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髒話系女子與禮貌系男子(上)

才不告訴逆雷 | 2019-04-24 02:16:44 | 巴幣 165 | 人氣 793


雖然我盡量不要寫出太難聽的字詞,但髒話是重點終究還是不可少,不能接受的話就迴避吧。



  「欸幹,之前我不是說那間店的肉燥飯根本是邪門歪道嗎?不知道為什麼我昨天去的時候他終於把所有肥肉都去掉了。」


  「真的假的,不是妳去人家店裡亂講什麼有的沒的吧?」


  「靠腰喔,妳當我是那種人嗎?別看我這樣實際上我超沒種的好嗎。」


  「不是,其實看的出來。」


  不要懷疑,這就是現在的女子高中生,現在的JK並不像是社畜以及肥宅們想的那麼夢幻,有時候她們甚至比班上的男同學還更愛開黃腔。


  不過就算這樣滿口髒話的JK還真的不是那麼的正常。


  「沈昭雪,就算現在是下課時間但這裡還是學校,用字遣詞還請注意一些。」


  這怎麼看都像是老師會說的話吧?可惜,開口的是一位與少女們同年齡的男性,身上穿著相同的制服。


  他講話並不大聲,但很剛好的能夠在這吵雜的環境中清楚傳至對方耳中,全班的人頓時都安靜了下來。


  「楊詩函又是你,我這已經是習慣了,改不掉啦。」


  沈昭雪平時對誰都一副強勢的樣子,唯獨對眼前這位頂著班長職位的男性會顯得有些弱勢,但那雙大眼還是緊緊盯著對方那銳利的雙眼。


  兩人就像是光屬性和暗屬性一樣,互相克制。


  「不,那只是妳不去嘗試而已,明明長的這麼可愛卻滿口髒話。」


  他稍微皺起眉頭,周圍看戲的同學們紛紛把視線移開,原因再簡單不過。


  「哦幹,你雖然平常看起來就有點兇了沒想到皺起眉來更可怕。」


  但沈昭雪卻沒有這麼做,反而笑了出聲,這讓楊詩函有些尷尬地把頭往上仰,盡量不讓其他人看到自己這張臉。


  實際上他的臉絕對不難看,甚至可以說是五官端正,但就是那雙眼睛有很大的問題,隨時看起來都像是在瞪著人,加上他那說是籃球隊也能通的身高。過去還有老師因為這點誤會而大發雷霆。


  整個班上能夠這樣和他對看的只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沈昭雪,甚至能夠開出這樣的玩笑。


  發現自己貌似嚇到了其他同學,楊詩函苦笑著把眼鏡從胸前口袋拿出來戴上。


  「抱歉我剛才忘記戴眼鏡了。」


  那副眼鏡並沒有矯正近視的效果,畢竟楊詩函本人也沒有視力上的問題,也就是說那是副平光眼鏡。


  「嗯……我還是覺得眼鏡不太適合你欸,不戴眼鏡的時候比較好看,雖然有些白癡可能覺得戴眼鏡是種潮流,但不代表所有帥哥戴上眼鏡都會變更帥啊。」


  一邊說著,沈昭雪稍微墊起腳尖並且將雙手伸出,由於兩人身高差了大概有30公分,光是要把對方的眼鏡拿下來這件事情就足夠讓她費一番功夫了。


  「嗯!果然你的眼神比任何髒話都管用呢!」


  「……抱歉,我貌似聽不出來那是在稱讚我。」


  「嗯,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稱讚你啊,哈哈哈!」


  圍觀著這樣的兩人,剛才在和沈昭雪聊天的女同學A和身旁的友人如此問著:


  「那兩個人真的沒有在交往之類的嗎?」


  「我怎麼知道,不過不只看外表連個性都如此不搭的兩個人到底為什麼感情會這麼好啊。」


  眾人話題中的兩人並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彷彿像是進入兩個人的世界一般,大腦中自動將其他聲音轉換成雜音。


