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X 讓人羨慕的受害者 X

作者:不重要│2019-04-25 01:56:15│巴幣:0│人氣:84

.
.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
.
  這是我國小的時候深刻體會到的一個現實,應該也不只是我,絕大多數大概都是這樣,受到最多幫助的往往不是最需要幫助的,而是最搶眼的。
.
  吵鬧的幹盡壞事的那群人,只要某天做了件你每天都在做的好事,就會受到大人們的喜愛與讚美,以前的我對此是非常不解的,明明我們做的事都一樣,為甚麼他跟我得到的待遇卻是天壤之別?
.
  跌倒的時候也是,得到保護與照顧的不是受傷最重的,而是哭得最大聲的,如果向這種制度抗議的話,會得到很弔詭的答案:「因為你很堅強,他很脆弱。」
.
  很脆弱?是天生如此,還是後天被慣出來的呢?有一段時間我很看不起最醒目的那群受害者,看不起整天討拍取暖的人,有羨慕有嫉妒,也覺得不公。
.
  我看不起班上的某些女生,看不起他們用自己的性別當作放棄數學的理由。看不起班上的某些8+9,用自己的家庭當作放逐自己的理由,我那時清楚每個人的狀態每個人所感受到的痛苦都不同,所以我只會針對那些得到幫助後,依然放棄改變的人。
.
  以前的話啦現在不會了。
.
  其實正確來講,我那時羨慕的不是所有的受害者,而是被眾人認知為受害者的人,因為他們的認知往往是膚淺表面的,在這種情況下能得到幫助的方式多半也是,最吵鬧,最脆弱,最激進的那群。
.
  然後就會產生自我懷疑,為甚麼要改變?為甚麼要努力?為甚麼要堅強?他們只會幫助不幫助自己的人,當開始改變的時候,就會被遺忘被輕視,定位就會從需要在乎的人變成路人甲,那不是惡意的,甚至還帶點肯定:「這傢伙不需要擔心」「這傢伙不用再在意了」只是變得很寂寞,只有能力極好或極差的人會被在乎,除此之外的中間值就是凡人而已。
.
  比起凡人,一個可悲的人,這樣的定位會不會更好一點?即便只是同情與憐憫,也像毒品一樣讓人麻痺和放鬆,我想有些自殘的人大概也這麼想,受害者是被訓練出來的。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0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d101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天主夢魘-艾瑪3... 後一篇:✚ 楓之谷作曲者是誰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