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閃一閃廉清君」:汗青編與中華一番動畫的關聯

作者:素月樓│2019-04-26 08:51:38│巴幣:2│人氣:561
很少發這麼毒舌的文章…

在霹靂狂刀之創世狂人劇集裡,汗青編可說是最大的反派,對素還真與莫召奴展開全面的逼殺行動。

也因為那時的負面作風,連帶使得當時的汗青編角色木偶造型也都是千奇百怪:

四界僧→乍看之下是普通的僧侶,但卻違背「出家人不打誑語」的戒律到處煽風點火、造謠生事,說話時身體總是喜歡搖來晃去,從口中說出的話也是一樣閃爍其詞

冷鉤斷七→抽出素續緣筋絡,造型就是虎克船長,被為子復仇的素還真以「日月同天」所殺(殺這種傢伙需要用到這招嗎?)

杞人白舍→整張臉都是慘白,一看就知道絕非善類的奸詐相

那時的汗青編,只有帥輕皇與慾海劍真的木偶還算人模人樣,但這兩人也是與素還真為敵的立場。

之後登場的廉清君,就是本篇的標題由來:
廉清,就是清廉的意思,但是廉清君的木偶造型卻貼滿各種寶石裝飾,如果真的清廉就不會這麼華麗了吧?

所以我一直都用兒歌—小星星裡的一句歌詞「一閃一閃亮晶晶」,改為「一閃一閃廉清君」來諷刺他!

說到汗青編,或許很多人都知道:御主的配樂是使用了中華一番(東立漫畫譯名的中華小廚師差不多被遺忘了)的音樂「萬里長城」。

不過嚴謹一點的說法,是霹靂雷霆時期的鍾靈神嶽使用了原曲,後來風起雲湧II御主華轎出場的配樂,是無非文化改編過的重製版本。

其實我更加kuso的想法是:大概御主的飲食都是另外安排的,而下屬們都吃中華一番劇中,那些特級廚師製作的料理。

有看過中華一番的觀眾都知道,特級廚師們做出來的菜餚都會發光、感覺吃了會有不良影響。
汗青編基層難道是吃這些東西太久,所以不但造型奇怪、連心智也跟著不太正派?

但是敢冒著生命危險吃特級廚師們做的菜,這份勇氣確實也值得名列汗青編的忠、孝、節、義任何其中一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1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汗青編|中華一番|中華小廚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期待已久的童話魔法使第1... 後一篇:(半真假)金田一家族秘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