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段子)-舞會(BG向)

作者:隱名│2019-04-24 19:59:05│巴幣:4│人氣:110

前言:在噗浪上玩的名詞點文,想說也放到小屋裡做個紀錄,我想努力練習寫出更多的閃光彈XD


舞會

  高掛璃晶吊燈的寬敞大廳裡,充斥著穿著華服的貴族人士,他們的寒暄笑語在璀璨燈光下彼此交錯。然而,羅莎莉˙萊雅那塔卻獨自一人佇立於牆角,以略帶焦躁的目光巡視大廳的每個角落,但依然沒有看到那人的身影。

  「真是的,雷蒙多那傢伙,該不會不來了吧?」羅莎莉眉頭微皺,心裡煩躁地叨念著。

  憑藉她出色的容貌、優異的才華以及顯赫的家世,本應能成為舞會裡最受矚目的焦點,但她現在卻變成最顯眼的壁花,原因就是她的未婚夫-雷蒙多˙科茲卡班。

  她與雷蒙多是青梅竹馬,出身於貴族的兩人,因雙親的緣故從小就締結了婚約,但羅莎莉明白,這層婚約只不過是父親用來與科茲卡班結盟的工具,身為萊雅那塔家三女的她,就連婚姻都只是成為貴族鬥爭中的犧牲品。

  她對此心懷芥蒂,與雷蒙多的關係也從小時候的親密無間變得愈漸疏遠,而且雷蒙多在貴族中是相當特立獨行的存在,不但選擇平民就讀的孜爾頓學院,還曾為了平民與貴族爆發衝突,讓身為他未婚妻的羅莎莉立場相當尷尬。

  「啊,那不是雷蒙多嗎?」

  羅莎莉反射性望過去,只見雷蒙多正好走進大廳,身形高挑勻稱的他身穿筆挺的淺白燕尾禮服,上頭的純金排扣及墜飾添增屬於貴族的高雅氣質,他的墨綠短髮往後梳得齊整,英挺面龐上的淺綠眼眸則有些不適地瞇起,似乎是覺得大廳內的燈光亮得刺眼。

  羅莎莉的唇角勾起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一絲笑意,正當她想要走過去時---

  「雷蒙多大人,我是艾力克亞家的芙蕾,可否請您與我共舞一曲呢?」一名容貌姣好的黑髮少女,迫不急待地湊上前去邀舞。

  「哎啊,妳手腳也太快了吧,我也想邀雷蒙多大人跳舞呢。」「我也是,下一曲就換我吧。」

  貴族少女們就像是被花蜜吸引的蝴蝶,紛紛簇擁到雷蒙多身旁,這幅情景讓羅莎莉頓時感到相當不悅。

  雖然雷蒙多是貴族中的異類,但仍是五大貴族中的科茲卡班家之子,而他最近與學院學生共同解決了多起事件,在貴族間的評價也有所提升,再加上他外貌本就英俊挺拔,讓不少貴族少女芳心暗許。

  真是的,這些名不見經傳的貴族女孩真讓人不順眼,雖然跟我沒什麼關係,但雷蒙多被她們纏上看起來也挺困擾的,就幫幫他好了。

  羅莎莉為自己心裡的不悅找到合理的解釋,便戴起貴族的社交笑容走過去。

  圍繞在雷蒙多身旁的貴族少女們注意到羅莎莉朝這裡走來,也識相地紛紛退開,對她們這些子爵之女來說,五大貴族中萊雅那塔家的羅莎莉,是她們無法抗衡的對象。

  「雷蒙多先生,貴安,真沒想到您出席宴會了呢,是因為事務繁忙,才讓您這麼晚到嗎?」

  「復安,羅莎莉小姐,畢竟我不像您有那麼多閒暇時間,還請您見諒。」

  雖然兩人的對話展現高雅有禮的貴族氛圍,卻蘊含針鋒相對的火花,對於這樣的兩人,在場眾人都司空見慣了。

  「那麼,既然都耗費您寶貴的時間出席舞會了,不想要跳支舞嗎?」羅莎莉一邊說,一邊朝雷蒙多伸出穿戴蕾絲手套的玉手,大家都看出這是相當明顯的邀舞暗示。

  「抱歉,我舞藝拙劣,今晚並沒有跳舞的打算。」

  「咦?」羅莎莉微微愣住,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她沒想到雷蒙多會當場拒絕自己,就算她和雷蒙多的感情沒有很好,但也不用這樣給身為未婚妻的自己難堪吧。然而貴族的矜持與優雅,壓抑住她差點勃然而發的怒意。

