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前傳 白之刃與少女04

作者:亞爾斯特│2019-04-24 12:34:40│巴幣:8│人氣:130

  賽雷娜等人與所羅門一行人有了一個晚上的交流,賽雷娜對所羅門的邀約感到困惑,而在隔天賽雷娜他們決定要先去位於古拉爾的托里爾村尋找賽雷娜母親的消息,而所羅門他們也要一同前去。

  於是眾人都搭乘著前往古拉爾的飛行船隨後到達了古拉爾,眾人從飛行船下去後就往托里爾村的方向前進著,而在走的路途,紀乃對賽雷娜問:「賽雷娜,如果妳見到妳母親的話,妳要跟她說什麼呢?」

  「這個嘛,我會跟她說我這些年的生活,關於真他們的事情,還有你們的事情,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要對她說,好久不見。」賽雷娜道,紀乃聽到時就笑著說道:「嗯,跟好久都沒見到的家人果然就是得要說這個。」

  「紀乃,妳的穿著就跟烈風的人很像,應該是從烈風來的吧?為什麼會跟在所羅門身邊呢?」賽雷娜問。

  「其實我是在范德姆海爾留學。」紀乃講解道:「我是烈風某一戶領主的女兒,我為了學習更多的事情所以才來到范德姆海爾的,但我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這樣啊,那紀乃妳一直都稱呼艾莉卡為小艾嗎?」

  「嗯,那時我跟所羅門前往聖光,偶然之間認識了小艾,雖然小艾的口氣很不好,但她其實是非常善良的人。」紀乃道,而賽雷娜對紀乃笑道:「確實,我也可以看出來。」

  正當賽雷娜與紀乃兩人正聊得起勁的時候,眾人看到不遠處有煙在飄揚,霞驚訝的道:「那個方向是托里爾村的方向!」

  「一定是出事了。」黑炎道,賽雷娜聽到他們兩個的聲音就有些擔心,因為她母親人就在托里爾村,托里爾村不遠處有煙在飄揚,就說不定是正如黑炎所說發生什麼事了。

  「我們快過去看看。」所羅門說道,而眾人也趕緊過去,而當眾人來到托里爾村的時候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托里爾村的景象就跟當初發現佐田彥的那個村莊一模一樣,剩下來就只有燃燒的屋子所剩下的殘骸,賽雷娜驚訝地說道:「怎麼會這樣…」

  「這邊也是嗎…」所羅門哀傷地說道:「很多國家和勢力都已經盯上古拉爾了,對他們而言古拉爾就像是非常好的土地,龍晶石礦藏也非常豐富。不管這是誰做的,都只能證明現在這個時代已經混亂不堪了。」

  「還不是都一樣嗎,就算滅他們沒有到處興風作浪,現在這個時代也還是混亂不堪,反正這個村莊也沒有人活下來吧。」艾莉卡對眼前的完全不屑一顧,可所羅門憤怒地說道:「艾莉卡!」

  看到所羅門的反應,艾莉卡也沒有再多說什麼了,因為賽雷娜的母親人就在這個村莊啊,真擔心的說道:「賽雷娜…」

  「我…我沒事的,媽媽她應該逃到安全的地方去了,我們在附近找找看吧。」賽雷娜故作堅強地說道,但是真還是不放心,眾人在尋找生還者的同時走到了村莊更深處的地方,看到了許多用樹枝做成的柱子,看這樣子應該是墓碑,而附近有一名熊型的獸人男子屍體倒在附近,霞說道:「這些墓碑全都是新的,我想應該是這個人做的吧。」

  看著這名男人的屍體,艾莉卡沉默了一段時間,紀乃見狀就問道:「小艾,妳怎麼了?」

  「艾莉卡?」所羅門也疑惑著,艾莉卡對他們兩人說道:「我說,可以幫這個人做個墓嗎?」

  聽到這句話時,所羅門就高興地笑起來,因為艾莉卡其實也非常的溫柔,所羅門道:「嗯,說的也是。」

  可賽雷娜看到其中一個墓碑上的東西就非常驚訝,於是便上前查看,前面的墓碑有著用紅色繩子做的項鍊,在這個項鍊中間有個綠色的寶石,賽雷娜拿起項鍊說道:「這個…是我做給媽媽的…原來媽媽她還在用這個…」

  賽雷娜看著這條項鍊,眼淚就不斷地流出,在場的所有人全都陷入了悲傷,而真只是走到賽雷娜身邊溫柔的擁抱她,靜靜地等待賽雷娜的悲傷結束。

  在眾人幫倒在地上的男人蓋好墳墓後就離開了墳場,但賽雷娜並沒有打起精神,因為自己所想要見到的母親已經死了,這讓賽雷娜非常消沉。

  「把他們包圍起來。」在一名戴著老虎面具的士兵命令下,許多有著老虎面具的士兵就把賽雷娜他們團團包圍起來,賽雷娜他們有些不知所措,所羅門驚訝地說道:「雷鳴的軍隊!而且還是親衛隊!」

