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喜歡憶當年是老化的徵兆...^+++^|||

作者:^_^│2019-04-26 01:15:24│巴幣:0│人氣:121


今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9點,超過12小時的忙碌,明天也同樣是一早就要忙起來,希望有機會可以早點下班。

    
幾個小時前還在辦公室,手上一邊做著可以分神的勞動性工作,一邊想起一件上個世紀末發生的往事,沒錯,真的是上個世紀末,聽起來有點可怕,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挺喜歡這種可怕的!哈哈~
   
那是高一下學期的事了,一個稀鬆平常的日子,如常的第一節課,印象很深刻,是一堂數學課。
上課前還嘻笑道早的三五好友,數學課下課後卻撇頭不理不睬,讓人不明所以。
少根筋的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還以為是不理人的那位同學(以下簡稱某A)心情不好,但整群三五好友都心情不好嗎?怪怪的~
   
過了幾天之後,我才明白我被排擠了,某A沒有說原因,只要求其他人都不可以理我,不然她會和她們絕交,就像她對待我的方式這樣。
其中某B和某C根本不明白原由,只聽某A的指示不敢理我,因為她們很怕理了我某A會生氣,更怕受到跟我一樣的冷對待,所以只敢用愛莫能助的眼神遠遠看著我。
年紀最小的某D受到極深的影響,和某A同樣用眼白瞟我,卻不告訴我究竟我做錯了什麼,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耶...


   

唯獨率性自在的某E,霸氣的說想和誰交朋友就交朋友,管誰說不能和誰交朋友,但她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某A要排擠我?
我不是沒問過某A怎麼了,為什麼不想理我?不曉得是我問得太泰然自若還是怎地,某A沒有回答我。
   
某A是當時唯一一個去過我家的同學,算起來也是交往得比其他人深入的朋友,只因一個不知名的原由,用漠視的方式試圖「懲罰」我。
沒錯,我到多年以後才明白,她的用意是懲罰我,等著我跟怕她的某B和某C一樣,向她低頭,哀哀的問她我做錯了什麼,然後請她原諒我。
   
可惜,某A真的弄錯了,國中和男生相處慣了,性子和男生一樣直,一點都不懂女孩的心機,傻呼呼的改和別的同學一起進出,甚或是當年同學間最常做的,一起上廁所、上合作社等等,完全沒有去低頭求饒的跡象。
不是我倔強,而是我根本不知道要為什麼事認錯啊!
於是某A更激進的在全班同學面前,刻意與擔任幹部的我作對,弄得連其他人都不懂她在幹什麼?
   
要說我有多遲鈍?
就是我在一兩個月之後才發現我其實是感到受傷的,因為在某次與家人聊起學校時,沒頭沒腦的就突然爆哭了,還因此被媽媽罵,說好好的哭什麼哭?
唉,看來我的遲鈍鐵定是遺傳自她~,都不會像電視「愛的進行式」演的那樣,溫馨關懷我是不是受了委屈?
電視果然都是騙人的~~~
   
事情就這樣隨著時間流逝淡去,仍然同班,仍然沒有交集,某A仍在她的小圈圈當領頭羊,我也還是傻呼呼的和別的同學有說有笑。
直到高三不知道哪天,某A突然和我打招呼了,就是稀鬆平常的一聲:拜拜。
擦身而過的我,也很自然的說了聲:明天見。
   
知道我當年痛苦的某F,反過來問我為什麼要回應某A的招呼?
當年某A是那麼殘忍地對我,要我根本就不需要理會某A!
   
其實我根本沒多想,若人待我以善,我自然用相同的友善回饋。
若她和善相對,我卻冷硬回之,那我與當年不成熟的某A何異?
某F說我心太軟,這種性子以後一定會吃虧,對那種惡人,就該以惡制惡。
   
我聽了只是笑笑,因為我知道某F是維護我,不忍我當年為某A的幼稚行為傷過哭過,若我說多了,倒顯得我不懂某F維護我的心意。
   
沒說出口的是,正因為我知道被人莫名仇視冷對待有多痛,所以我不需要用同樣的方式去傷人,帶給別人相同的痛
   
直到多年後的現在,職場上也是有小人行徑的主管or同事,時不時的伺機在背後捅刀。
其實出社會這麼多年,不會看不出真正的小人,更不會不懂小人的手段,我的原則只有別犯到我。
若是小人太超過,我一定會壞小人的好事,不讓小人得逞,不管小人衝康的對象是不是我。
   
我願小人不犯我,更自期小人不會是我。
因為我知道被小人衝康的感覺有多差,我既然討厭小人,就不該讓自己成為小人。
同理,我深刻知曉被傷害有多痛,就不會試圖去當一個傷害別人的人,讓別人承受那一份痛。   
自己受過傷,不能成為傷害別人的藉口
   
其實,用一個簡單一點的說法,我當然有討厭的人,而我,不想成為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如果我做了跟我討厭的人相同的事,那我勢必跟對方一樣惹人討厭了。
   
我不希望某一天,我會討厭自己,如此而已。


     §
     §     §     §     §

不喜歡畫面只有文字而顯得太乾,所以用了年初下台中拍展時鍊習的風景照片。
那天的乘車時間拿捏失誤,太早抵達台中朝馬,離展場百貨公司開門還有一個多小時,刻意放慢吃早餐的速度都耗不了太多時間,只好硬著頭皮扛燈具腳架踱到秋紅谷拍照。
   
想當年,入手微單的第一個正式練習就是秋紅谷,轉眼間都將要足五年了,好快!
(【超不專業練習文】微單眼Sony A5000L練習(1)台中秋紅谷生態公園)
整體比較起來,
相機功能使用起來確實熟稔許多,但拍攝成果進度的幅度卻不大,實在是拍風景的機會太少了,所以只能算差強人意了。
不過,還是慶幸當年有入手微單,開啟拍攝世界的一扇小窗,大作沒有,但回憶非常多,未來還要繼續努力,享受更多樂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1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引戰理直氣壯,散播小道... 後一篇:【金光御九界之戰血天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