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沒能送出的花 (上)

作者:寶寶│2019-04-26 03:47:12│巴幣:2│人氣:70
前幾天我們一群人租了臺車,準備下南部去探望老師。
凌晨三點四十起床,洗澡,換上只穿過一次的黑色襯衫。
 
並不是沒有白色襯衫,而是它讓我想起失敗的回憶;黑色襯衫是我的戰服,在那唯一一次的社團成果發表會上和很多人一起表演,至少那是一次成功的,我希望老師能看到我最好的一面。
我還是把白色襯衫摺好放進隨身包,以免有人碎碎念的時候可以換上。
 
我和其中一個約好四點二十在麥當勞集合,幫要去的人買早餐。
昨天在群組裡每個人都點了不一樣的組合,但群組不能用記事本,我另外抄在一張紙上。
 
久未保養的皮鞋滿是破損的痕跡,西裝筆挺的身上揹了個小小的包包,怎麼看都覺得突兀,希望老師不會見怪。
 
這是第一次這麼早在麥當勞買早餐,櫃檯人員說現在只有麥香魚、雞塊,飲料則是都有,而我那張紙上的,通通要五點後才開始賣。
開車的已經出發了,群組裡有幾則簡短的訊息,而那約好的同伴還沒來,那十四點三十分。
將情況發到群組裡,撥了通電話給那同伴,接通後聽得出來是被我吵醒的。
「啊你是不會早點叫我喔!現在都幾點了,他們人咧?」我彷彿可以看到他摸索著衣物準備著裝的樣子。
簡短的交代幾句後掛了電話,看著群組回傳的消息,走回櫃台點餐。
 
似乎八人份的餐點在這個時段算大單,點完餐後走出大門呼吸新鮮空氣,我想辦法去緩解焦慮,規劃了一個禮拜可不能在還沒出發前就出問題啊!
 
大概五分鐘後他來了,一身筆挺的白色襯衫和黑色外套,我從來沒看過他這麼正式的模樣。
「幹你穿那麼正式幹嘛,偷偷來喔。」他一邊拉著褲子一邊打量我的服裝。
但我覺得,明明他穿的就很好,不像我手上的這件運動外套。
千算萬算居然忘了西裝外套,明明還特別回到老家翻找要穿的衣物,結果卻忘了掛在眾多衣服裡的外套。
 
皮帶是新的,領帶也是新的。兩樣都是在夜市買的。
那皮帶扣到最緊還是鬆垮垮的垂著;領帶是自動式的,當我問老闆有沒有手動款的時候,老闆居然說早就停產了,因為現代人太多不會打領帶,廠商早就不生產了。
我特別問老闆,哪種顏色的領帶比較搭配黑色的襯衫,原本他是想拿一條黑色的給我。
「我要穿的襯衫是黑色的啦,怕說整身黑的會不好看。」我笑笑得跟老闆解釋。
「這樣喔,那不然這條。」老闆從箱子裡翻出一條深藍色的領帶。
 
又過了五分鐘,餐點好了。兩人各提著一個大塑膠袋,同伴先走到馬路對面,我緊跟在後。他們似乎等我們一段時間了。
站在車外的三個同學每個都穿著白色的襯衫,但我覺得,每個都比我好看。
 
分配座位後,我坐在最中間,其實這不是個很好的位子,頭上是冷氣出風口、沒有安全帶、正對後照鏡。
在漆黑的空間裡要傳遞餐點真的不方便,尤其是車內空間被擠滿的時候,好不容易在開上高速公路前將每個人的早餐分配好。
或許是不習慣吃早餐的關係吧?我難得體驗一次味如嚼蠟是什麼樣的感受,兩塊麵包加上一快炸魚、中間酸甜的醬料在胃裡陣陣翻滾。
快速得吃完早點,我低頭半閉眼地開始假寐,一來是真的想睡、二來是躲避強烈的冷氣。
 
車上的氣氛還算熱絡,我那買早餐的同伴很努力的聊著各式的話題。從過去各種青澀的回憶到現在的工作待遇,無話不談。我一直默默地聽著,畢竟除了他,我近十年沒和車上的任何一個人聯絡,這樣的性格缺陷讓我很羨慕的聽著車上不斷的笑語。或許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吧?這次的行程也是由他發起、規劃,一定也累積了不少的壓力,前幾天在幫忙他的時候不應該對他發脾氣的。
 
車上的這段時間在事後回想,或許是這段輕旅行中最美妙的部分了。看著窗外的天空由黑轉藍、再滲入一點點如緞帶般細長又蜿蜒的橘紅、直到從慘白到讓人不敢直視的亮白。這時才驚覺,不久前由路燈構築的帶狀道路,是多麼的不真實。但,每個笑聲彷彿都在耳邊迴盪,閃閃發亮的讓人誤以為只要伸出手就能觸摸到。是我好久沒身處的,人群。
 
途中我們在某處休息站停下上個廁所,在丟掉早餐的垃圾時還有一大包的薯條。清晨五點前的點餐適用晚餐的套餐,那時候點餐選了最經典的薯條與飲料搭配,是有人說單點就好,但那時已經結帳無法更動。
結果就是沒人想在早餐吃下油膩的薯條,明明冷飲也可能造成腸胃不是的問題。最後,冷掉的軟爛薯條全部進了休息站的垃圾桶。

一出發就有問題,還真是我一貫的風格呢!
 
再次上路後,車上的交談少了,除了駕駛的每個人都開始划起手機,或許這才是都市人正常的表現吧?
直到下交流道進入市區的期間,早餐同伴仍然三不五時的打開話題,我再一次感到佩服與羨慕,即便看著手機,車上的友人依舊願意和他打屁、講幹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才如此的深受眾人喜愛呢?
 
進入市區後,大家開始欣賞路上的風景,畢竟這應該都是大家第一次到達彰化。除了我,但上次來的時候是搭火車,只在市中心的附近走走,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色。
 
那時的記憶在吸了一口氣後全部湧上,老師帶著我去下午茶餐廳吃飯、在火車總站那裏拍照留念,聽她說著搬來彰化後的種種感想。
那時候老師輕輕的搭著我的手臂,陽光眼點刺眼,我走在外側,小心的閃著車輛。能給行人走的空間很小,我們還不小心走到一條死路,再花時間折返。
「在彰化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車,連到便利商店都要騎個五分鐘!」
「如果你會騎機車,我們可以一人租一臺,帶你上八卦山看很有名的大佛。」
「現在專心在家帶小孩,今天是交給他阿公阿嬤顧啦,他現在應該在睡午覺。」
「要進去當兵了,可以在裡面好好想想出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對了,那時候拍了很多照片,卻沒有請人拍我們兩人的合照。
 
即便有導航,仍舊讓我們感到困惑。這裡的道路沿著溪水而建,中間有許多的橋,我們車子走的路最多只能再多一台腳踏車或摩托車並行,再多可能就會把人撞進旁邊的溪水裡。
所幸路就是直直的一條沒有岔路,旁邊的小橋上有幾名農夫走著。在行駛了五分鐘後,終於在崎嶇的前方發現汽車,才讓我們安下心沒有走錯路。
 
就在轉彎後接上大路,再開個三分鐘,我們抵達目的地。
 
彰化市殯儀館。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1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過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illy0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兵吃象 (一)... 後一篇:沒能送出的花 (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