  「可惡的山賊,不但沒有趕緊逃跑,卻還在這裡搜括死人的東西,看來不給你們點教訓是不行的了。」士兵說道,賽雷娜聽到的山賊就有些慌張,賽雷辯解道:「山賊?不是這樣的…我們是…」

  「發生什麼事?」一名身穿綠色禮服,胸口上有綠色核心的綠長髮女性走到他們面前,而一名士兵說道:「尤克特拉希爾大人,是山賊,我們推斷是他們襲擊村莊的。」

  「幻獸還有幻獸師,看樣子是傭兵呢。」尤克特拉希爾道,而所羅門聽到那名士兵說的話就驚訝的道:「尤克特拉希爾?」

  「兵長,我也來協助你們,請你趕快將小公主他們叫到這裡來。」

  「了解。你們幾個,去協助尤克特拉希爾大人。」說完,這名士兵就立刻離開,而賽雷娜顧不上悲傷,和眾人一起準備戰鬥,而紀乃她帶佐田彥與米爾特到安全的地方。

  雷鳴的士兵開始朝著他們開槍,但真他們站到前面使出屏障將子彈全部彈開,於是賽雷娜與所羅門上前將士兵一一擊倒,艾莉卡被尤克特拉希爾阻攔便與她開始展開戰鬥。

  「上吧!」艾莉卡跳到天空上發出強大的攻擊,但尤克特拉希爾已經放出屏障擋下,而艾莉卡與尤克特拉希爾展開近身戰鬥,尤克特拉希爾手中出現一個長棍,雙方不相上下,尤克特拉希爾將木棍刺在地上,艾莉卡的周圍忽然出現藤蔓做成的牢籠把艾莉卡關起來,但艾莉卡很快就把牢籠破壞掉了,艾莉卡有些不耐煩的道:「真是有夠無聊的,我說妳呀,妳就只會這種戰鬥方式嗎?這樣會被別人討厭喔。」

  「妳說無聊嗎?這可是經深思熟慮才可以使用的戰技,但是像妳這樣頭腦簡單的人應該是不會懂的吧。」尤克特拉希爾用藤蔓攻擊,而艾莉卡迅速將藤蔓打掉,艾莉卡驚訝的道:「妳說我頭腦簡單?」

  「看動作就知道了,妳不但只知道用蠻力戰鬥,行為非常單調,而且也不會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這和他有著天壤之別呢。」艾莉卡聽到尤克特拉希爾的話就不由的憤怒,而且胸口的核心也發出強光說:「只不過是稍微讓妳一下,妳就爬到我頭頂上了,我忍無可忍了!」

  「快住手!小艾,孩子們都在一旁看著!」紀乃喊道,而所羅門也跟著說道:「是啊,如果妳這樣的話,大家就會…」

  可是艾莉卡不顧他們兩人的勸阻,非得要發動初始之力將尤克特拉希爾給消滅,尤克特拉希爾察覺到上方有異常所以就立刻閃開,艾莉卡自豪地對尤克特拉希爾說道:「怎麼樣?被嚇到了嗎?不過看妳的表情就知道了,那麼就再來一次!」

  「艾莉卡!」所羅門喊,而賽雷娜對霞說道:「霞,快點使用那個!」

  「我知道了。」霞便拿出一個權杖,當霞雙手握緊權杖,就出現一個以霞中心的透明立場將所有人給包覆,艾莉卡與尤克特拉希爾感覺有什麼東西壓住她們使他們無法動彈,艾莉卡看著霞說道:「什麼?這股力量…是妳做的嗎?…為什麼要這樣…敵人是在那邊唉…」

  「所羅門不是叫妳快住手嗎?沒聽見嗎?妳這個頭腦簡單的單細胞生物!」賽雷娜說的話讓艾莉卡沒有反駁的餘地,而尤克特拉希爾心想:好強的力量,我聽說過有幻獸擁有可以壓制其他幻獸的「力量」,那女孩說所羅門,難道說…

  「請你們雙方停止戰鬥。」這時,一名有著白色長髮的少女來到這裡,而她的身邊有著一頭四足站立,胸口有無色核心的白色飛龍,而且他們身後有火紅色的狼人、紅色長髮的人魚、黑色羽毛的鳥人。而在他們身邊跟著一位藍色馬尾的少女和白色盔甲,胸口有藍色核心的武士,白髮女性身邊的龍說道:「這場戰鬥是沒有意義的。」

  他們出現讓眾人停止戰鬥,所羅門走到艾莉卡身邊以非常堅定的眼神看著她,艾莉卡認為繼續這樣也沒有幫助便將自己的劍收回去,所羅門就對賽雷娜那他們表示可以,霞在得到賽雷娜的准許便將立場消除,艾莉卡與尤克特拉希爾從拘束中解除,所羅門扶著因為剛才的拘束而消耗許多體力的艾莉卡,看到那兩名少女的所羅門道:「妳們是…」

