趙芷快閃的這個午休,大概是她近期最心安的一次休憩吧。

「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喝卡布奇諾?」離開咖啡廳前,趙芷開口問了走在她前頭的藍亦翎。

「猜的。妳要知道,我不相信命運及巧合。」藍亦翎耳邊雖聽著問話,但她前行的步伐卻沒有因此而停下,「我再強調一次,我是理科生,所以我偏愛數據資料。」

「洗耳恭聽。」聞言,趙芷笑著。

抬了抬手上的牛皮紙袋,藍亦翎走向愛車的駕駛座旁。轉身,對著還站在原地等她給予答覆的趙芷,藍亦翎用上數據分析師的傳教口吻,道:「別懷疑了,那可是小朋友的最愛。」

她偏愛數據資料,真的。

只是,上天是給了她一個理科腦袋沒錯,但,祂似乎忘了把她的情感迴路也給理性化。

上了駕駛座,藍亦翎在發動車子後,她看了眼自己的右手。

右手裡提著的,是裡頭裝有蔬食三明治及Triple expresso的紙袋——

咬著下唇,藍亦翎真的快被她自己給煩死!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2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ngchen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White。Bl... 後一篇:【GL】White。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