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福報足夠,有如神助;福報不足,只剩愁雲慘霧!

作者:文月│2019-04-26 05:41:05│巴幣:0│人氣:53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自從五年前接觸精舍後,一方面萬幸自己總算找到了自己的根,一個自己可以完全信任的地方,另一方面卻也感到驚心動魄,因為業障一條條的開出來,還有自己一輩子諸事不順的原因也在這邊獲得了解答,讓我知道,過去的我實在是大錯特錯,太錯太錯,非常之錯。

有人問我,我除了來精舍消業障之外,也到處做了許多義工與利眾的事,為何福報還這麼欠缺呢?此皆因本人業障十分深重,加上過去尚未接觸佛法時,常常恣意妄為,我行我素,沒有認真修行,只有認真造業,與很多人結了惡緣,也耗掉了過去世所修的福報。

過去仗著年輕,經常晚睡,加上自己本身體質不好,所以,身體狀況一直不佳,有時身體的病痛是自己沒有好好保養,而業障與干擾是影響身體最脆弱的地方。有好幾筆重大的業力來討報時,身體特別不舒服,我除了誦經之外,加上一些善款,其他的,佛菩薩慈悲,讓我以本身的福德資糧來轉換,但也因為如此,行善佈施這麼多年,功德福報依然處於低值。

前兩個禮拜陸續迴向了與今生所遇到的重大業主菩薩解冤釋結,並且永不再糾葛,主要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令我不得不好好處理這些事情,這個概念與「外道願」是如出一轍的,若不想要跟外道做眷屬,導致自己也變成外道的一份子,就要避免結這種緣。過去的我太過攀緣,導致結交了一些不好的朋友,且這些朋友已經與我相遇了好幾世,因所遇非人,其心性不佳,但最重要的因素是我本身智慧不足的關係,導致觀念嚴重地受到影響,產生偏差的習性,也因這些習性使自己與家人的感情日漸惡化,因這些人的貪嗔癡特別重,且對於修行也沒有正向的觀念,所以佛菩薩慈悲開示,需要迴向與這些人永不糾葛,避免來世糾纏不清,影響自己的清淨心,且若自己意志不堅,又會再度墮落,到時候真的萬劫不復了。

以上這些經文數,總數三經近千部左右,我除了自己誦經,加上努力存了些善款收據之外,其餘特別請示佛菩薩,是否能以在慈善團體所累積的自身福德資糧來轉換,原本佛菩薩一直不允,因為我前幾個月才以功德迴向過一些業障,但我接續兩個禮拜又再問,這些人影響了我好幾世,因為人生無常,若不趕快迴向圓滿,實在讓人非常焦慮。佛菩薩慈悲允諾,但也提醒我,此次迴向後,功德已經歸零,要再努力修行誦經,務必「盡快」補回。蔡師兄也常常在週日辦事時說,「福德資糧不足,事情會很多。」當時我還不知嚴重性...

迴向完畢後,一個個衰事接踵而來:

一、 莫名受傷,笨手笨腳

在鄉下家中走動時,踩到貓咪的水盆,弄得腳溼答答的。腳濕了後,想出去外面把腳沖一沖,但不知是誰將大石頭放在水龍頭旁,我就這樣踢到了它。雖然不太痛,但這時我已經覺得有點不對勁,家中的擺設我瞭如指掌,這些事情之前都從未發生,今天怎麼衰衰的。

二、 體虛身弱

隔天星期一早上起床時,覺得眼壓很高,身體很虛,覺得有快往生了的感覺,走幾步路就很虛很累,索性請假待在家中。本以為是肝疾復發,但我這兩個禮拜非常的精勤喝藥,且作息正常,身體狀況早就有好轉了,但星期一突然惡化,並不正常。因我每天都有唸經的習慣,沒辦法去工作我就誦經,早上誦了十幾部金剛經後,眼壓就有降下來,眼睛沒那麼脹痛了,體力也感覺有稍微恢復,但依然很虛,站立走動幾分鐘後還是非常疲憊。

三、面相改變,印堂發黑

同住的長輩跟我說,我這幾天看起來面相怎麼不一樣,之前看起來比較亮,神采奕奕,雖然人長的不怎麼樣,但看著很順眼,然而現在的樣子,卻很醜且印堂發黑,看起來不討喜,會讓人有嫌棄的感覺。(大多有在行善布施,有累積福報者,人見人愛,常被擁護讚嘆;若福報不具足,非常缺乏,則人見人不愛,常被輕賤踏踩。)