  「好久不見,所羅門王子,請您原諒我士兵的無禮。」藍馬尾少女說道,而白髮女子說道:「嗯,我也代替尤克特拉希爾向您說對不起。」

  「沒關係啦,可是您們兩位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菲公主殿下,艾露瑪神皇陛下。」所羅門看樣子並沒有把剛才的事情放在心上,但是聽到所羅門剛才的話,賽雷娜驚訝的道:「公主!還有神皇陛下!」

  「我來介紹一下,首先是白色頭髮的少女是海拉爾的公主,菲‧海拉爾。而另外這一位則是雷鳴的神皇,艾露瑪陛下。」聽到索羅門的介紹,賽雷娜有些驚訝的道:「為什麼這麼偉大的人會出現在這裡?」

  「不過就立場而言我也一樣吧。」所羅門道,而艾莉卡冷冷地說道:「那是你沒有身為王子的自覺。」

  「因為闇之魔刃,滅他們的破壞行動已經波及到我國,所以我與海拉爾的公主一同前去找尋滅的位置,國內已經交給皇兄處理了,而海拉爾那邊則是海拉爾王處理。」聽到艾露瑪的話,所羅門說道:「這樣啊,所以才與凱薩他們合作嗎?」

  看到賽雷娜有些疑惑,所羅門開始解說道:「在菲身邊的那五隻幻獸是為了對抗魔神而被龍神檢選出來的英傑,貝奧武夫、迦樓羅、伊菲拉、尤克特拉希爾他們都是為了協助無之龍皇凱薩,也就是那頭白色的龍而戰鬥的存在。」

  「但是為什麼年紀這麼小的孩子是神皇呢?」聽到賽雷娜的問題,艾露瑪就低頭說道:「本來神皇的位置應該是要由皇兄繼承的。」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只有完成神獸試煉的人才可以繼承神皇的位置,再加上您身上的特殊力量。」雖然所羅門想要安慰艾露瑪,可艾露瑪有些傷心的道:「皇兄似乎在等待我戰死沙場的時候,要再一次的進行試煉。」

  「你們明明是家人…」賽雷娜聽到有些悲傷,因為明明同樣是家人卻要相互鬥爭,這實在是令人感到悲傷。

  所羅門對賽雷娜說道:「這就是執政者的立場。」

  「但這樣也好,為國民戰鬥也是我的義務和使命,而且我也和菲一樣,對權力鬥爭不感興趣。」

  「我也一樣,真搞不懂上面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所羅門的語氣聽起來就有些發牢騷,而紀乃說道:「要是被澤塔先生聽到的話,一定又會被念的。」

  「哎呀,可以請你們當作沒聽見嗎?」

  「是可以,但是我們明明只是一般人,卻被上天選上,人民把我們捧的高高在上,這還真是不可思議。」菲道,而凱薩解說道:「因為恐懼有時會驅使著人類,把其他人當成不知名的怪物或其他東西,但就算這樣你們還是人,我也會繼續守護你們的。」

  聽到凱薩的這番話,菲他們三人就有些放心,艾露瑪說道:「所羅門王子,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像以前一樣直呼我們的名字吧。」

  「我知道了,那就像以前一樣稱呼我吧,艾露瑪、菲。」所羅門道,而艾露瑪說道:「雖然想要各自交換情報,但是這裡不太適合呢。」

  「去雷鳴軍的船艦那裡怎麼樣?」武士說道。

  「這個提議不錯,政宗。」

  「軍方的船艦嗎?」賽雷娜表情有些擔心,而黑炎問:「妳怎麼了?」

  「我對那種非常嚴肅的地方完全不拿手。」聽到賽雷娜的話,艾莉卡就說道:「啊,我懂我懂,我也一樣啊。」

  「對吧,所以我就不用你們跟去了。」

  「那我也…」艾莉卡也想要離開的時候,所羅門抓住她的手說道:「妳是不能不來的。」

  艾莉卡的臉色變得很難看,表現出一副不情願的樣子,菲看到艾莉卡時驚訝的道:「難道說,她是…」

  「沒錯,跟妳的凱薩一樣,她是光之聖劍,艾莉卡。」所羅門看著賽雷娜說道:「其實我想要讓你們聽聽賽雷娜的事的。」

  「我所知道的事情,真和黑炎他們兩人知道。」突然被賽雷娜點名,真有些不知所措地說:「嗯,的確是這樣。」

  「拜託你們,請你們代替我去。」賽雷娜的委託,真和黑炎有些擔心,但是霞表示包在她身上,所以真無奈的搖頭說道:「我知道了,我跟你們一起去。」

  「我也一樣。」在黑炎說完後,艾露瑪說道:「那麼我們趕快出發吧。」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南鄉子
關於這段「……而尤克特拉希爾心想:好強的力量,我聽說過有幻獸擁有可以壓制其他幻獸的力量,那女孩說所羅門,難道說…」,其實內心想的話也能比照普通對話般加「引號」來呈現,詳細可看看以下的網站^^
https://language.moe.gov.tw/001/Upload/FILES/SITE_CONTENT/M0001/HAU/h6.htm

06-05 0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海鳥‧彼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