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想入リ] 東方少年神戰第16.5章《貪婪少女》

作者:水無風月│2019-04-24 02:47:14│巴幣:0│人氣:145
我曾經希望,我能忘記你。

就如同你已經忘記了我。

但命運卻總是不斷的賞了我一巴掌。

「喜歡」這種事……在面對現在的你

還說的出來嗎?

我……



(十多分鐘前,愛麗絲房)

「……」默默的縫著手上的布料,從作工來看應該是用來製作衣服,但亂成一團的縫線以及有著深色汙漬的布料,讓人不禁懷疑:這難道是剛接觸裁縫的冒失新手做出來的嗎?

或許是吧?

但她可不是。

身為魔法森林……不,可以說是幻想鄉第一的人偶師:愛麗絲‧瑪嘉特羅伊德,不要說操偶的水平,從身後靜靜待命的人偶們來看,愛麗絲製作人偶的手藝也是屬於大師等級。

但是身為製偶大師的她,卻只是默默的看著手上已經慘不忍睹的布料,嘆了口氣。

「上海,幫我倒茶。」簡單下令道。

但沒有回應。

「我說……」正要轉過身時,她的視線掃過了茶杯,才知道其原因。

裝滿紅茶的杯子已經失去了溫度,而提著茶壺的少女,則是靜靜的站在一旁。

「上海……」看著少女,愛麗絲放下了手中的失敗品,透過窗戶看向天空。

從那次的「關心」到現在,也沒過幾天,但彷彿自己已經關在房裡好幾年,沒有看過窗外,以及門的那一邊。

是嗎……

已經這麼晚了嗎……


愛麗絲站起身子,將杯子裡的茶倒回壺裡,並從上海手中接過茶壺,走了出去。

「上海,沒關係……」

「我想自己來。」



沒有燈光,房子內一片漆黑。然而對於非人類,有著更強力的魔力感官的愛麗絲來說,並不算什麼。

不過愛麗絲卻在樓梯間用魔法叫出了一顆光球,使其漂浮著、照亮著危險的樓梯。

他睡了嗎?

他會需要這個光嗎?

愛麗絲似乎不想給與自己回答,只是默默的走下樓,來到了廚房。

將冷掉的紅茶倒掉,愛麗絲看著架上的紅茶罐,並沒有伸手,而是將茶壺洗乾淨之後,放在那裡滴著水。

就如同她自己一樣。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愛麗絲開口道。

這句話是說給誰聽的呢?標影?亦或是自己?

她很清楚,標影的基礎已經穩定,而接下來則是等待帕秋莉的通知,就進行下一階段。也就是針對標影體內的「炸彈」進行更進一步的處理。

然而就如同帕秋莉說的。為了標影,賭上幻想鄉是正確的嗎?

以及為了魔界……不對,為了自己,強迫將標影拉離他的「日常」是對的嗎?

說實在,當她從八雲紫那裡得知標影的消息時,自己是多麼開心,多希望自己可以直接前往外界,與當年最重要的「家人」再次見面。

但從標影口中的那孩子(小愛),以及水無玥音,愛麗絲知道了,自己破壞了一個人的日常。

一個……

已經不是她所知道的那個人……

因此當自己與他的第一次見面時,是冰冷的。

儘管自己知道,自己對於他,還是有著眷戀。

但為了不讓自己再度想起那個少主,也不讓自己再度想起那個被她破壞了日常的少年。

「三次」,「如果是別人,你已經死三次了。我們的敵人不會像是幻想鄉這麼溫柔的跟你玩遊戲,如果你還是保持這樣子的話,也只是去送死而已。」她選擇了認真的、嚴肅的冷淡。

可是當看著他站起身,走向靈夢時。

「沒問題的,愛麗絲。」

「我不會有事。」

卻又十分害怕他的離去,他的不再回來。

所以那時的「對不起」跟「這不是妳的錯」,是為了什麼呢?

而「接續那孩子的希望」,是否又只是對自己貪婪的開脫呢?

看著他使用著以前沒有的結界術,以及研究《止水法》時,無意露出的悲哀神情。

妳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

貪婪的少女……

罪惡的……

美麗者


好的,這篇其實算是愛麗絲的單人故事。

破壞了他人的日常,是否算一種愛呢?

而貪婪是否真的美好嗎?

沒有戀愛經驗的本風月可能沒辦法了解吧……

嘗試用了這種方法來描寫感情,一直以來感情苦手的問題好像也沒有解。

不過這篇本風月很希望大家可以留言感想,因為這種寫法如果迴響不錯的話,之後感情方面的描寫應該就不會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j3gj3wul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 東方少年神... 後一篇:[幻想入リ] 東方少年神...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