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作者:倒影弦月│超時空要塞 Frontier│2008-11-09 15:36:30│巴幣:2│人氣:753
這部作品,接續了前作擁有的要素,"歌","戀愛","Valkyrie Fighter"。在宇宙移民的時代背景下,移名船團Marcoss Frontier的人們, 遇到了謎樣宇宙怪獸VAJRA的襲擊,這次是否能化險為夷,夾雜戰爭,戀愛,歌姬,的故事就此展開。

シェリル・ノーム(雪莉.若曼),以銀河妖精為稱號登場的歌姬,具有無比自信與魅力,性格高傲強勢,就如女王一般。ランカ・リー(蘭歌.李),遺忘童年記憶,性格溫馴的謎樣可愛少女,如灰姑娘般的崛起,以雪莉.若曼為目標,不斷的努力著。 早乙女アルト(早乙女阿魯多)留著一頭長髮,歌舞伎名門出身的他, 曾是當紅演角,有著公主的稱號,為了飛行的夢想,不顧父親反對,離開劇團,在因緣巧合下,加入了SMS,駕駛著新型的VF,展開了與宇宙怪獸VAJRA的戰鬥。

與其說是機器人動畫,但是"戀愛","歌",才是此部動畫的主軸,戰爭反而只是陪稱用的時代背景。女王,灰姑娘,跟公主之間雷絲邊的故事,哦....XD..不對,是三角戀的故事,到結局為止,因為主角,阿魯多說:你們是我的翅膀,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飛翔。我想,這應該是永遠無解的三角習題吧,就跟主題曲トライアングラー想告訴我們的一樣...ㄏㄏ。

這三的主角的共通點,都是"一直都在迷惘",雪莉.若曼,因為身上的病症,以及經紀人離他而去,在當"歌手"這條人生道路,迷惘不前。蘭歌.李,雖然幸運的出道成名,不過成名的她,並不快樂,最後她終於明白"自己唱歌的目的是什麼"。早乙女阿魯多,與其說是男主角,我到是覺得是男配角(光芒都被兩位女主角搶光了..XD),雖然加入了SMS,是VF的駕駛員,雖然已經常駕駛VF飛行,對家族,戀愛,甚至VF駕駛,都是隨波逐流。最後於明白,心中還是對"真正的飛行"嚮往(ア:...傳說中有大氣層比較好飛,不會撞天花板...[編按:你宇宙都飛那麼多次了,哪來的天花板可撞..orz] )。話說,有迷惘,才是需要成長的動力,不是嗎?

"星間飛行","ライオン","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What 'bout my star",都不錯聽,大體上來說,這部動畫還不錯看(雖然後面的結局收的有點扯,尤其是謎樣宇宙怪獸VAJRA),算是水準之上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你們是我的翅膀[e28]

03-10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Spore... 後一篇:【心得】Code Ge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鯉近摺
多年以來就是從小王o蛋,變成老王o蛋罷了..無恥的基因從來沒變過,註定要當過街老鼠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