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Dancing

作者:杰斯│2019-04-25 22:16:08│巴幣:0│人氣:46
前言:

短篇第6彈~這篇是迎新晚會的下集,視角180度大翻轉唷~
跳舞是最讓人動心的唷 :)


正文開始:


- Dancing-


「是你?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我說道。
「我剛才在裡面都看見了,那位金世男似乎對妳很痴迷。」他回答。
「煩都煩死了!這種事也被你看到,真丟臉…」我低著頭說道。
「有件事,我有些好奇…傘小姐。」
「還說什麼傘不傘的,你不是知道我是誰嗎?」
「略有所聞而已,不過妳的名字是那一天才知道的、項于樂小姐。」他說。
「果然被聽到了嗎?唉、好丟臉喔~」我把頭轉了過去,都不敢直視他了。
「你說你好奇什麼?」
「妳似乎認識我,並不像我只是聽過妳的事,而是認識我本人?」他問著。
他果然不記得了,也是啦…畢竟只是一面之緣。
我看著天空的月亮,腦海裡開始回想著,兩年前…高二的那一個冬天。


還記得那次也是陪著爹去參加晚宴,現在想想,爹似乎刻意在那場晚宴中,要把我介紹給其它的貴族。
因為出席的家族幾乎都是一名長輩帶著一名年輕人,只記得那時候要一直對著別人點頭微笑就是了…
後來我打算偷偷溜走,所以躲在化妝室裡,並換上了事先準備好的便服。
就在離開化妝室時,在走廊上撞到了一個男的,害他的西裝沾上了紅酒。
當然,他也是出席的貴族之一,而我的穿著打扮,就像一個走錯地方的路人,他當場就發飆起來!
替我解圍的人,就是你呀~~夏家的獨生子-夏嘉淵,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你。
你也出席了那場晚宴,也因為你的解圍,讓我想以項家的身份和你道謝,於是又乖乖的回到了晚宴。
但是,還沒見到面,就聽說你提前離開了,似乎是家中出了什麼事情。


「就只是…之前曾經在某個晚宴上見過你一面罷了。」在我短暫的回想之後,這麼對他說道。
「但是,我不記得我有在出席過的晚宴上見過妳…妳的父親倒是見過幾次面。」他回答。
「那不重要啦、、」我說。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只是剛好撞見妳們,然後想來問妳這件事而已。」他說。
「不是,我是想問你…為什麼會就讀STU。」我問道。
「沒為什麼…可能我覺得在這裡讀書會比較輕鬆自在吧!」
「和我一樣嗎?」我低語著。
「妳也一樣?看來我們有點像呢!」他笑著說道。
「高中三年的生活,簡直就是貴族社會的縮小版,每個人都只是表面上的來往,一旦有事發生,就演變成家族間的較量。」
他說著說著就嘆了一口氣,也學我倚著欄杆,望著月亮。
「我也是厭倦了女生們私底下的勾心鬥角,但主要還是想避開那些男生。」我說道。
「像金世男那樣嗎?我猜妳在高中應該很受歡迎吧!」
「那種方式的受歡迎,我寧可不要。」
「有些人就是喜歡被別人吹捧,喜歡居於上位…說起來這也是貴族的特質之一。」他說著。
「是說、我們比較不像貴族,是嗎?」我反問。
「也許是吧!至少,我想在大學四年過著普通的生活,和大家一起玩樂…」他說完,又看向夜空。
「畢竟從這裡畢業之後,就算是正式的進入貴族社會了,到時候為了家族,我也由不得自己再繼續胡來了。」
我看著他的側臉,靜靜的聽著他訴說著,彷彿能夠了解他的想法一樣。

「于樂…啊、你好,請問你是…」從我身後的門走來的是曉茜,她看到他時連忙的點頭問好。
「不用這麼客氣,我們都是同學,不是嗎?」他笑著回答。
「妳好,我叫夏嘉淵。」他對著曉茜自我介紹。
「夏…是不動產業的那個夏家嗎?」她說著。
「嗯,妳是項于樂小姐的朋友吧?」
「我是小姐的侍女,啊、在學校不能稱呼“小姐”才是…」曉茜說道。
「喔~~帶著侍女來上學嗎?」他又露出了奸詐的笑容,轉頭看著我。
「那是、、我爹的意思!」我大聲解釋著。
「好啦~~只是開開玩笑,不打擾妳們了,我先回去會場了。」他笑著說道,便回到了室內。
「不是叫妳不要跟來嗎?」我說。
「但是,于樂…妳看起來很開心。」曉茜說著。
「我、我哪有??」
「那我們也進去吧。」她說著。
我點點頭,一起和她回到了迎新晚會的會場。