  「啊!」羅莎莉身旁突然竄出一聲驚叫,轉瞬之間,羅莎莉禮服的裙襬被潑灑出來的紅酒所浸濕,暗紅色的污漬在淺藍綢布上迅速擴大。

  「對,對不起,羅莎莉大人!」年輕的酒侍臉色慘白地下跪道歉,原本在他手上的托盤及酒杯也散落於地,一片狼狽。

  本來他只是好奇心作祟,想靠近看看傳聞中的羅莎莉和雷蒙多,卻沒想到身後突然被人用力撞了一下,他手上的紅酒就順勢灑在羅莎莉身上。

  「起身吧,沒事的。」

  相較於驚慌失措的酒侍,羅莎莉露出從容不迫的微笑,躬身對在場賓客說:「諸位,我這副儀態不便在此久留,請容我先行告退整換儀容。」

  羅莎莉提起裙襬行禮後,便踏著優雅的步伐離開現場。

  要是一般的貴族少女,早就耐不住情緒哭哭啼啼地跑走了,羅莎莉表現出的沈穩與氣度,反而讓她贏得不少人的敬佩。

  「雷蒙多先生,您真的不想跳支舞嗎?」不知何時,芙蕾又湊到雷蒙多身旁,表情帶有一絲期盼。

  雷蒙多皺著眉瞥了她一眼,然後在她耳邊悄聲說:「芙蕾小姐,下次請您注意腳步,別再撞到酒侍了。」

  芙蕾瞬間羞愧地滿臉通紅,雷蒙多則從她的身旁走過,在眾目睽睽之下離開了大廳。

* * *

  在雙輪滿月交融的藍白月光下,羅莎莉獨自坐在玫瑰花園中噴水池旁的長椅,她還沒換下沾染紅酒的淺藍禮服,其身姿宛若在深夜黯然綻放的藍玫瑰。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雖然勉強以符合貴族禮儀的方式退場,但現在回去舞會廳也只是繼續給人看笑話,而被雷蒙多拒絕的打擊比她自己想像的還要大。

  老實說想要與她共舞的男性多不勝數,根本就不必理會雷蒙多,更何況對方不把自己放在眼裡,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想跟除了他以外的人跳舞,更不想看到他跟其他女性跳舞。

  這種沒來由的心情連她自己也搞不懂,難以紓解的心酸鬱悶,讓她的眼淚快要奪眶而出。

  「羅莎莉,妳在這裡啊。」在朦朧月光下的玫瑰花叢間,雷蒙多緩步朝她走來,羅莎莉一瞬間以為眼前的雷蒙多只是一場夢。

  「怎麼,難不成妳哭了嗎?沒事吧。」雷蒙多看見在羅莎莉眼角閃爍的淚光。

  「才沒有,這不關你的事吧,你來這裡做什麼啦。」羅莎莉趕緊抹去眼角的淚,賭氣似的說道。

  「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很不可愛耶,我總不能拋下妳不管啊,況且待在那裡讓人渾身不自在。」

  「那你幹嘛出席舞會啊,剛剛居然還拒絕我,你不知道這樣很失禮嗎?」羅莎莉一股腦地朝雷蒙多發洩方才的煩悶憂鬱。

  「要不是漢斯拜託我,我才不想來呢,況且我根本不會跳舞,我跟妳兩人跳舞跳到跌倒的蠢樣會更丟臉吧。」雷蒙多有些不好意思地將頭撇向一邊。

  「不會跳舞,你是認真的嗎?你以前沒學過嗎?」羅莎莉有些不敢置信地驚呼道。

  「真的啦,我本來就是不受重視的庶出之子,沒有人緊盯著我學那些東西,就算學過社交舞我也不感興趣,自然而然就荒廢了。」雷蒙多皺起眉頭,不耐煩地說。

  「哈,這樣就是你自作自受嘛。」羅莎莉不禁笑道,知道雷蒙多拒絕自己的真正原因後,內心的鬱悶也隨之消散。

  「對啦,隨妳怎麼說,我就是討厭那些毫無意義的貴族禮節。」

  「不過,現在學也不遲啊。」羅莎莉再次對雷蒙多伸出手,兩人眼中映出彼此的身影。

  「這次你可不許拒絕囉。」

  「那我踩到妳的腳的話,可不要怪我喔。」雷蒙多微笑執起羅莎莉的手。

  在月夜下的玫瑰花園裡,拋開貴族的禮教束縛,翩翩起舞的兩人開始了僅屬於他們的舞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0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4-24 21:52

隱名
謝謝你[e34]04-24 23:53
花堇
喔喔喔是這篇XDD期待寫成正式故事的一天,我要繼續吃傲嬌CP糧!

04-24 23:13

隱名
哈哈我也希望有天能把這CP寫成正式的故事XDDD04-24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rb67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小說角色繪圖練習... 後一篇:(短篇古風小品)-線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