  「唉……總之眼鏡回家前要記得還我,快上課了先回位置坐好吧。」


  「我記得的話~」


  此時,在一旁的女同學A突然抓住朋友的衣角。


  「明明班長他很在意自己兇狠的眼神卻因為昭雪說他那樣比較好看而妥協,而昭雪也好像一副很開心的樣子把班長的眼鏡戴了上去,怎麼辦,這兩人讓我有點興奮了。」


  「冷靜,這裡是學校。」


*****


  到了中午,許多人都在第一時間衝出去搶著買午餐,有些人則是早上就有買好或者在家裡就有準備便當。


  一群女孩子們將一些桌子併在一起,紛紛拿出自己準備的便當,這已經算是一種聚會的感覺了,一方面能夠一起聊天吃飯,一方面能夠鍛鍊自己的廚藝。


  雖然滿口髒話,但沈昭雪怎麼看都是個女孩子,甚至是美少女等級的,朋友也很多,自然也會在這群人之中,但……


  「幹!!??今天出門的時候明明有準備好但還是忘記了啦!!靠!」


  看她那樣子,其他的朋友們也都笑成一團,畢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從以前沈昭雪就很不擅長早起,一大早腦袋沒辦法好好運作,常常像這樣忘記帶準備好的便當出門。


  「沒事啦沒事啦,我們各分妳一點加一加也有一個便當的份啊。」


  「幹我才不要!我不會再被妳們騙了!上次也是這麼說,結果都是吃妳們不要的蔬菜嘛!」鬧著彆扭,沈昭雪趴到桌子上進行詭異地扭動。


  「但是今天忘記吃早餐真的快餓死了……算了!就算是菜也──嗯?妳們怎麼了?」


  一抬起頭,她便發現自己的朋友們紛紛停止了動作,甚至有些人很明顯露出害怕的表情。


  「今天又忘了帶便當嗎?正好我今天的量不小心做太多了,要吃嗎?」


  慵懶地將頭往後靠去,頂在椅子的上端,映入她眼簾的是那直勾勾盯著她看的兇狠雙眼。


  「嗚哦,靠北喔,雖然已經習慣了但突然這樣看到還是會被嚇一跳欸。」


  「那還真是抱歉,總之妳要吃一點嗎?聽妳說早餐也沒吃,這樣下午的課絕對撐不下去。」


  楊詩函將雙手壓在椅子上方的左右兩側,也就是沈昭雪頭部的旁邊,很注意地不去壓到對方那頭黑色的秀髮。


  一方抬著頭,一方低著頭,互相對視著。


  「多做了嗎,難道說你終於拜倒在我的美貌之下,想要用食物來抓住我的胃了嗎!?那麼心胸寬大且仁慈的我也不是不能夠接受。」


  「……我還是自己吃完好了,雖然這樣講有點失禮,但我覺得還是得糾正一下,妳的胸絕對用不到大這個形容詞。」


  「──幹!既然失禮就不要講了啦!性騷擾?絕對是性騷擾對吧!想要讓我原諒你就把便當交出來!」


  將便當舉高,楊詩函的身高實在超過對方太多,更何況現在一人站著一人坐著,無論對方怎麼身手都碰不到那盒便當。


  「這樣好了,要是妳和我保證今天在學校都不說髒話的話我就給妳。」


  「幹!不可能啦!給我啦!」


  看著互動中的兩人,其他人也都從恐懼中脫離了出來,雖然她們也認為看到人的眼神就這樣很失禮,不過恐怖的事情就是很恐怖嘛!


  而這時的女同學A:


  「怎麼辦,光是這樣看著我覺得就飽了。」


  「乖,吃飯。」


  最後,楊詩函還是坐下來一起和沈昭雪享用他帶來的便當。


  題外話,在其他女同學強烈的要求下,楊詩函帶上了寄放在沈昭雪那邊的平光眼鏡,說是為了維持良好的用餐環境。


  對此沈昭雪好像有點不太滿地嘟囔著:


  「比起我妳們這樣更沒禮貌吧……」


  當然沒人聽到這句話,除了坐在她旁邊靠的有點近的楊詩函以外。


  對此楊詩函也沒有再說些什麼,夾起一塊肉塞到身旁那位有些不悅的少女口中。


  為什麼呢?因為筷子只有一雙,會變成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



有上當然就有下,其實真的一直都想要寫這種青春臭的戀愛類短篇。而且自己想到設定的時候還被自己想出來的設定萌到(X,所以這次寫完搞不好會找機會繼續寫這兩個人的一些短篇小說。

創作回應

青丘
酸臭味
2019-04-24 09:51:39
才不告訴逆雷
甜啦幹
2019-04-24 11:12:43
睦月 雪芽
遇到過小說裏的這種人?我記得我好像真的有遇到過欸?我怎麼都不會被萌死…應該是已經有抗性了…。
2019-04-24 11:33:03
火炎焱燚
暴死...
2019-04-24 17:54:53
有川優理
滿嘴髒話(X
2019-04-27 14:34:49
樂小呈
2019-05-11 17:19: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