有鑑於在家沒辦法做勞動的事,但坐著誦經卻還行,所以經過努力誦經後,我覺得每天都有一些些的進步好轉,由星期一感覺像「油盡燈枯」,到現在幾天後無形之間添了油(誦經功德),燈有比較亮了。長輩也說,臉色有好轉。這也更讓我更加懷疑,這幾天的衰運,其實就是福報已經超支的關係。

四、剛保養的機車也罷工

經過了幾天誦經兼休養,已經恢復到可以自己騎機車出門的狀態了,雖然還是有點虛,頂多恢復到四、五成而已,但可做簡單的工作,我就自告奮勇要去隔壁市幫長輩拿東西,但前兩個禮拜剛做完大保養的機車,卻突然發不動,這是從來沒有的事,我的機車很新才騎兩年,且我去保養的機車行信譽很好,不可能亂搞的;後來折騰了許久,許多鄰居聞聲而來,都來幫我發,但就是發不動,本來打算請維修人員來了,最後,請出了德高望重的長輩來,居然就順利發動,後來機車測試後也沒什麼其他問題。

五、電腦、滑鼠不停秀逗

我賴以為生的電腦,突然作業變得非常的緩慢,剛換電池的無線滑鼠,不斷卡住,但排除其他的原因,實在找不出秀逗的原因。平時小心翼翼的使用電腦,但除了它變得較慢,這次卻也一個不小心,讓它從桌面摔到地上。

六、執著心起,心性不定

原本已經克服並且漸漸能放下對人的執著心,且當遇到別人的指責,原本能很快的恢復情緒,但在迴向的隔天,執心又起,且非常看不開,情緒起伏很大,誦經也很難定得下來,明明知道道理,自己卻突然做不到,這與迴向之前的心境,實是大相逕庭。

綜合以上這些怪事,我特別請示,是否有干擾,佛菩薩慈悲指示,都是自身福德資糧已經耗盡歸零的關係,要再精進誦經,努力利眾,把佛法的利益介紹給人,讓他們對佛法建立起信心,多做善事以及用心誦經,趕緊將福報補起來。

經由這次,我觀察到了自己身體與心靈上的急遽變化,真正的學到了教訓,也了解到福德與智慧都是同等的重要。佛陀告訴我們福慧要雙修,而蔡師兄也曾說「有功無德易招魔,有德無功難成佛」。「功(福報)」、「德(智慧)」兩者同等的重要,都要用心修持,雖然這次迴向後,身心靈俱疲,但也是一個了解這些事物相的契機,若這次沒有耗掉自己的所有福報,就無法察覺這些現象。

福報不足的人,對佛法難升起信心,也不易契入,對事情容易產生執心,且轉不出來,即使有心修行,也無法有顯著的效用,容易被自己的習性與外來干擾障蔽住,這是我藉由今次、在精舍多年,以及在職場上所觀察到的狀況所總結出的領悟。

以我的例子而言,本來我對某些人的執心已經降低許多,雖然還沒完全消除,但經過每天每天的過去,都發覺自己有些許的進步,然而在福報消耗完後,這一切的努力看似直接打回原形,苦惱不已的同時,我也體認到為何要「福慧雙修」。我們所學習讚嘆的 佛菩薩,都是有大福德大智慧之人,因福德是承載智慧的重要工具,而智慧也是主宰福德的推手,兩者相依,密不可分。