其實他一進到會場時,我就注意到他了…有這麼多人尖叫,想不看見也難。
記得在電話裡他有說過,刻意不擺出一級生的姿態,但是進場時那種注目的程度,大家都會認為他是一級生吧!
現在,他和另外兩位朋友,一起在一大群女生之中開心的聊著天。
「為什麼會覺得有些羨慕呢?不知道他們在聊些什麼。」我的喃喃自語,被身旁的曉茜聽見了。
「要不要我們也過去聊天?」曉茜問著。
「算了,我不想再招惹別的麻煩了…」我說道。
其實除了金世男之外,也有其它幾個男生來搭過話了,我都不太理會他們。
如果這時候我自己主動去向他搭話,一定會被注意到,到時候我和他都會很麻煩。
君寧從不遠處走來,她帶著一臉歉意。

「不好意思,于樂…我不該答應幫他調查妳的事。」她說道。
「沒關係,我並沒有在意這件事,而且妳不是有幫我轉告他了嗎?」我說。
「嗯,我說了,但他果然不會輕易放棄…」她帶著落寞的表情說著。
「你們的關係很好,是吧?」我問道。
「以前挺好的,但後來礙於身份問題,不能明著和他有所往來。」
「那私下會聯繫嗎?」
「…偶而會啦。」
「君寧,妳該不會喜歡金世男吧?」我試探的問著。
「什、什麼?妳為什麼會這麼認為?」她慌張的說道。
「其實,蠻明顯的…對吧?」我轉頭問曉茜。
「是呀…當金少爺纏著于樂時,妳的表情很難過,但是剛才提到妳們的關係時,妳又變得有些開心。」
其實我只是猜的,但曉茜觀察的很仔細,她也這麼認為的話,就沒錯了。
「不行啦…我們是表兄妹,而且我又是普通人。」君寧說著,聲音漸漸變小。
「近親結婚,在貴族社會裡並不是件奇怪的事,至於非貴族的婚姻…金家現狀不就是如此嗎?」我說著。
「所以並無不可能嘛、君寧,妳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曉茜鼓勵著她。
「哎呀,我不知道啦…我們去吃東西吧!」她一臉害羞樣,急急忙忙的把我們拖去餐桌。

迎新晚會也接近尾聲了,這個時候,會場響起了柔和的音樂。
主辦的學生會說,將以這個舞會時間,來替這場晚會劃上完美的句點。
「至少要跳一支舞…嗎?」君寧說道,她不自覺得看著金世男。
如果金世男真的來邀我跳舞了,我還真不願意,但是看在君寧的份上,又不好拒絕他。
果然,沒多久他就大步的往我走來了。
「于樂,再怎麼說,跳一支舞總能賞個臉吧?」金世男說道。
我沒有馬上回答他,只是看了看夏嘉淵的方向,他們三個男生和那一群女生一直聊著天,想必也會一起跳舞吧?
「妳就陪他跳一支舞吧!」君寧小聲的說。
「好吧~~」我輕輕的把手放在金世男的手上,隨著他走向交際區中央。
在音樂響起,燈光調暗之後,交際區已然變成了舞池,也有不少人在跳舞了。
雖然跳舞的過程,金世男的嘴巴沒停過,但是我卻不記得他到底講過什麼話。
另一邊,他和兩位朋友也各自邀了一名女生跳舞,我和他也擦身而過不少次。
曉茜和君寧也都被其它人邀進了舞池中,所有的人,就這麼跳著舞,直到晚會結束。


離開了體育館後,我和曉茜回到了女子宿舍,但是沒多久,我就瞞著曉茜自己又走了出來。
「晚一點願意賞臉和我一起跳支舞嗎?我在湖邊等著。」舞會結束的那一瞬間,我聽到了這句話。
當我轉過頭去時,只見到他微微一笑,然後離開了會場。
我應該沒聽錯吧?總之,我還是一個人偷偷的溜出宿舍,來到了一旁的人工造景湖。
「謝謝妳願意賞臉、項于樂小姐。」在湖邊等著我的,就是夏嘉淵,只有他一個人。
「你怎麼?」我有點害羞的問道,幸好現在的夜色更加昏暗了,我的臉一定很紅。
「剛才怕妳為難,所以只能等這個時候,才能請妳跳一支舞。」他說道,並伸出手來。
我輕輕的搭著他的手,開始了這一支舞,在湖邊、在月色下…
我一直盯著他的臉,哎唷、好害羞喔~~
最後,都忘記我自己是怎麼回到宿舍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1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shiuanli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The Party... 後一篇:短篇-Scho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