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白 5#她

作者:土星下了雨│2019-04-24 20:11:39│巴幣:34│人氣:323
  There's no art
  To find the mind's construction in the face:
  He was a gentleman on whom I built
  An absolute trust. (I, iv, 11)
知人知面難知心:他曾經是我絕對信任的一位紳士。

#

  我走在路上,覺得空氣和力氣越來越稀薄,意識開始空曠蒼白,而肩上的背包卻更沈重地壓迫著肩胛。當初踏出家門那瞬間,自視淒涼又血液隱隱亢奮的果決,燒得只剩碎屑似的零星殘骸。我知道該離開,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但也走不回去了。

  路上尋常不變的斑斕景色,以某種噁心的脈動規律地川流著,不斷挑起我的焦慮,使我的眼角一陣陣抽蓄。恐慌感自大腦蔓開舒展,延伸到咽喉,扼緊呼吸道。胃忽然感到一陣厭惡,翻攪著內臟。一種無可回頭的後悔脹滿情緒。

  我是不是該選擇普通一點的路,好好求學、好好上班,抱怨、娛樂、消費、領薪水,中規中矩、渾渾噩噩、娶妻生子、和鄰居打招呼、和自己說明天會更好、和子女說世界會更好,然後在加護病房和世界道別⋯⋯

  一邊胡思亂想,一邊面無表情地走著,肚子開始飢餓,我卻只是專注地感受餓,告訴自己「這就是代價,記住了」然後繼續餓著,或許晚上再去買碗泡麵吧,然後就可以在711窩一下,再看看能不能去哪裡打工⋯⋯

  「欸。」經過公園的時候,身後有個女孩的聲音叫住我。

  「嗯?」我轉過頭,是一個染金髮的女孩子,穿的有點少,妝很濃,但看的出來年紀應該很小,或許十九歲吧,她站在一團繡球花面前採著葉子,繡球花是公園裡的,盜取公物就算了,還盜取這麼沒用的公物,以為自己是採桑農家嗎?

  「要不要大麻菸?」女孩說著就從口袋抽出兩根捲得很整齊的菸。

  「好啊。」反正也是無聊,沒理由拒絕,情況還能糟到哪?就算這是一根會迷昏人的菸,我會倒在地上失去意識,她若要搜索我的所有物並竊取,也只是失望地發現我是個遊蕩街頭的失學貧窮少年罷了。況且我這輩子還沒吸過大麻。

  「抽一根走啊,發什麼呆?」少女笑了一下,笑起來有種稚嫩感,如同她的軀體,就算已發育完整,胸腿都只用少少的布料遮著,還是被包裹在稚嫩感裡。像繡球花的花苞一樣。

  我抽走一根,用唇輕輕銜著。她拿出打火機,傾身幫我點著,我低下眼,瞥見她項鍊上的十字卡上她的乳溝之間,十字很小,使得她的胸部看起來更大了。

  「你叫什麼名字?」她看著我,假睫毛和灰色放大片讓她像塑膠製的娃娃,

  「不告訴你。」說完我深深吸了一口濾嘴,詭異的草本的氣味攀上鼻腔,

  「你皮膚這麼白,就叫你小白好了。」她也幫自己點了一根,並吸吐起來,「你可以叫我妮可。」妮可的珊瑚紅唇蜜黏了濾嘴一圈,夾著菸的手很細,指甲塗成飽滿的黑色。

  我點點頭,說「在公園抽大麻菸會被抓走吧?」其實被抓走也無所謂。

  「不會被抓走,裡面捲的不是大麻。」妮可吸了一口,享受地瞇起眼。

  「是繡球花的葉子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0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Mr.Onion_洋蔥紳士
喜歡這一篇!妮可好可愛~~

04-24 20:21

土星下了雨
謝謝你~很開心妮可被喜歡~:D04-25 01:40
Magobi
有正始之風,使人憶起阮籍。

04-24 21:21

土星下了雨
為此還去google正始之風哈哈哈XD 可能算吧,玄風荒誕感(?04-25 01:41
Magobi
我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現實」與「理想」的相互矛盾感,以及結構中深層的「浪蕩不羈」之意,頗有當時黑暗時期詩人們的感覺。 不過也可能又是我藍色窗簾ㄌㄎㄎ

04-25 07:23

土星下了雨
太強ㄌXD 真精闢 我之後ㄉ章節確實是這樣ㄉ基調04-27 15:59
梅甘
我也想吸繡球花葉

04-25 22:14

土星下了雨
摘葉子的時候要檢查有沒有蟲喔04-27 16:00
煙嵐
真的蠻讓人想吸的,有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04-25 22:31

土星下了雨
可以先從榕樹葉入門04-27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Ofelia4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 4#路... 後一篇:白 6#dum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