福報不足時,沒有功德護身,運勢低迷,平時生活及工作的雜事都會非常多,現前業障以及外來干擾都能輕易障蔽我們的思緒與智慧,即便有任何絲毫的智慧,也無法顯露

福報足時,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出門遇貴人,在工作上能順利,遇到的工作也是自己能輕鬆駕馭的事,以比較法來觀察相對應的狀況,同樣職位,能力相當,卻較沒有福報的同事,常見他們事情多,煩惱也多,常常被叮得滿頭包,但又無法改變現狀;反之,福報足的人,頭腦較清晰,遇到事情也能想出解決方案來轉化,即便自己能力不足,也總會有貴人前來相助;然而福報足被編排到人生勝利組的同時,卻也容易令人失去自我,貢高我慢,導致心性偏移,精進造惡業;厚德載物,若一個人福報大但沒有著重智慧的培養時,沒有德行就沒辦法駕馭大福報,這些福報容易造成人的恣意妄為,進而快速的耗福,快速的累積業障,也快速的沉淪。
最後以阿伯的話來結尾,「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可以修身養性,又不用花錢,還可以練肺活量。」經過我這幾天勤奮的唸誦金剛經,除了漸漸把潛藏的習性黑氣釋出,且開展了些許智慧之外,也把我的福報慢慢地填補,身體也漸漸舒適了起來。為何誦經會有功德?是因把佛法唸誦出來,讓無形眾生受益接受佛法的薰陶,長期下來造成善的能量,而自己則是開了智慧。但希望大家不要誤解誦經的意圖,誦經的功德是隨之而來,都是無形之間附帶的,我們不應去執著貪求。正確的唸誦佛經的觀念,是以誠心、恭敬心、慈悲心、歡喜心,來好好向佛陀與諸佛菩薩學習,學習們的胸襟,學習祂們的智慧,並且期望自己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能夠改善自己的惡習,不再造惡,提升自己的心性,不再重蹈覆轍。

若世界是一艘大船,我們則是小螺絲、小零件,雖然微不足道,但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盡忠職守,把自身的品質提高,也能夠使大船因我們的認真、盡力而能提升性能、更牢固、更耐用,若能盡力的將正確的處事工作態度介紹給其他人,如此,大船會因此而越來越堅毅、完善,這世界不就朝向更好的方向前進,能夠永續了嗎?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結束)

其實上面(管理我們的無形世界)一直都在對我們評量,當福報夠的時候,處處有如神助;當福報不足時,只剩愁雲慘霧!這樣的例子不只在大考或是事業關鍵時發生,平常生活中也經常發生。

人活著需要福報,如果福報不夠真的要面對愁雲慘霧。平時的事情會非常多,比如說常常生病、這裡痛、那裡痛、事業不順、小孩難教……等。人人都需要功德護體,當福報俱足時,想跌倒可能都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但當福報不夠,好好地坐下也可能因為坐到壞掉的椅子而摔一跤,或者只是躺著也可能成為別人撻伐的對象。

補福報的方式很多,您可以寫一篇心得分享到精舍,一定可以為您增添許多福報。精舍目前流通資訊的平台很多,台灣與大陸地區的官方部落格、臉書社團、粉絲專頁、影片流通頁面;台灣、大陸及其他地區私人的流通平台或流通者,以及各種部落格、臉書社團、粉絲專頁、影片流通頁面……等,文章一發布出去就能產生很大的效益,眾生都能因您而受益!您也可從事這方面的資訊流通,一起做大善事。

除了積極行善,好好修正錯誤行為就能減少福報損失。福報一點一滴的流失,平時不易察覺,但日積月累,或許連人生大半的福報都削去了。什麼叫一點一滴呢?比如說人閒話一句、騙人一句、亂丟垃圾、亂發脾氣……等,都會讓福報悄悄地消逝。

該怎麼改正自己呢?這些精舍一直在教大家,要好好持五戒、修十善,要好好唸誦佛經,並按照經文修正自己。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

很久以前支援收銀線收銀最不喜歡客人用丟的方式付錢,最近因為公司編制調整,所以今天需要支援收銀,於支援時還是遇到會直接將錢丟在收銀台上的客人,遇到的當下,心裡有一瞬間浮現這個客人怎麼這麼沒有教養,但下一秒心裡就浮現「我無法改變他人,唯有安住我們的心,心想好的就是好的,心想壞的就是壞的」,第三秒原本的負面想法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還是有禮貌的將錢找給客人。

想跟大家分享,我們都知道不要想改變別人,但當我們想要對方依照我們喜歡的方式去做時,其實內心就是想改變對方。當您遇到一件不順心或不如意的事,讓您一直罣礙在心,或是一直掛在嘴上,時常提起,都是一種我執的表現,唯有透過轉念才能海闊天空。

我們要努力將佛學,實踐成學佛,讓經書所教的智慧,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分享完畢)

以上就是一個修正自己的案例,這才是真正的修行,將行為對應經文中的內涵,按照經文改造自己,努力將佛學,實踐成學佛,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1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業障|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唸經|冤親債主|佛教|改運|算命|修行|福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感到絕望了嗎?這裡就... 後一篇:人生下一站,幸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5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28)

2-3家庭問題 (198)

2-4身體疾病問題 (373)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0)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58)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8)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5)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868)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0)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0)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